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7日慢游时光之旅_KKB

行程安排

去程:
9月9日 LH733 上海浦东PVG---法兰克福FRK
9月10日 LH1124 法兰克福FRK---巴塞罗那BCN

回程:

3.Parc Güell 桂尔公园
4.Picasso Museum 毕加索博物馆
5.Casa Batlló 巴特罗之家

避开热闹的十一黄金周,选择在中秋节的时期去一趟,期待已久的西班牙之旅。
这次是第三次奔赴欧洲

第一次为:瑞典 🇸🇪  法国 🇫🇷  意大利 🇮🇹
第二次为:英国 🇬🇧  芬兰 🇫🇮  爱沙尼亚 🇪🇪  丹麦 🇩🇰
第三次为:西班牙 🇪🇸  巴塞罗那

此次行程为期7天,整个行程只安排在西班牙第二大城市Barcelorna,不想去做过多的景点安排,只想好好的慢下来,体验一座城市。

选择巴塞罗那是因为西班牙一直都是一个向往的欧洲国度,巴塞罗那有昔日的航海家哥伦布,也有毕加索,建筑大师安东尼高迪等太多历史等着去发现和体会。

第一天,从浦东机场出发,搭乘德国🇩🇪 汉莎航空的班机,由上海浦东前往巴塞罗那,中途在法兰克福转机。由于临近中秋假期,浦东机场出行的旅客实为壮观,出关过边检➕ 安检共花费1个小时。免税店内人山人海,于是直接跑去星空联盟的休息室候机。

深夜的红眼航班,好处就是很容易入睡。醒过来就已经差不多吃早餐,距离达到时间只差2个小时了。汉莎的食物并不是很恭维。德国时间早上五点多飞机抵达法兰克福,之前以为是到西班牙才会进行入境盖章。

结果在法兰克福转机时需要过Passport Control入境申根区,德国的边检速度慢到没有耐心,虽说德国人给人做事严谨,守时的印象,但是之前有看到新闻说,国内一夫妇持法国🇫🇷 申根签证入境德国,只在德国旅游,并没有法国的行程安排,结果被当场遣返回国。所以内心还是有一些小紧张,怕被边检刁难。

初遇巴塞罗那

敲章过边检,进入航站楼,直接去往汉莎的Lounge等候转机,吃早餐和喝咖啡☕️ 。天慢慢的亮了,继续两个小时的飞行,抵达巴塞罗纳机场。

第一印象感觉巴塞罗纳机场很像一个商场,而不是一个机场。可能是时间太早的原因,听不到机场广播📢,看不到匆忙的人群。首先是换欧元,在出去提取行李前,在机场内换,西班牙人的做事效率和速度真的是可以把人急死。 首先她们没有机器来核验钞票,再者她人工一张一张把人民币的正面方面调整一致,再一张一张手数,再进行一次真伪验证,再给到下一位同事点数。 整个还钱过程持续30多分钟,这就解释为什么排队的人那么多了。

由于担心太久未出关,行李有可能被别人误拿,因为之前有朋友在欧洲旅游的时候,行李箱被人拿走过。因为根本没有人检查!出关看到行李刚出来,就放心了。打车前往酒店。

预订的酒店在市中心的La Ramblas Chic & Basic 酒店。位置特别好,靠近海边,靠近最热闹的商业街,靠近老城区。位置是无可挑剔的。

机场离预订的酒店很近,大概20分钟就到达酒店了,但是酒店需要下午15:00 以后才能办理check in 手续,直接把行李放在礼宾处,询问前台如何去往附近的沙滩,迅速的换了泳裤去海边!

酒店大堂内的复古小车和手提箱。

酒店的早餐区域,选择性不多,但是美味可口。

酒店门口就是地铁站Dreesagon,基本上后面的出行都很方便,地铁都可以抵达。

五分钟的散步就走到了,拿破仑广场,很高的一根柱子,耸立在马路当中。很多过往的游客正在进行景点游客照的拍摄。

继续往前走则类似于国内的滨海大道,这边的,岸边停满了大大小小的游艇,很多海鸥正在天空中飞行,去往海边之前有看到各试各样的餐厅但是都没有开始营业,很多人还在清理昨晚的酒瓶和垃圾,并做清洗和营业前的准备工作。

通往海边沙滩的路上,越往里面走,越多当地人的生活气息。很多这样的住宅区,也许这才是生活最真实的样子。

冰淇淋商店还没有开门,颜色鲜艳的邮筒也随处可见。

在沙滩上能远远的看到👀  W酒店,林立在沙滩的尽头,于是往W.Hotel的方向走去,其实永远都证实一个真理,看着很近,走过去真的很远!

