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清迈,爱在拜县

却似乎走了许多地方
所以慢慢开始补坑
......

关于2016,做了很多事,遇见很多人,元旦到五台山大朝台,寒假到东北看了一生中最多的雪在漠河拍了guo照在吉林看了雾凇在长白山找青铜门,四月底五月初的时候和小蜗去了青海然后自己又走了华山延安,七月份全班一起去甘肃实习结束后又在西北逛了一圈终于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油菜花,八月末九月初“环”东南亚游玩,过几天要去新疆看秋天的喀纳斯啦还有秋天的额济纳胡杨林。故事和照片都累积在脑海里,酒和相遇都在路上。

进入正题...
泰国,最喜爱的地方便是清迈拜县,属于甜蜜蜜、机车和小清新的地方。一如邓丽君的歌里唱的:“看似一副画,听像一首歌。”

短短一个小时的行程,就从曼谷到了清迈,一路上梯田、薄云、远处的天际线,似是怎么也看不够。清迈正是在群山环绕的北部,因为“泰北”玫瑰这一称呼,所以期待万分。

早上为了避开大批游客,于是五点多久出门了,开着机车往素贴山上走。
清迈是一个一看平平淡淡、二看惊喜连连、再看难以忘怀的地方,在素贴山上飙车、看清晨的万丈霞光笼罩大地、薄雾弥漫之时,终于再见钟情。

蒲屏皇宫,里面都是花花草草,关于玫瑰与花的浪漫,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花已经谢了不少。这座皇宫是泰皇冬季避寒的行宫,白墙黄瓦,建筑格调十分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份清凉平和

据说双龙寺是泰国的传奇寺庙,供着舍利,进入寺庙要脱鞋,寺后有一个平台能够俯瞰清迈全景。在双龙寺的门口,有很多的野狗,早晨僧上出外化缘,恰好看到一个老僧人往狗群中走去,给他们一些食物,十几条狗就跟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走,就像熟识已久的老友。后来下山的时候,还看到老僧人和一个妇女一人安抚着一条狗,似乎是在劝架,然后混乱的狗群又恢复的安静。
红尘十丈,却困众生芸芸
仁心虽小,也容我佛慈悲

清迈城区几步一寺庙,走过大大小小的寺庙我也记不清了。这是契迪龙寺,泰国的寺庙都喜爱装饰的金碧辉煌,可是这里的四方佛塔是吴哥窟一样的破旧却永不褪色的色彩。在这里坐了将近一个小时,我的死贵的伞也丢在了这里,可是阻止不了我爱它。

好巧,不巧,恰好碰到了清迈的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纪念品的天堂。只能跟着人流走,有许多便宜而稀奇古怪的东西,买了许多小物件。在这里画了百合图案的海娜纹身,因为我叫小百合呀。帮我画的小哥不会讲中文,却会讲粤语,终于能够交流了

拜县的景点都在郊区,所以机车仍然是最好的选择。清迈人太多,就算再素贴山也很多弯道,所以只飙到了六十多码,拜县简直是机车的天堂,路宽又直人还少,第一次飙到了九十码,变身狂野女司机。一路都是很好很好的风景,黄色房子、老火车、草莓园、粉色小屋等等等等,走走停停,自由自在。

有云来此,不知所往
有情来此,情深奈何
即使天气不佳,依旧很美

下山路上,薄雾与云相恋,尚未散去,开着机车觉得自己很酷。以及,一颗开花的树,一条花开的路。拜县的浪漫莫过于此。

拜县大峡谷等日落,然后到二站桥,恰好暮辉相应,黄色蓝色紫色相染,薄云来相衬,瑞士一样的田园风光,简直不能再好看!

最后来一波小清新照骗...

这个人拖延症比较严重
下一篇应该更巴厘岛
许多人的浪漫情结,大多和海岛有关

翻了两座山,转了762个弯,终于到了拜县。有句话叫“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连我在路上都有一点微微的晕眩感,这里的山路果真名不虚传。
关于拜县,这是一个比清迈更小清新的地方,是一个让你到了这里就想谈恋爱的地方。

引用 安茨。 的图片:

照片很棒

2016-10-09 13:55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4 20:28

楼主的攻略写的非常详细,照片也都很美,出门在外,吃住行真的非常重要,考虑到刚到清迈的第一天人生地不熟,交通不便,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的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真的是为接下去的旅程开了个好头,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