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青春的回忆录--上海/杭州/苏州 之行

2016-10-02 17:19 473/0
  • 出发时间/2016-09-20

献给青春的回忆录

走过这么多地方,第一次正式的坐下来想写一篇游记,主要是迪士尼的经历想要写出来给后面的亲们做个参考,也想记录下自己青春的回忆。
这次去的是上海迪士尼,杭州苏州三个地方,为期一个礼拜,全程的行程均是我们自己安排。
因为旅程中琐碎事较多,所以可能写得比较零散,大家多包涵。

9.20
早上7点50的飞机,到达上海虹桥机场是10点左右,拿行李发个朋友圈装一装一下晃到10点半,本以为在上海能偶遇哪位明星,不知是遇不到还是压根没去看,哈哈。反正我是没遇到。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抵达酒店,然后逛逛老城隍庙街,南京东路,外滩,吃吃大闸蟹,看看东方明珠。
在虹桥机场直接坐地铁2号线(往新江湾城方向)-- 交通大学(站内换乘)-- 11号线(往迪士尼方向)-- 迪士尼终点站(4号口出),地图告诉我出了地铁站走个几百米就到酒店,其实那都是直线距离。。。如果你有对翅膀,那确实只需几百米。

哦对了,我们住在上海新示酒店,主要是因为这家酒店有接送到迪士尼的车。但是他离迪士尼乐园不是一般的远!!!出了迪士尼地铁先坐1号公车到南公交枢纽再转51号公车坐到酒店门口的公交站,本来是非常顺畅的路线,但是,到了南公交枢纽的时候,被告知51号公车有午休的,要到下午2点10分才开车,天哪,我们当时是12点半啊,继续等下去是不可能的,联系滴滴打车的司机居然说他不知道路在哪,后来只能联系酒店,他们提供一个司机的号码,说让我们在迪士尼酒店门口等他,我们压根不知道迪士尼酒店在哪,在原地绕了一圈又一圈,问了几个工作人员居然让我们坐公交去,最后还是问了交警叔叔,他肥嘟嘟的手指向前一指,迪士尼酒店就在我们眼前啊啊啊,尼玛,转了几个圈,可它就在我们眼前。只能说我们赶在迪士尼刚开业不久去玩,那边很多道路交通什么的都还非常不完善。毕竟原本那儿只是一个落后的小村庄,因为有了迪士尼,身价蹭蹭蹭的上升。而且我们低估了迪士尼的占地面积。

终于到了酒店,这个时候也差不多是2点了,哎,原本只需2元的公交最后打车变成了20元,还是淡季才有的,旺季是30元不讲价,爱上不上。

上海老城隍--南京东路--外滩

到酒店整理一下仪容行李之后,就出发去老城隍庙了,原本以为第一天行程很宽松,结果因为低估迪士尼与酒店的距离变成了整个旅程里最赶的一天。从新示酒店坐车到豫园(也就是老城隍庙街)需要2小时,而且中间还要转车的。这个具体问问酒店老板就知道了,因为我也给忘了
吸取了上次去云南没吃到地道小吃的教训,这次我们真的是逛吃逛吃,其实豫园就和美食节的街道差不多,不过就是装修比较古典,有老上海茶楼古色古香的味道,不过上海生煎真的真的很好吃,底部是脆脆的,咬开汁水都出来了又香又嫩很浓稠,真的超好吃。小笼其实就是小个的灌汤包,吃的时候要注意汁水成水柱装喷射哟,菠萝咕噜肉,蒜蓉西兰花,桂花藕糖,红烧狮子头,豆腐煲,蟹炒年糕
这是我们在老上海的下午茶,晚餐,宵夜...