不过在这段路途中,大概30分钟的步行时间,有经过传说中的天体沙滩。 男男女女都很大方的一丝不挂在沙滩上走动着,享受着纯天然的无拘无束感。(出于礼貌和尊重,此刻很自然的关掉手中的相机📷,只单纯用双眼来欣赏眼前的大好风光)

沙滩体验结束之后,太阳越来越燥热了,晒的人皮肤直发烫。此刻街上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起身离开海边,往老城区的方向走去。

铁笼中的雕塑,此刻是否也想出来感受阳光和大海呢?

老城区内的小街小巷子。

毕加索博物馆门口的小巷。

古城中的方形广场,这边有难民收留所,也有政府办公楼。

经过一栋楼外面挂满一颗一颗的黑色类似于眼睛的挂饰。

巴塞罗那的老城区(Gothic Arae) ,教堂区域很多游人在拍照,同时因为是周六所以教堂广场都有小型的书集市场在贩售。

老城区很值得在里面闲逛,后面几天几乎每天都有走进老城区不同的小巷子。

CATEDRAL 教堂旁边的小巷也很好走,很多冰淇淋店铺在贩售可口的Gelato,路过这家店的时候被玻璃上面的可爱贴纸给吸引住了,停下了脚步拍了下来,后面的一天晚上还特别跑过来吃了一顿Tapas.哈哈哈。

此刻已是下午4点,决定回酒店休息,因为时差的关系,同时加上长途飞行,身体还是需要休息的。睡个午觉再出来吃饭。

21:00出酒店,刚开始会有点小担心,这么晚出来会不会很多餐厅🍴 都关门了。结果是街上的人多到爆!。

餐厅吃饭的人特别多,基本上都需要等位。

选择了一家吃Tapas的餐厅,旁边等位的一对英国🇬🇧 夫妇说这家菜很不错,今晚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来吃了。所以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西班牙香肠与圣诞老人白豆,很yummy。

晚餐过后我们决定在老城区散步散步,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昔日气息。
由于9月11日是加泰罗尼亚的独立日,以前加泰罗尼亚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后面被西班牙统治,才属于西班牙。所以这边的旗帜都是加泰罗尼亚旗帜,西班牙的国旗除了政府机关或者著名的景点外,几乎看不到。
街上庆祝的人很多,身披加泰罗尼亚旗帜的人和手持小旗帜的满街都是,此刻特别羡慕它们的民族自豪感。

第一天完美结束。

Casa Milà 米拉之家

Casa Millà 是今天的唯一预约的景点,提前在酒店吃完早餐,搭乘地铁直接到GIAGONAL站。

出来地铁站后完全找不到东南西北,于是找了一位阿姨询问,Excuse me. Where is this place

阿姨全程都说西班牙语,顺便用手指指引我们方向,不过旅行的乐趣就是,虽然彼此完全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但通过观察对方的肢体语言也能揣摩出个十之八九。

出示门票预订单,进入景点,取语音讲解器,过安检。
一进入米拉之家就被它的魅力给震慑,建筑师安东尼高迪就是西班牙的巨大财富。

参观之旅从楼顶开始,楼顶各式各样的建筑,一根一根的烟囱,高迪这位大师,把这些日常生活中,很平常的东西加以设计和改造,变成现今的世界著名建筑。

西班牙的天空总是特别的蔚蓝,这样的天空在国内也可以看到,不过机会比较少。

参观完顶楼之后,下到米拉之家建筑的内部,不同的拱门形石头支撑着米拉之家的重量。

在建筑的内部有大大小小的窗户,是可以看到街道上或者楼顶的风景。
每一个窗户我都会去张望外面的风景。屋内的这座雕塑很有态度哦。

这是一座有态度的雕塑。哈哈哈。

著名的金色门把手和妙龄少女雕像。

参观完米拉之家后,走出出口前,拍到了一张特别满意的照片。

西班牙的Flamingo的表演,感觉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每个舞者的脸上的神情都很悲伤,虽然他们的动作很动感,很热情,脚的速度非常快。

