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人行(之十三)

自然人 LV.6
2016-10-02 17:11 248/3

终于要离开朝夕相处了一周的大部队了,有相聚,必有分离,今天是9月30日,我们就在乌尔禾的早餐后说一声"再见吧"。
        我们从乌尔禾去塞里木湖,全程538km。先由北向南行驶200多km至奎屯,后一路向西,全程高速。道路很好,而车难行,不是天灾,而是人祸。一路上,限速不断改变,在每小时120km、100km、80km之间变换着。老司机告诉我,千万小心,等着你违章处罚,可狠了。其实新疆地广路好,道路直而平坦,车辆又少,适当提高限速,只有好处。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增加了安全性(不容易打瞌睡)。在很好的道路上,长时间按每小时80Km的速度行驶,只有两种结果,要么边睡边开,直至发生车祸,要么逼良为娼,挺而走险,违规超速,被违章处罚。但这两种情况司机都是不愿意看到的。个人见解,供交管部门参考。
        下午四点多钟到塞里木湖,入住龙岭宾馆,标间每天388元,司机每人每天100元。设施破旧,被子很脏,好象没换一样。睡了以后身上发痒,似乎有跳蚤,总之感觉很差。好在塞里禾湖的美景,让大家忘却了烦恼。
        塞里木湖,水域面积457平方公里,最处达90米,蓄水总量21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2073米。展现我们眼前的是金黄色的草原,绿绿山(原始森林)蓝蓝的水,蓝蓝的天,远处有雪山,秋风吹来,涟渏随风飘移,美不胜收。湖水清澈见底,我情不自禁地来到湖边,伸手试水,凉凉的爽爽的,顺手就兜了一口尝了一下,淡淡的,纯纯的,可与千岛湖水Pk。据介绍,春夏季来这里看可美了,花的海洋,鸟的天堂,如世外桃源。在夕阳下,我们绕湖一周,约95km。车开的很慢,呼吸着原始的空气,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偶尔下车拍拍照,江南来的人还是被塞上江南的风光折服。
        塞里木湖管理很好,湖面上看不到一点儿拉圾和漂浮物,包括游艇、渔船。我很想能看到湖面上有船和艇,但又担心这些船啊艇啊的污染了环境,所以有所得必有所失,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让他人来评说吧。
        晚上八点,环湖游结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蒙古包吃晚饭,点了一盘红烧羊肉(1.2公斤),一盘土豆,一盘面条,计价160元。一个蒙古包里只有我们三个人吃饭,盘腿而坐还不习惯,象婴儿拳头般大的小老鼠欢快地奔跑着,刚开始女生们还为之尖叫,不一会就友好相处了。老板是哈萨克族人,今年50岁,夫妇俩带着一个小孙女。老板象是刚从牧场上回来一样,散发着草场上清新的气息,脸上刻划着饱尽风雨留下的沧桑痕迹。老板人很实在,说汉语很费劲,也许现在还是亦牧亦商,向商业化转型的时候,经商经验还不足。等到菜烧好,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菜烧得不怎么样,三个盘子里都有土豆,羊肉咬不动,无奈将就着吃一点就算了。
        一天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赶紧回宾馆休息吧。养精蓄锐,天明再行。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2 21:54

2016-10-02 22:1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