为了吃上一顿像样的晚餐,真的累死宝宝们了,一路紧赶慢赶,吃完走去外滩吹吹晚风,照照东方明珠,欣赏一下大上海的夜景。

接下来是不要太悲催了,欣赏完夜景差不多10点了。
准备回酒店了。原本回程是地铁转公交,但是公交9点半就是最晚一班,而且地铁到公交站需要1个多小时,所以我们计划是先坐地铁到离酒店最近的迪士尼站再打车回酒店,坐下来查一查地图路线图滴滴打车费用,一下到了10点半,问了巡警,地铁10点50就停止售票,吓得我们一路飞奔去地铁站,半道上还遇到一对超养眼的外国情侣,俊男美女站一起,简直是会发光啊。好吧,我表示同行的小伙伴很花痴,一路频频回望美颜。就在这么紧急的时刻,我居然扭到脚了。。。。我发誓,真的不是因为看帅哥美女的!
好不容易,赶在10点45分买上地铁票了,心放回了心房里,接着非常悲催的坐过一个站,只能再坐回来,赶到11号线的时候最后一班在我们面前开走了。。。当时已经是11点半左右了,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异地他乡,三个女孩子真的差点石化,买彩票都不见得这么中奖的吧!
没办法,重新研究了一下地铁路线图,又走回了2号线,这个2号线也是最后一班,我们在滴滴滴即将关门的时候坐上去了。坐到离酒店最近的一个站:龙阳站,出了站直接打的去酒店,遇上一个老司机是地道的上海人,听着他说上海话,不知为什么,那一刻突然觉得心里好踏实,也许是因为回程有望,也许是老人慈祥的样子让人心安。最终在12点多到达酒店,洗漱完毕已经2点,结束了这惊险与紧张的一天,带着满满的疲倦进入梦乡

迪士尼两日游 9.21/22

酒店有接送到迪士尼的车,早上6点半 ~ 7点,主要看人数,人多可能还会多开设几趟,网上查到迪士尼开园时间是9点。7点就到迪士尼排队等候,我也是醉了,7点到的时候人已经挺多了,当然肯定是和旺季无法比拟的,我们就是刻意避开旺季人流量多的时间嘛。7点站在最外面的大门外排队,因为人不多,所以8点半的时候开始第一道安检,网上说的是未开封过的东西都可以带进去,我们各自带了一桶泡面准备当午餐的,结果在第一道安检就被没收,他们还理直气壮的说现在都是不能带泡面的了,而且里面也没有热水,可是不能带,为什么不公布呢,而且没热水我们吃不了我们可以带回去啊,你为什么要收走我们的面呢。(深深怀疑是她看上我的公仔面了!!!画个圈圈诅咒她)后来回酒店和老板说起这个事儿,他也说这么久从没听说过不能带泡面的啊,更加觉得她是看上我的公仔面了!!!

整个园区总共有5部分
第一道安检过后就得经过米奇大街,第二道安检前面就是奇想花园的梦幻城堡,过了第二道安检往右就是探险岛,探险岛对面是宝藏湾,奇想花园的右方是梦幻世界,梦幻世界往左是明日世界,明日世界往正门的方向就是迪士尼小镇了。再出来就出园了,这样看着有点蒙有点乱,但放心,入园口都有整个园区的地图和表演的介绍。

我们买的是两日联票,票是朋友一起买的,三人都用她的身份证刷好进去,第二天就只需要带上门票就行了。过了第一道安检,大家一个劲的往右冲,到了第二道安检,我们是第二批进场,其实第二道就是人工安检,工作人员都装扮上米妮米奇发饰服装站在那里欢迎游客。9点钟一到就打开让人进去,(因为网上的攻略一直说进园啥都别管,往右跑就是了)那些人哗啦啦的一个劲往右冲,哎妈呀,吓死我了。我看那些工作人员也是超级害怕被人撞到,撞到肯定会被踩死的

我这残脚前一晚刚扭伤,肯定是跑不过他们的,不残也是跑不过的。所以欢子小姐果断决定让他们去抢去排队去,我们要反其道而行。往右跑就是去拿飞跃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其实那么多人抢到来还得赶上通行证上的时间,去不了远处玩也是挺浪费时间的。

所以我们第一天不去凑热闹抢通行证,我们直接走向上面没啥人的梦幻世界,先去领了小飞侠天空奇遇记的通行证,然后去转爱丽丝梦游仙境,拍了红皇后宝座,疯帽子的茶会,人少超级好拍照。根本无需排队,转了几分钟出来刚好小矮人矿山车开始了,马上进去玩了一圈,适合小孩子一起玩的过山车,所以并不害怕,当然这个怕的程度是看人的哟~但是,小孩老人都敢去玩,没理由你一个年轻人在上面哇哇叫吧

