我在丽江 你在哪

• 出发时间/2016-10-17
  • 人物/其它

是否和我一样

向往着彩云之南的旅行.但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你们呢?出发前的诸多阻挠,旅途中的种种见闻,结束后的百般不舍,此刻心里五味杂陈。很早以前就决定把云南之旅作为自己21岁生日的礼物,到达一个传说的地方,眼观最神圣的事物,耳闻佛教之无边,愿能够用一种新的步伐在人生旅途中坚定前行。今年21岁生日我在丽江,明年会在哪。生日的时候,希望自己出去走走,去到想去的地方,一直在路上,是最好不过了。致21岁最好的自己

行程

D1  广州白云机场→ 丽江三义机场+茶马古道拉市海
D2  丽江大研古镇→束河古镇
D3   丽江大研古镇+双廊
D4  双廊大理古城(洱海环海西线)
D5  双廊+南邵风情岛
D6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 丽江三义机场

机票是出发前两天订的,价格不便宜,而且时间不好是一大早。从单位过去机场太远,所以选择赶末班地铁去机场熬个通宵........也许是兴奋把害怕恐慌全部都给掩盖了所以我一点都不怕 。

经过一夜无眠的煎熬,熬憔悴不像样。终于登上了前往丽江的飞机,因为心情太激动,三个小时的航行我都处于亢奋状态,该吃的吃,该喝的也不厌其烦的喝了个饱,包括解闷的ipad都点了又点。

以上在飞机上拍摄的 我是开了飞行模式 不要骂我

云南,有一种心情叫我想去看看海;有一种蔬菜叫水性杨花;有一种啤酒叫风花雪月;还有个渔村叫双廊......
双廊位于大理海东北面湖畔,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盛誉!这次旅行主要是看看美丽的大理------听听风花雪月的故事!而丽江,原本是想看看那神秘的雪山------玉龙雪山(却错过了时机,留下遗憾,下次再来)就当我只是过客,回忆下当初的记忆!

初到丽江

到达丽江的时间已经是上午10点多,来之前看了天气预报说是有雨,不过下了飞机这里的天气很赞!最美的就是云朵,天空那么蓝。丽江的机场不大,也没有停几架飞机,下飞机就感觉这里的空气,比城市里的空气清新的太多,让我心情大好,就可以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安静与放松!

在古镇上不得不提一提里面的小吃,口味比较重,但是还能接受,而且是广东吃不到的味道,别有一番风味、来到小吃街的时候,只有一个感觉,就是胃不够大。丽江吃的全是腊排骨、鸡煲、烧烤,腊排骨其实就是咸瘦肉猪骨粥那猪骨的味哈哈哈。个人觉得,双皮奶,酸奶,三文鱼(金樽虹鳟),腊排骨,黑山羊,腊肉腊肠!还有好多形形色色的小吃。还有就是水性杨花就是一种水草,很多人吃不惯,看个人选择,基本每个都试了,以吃为主景点为辅!!!哈哈哈哈哈

机场前往大研古城

1、机场大巴,终点站是丽江市区的蓝天宾馆。票价为20元/人,车上买票。丽江市区距丽江三义国际机场全程约30公里,车程约40-45分钟。为一站式发车,蓝天宾馆位于距离丽江古城大水车约1公里。可以打的到古城,也可以坐公交车,行李不多的话也可以走过去。我就是走过去的,累跨了。大行李箱走在石板路上真心不容易啊,拖着行李走得你爹妈都不认识你。为了我的箱子还能多用几次,干脆提上得了,拐了好几个弯。2、提前联系客栈来接机,一般80/车,直接带你到客栈。

D1走近大研古城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城),现在已经十分商业化。一进古城,到处都是询问你要订客栈吗?要不要包车去茶马古道的人,有些还会很热心的帮你提行李!建议事先可以在网上订好客栈,联系了预定的客栈。由于我没有提前订客栈,去到先找客栈,边走边看边订的。虽然网上有很多攻略,但是总觉得去丽江就应该很随性,后来索性就不看了,这样也导致我们准备不足,这里详细说一下,,,

这是在丽江连两晚的客栈 ,管家人好好 。环境也好,跟我说了丽江很多黑新闻,不要跟拉客的人走,再便宜也不要去!确实挺管用的!离古镇近 ,出入方便 ,价格嘛 。。超级实惠。看个人, 我觉得还。 还有免费早餐 ,不过要早起 ,晚了就吃自己吧 。结果第一天没吃到(因为楼主爱赖床)第二天起了个早吃上一次早餐。管家还给我推荐了最原始的吃喝玩乐,挺感谢他!

丽江标志建筑——大水车。。。游记说,不到大水车拍照 !不叫来过丽江 ,好吧!!! 趁没人赶紧来一张。从大水车的江泽民题字牌坊旁边走进去,就可以逐步游览许多景点啦。那儿入口需要查古维的哈!

