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们的秘密时光—记暴走新马泰十一天

园子 LV.5
2016-10-02 17:01 705/4

签证,机票,酒店等等

首先
最开始我是想去越南悠闲地度几天假(认真脸),但最后怎么就变成了暴走新马泰我也是不明白。中途还考虑过巴厘岛,我觉得巴厘比较适合情侣去😳,pass掉了。第一次想把行程记录下来,趁着这两天培训,终于挤了出来。估计也不能给大家提供很多帮助,也没有很多美图,大家就当是无聊看着玩吧。
行程:
6.8成都香港吉隆坡
6.8—6.10吉隆坡
6.10—6.13 新加坡
6.13—6.19 普吉and回成都

出去玩,首先办签证。
1,泰国签证最简单!我们是提前办的签证,现在落地签涨价了,并且从中国飞过去的话,航班时间比较集中,过关的人也很多。所以推荐提前办,两百多。
2,新加坡签证:坡国签证算是发达国家中要求最低的,在职人员仅需在职证明就可以了,是不是超简便!但是我有看到说单身女被拒几率大,我办签证时客服也给我说了有风险,那时我真的很怕啊,毕竟机票早就买好了……还好我们三个都顺利通过了,有稳定工作的我觉得都ok。
3,马来西亚过境签:关于这个我真的度娘了很多,看到很多前辈的经验分享。首先这个政策针对从中国出发经马来西亚前往第三国的旅客,可以在马来西亚停留120小时,注意⚠️不能中国-马来西亚-中国。我是成都到hk转机飞吉隆坡,停留一天半再飞新加坡。要注意的是⚠️这个120小时是自然日而不是小时,比如你12号晚上十一点到达吉隆坡,这就算一日了。吉隆坡新加坡买的是亚航,确认单记得打印出来。

新马泰三地的sim卡提前在马云买了,新加坡是机场柜台上取货,都很方便。我们就没有买随身Wi-Fi了,都买的大流量4g卡,三人可开热点使用(好节约!)因为想到要辗转三个国家随身wifi也不是那么方便。
环球影城门票提前在马云网搞定(没错还是马云),特意买的实体票。

机票就比较随意了。我买的很早!六月份出发机票在二三月份就买好了。成都吉隆坡是国泰,我一直没看到亚航的特价票在哪儿买!那段时间查了查亚航和国泰的价格差不多,那为什么不选择有哈根达斯的国泰。ps,hk到kl那程飞机餐难吃死我了。对于这点盆友们不要学我,机票省了的话又可以节约好多。吉隆坡新加坡新加坡到普吉都是亚航,航程也就一小时左右很近。普吉回成都是东航红眼,很难受。

我们这次机票钱加上改签人均花了三千多,事后想想怎么别人去东南亚机票花费能压得那么低。原来别人是哪儿机票便宜去哪儿,我们是想去哪儿看机票(微笑脸)

酒店:首先我要提一下airbnb,本来打算在新加坡住民宿的(酒店太贵)都已经确认付款了,结果临出行前半个月房东取消了我的订单又急匆匆的上booking订了酒店。就这点而言,我以后大概都不敢再用了,不确定性大太,房东一言不合就取消我订单咋办!泰国马来西亚的酒店都是在马云网一个店代订的,比我自己定便宜很多啊,并且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店主人敲好,名字我就不说了免得说我打广告。总之这也是一个途径。大家在这种代订下了订单后,可直接打电话到酒店确认是否有订单,这样就不怕被骗啦。题外话,我真的蛮喜欢普吉第一家酒店,下次去还住那间。

1,吉隆坡the face suits
满意度:⭐️⭐️⭐️⭐️
这家的亮点在于51楼的无边界泳池,可以看到双子塔和吉隆坡塔。房间很大很大。离双子塔很近,走路大概十分钟。缺点在于酒店新开,我们去的时候都还没有餐厅,并且有些房间装修味儿较大。

2,新加坡amara hotel。⚠️极度不满意,⚠️极度不推荐!无图!
❌❌❌服务太差!