接着到了小飞侠快速通行证上面的时间,小飞侠和维尼历险记特别适合小孩子玩的,因为设计超逼真感觉真的进入了他们的世界,这两项目我都二刷了。其实这两项目就是在室内开碰碰车一样沿着轨道走,室内利用画板,5D效果制造出让你身临其境的场景,大大满足了童年的好奇心与对动画片里场景的向往
小飞侠出来后就去了小熊维尼历险记
维尼前面就是蜜糖罐,排了10分钟最多的队,纯属上去坐着休息一下的,哈哈
出来之后大概是10点半左右,49分有场冰雪奇缘的舞台剧,个人感觉一般般吧,可能是我没看过这部动漫所以不懂欣赏,但是演员们都非常认真,表演也出色。
大概半小时的观看时间,看完就去了奇想花园的城堡,讲述的是白雪公主的故事,每个场景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讲解,觉得他们每天都非常辛苦,刚送走一批人,又迎来新的一批人,讲述的都是同样的话,但无一丝不耐烦,每一刻都是笑脸迎人,温柔对待。对他们致敬

转完城堡,满足了公主梦,直接往园区的左边---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据说是目前最快的过山车,整个过程坡度不大,但几乎全程都是在黑暗中进行,等于是黑暗中极速前进,玩第一次的时候全程尖叫,出来的时候看照片抓拍,连自己都不忍直视....刷第二遍的时候淡定好多,转弯的时候叫几声。同行的一小伙伴--欢子小姐,连刷两次连叫一声都不会,那种变态程度男人都望尘莫及....女神一般的存在,千万别爱上她,因为有主了
刷完第一遍下来,觉得意犹未尽,走下去又领了快速通行证,是1点多的时候,时间还早,玩了巴斯光年,其实就是射击游戏,我得分还是不错的,说明眼力劲还是有的,哈哈。这个很快,接着去玩了喷气式背包,我个人觉得和小飞象是一样的,只不过象换成了背包式的,这个有个按钮可以自己调节高度的,也可以让它自动,反正我就是上去坐着休息一下。monkey小姐按一下停一下,就在半空中抖一抖,抖一抖,幼小心灵很容易抖出心脏病的好啵没错啦,说的就是你!

刷完第二轮速光轮下来的时候,刚好大白表演结束了,合不到影...留待第二天再来吧。

这个时候已经1点半左右了。肚子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又想起我的挚爱---公仔面继续画个圈圈诅咒她!!!
之前看网上攻略说:皮诺丘乡村厨房的蒲烧鳗鱼饭好吃,一看价格,一份90元...,最便宜的儿童套餐还要60元,关键那饭我们塞几口就没了,我没骗你,真的是塞几口就没的。工作人员最后建议我们吃一份虾仁叉烧炒饭,毕竟饭量大一点....一份80米,真的,还特难吃,建议自己带多些干粮,或者饿着吧,3人加起来都可以吃顿大餐了

吃完休息一会儿,差不多3点钟,迪士尼朋友们出来游行了,刚好有经过城堡,我们就在那看,路的两旁早都是人,前排就别想挤得上了,站后面也能看到,就是照片没办法拍得很完美而已。但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与人物都在咱们不可复制的大脑里面,这是毕生的回忆。

看完游行,趁着人潮都还在路的两边,赶紧去探险岛玩,这个时候人最少,不需要排太长的队,哈哈。简直不要太聪明
非常不幸运的,在迪士尼两天加勒比海盗都在维修没有对外开放,没有玩到这个好可惜。
到了探险岛先玩个独木舟,差点就进不去了,好坑的说。我排了老半天的队还没到就想出去上个洗手间,出门的时候问了门口的工作人员怎么走,也没告诉我4点半就关闭这个项目,而且也没有给我去洗手间的小卡片作为等下回来证明你是中途离场,而不是插队的。等我回到的时候发现门锁住了,这时门口的工作人员换人了....和旁边的工作人员软磨硬泡了老半天,终于让我进去了,哎真不容易啊。
关键还不好玩,一船人绕湖划一圈,还得手动划的,船上有人好不自动的说,压根就不帮忙划,鄙视鄙视!最大的收获就是撑船的工作人员介绍舞台剧---风暴来临之杰克船长,5点20分闭馆,要提前20分钟入场,幸好我们下船后狂奔,到达时刚好5点,赶上最后一批了
这个舞台剧推荐推荐,场景的布搭,演员的敬业与配合度,剧情的丝丝紧扣,很值得一看!必须给个5星好评的

