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纯购物扫街慢游

咖啡奶茶 LV.15
2016-10-02 16:52 1722/1
  • 出发时间/2016-02-12

这趟旅行可以说来得突然,春节公司突然通知多放假四天,整整11天的假期,觉得窝在家里实在浪费,于是跟同事商量,在大年初二的时候去趟东京,来个纯购物之旅,于是办签证,定机票找酒店,同事负责做购物攻略,最后经衡量,决定在中青旅的遨游网,选了机+酒的套餐,当时机+酒有三种价位,飞机是相同时间,差别只在酒店位置不同,一个在秋叶原,一个在台场,一个在新宿,后来问了生活在日本多年的朋友,她说如果我们不是为了玩景点,而是购物的话,住新宿是最方便的,日本的交通费用很贵,如果住在秋叶原或台场,每天往市区里坐地铁,几天下来就是好几百,于是听从朋友的建议,选了新宿的酒店,机+酒+签证,每人5799元。

D1:北京--东京

日本航空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就是实在没实力再把哈根达斯干掉了✈

从机场出来,先给西瓜卡充值(走前从朋友那里拿到,没有的可以在机场办一张),然后按着google地图的指引做地铁去新宿

住的酒店是在遨游上选的机加酒,之前问过曾在东京住的朋友,是住秋叶原,银座还是新宿,人家一听我们专门去逛街的,就建议住在新宿,因为那边商场小店应有尽有,东京的交通费很贵,与其每天好几十的坐地铁过去,不如多花点钱住新宿

酒店是哥斯拉主题酒店,离新宿地铁站步行5-6分钟就到,酒店是新开的,所以里面的设备都还挺高端的,连吹风机都是纳米离子的,就是房间还是继承了日本小而精的传统,开门上床

等一切安顿好已经二点多钟了,就在酒店附件找了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小馆,点了拉面、炒饭和煎饺,然后就直奔LABI

新宿路口就有一个LABI,里面包含家电,药妆,食品等各类商品,店里也会有几个中国的导购,估计这个地方也是旅行团常来的地方之一,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店里并没有旅行团,所以可以慢慢挑选各种产品,不懂的时候也可以随时找导购询问,因为人少,所以反而导购都很耐心。
因为有代购任务,找到了酵素区,然后就傻眼了,光一个酵素就无数种,不得不提的是马云爸爸的生意头脑真是强大,日本许多国人常去的商场,都支持支付宝付款,而且到达一定金额还可以折上折再返现,太牛了!总之就是一个目的,买吧!

慢慢逛着,等再从店里出来时,已经华灯初上了,夜晚的新宿歌舞升平,跟白天的差别真是天上地下
新宿有三个无印良品,价格直接是国内的一半或7折,然后再赶上店里有打折的,那简直性价比超优!
在伊势丹后面有个五层的优衣库,本以为这已经很大了,可后来去了银座12层楼的优衣库,这个也不算什么了

晚餐去了酒店门口的寿司店,都挺晚的了,看着小店还有人排队,心想应该是不错的,进去后基本也是看图点菜,毕竟是冬天,觉得大晚上吃一堆日料怕胃寒,还点了一个清酒,酒名叫“桃川睡魔”,事实证明跟桃子一点关系也没有,反正不太喝得惯,这餐价格小贵,一顿吃了六千多円

D2:新宿商圈暴走

白天的新宿看起来有点萧条,很难想象夜幕下这里的灯红酒绿,基于前一天的考察,发现商场都是晚上八九点关门,昨天晚上到了伊势丹发现已经关门了,只好白天再来。

到了伊势丹百货,开逛前先去星爸爸补充点能量。。。
这里什么都迷你,连星巴克都萌,瞅瞅这最小杯的星巴克,才到手机的一半大小,感觉两口就干了!

如果单看这张图,你们觉得这是卖什么的?
。。。。。。。。。
哈哈,是男士的袜子

午餐改尝试定食,完全是看图瞎蒙,蒙对了能吃个热的,错了就小心来一顿冷冰冰,凉不拉基的日料吧
日本的饭感觉就是中看不中吃,而且价格偏高,看图片都是美美的,但有些味道还是接受不了

高岛屋时代广场号称全日本最大的卖场,一栋建筑,一半是时代广场,一半是高岛屋
本季的主题是,在一起,HelloKittey&哆啦A梦

晚餐在LUMINE吃的,价格在日本来说就算亲民实惠的价格了,俩人大概140-150左右

晚上九点回酒店放下东西,再战日本小商品批发市场-堂吉诃德,此店宣传口号是:激安的殿堂,但我觉得字面意思是对不起,我们是24小时,惊着您了也别睡了,来买吧!