3,普吉:avista hideaway padong   ⭐️⭐️⭐️⭐️⭐️
这是一家在泰国却有中东风味的酒店,设计很别致,索非亚旗下美憬阁。依山而建,环境优美。酒店有班车定时送到江西冷,我觉得也挺方便的。 酒店没有会中文的staff,需要以英文沟通哦。

4,普吉;the old phuket (复古普吉)    ⭐️⭐️⭐️⭐️
我很喜欢酒店外一条街,遍布物廉价美的餐厅和马杀鸡。噢对了,这家在卡伦海滩,没有巴东那么热闹。从酒店去海边仅需几分钟,卡伦海滩以欧美人居多。

人在“马”囧

吉隆坡行可用“囧”来形容。
大概晚上十二点,✈️抵达了kl,接着跟随着人流坐了小火车到达另一个航站楼,一直随着人流走到了海关,离海关不远处右手边写着transit visa的就是过境签柜台,只有一个女孩在值班,感觉业务也不是很熟练,看了我们的新加坡签证还有下一程机票订单,很快办好了。走到机场外,感觉浑身的毛孔都被热气侵袭。接机提前马云网订。抵达酒店匆匆洗漱完倒下睡了,还没来的及看一眼夜晚的吉隆坡

我们仨在吉隆坡的交通主要依赖于免费的观光bus —go kl。有四条线路分别以不同的颜色标注,很容易看懂昂。吉隆坡市区蛮小的,市内著名景点基本可搭go kl到,实在不想等车打的也不贵。这一天我们计划了旧火车站,城市长廊,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唐人街,中央市场。

吉隆坡火车总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建于1910年的火车总站,是另一深受摩尔式建筑风格影响的历史性建筑物,是著名建筑师克博精心设计,拱柱圆顶现雄伟,尖塔琉璃越古今,给人一种拜占庭式仙境般的感受。曾在1986年进行大规模装修,以便为乘客提供舒适的空调享受和现代化设计。
原以为车站已经变为景点,实际上是仍在使用的。我们并没有走到最佳观景点,遗憾。这里比较囧的是,火车站对面也是差不多风格的白色建筑,我们先前糊里糊涂进去转了一圈并没有看到火车,一问是警察局

独立广场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在广场附近还碰见了派发fan gong报纸的老妇人,都不想说上面的假新闻有多假了。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来到大马这个穆斯林国家,国家清真寺也值得一看,很豪华很霸气。寺外有免费长袍可以换上,游客只能从侧门进入。开放时间有限制,需要的盆友自行百度

套娃三人组👇

都说大马华人多,可我并没有感觉到。在吉隆坡基本都以英文交流,并且当地人口音蛮重的,听着很吃力。后面的坡国则真的是全程中文无压力,公共场合标示都有中文,还是简体。

中午的娘惹菜完全吃不来,此刻肚内空空如也。晚饭在巴比伦商场解决——超大烤猪排套餐,大家可以对比桌上的手机感受下大小。最后根本没有吃完,典型眼睛大肚皮小。

双子塔的白与黑
个人觉得晚上好看一点啦

双子塔下面是商场,我们买了很多巧克力回去当伴手礼,味道还不错,中上水平。有很多水果味的巧克力,比如榴莲啦,芒果啦,可以一试。我朋友带榴莲巧克力(包装完好的)上机差点被没收,可见威力巨大。

临走的时候,最囧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误了机...机场高速大堵车我们赶到时✈️已起飞,赶紧改签然后过关,岂料海关人员速度实在太慢(说好听点不紧不慢,说难听就是效率低下啊)过了关一路狂奔,跑了两个自动人行道,下了一个扶手电梯,再跑了一个之字型坡后终于在最后时间到了登机口😠提醒盆友们在吉隆坡坐飞机一定要早点去,最好直接包车!并且机场里面也很大,真是要跑吐血了,切记。

吉隆坡新加坡也就一小时,一个白天都没喝到水的我们兴奋地点了可乐,可乐还没有喝完✈️已经开始下降要收杯子了

新加坡

因为改签,原本打算搭地铁去市区也改为了出租车,大概30多新币,夜间费挺贵。然后经历了此生最差的酒店,不想再提。

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其位置处于市中心的唐人街区桥南路244号,主要为南印度泰米尔印度教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务。

松发肉骨茶,有很多分店。我们去的这家就在克拉码头附近。吃川菜长大的我是第一次吃这种看似清淡实则加了很多胡椒粉的食物。味道还可以,排骨肉质刚刚好,喝汤喝得欲罢不能。店里有卖肉骨茶汤料。