La Sagrada Família

La Sagrada Família 圣家堂始建于1883年,至今这座宏伟的建筑仍未竣工。

未见圣家堂大教堂之前,却已经在脑海中演练了好多遍,真正站在它面前的时候的各种感受,这座不朽的建筑杰作是高迪非凡创造力的结晶。

地铁站出来圣家堂大教堂就矗立在眼前,大波的人群一波接着一波,我们没有急着去拍照,而是绕着它走了一大圈,先从外面欣赏一遍,当然教堂还在施工,在不久的2026年,它将完工。到时候肯定会有跟多的各国游客,慕名而来,或许很多现今年纪稍大的人,可能有生之年都没有机会看到它完工的那天了。

想到这里,突然觉得很伤感,感叹人生的无力感。

围绕圣家堂一圈,站在后方仰望它的宏伟。

由于预约的入场时间在11:00,在10:30的时候去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提前进入,被告知11点的时候再过来。
无奈离开入口,在教堂后方找了一家咖啡厅,好好喝杯咖啡,吃个甜甜圈,慢慢欣赏这座建筑奇迹。

圣家堂大教堂门口的铁门,大自然花朵+昆虫都有在这门上体现。

抬头仰望圣家堂的震慑之美。

教堂内的结构真的非常惊艳!太阳的光束照在玻璃窗上的颜色非常美丽!

按照预约的时间排队,等候搭乘电梯登上塔顶,登塔之后会有很开阔的视角,巴塞罗那城市风景,尽收眼底。

这个位置是在教堂踏上方一个很高的露台,类似于突出来的阳台。不过站在上面的时候很没有安全感,随时感觉会掉下去的感觉。我胆子小,别吓我。

从塔上下来的时候有两个通道可以选择,并且只能选择一条路走到出口,不能掉头。

蜗牛壳状的楼梯,走了大概有10分钟才到达出口,建议不要盯着脚底看,目光尽量往外面看,可以避免晕眩感。

圣家堂里的神秘数字板。
无论怎样相加所得都是33。
33这个数字也正是象征耶稣死亡的年份同时也刚刚是耶稣死亡的年龄。

旅游纪念商品店内的万花筒,没有购买,只是用相机对着它里面,拍下来作为欣赏纪念。

Parc Güell 桂尔公园

从地铁站出来后其实需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达Parc Güell,而且我们走错了方向,走了一条最陡峭的上坡路,结果是爬的累到半死。

坐在百柱厅顶上,这边是著名的观景天台
对于桂尔公园,稍微有一些小失望,因为里面可以参观的部分,相对来说比较少。
很多游客直接在后山上的公园游玩和观望,只是不能坐到特色马赛克长椅,欣赏前方的风景罢了。

这里有堪称是世界第一长度的座椅。长椅用石砌成,形似波浪蜿蜒曲折。

表面用马赛克碎片随意拼贴,图形各异且隐含寓意。长椅根据人体力学设计,靠背弯度恰到好处,坐在上面感到十分惬意。

旅游商品店的屋顶。

从Parc Güell公园出来后,会有指示牌直接通往La Sagrada Família圣家堂。路程大约需30分钟的步行时间。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慢慢的走走。沿途有很多不一样的风景。

慢慢走走,闲逛在马路上。

路过一家唱片店铺,里面有很多的旧唱片,发现巴塞罗那这边的餐厅或者咖啡厅内播放的音乐都是比较复古和典雅。并不会听到过多的潮流歌曲和新鲜榜单。

漫无目的走走逛逛

早上在酒店吃了美味的欧式早餐后,准备出去迎接新的美丽的一天。 酒店的早餐每天都一样,没有任何改变。第一天觉得还不错,第二天吃就稍微有点腻了。

出发前往LA RAMBLA 步行街,一路走到步行街的尽头,一个大型的广场,加泰罗尼亚广场PALACA DE CATALUNYA. 广场上有很多鸽子,顺便就走进去,逗它们玩。再往前走就到了各种名品店汇集的大街了,没有继续往下走,径直走入老城区的小巷子里去探索。

咖啡厅Cap & Cap 是个不错的选择,环境好,员工们都很热情,咖啡特别好喝又便宜。

休息之后,继续往老城区里面探索,发现每个小巷都有不一样的惊喜等着我。

走着走着到了毕加索博物馆门口,发现门口排队的人特别多。不过来西班牙之前已经在上预约好了,会在最后一天的时候才参观此地。 不过提前知道位置在哪也好,从酒店走过来也很方便。