看完出来已经差不多6点了,登上海盗船敲敲钟看一下海盗的小金库,溜达一圈就出发去雷鸣山漂流,带了一天的雨衣终于派上用场,偷偷告诉你们,雨衣最好自己提前买好,不然里面的质量你懂得(此处有个意味深长的笑脸,自己脑补~~~)据说一件印有迪士尼图案的雨衣50大洋!!!一个小朋友玩的氢气球70大洋!!!咳咳,跑题了,雷鸣山漂流是我最开心也是最悲催的一个项目了,开心是这里遇到一个外国帅哥简直不要太帅,我还鼓起勇气和他say hai 了哟!不要羡慕我哦对了和下面这个演员很像哦。看过的朋友都说像呢。悲催的是被不知名不明生物咬了一口,肿了,一连肿了2天,拖着一条小胖腿一瘸一瘸的,尼玛,左脚扭伤,右脚咬肿

但是有帅哥看,真的真的好值啊,突然觉得700大洋的门票一点都不贵,哈哈
雷鸣山因为是晚上玩的,黑乎乎看不到啥,反正对我们来说一点都不惊险就对啦,纯属下去玩玩水。

宝藏湾还有个最最值得一刷再刷的项目。那就是翱翔·飞跃地平线,这个项目是裸眼5D看世界名地,有北极熊,非洲大象,悉尼,新天鹅堡,泰姬陵,马尔代夫伊瓜苏大瀑布,长城,埃菲尔铁塔,金字塔等等,还有味觉效果的,泰姬陵有一股明显的香料味儿,马尔代夫有一股青草土地的味道。这个项目我们也有二刷哦,第一天晚上排了一小时的队,坐第二排,除了美景,头顶还有无数双脚在晃...
第二天一早就去拿快速通行证,而且坐在第一排,那感觉不要太爽哦~~~如果时间允许,好想再去看多一遍哦。哦对了,进场前有个介绍视频必看的,里面的老太太表情肢体都好丰富,简直就是一个走动的表情包

第二天中午1点钟有人猿泰山的舞台剧,这部动漫我看过,看了舞台剧觉得更加震撼。
两名主角的舞蹈功底好得不要不要的,演员大多都是耍杂技,而且舞蹈功底都很好,推荐大家有时间必刷的,我们去到的时候比较晚,中间最好的位置已经都坐满人,没办法,只能坐在旁边,但依然不影响我对这场剧的强烈推荐。
迪士尼里面的狮子王是需要再另外买门票的,我们没去看。冰雪奇缘,风暴来临,人猿泰山这三部都有看过。以上推荐纯属个人意见,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与喜欢的东西不一样。

回归正题。看完飞跃地平线出来之后刚好8点半了,天空刚下过一场雨,空气格外清新,这时城堡开始放烟花,夜空下的城堡显得特别梦幻,在绚烂的烟花幕下仿佛遗世独立,就和我们看迪士尼动画片的那一瞬间感受是一样一样的,终于明白为什么它贵,却依然有那么多人无法抗拒它的魅力,因为它是每一个人心里的梦,是童年的记忆,是无限憧憬的理想世界...

旋转木马是晚上8点半就结束,当时正在放烟花,工作人员非常贴心的停下来让大家欣赏完烟花再继续走完最后一轮。可惜我们还是赶不上,心心念念想坐上夜空中的旋转木马,圆一圆公主梦,拍张照留念一下也是好的。

到这里,我们一天几乎把迪士尼的项目都刷完了,第二天我们就是把好玩的进行二刷,然后再随便拍拍照逛逛,2.3点的时候就走了因为还要赶去杭州。我们刚好是中秋后国庆前,人少,听说很多人国庆去,呵呵,三日联票都刷不完项目了。
Good Luck!

昨夜风月清,梦到西湖上 9.23/24

杭州是座让人有幸福感的城市。
踏进杭州,能感受到一股类似家庭般暖心的温柔情怀。
也许是我在上海的经历太过难忘,太过特别,才让我对杭州这座千年古城有了特别的情感。
杭州的公寓式酒店,很有家的感觉,的确,住得舒心。

由于前三天在上海太赶,身心俱疲,在杭州我们决定放慢脚步,好好感受一下旅程中那些令人心醉的景与物。23号的时候睡得饱饱,女孩子家总是要这边收收那边看看,一晃到了12点,吃过午饭出发去西湖,哦我们是住在火车东站附近的。酒店非常多,价格大多都很平易近人。当然,你要学会网上订
从火车东站坐地铁1号线(往湘湖方向)到龙翔桥下,出来就是西湖啦,其实地铁有四个出口,出来都是在西湖边上,主要看你想怎么走,我们是在B出口出,因为离我们自己想走的路比较近而且方便。