克拉码头,是新加坡夜生活聚集地之一。晚上各种酒吧,蛮热闹。

去往滨海湾路上经过政府大厦,看到一支小小棒球队正在训练。在市中心这样的地方还有这么一大块草场,感叹城市规划真好,这些少年好快乐。

滨海湾鱼尾狮,人叫那个多呀,想合照一张都是抢位置。

滨海湾花园天空树,晚上来特别漂亮,绚烂的灯光随着交响乐节奏一起跳动,大家都安静地坐在地上,非常享受。

遥望摩天轮,据说亚洲最高?
开放时间8:30-10:30 推荐晚上去,看新加坡的夜景真是无敌了。
座舱是镶嵌在转轮上不是悬挂的,所以不会晃动。除了普通舱以外还有进餐专用舱,适合谈恋爱玩浪漫的盆友。
票是现场排队买的,33新币,马云网可以预定好像还便宜点。

坐在摩天轮上鸟瞰夜景

蓝色的是螺旋桥Helix bridge
桥头有卖传统冰淇淋的手推车,是威化或起司片夹一块雪糕。据盆友说榴莲味敲好吃。

一早打车到了怡丰城(vivo city),在三楼乘坐小火车进入圣淘沙,小火车3新币。如果步行入岛是不需要交钱的。门票马云网提前购买,直接检票口进园,灰常方便。
我们去的是周日,原本担心人很多,其实也还好。没有买快捷,热门项目也坐了个遍,变形金刚和木乃伊都玩了两次。下午五点以后人会少很多。

一进园区直奔变形金刚,排了大概四五十分钟。排队的过程一点都不无聊,首先队伍一直在移动,其次室内营造的很有游戏前的气氛,各种道具以及vcr,我已经准备好要去拯救地球了!
好玩,强烈推荐!⭐️⭐️⭐️⭐️⭐️

这些道具有没有让你想起电影?

木乃伊复仇,从未坐过的室内过山车。当高速遇上黑暗,第一次坐时忍不住一直啊啊啊啊,很刺激。后悔第二次坐时没有在拍照点完美比出✌️。
⭐️⭐️⭐️⭐️⭐️推荐!而且人真得不多,一定要多玩几次!

疯狂拍拍拍

园区是可以出去吃午饭的,会在你手上盖一个紫外线照射才能看出的章。
来到新加坡,怎能不吃胡椒蟹!我们选择了圣淘沙的海鲜共和国(seafood republic),就在园区出去过了马来西亚美食街就可以看到。提前一天在官网订了座,那天走过去一看还有很多位置。
点了辣椒螃蟹,芝士焗虾,水果沙拉还有黄金小馒头。味道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惊艳。辣椒螃蟹的汤料拌饭还挺好吃。这一顿191新币。

吃饱喝足继续嗨,偶遇史莱克夫妇。本想去侏罗纪漂流,一看排队时间高达75分钟,果断放弃,改为等待四十分钟后的未来水世界表演,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表演很精彩,全程都在全(nu)神(li)贯(ting)注(dong)观(ying)看(wen)。充满动作,枪击,惊险的现场秀。演员调动气氛的能力很棒,图片我都没拍!有多精彩只有等你们自己去看。
⭐️⭐️⭐️⭐️⭐️推荐。

看完未来水世界后,侏罗纪漂流那儿竟然没什么人!估计都看表演来了,火速进去。侏罗纪公园也是我最爱的电影之一,看到很多电影中的经典场景超激动。
小tips:漂流最后有惊喜

晚上出园后本来说去英比奥山玩滑车,结果周末不开放,气die。又坐小火车返回了市区。(偷偷告诉你们,傍晚从环影坐小火车返回市区的方向排队的人很多,你们可以先反方向坐个一两站,那个方向人很少,再站内换乘)这次没有时间去岛上其他地方转一转还是挺遗憾的,圣淘沙可以住个两三天,岛上还是有很多可玩的地方。
新加坡真的蛮小的,地铁起步价都一块七八新币,三个人白天打车就很划算了。地铁卡可以反复充值,累积到一定次数好像还有优惠。另外新加坡上扶梯是靠左的。
第二天一早去了机场,开始免税店,人不多,化妆品也挺齐。樟宜机场有点与国内不同,进入登机口所在的候机区时还有一次最严安检。依旧亚航,依旧可乐

萨瓦迪卡~!