玉河广场上的许愿牌,当然这是要钱的,要不要花钱许个愿就看个人咯。

今天的行程.茶马古道拉市海—车程大约40分钟.抵达拉市海马场.体验古代马帮运送粮食的艰辛.上山骑行一个半小时.到达拉市海水源头.多美都水源头藏在密林深处.周围是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在水源头边的会情园边稍作休息.继续骑马到达望海坡.俯瞰拉市海全景.骑马欣赏沿途的田园风光.下马后到达拉市海边.开始划船游湖。

茶马古道上真的全是马粪,幸好马儿吃草的,要不然...,骑着马儿翻过一座高山,不能策马奔腾,不太爽,屁股还被顛的老疼。

格桑花盛开的季节

格桑花花语“怜取眼前人”,谁也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模样,如果你愿意,我们将记忆复刻在格桑花海里,重新演绎,继续放映,那些没有说完的话,没有讲完的故事,没有听完的歌,没有喝完的酒,那些意犹未尽,那些念念不忘,我们继续给他涂上格桑花的颜色。

夜逛古城

超级热闹的四方街,延伸开去有吃饭一条街,酒吧一条街。整个古城都在回荡一首歌,歌名《小宝贝》简直就是丽江洗脑神曲。

北有故宫 南有木府

木府是在丽江古城里唯一一处的值得去参观的收费景点。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如果说在丽江古城我们看到的是丽江世俗生活的一面的话,那么在木府,我们将翻阅到一个在西南地区曾经辉煌一时的大土司家族的兴衰史。
纳西人说起“木老爷”来,就跟我们提到自己的老祖宗一样亲切。木老爷,从前就是这座浩大宅第的主人。简单一点说,五六百年前的木府,就是丽江古城中的“紫禁城”。

夜晚的丽江有了灯光的照映十分漂亮,晚间活动不大喜欢一直泡在酒吧,因为发现酒吧乐队的水平层次不齐,难得发现有驻唱比较好的轻吧,于是简单的喝一杯小酒听几首曲子就准备早点回去睡觉了。古城里面的路十分复杂,最好认的相当于酒吧街和四方街这一块。白日的酒吧街清清静静,配以杨柳悬垂,好似江南水乡,你会听到一米阳光,北京青年这些在电视上出现过的名字同时也是丽江的酒吧名字,不过北京青年酒吧并不是北京青年的取景地。

D2出发束河

坐公交车到束河路口站下车,坐的11路车每人1元,在忠义市场附近上车,双层巴士。到束河  的人挺多,老老少少都是来旅游的。从束河路口下车往西走,大约1公里路程就到束河古镇了。 束河比大研古城要安静许多,攻略上说要门票,我们去根本没买门票就进古镇了,束河卖东西也比大研古城便宜,游人比大研古城少很多。商业性没那么强,但看到好多在建的房子,估计都在建客栈之类的,以后也许会和大研古城一样了。

青石铺成的小路弯弯转转,路边店铺林立,古色古香,这里有各种精致的手工艺品,有民族特色工艺品,东巴的纸张;非洲的手鼓;藏民的铜铃;摩梭族的披肩……

喜欢在束河无拘无束闲逛的感觉,忘记了方向,忘记了时间,转累了就回客栈休息。街边小店的伙计始终都是那么平和,一点儿都没有急着做生意的觉悟。这里没有没完没了的竞争,没有无休止的任务和目标,没有耳朵都听得起了茧子的管理名言和条条框框,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在这里流连忘返

其实这一站不在我的计划中,闲逛时路过的,看到正好一个团在参观,还有人讲解,就跟着进去转了转。一个很简单的藏族寺庙,里面有简单的转经筒,讲解员主要会跟你讲天葬和藏医,虽然说有免费藏医给你看看身体状况,但一定要忍住别让他们开药哦!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看藏医的确免费,但是藏药就得收钱了。

溜达完束河古镇,根据百度地图走到公交站,搭乘11路B线往古城口。这趟公交等了我1个多小时,真是幸运遇到一个当地人一起等,不然我真的怀疑候车点对不对,不是没有公交站牌而是因为他挂在树上的!!很难发现,找个公交牌走了好多冤枉路。。而且基本没有出租车经过......随着公交车开向古城口,沿路你会发现根本没有什么站点的概念,公交车也不会报站,你得大胆地问身边人。

大冰的小屋

丽江的《大冰的小屋》,那个写了那么多精彩文字分享了那么多传奇故事的大冰开的酒吧会是怎样的呢?
看到如此人满为患的情景终于安心了,畅销书的好处终于能缓解一年二十万的房租了吧,虽然真的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场地。有文化的人一定得有钱,这样才能做有情怀的事。

酒吧、淘碟、非洲鼓、纳西裙、披肩、纳西民居、石板路,娇艳的野花、以及可口的鲜花饼就是我眼中的丽江

D3奔向双廊

丽江两天过很快,其实更期待的是大理,光是看到大理那俩字都够我开心的,就是喜欢,说不出的喜欢。

早上醒来,吃上了客栈的早餐,去双廊,直接坐车奔向双廊了。因为做大巴去双廊的话要等到中午12点,那时比较早,果断滴滴拼车出发,,,去到有些失望,真的就是一个大工地,吵闹、灰尘、建造客栈。但对于我来说,这点瑕疵并不会影响我的心情!