出来之后看到路边很多人都在骑自行车,瞬间羡慕嫉妒恨,这么巧就让我们遇上一位阿姨,问我们要不要租自行车,哈哈,价格谈好之后就和阿姨回家拿车,又这么巧让我们看到了阿姨家里有小巧玲珑的自行车,心花怒放,就要它了
租车地点在学士路和东坡路交接处,具体位置我说不清,因为是在巷内的
押金100+一张身份证原件,一天3辆自行车50元。随你骑到多晚都行,我们第一天晚上到9点多回去还车,阿姨还说我们挺早的,哈哈

恩恩,就是它啦是不是很有公主范,发现我骑上真的好有女神范哟~~请允许我展现一下我满满的自信哟

有了这代步工具,我们接下来的环西湖行就变得轻松多了,而且很多人都以为我们是本地人,因为我们的自行车不是游客大众型的,哈哈,第二天去的时候刚好剩3辆公主车,我们弎一人一辆,简直不要运气太好~~~
租车的大叔还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指路,我们预备环绕西湖骑一圈,从六公园然后经过断桥,平湖秋月,岳王庙等一系列名景,中途你可以随意把车停放在路边锁好,然后四处逛逛,吃吃小吃,买买手信,放心,绝没有偷车现象,杭州的治安简直好得不要不要的。毕竟人家G20刚过,翻身一跃成为了新一线城市。

这里值得一赞的就是我们的人品啦,这次旅行我们是提前2个月左右安排的,居然幸运的避开了G20,要不然峰会期间,杭州封锁,那就真的是睡马路喝西北风了~~~~

岳王庙是要收门票的,我们在外瞻仰一下岳飞将军的英姿就好了,到对面寻觅美食去。

上海没吃到的小杨生煎,来到杭州吃了,哈哈
泰芒之星,真的好好吃,一杯700ml,35元,但是上面都是超大块的新鲜芒果,中间是夹奶油层,下面是芒果奶昔,好喝好喝
陈家饼铺的饼真的好吃,点的是梅菜扣肉馅,新鲜现做,1个10元,热乎乎不套袋子完全拿不了的。
我们在河坊街的时候看到他的分店外面排长龙呢,哈哈,幸好我们在西湖边先吃过了,就不去凑那个热闹啦~~

吃完继续出发,本想沿着西湖骑一圈走的,无奈天色太暗,路又太顺畅,一路直上,等到回过神来,连人带车已经到了灵隐寺啦,灵隐寺是在山上的,但路又修得感觉不出是上坡路,只是往上骑的时候我一直怀疑我的车是不是车轮漏气还是轮胎破了而已....期间问了小伙伴好多次我的车是不是有问题,怎么我觉得骑着好费力。天了噜,这智商明显是余额不足啊!!!
下山的时候不要太爽,一路自动滑下去的。可是,下山之后我们再一次迷失在分岔路,又往回走,这时出现了一个帅帅哒的交警哥哥,我不会告诉你我只是想上去和他说话,其实我知道路咋走的
就在我们迷失往回走的几次之后,终于走回了正道,恩,就说环绕西湖边的道路肯定是光亮无比,而且人应该也是蛮多的,怎么我们会越骑路越暗,越骑人越少呢

环湖一圈到了雷峰塔景区内,正好要关门,当时雷峰塔已经是停止登塔了,雷峰塔的门票是40元,到塔顶可以眺望整个西湖。雷峰塔原名叫皇妃塔,这个是新建的雷峰塔,老塔早在1924年就倒了,有了白娘子这个传奇故事,雷峰塔更加蒙上一层神话的色彩。我们就不登塔了,在塔下观望一下就好了。

从雷峰塔景区内出来后,就坐上了游船游西湖一圈,坐的是安装有马达的船,人多而且吵杂,全程只有录音机介绍景点,开得又快一张票要35元,这个我给差评,大大的差评,说好的环湖一圈40min,结果还不到30min就已经靠岸下船了,就是那种比较大,又有几个人在旁边拉票几个人坐着收钱开票的,千万千万别上去,不然,等着后悔吧。