经历了马新五天大暴走,脚后跟隐隐作痛。小伙伴的脚还长了巨大的水泡,我们已迫不及待要开始真正的度假⛱️。
接机马云网订,我定的那家有点特别好,在时间特别近的情况下都可以预订。普吉接机是早上九点钟订,下午三点接机,效率很高!👍
机场到巴东的路坡大弯急,就像是在坐过山车,差点吐了。
酒店很美,像迷宫似的,住了三天没来得及好好逛一逛。多谢桃叔推荐。

前几天用力过猛的我们,到泰国第二天就瘫了,根本不想出门觅食,遂在房间点餐。然而这家酒店几乎没有中国菜,点了汉堡三明治,意面。很好,很扎实,在国内没见过那么厚的牛肉饼。

5月到11月是普吉岛的雨季。本来说15号出海,结果天公不作美,又让我们泡了一天酒店。晚上决定去跟星星切磋球技,另一位宅女宁愿躺床上看剧都不愿和我们爬起来😒

球可以打不好,姿势一定要摆好👋

第二天搭乘酒店tutu车去了江西冷和班赞市场。不得不说,在班赞买海鲜真的要具备十级砍价能力!在此感谢我的小伙伴安星星。
我两小伙伴都不能多吃海鲜,这可便宜我了狂吃狂吃狂吃,胀到扶墙出。回国后还一直想念蒜蓉龙虾,蒜味融入Q弹的龙虾肉,味道刚刚好。

泰国小菠萝🍍很好吃,每天都离不开它。第一次是在路边买的,第二次在班赞一楼市场买,市场里明显便宜多了。

鱼疗&酒吧
江西冷里面就有一家鱼疗,鱼儿涌上来啃脚时好痒啊,感觉真的很强烈!那些大头🐠很有力气!

monsoonbar就在酒吧一条街上,很热闹,以唱歌为主。世界杯期间难得没有转播足球赛的酒吧,几个主唱超卖力,老外居多。还碰到玩sm的老外,不知道是不是打赌打输了

第三天出海珊瑚岛,人很多,沙滩上,海水里,全是人人人人人人!景色还是很美的,玩了香蕉船和拖曳伞。香蕉船一点也不刺激嘛,完全是被拍了一脸海水,妆都花掉了,说好的海边美照呢?拖曳伞好玩,就是时间太短,转一圈感觉一分钟都没有就完了...

今天要换酒店,the old phuket。
Good bye Avista.

出酒店几分钟就是卡伦海滩,浪很大,不是很适合游泳,看到有冲浪🏄的,好帅😍😍

报了漂流+atv+看猴子+骑大象的团。
在普吉报的两个团都是在当地小亭子报的,跟马云网价格差不多,前提是砍价砍价砍价(长得帅的老板就不好砍)可以头天报,这样安排比较灵活,要是遇到下大雨风浪较大就不能出海了。

看猴子挺无聊的,在我大四川峨眉山都看够了。这些猴子跟峨眉山的猴子差不多霸道,看见你有吃的就想抢。

漂流挺有意思,船夫们会故意去撞石头,其他船的人还会泼你水。报的5km,最后还有两公里可以加,要加钱400铢。有一点感觉不好,就是船夫们会追着你要小费,我们船上每人给了100铢,虽然也不是很多,但这样有被强迫的感觉。另外漂流完衣服全部湿透了!⚠️去玩的盆友一定要带一套换的,否则你就只有湿着坐几小时车回来!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这条路线其实是在攀牙湾附近,来回合计六七个小时。早上很早出发,真的蛮累的,基本上车就睡觉。

三人三表情,反正我是不敢坐🐘头部的,毕竟我是坐后面都要紧紧抓着栏杆的girl。

回到酒店已累瘫,路过餐厅大叔们看球赛看得兴致勃勃。

最后一天没什么事干,坐tutu车去了普吉镇。这应该是属于岛上的公共交通工具,从卡伦途经卡塔再到普吉镇,才35铢。复古普吉大门对面就有一个站。镇上游客较少,然而并没什么好看的。回酒店后一下做了两个小时马杀鸡原地满血复活。等待送我们去机场的🚗。

再见了,phuket。

本次旅程规划充分发挥了三个臭皮匠的聪明才智。然后也有很多不足遗憾的地方,但人生就是这样。舍不得的东西很多,想再去再看再吃的东西也很多。一早回到成都,脑袋晕晕乎乎。
下次再会!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02 21:34

引用 wurong 发表于 2016-10-02 21:34:03 的回复:

回复wurong:祝你们玩的开心哦

2016-10-03 09:5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03 21:00

引用 朗萨langsa 发表于 2016-10-03 21:0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