D3:深度购物大冒险开始了

D3:

2天了一直在新宿逛,今天终于准备开辟新的购物疆土,要搭地铁了
早上还晴空当头,没一会儿就下起雨来,还好因为空气干净,即使下雨路面上也没有泥,同行的姑娘在购物方面极有天赋,所以都是她决定去哪儿逛,我跟着买就好,所以今天打算去一个台湾资深购物达人推荐的不错的商场去看看,查了地铁要往“我孙子”那个方向坐车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貌似是在西日暮里站换车到亀有站下车,出站后我们看到华堂,以为就是我们要找的mall,等进去发现不是,里面的工作人间非常热情,一听我们是歪果仁,直接拉着我们出到门口,一边比划一边说几个简单的英文,告诉我们那家mall的位置,果然按照她说的走去,一眼就看到了。。。
后来我们从Ario出来后,回到了这个华堂,无意中在三楼看见了“大创”,有点像宜家,里面卖着各种家居用品,哈哈

一到这里明显感觉到跟旅游团常去的银座,新宿不同,店员几乎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所以沟通起来很吃力,刷卡好多地方也不认银联,不过里面的东西更本土,来这的也几乎全是当地人。
一层有个阿卡将(后来才知道那一堆日文是这名字),里面的东西不退税,但价格本身不贵,有文具化妆品,日用百货,像个自选超市,此外还有H&M、Loft、无印良品、UNIQLO...等,另一个区域全是儿童的商品,甚至细分到母婴,学前,儿童,大童。。。总之有宝宝的妈妈估计会疯狂,我这个单身的逛起来只觉得累成狗

在这个当地人的ShoppingMall里,点餐纯靠比划,我们是拍照+比划,明明看着图片点了2个不同饮料,结果喝起来都是草莓味的,点了个面条,结果一吃是凉面。。。。感觉心好累

从Ario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想想来东京三天了,一个象征性的景点都没去,貌似有些夸张,于是决定去东京塔,正好赶上看看夜景

从地铁出来再有5-6分钟就能看到东京标志性建筑tokyo tower,去不同层还有时间限制,之前没做功课,等排到我们发现只能去150米观景台了,电梯上去后真的好失望,比首尔塔差远了,而且观景台乌漆麻黑的,面积小又一堆人挤在一起,一圈下来5分钟就结束了,在东京塔下面有个海贼王主题餐厅,以及纪念品店,海贼迷们倒是可以来尝试一下

没想到东京塔如此之快的结束,看了看银座离着很近,便决定去传说中快被中国旅行团攻陷的银座去探探路,到银座后发现果然如网友所说,好多商场都20点关门,大概溜达了一下,觉得东西都过于高大上,哈哈,又饿又累,懒得逛了,于是找个商场吃顿饭休息一下再走,在高大上的银座吃顿晚饭,菜量小,上菜慢,价格贵。。。菜是吃完一个才上一个,也不知道是因为做的慢,还是人家讲究吃完前一道才上后一道,总之最后的结果是,前面上的意面和烩饭,淡得没味,最后上来的熏肠齁咸齁咸,这顿饭花了本小姐7900円,合人民币大概500吧,总之就当在装逼胜地体验一下就好,哈哈

吃完晚饭,按同事说的BAPE的位置,一路导航结果神奇的走到了优衣库银座总店。。。
12层的优衣库,逛起来确实需要勇气,可惜21点就关门了,简单逛了逛,准备明天再战

D4:转战台场

睡到自然醒,昨天23度今天9度,穿上厚衣服,准备去台场,醒来时阴天,等出门就发现下雨了,地铁坐到汐留后换海鸥线,海鸥线是无人驾驶的地铁,途中看到了彩虹大桥,没想到不一会地铁就上桥了,汽车在桥下方走

到台场时已是中午,今天下雨,所以赶紧选了个热乎乎的拉面--五右卫门,终于吃了一顿正常又好吃的就是好像吃的有点多,有点腻

外面又是风又是雨,所以自由女神像,摩天轮都放弃了,好在以前来过,上次是以玩为主,这些景点的到此一游照都有,所以直接去AQUA CITY,这里有好多小店,而且因为是国内日本游的必来之处,价格都是免税后的价格,有各种特色小店也有熟悉的大牌,我们主要以逛特色小店为主

乐高主题乐园必须要有小孩子,大人才能进去,吼吼,在外面随手拍了几张照片,走人

从台场出来,打算去昨晚没好好逛的12层优衣库,好好挑选一下,其实这里每层面积不大,所以虽然12层,其实并不是特别夸张,而且款式花色比其他店要多,同时5层还有特别尺寸,这可是在其他店里没发现的,标价比中国便宜,再有打折活动,性价比非常好,只是买的时候要看仔细,made in china 和made in japan都掺在一块

有了前一天晚上在银座吃了7900还难吃要死的惨痛教训,今晚我们从优衣库出来,打算回新宿吃晚餐。
樱花款今日上线!还有奇怪的麦当劳薯条以及麦香虾!!!点餐简直超越极限!生活好艰难,赶紧吃点甜的幸福一下

D5:新宿扫尾,东京--北京

今天是在东京最后一天,睡醒后直接去办理check out,然后进行最后的扫街,到了伊国屋书店再仔细看看,还有之前错过的一些小店,也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最后一顿以拉面收官,结束本次东京之旅

机场看到了香蕉蛋糕,最后的疯狂,把剩下的日元,西瓜卡余额全部花掉

在台场那边有乐高商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