计划好去双廊骑行环洱海,但是没定好房。所以我下午去找住的,顺便自己逛逛又是没有订客栈的原因,下车后,边走边逛。。据不完全统计我逛了30家以上的客栈~~~~~~~,佩服自己强大的毅力、、于是原定逛双廊骑行就变成了逛客栈。不得不说,双廊的风景真的美翻了。 每家店都超有feel,慢生活的节奏。真希望自己生活在那里,我梦寐以求的海景房。由于没预定,去的时候早没有了。所以下次要去住海景房的朋友们一定要预定哦。。。不多说,看图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去租了个小电驴,50元/天开到没电为止,不用交押金,也不用压身份证!想想都觉得老板胆真肥,要是开跑了咋整!最多能开60km。

因下起雨了,我们还是坚持骑行到挖色,挖色镇吃了个很好吃的烧烤。服务超赞的。。然后返程回客栈,决定明天租个Smart代步,但是没带驾驶证,只能租了四轮电动车!

天气不好也很美,天气好肯定美惨了,

D4洱海环海西线

起了个大早,却是让我失望的。不过沿途风景真是美,一大清早,租了一辆拉风的四轮电动车,租的是可以足够环岛一圈的的车,晚上9点前归还就行,砍价砍到200元,Smart才300元啊,但是忘记带驾驶证。于是开始双廊大理古城一路的骑行之旅,给你们看看我拉风的小车车。

车到手就开始环海之行啦,先开到计划的最远的地方“大理古城”。从双廊开到古城大概花了3.5个小时,一路沿海,风景不错,不过这里,我必须要强调一句话,真的真的不要开这个电动车去古城,离双廊非常远,关键是,去古城的路有一段路是施工的,要进入市区,多次遇到交警指挥交通多害怕给呼唤过去。做贼心虚么!!!去到古城还要找地方充电,不充电是回不来的。最快跑60码。实在不推荐!!Smart

大理古城呆了一会就开始返程了,双廊大理古城沿线都是大大小小的景点,无论骑行还是开车都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这个路线很简单就是沿着海边开,不认识的地方都可以百度地图导航到,下面直接附上沿海公路上一大波美照。

一天的环海东线自驾结束啦,总的说来就是大理没有那么多出众的景点,但就是懒懒的过一天就觉得特别享受,只要大概定好路线甚至漫无目的的走想必也是很美好的。最后,晚上在双廊古镇走走吃吃,然后回客栈休息啦。

D5最后一站

早上起床,来云南几天完全没吃过一顿当地菜,果断去找小巷子本地的米粉,真的好吃到哭。。。最后一站,南诏风情岛,大理没有那么多景点,就是慢慢玩,不要赶时间,比如一个双廊就可以呆上几天。玉几岛和南诏风情岛都在双廊古镇里,玉几岛10元一个人,很小的岛,去的人多半是为了看杨丽萍的客栈,但也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只有入住的人才能进去,听说一晚上几千,只有七八个房间,外观当然是足够气派,独树一帜,南诏风情岛,50一个人,包含来回船票,不过坐船只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南诏风情岛是个不错的地方,很舒服的海风,拍完照点就可以去找没什么人的地方坐坐。每个人喜欢的风格不同,对于我来说喜欢热闹中带着一丝宁静,总是害怕过于的安静,所以双廊对我来说是个很喜欢的地方,随处都是我想带走的风景。

归程

归程:由于回来我们还是要到昆明坐飞机,所以一早就在滴滴上面定了顺风车,预约了晚上9点的车,后担心晚上开车不安全,改为下午6点,顺风车有其他乘客赶时间,需提前改到5点。5点在双廊出发到昆明,快的话晚上10点能赶到,司机也说最迟也在12点到了,这样完全不用怕误机可说。因为我是第二天早上8点的机票。。结果,一上车司机告知前面高速山体塌方,要走国道,晴天霹雳的消息好吗!基本上都是盘山公路,大车很多,泥泞修路。一路塞的心情不好了。最终开了13个小时赶达机场,顺利办理登机,昆明——广州。(真的很幸运的一切事情变化。不然赶不上飞机)

整个过程就是这样了,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很遗憾没有上到雪山。一定要再找机会过去。到过的地方总有后悔,未到的地方总有遗憾  。遗憾留给下一次吧。有许多的地方没有去,遗憾是难免的。。

之前一直好奇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大理,去了之后才知道,这是一个值得一生去一次的地方,没有原因,只因值得。只想在手指按动时记录一瞬间的美丽,却不知这一瞬就是一生。
爱这座慢节奏的城市,再见云南,我一定还会再回来!Love 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