9月11日加泰罗尼亚独立日,哥特区内街头游行的民众们。

正在庆祝独立日的人们。

不小心误入镜头。

吸血鬼德古拉饮料。

MERCAT DE LA BOQUERIA 传统市场。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前方的大型转盘。这里是1929年世界博览会的入口。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作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儿修建的国家馆。

因为此地不是本次出行的主要景点,所以只是闲逛的时候经过,不巧的是当天是周一,爬上这些台阶后才发现。周一属于休息日,不开放。

不过顶端的博物馆入口有咖啡厅和纪念品商店都是正常开放,有在营业的。点一些饮品和食物,就可以坐在这里俯视巴塞罗那

顶着中午的烈烈炎日,一个一个台阶往上爬。

PARC DE MONTJUÏC 上的美术馆,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属于米罗的作品。

去的当天加泰罗尼亚博物馆闭馆休息,所以只好不辜负怕那么多楼梯的自己,坐下来慢慢欣赏一下风景。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后方山顶的一件作品。没有任何说明,所以不知道历史和相关知识,这里面很多无家可归的人。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后方山顶的城堡可以看到整个巴塞罗那港口⚓️ 和大型游轮的停驻。

方形城堡的顶端,可以看到整个城市。有山有海。

半山腰下的风景,可以看到整个沙滩,整个巴塞罗那港口。

山顶的风景很美。没有任何安全防护,其实我的脚下就是悬崖。
拍这张照片需要多大的勇气!

巴特罗之家。

脚底的瓷砖花朵有芬兰🇫🇮 Marimekko的即视感。

巴特罗之家房间内的灯,整个房间的顶端以风的形状来设计。这是我觉得巴特罗之家内最美的一件作品。

毕加索博物馆的天井上方是不规则的,怎么调整拍摄位置都是歪的。强迫症都要出来了!

毕加索博物馆门口的橱窗设计。由于毕加索博物馆内禁止拍照,只能在外面的时候拍拍。

回来了可爱贴纸插画窗口的餐厅🍴,食物确实充满惊喜。老板喜欢常年环游世界,把很多地方的菜式都有提炼,加入到西班牙Tapas当中。

西班牙美食诱惑

Bar Central 的龙虾。

蒜香烤大虾。

炸凤尾鱼

生意火爆的炒面店。Wok to Walk。
吃了乌冬面+西贡辣椒+鸡肉+大虾+蘑菇。以至于现在我描述的时候都在流口水。

西班牙传统Tapas 章鱼配土豆。

Sangria 桑格丽亚水果酒。

Bar Central 的柜台。

美味海螺。

三文鱼塔塔

凤尾鱼小食品+特制美味无酒精饮料。突然觉得夏天真的好美好!

鸡肉Taco

墨西哥🇲🇽 Nacho 玉米片

青涩的Green Pepper 也是Tapas的特色菜之一。

绿油油的橄榄是下酒必备和开胃的好菜!

西班牙传统火腿肉。

8小时的告别之旅

由于离开的航班是下午18:45. 还要办理托运和退税等手续,酒店建议我们下午15:00出发去机场,所以我们最后一天只剩下8小时来好好告别。

很多想做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做到的事情,都想在这8小时内完成。

早早来到 Catedral Church... 第一次经过的时候由于刚游完泳,没有换合适的衣服,教堂门口不让进入。并且需要买门票进入。今天早早来买票参观。

金色的教堂与黑色的吊灯形成鲜明的对比。

教堂内的小花园,有雕塑,有天鹅。

搭乘电梯登山教堂顶端,有一座神圣的十字架矗立在城市的中心。

酒店旁边的展览馆内的男孩雕塑。

今天不游泳,但是还是想来海边,吃顿美味的午餐。

餐厅的灯罩是用一个一个木头夹子制作成的。

码头旁的海鸥。

说好的天空缆车一直没有机会坐,第一天看到的时候,说后面还有很多天,再来坐吧。
第二次去的时候整个天空缆车很多人在排队,于是折返。
第三次下定决心要搭的时候,🚠  当天是不开的。

此时感觉受到一万点伤害。

离开的时候到了,再会巴塞罗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