第二天下午我们又到了西湖边。又想坐船,这次坐的是人力摇船,有点类似小渔船那种,坐在上面一边听着老司机讲述,一边吹着晚风欣赏湖边秋色,这才是心目中理想的游湖赏景。
6人拼一船,一人才50元,老司机见多识广,博学多才,从古代讲到现代,从风景讲到人文,从建设讲到政治,听他说话是一种享受。其间我们见到了1元人民币背面的取景地--三潭印月,在月明之夜,洞口糊上薄纸,塔中点燃灯光,洞形印入湖面就能看到32个月亮,这让我想起揭阳的双溪明月。

老司机每天很辛苦,但是工资也很可观,相当于一个白领阶层的,游客多的时候每个月工资可达上万,但也非常辛苦,每天都是人力摇船,讲述每一个景点的由来每一个传说的故事,让人如痴如醉,仿佛坠入梦中。
在湖的一边有一家杭景丝忆,专售丝绸制品,里面的丝巾琳琅满目,我买了2条送妈妈,算下来也不贵,一大一小的方巾才200多元。同行的一阿姨买了一条长丝巾580。非常幸运的我们是他们的最后一批客户,同时也是老司机的最后一船客户。相逢便是缘!

G20政府投资了好多money,西湖边上的公路都安装上灯,夜幕下的西湖更美,灯光反射在睡眠,显得更加波光粼粼,夜景拍出来的照片与眼见实物还是差别挺大的。杭州生活还是蛮安逸,有机会推荐大家去走走看看

游完船,肚子早已饿得扁扁,带去的干粮吃得差不多,答应过自己到杭州一定要搓一顿好的,所以我们直奔到外婆家这个闻名餐厅,名副其实的人多!到达时我们取票排队,显示前面还有131桌,顿时傻眼,站在外面一直犹豫是换一家还是继续等,商量过后还是觉得等吧。看似等的人多,但很多看到等候人数太多,都去别的地方吃了,最后我们找人拼桌也差不多是等了半小时左右吧。

关于西湖传说中的美食无论如何是一定要试试的,比如,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茶香鸡等等
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范围,餐厅最外圈靠窗的可以欣赏西湖夜景,我们的就算了有得吃就好。所以在包厢里拼桌。同桌的一个小妹纸好可爱,要走的时候过来和我们打招呼说拜拜~

河坊街其实就是个手信街,小宗件的东西本地人也到这里买的,一些杭州特色,比如桂花糕,杭白菊,龙井茶,软糕点,藕冻等在这里都可以买到,都只需10元一样,送人自用都不错。我买了正宗的杭白菊,个头大颜色好够新鲜,泡一杯清热降火把记忆带回杭州的人文景象里...

因为广东美食多,所以基本那边的美食在广东都能看到也吃过了,这个我没有什么好介绍,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你要尝试过才知道哪些合你口味的。

河坊街隔壁就是南宋御街了,没错啦,就是跑男里面取景地啦。其实有点言过其实了,因为御街都是新修的而且是垫高的,以前的御街是建在比西湖水位低的地面上,现在的御街是高于西湖水位的,还保留着原先御街的一角,可以进去参观一下。在这里面我们买了上海雪花膏,双生姐妹的价格不贵东西好用,这让我对国货印象又提升不少,从路人粉转忠诚粉了,哈哈。有礼盒装,送人也大气。

其实一下子就逛完了,下午没事可干,窝在必胜客里面喝杯饮料谈谈天说说地,冻冻空调

一朝步入画中,仿佛梦回千年 9.25

苏州曾是吴越之地,与杭州不一样的是,苏州以园林典雅,小桥流水人家而闻名。
“马路窄窄,房屋矮矮,白墙黑瓦”就是用来描述苏州的。

苏州我们报的是当地的一日团,148元/人。别在酒店报名,酒店的价格是228元/人。一样都是国旅,想要报团的记得上网了解看看。跟团的优点是有专车接送,有专人带路。缺点是时间有限制,感觉在赶鸭子一样,无法好好游玩。
自古苏杭出美人,的确如此。接待我们的导游可称得上美人,并不是说她外表多美,而是她的举止优雅,举手投足间有一份淡定与从容。43岁的王导看起来只有35岁上下。这难道不是女人最渴望的美吗?
开始一天的旅程吧。
听到寒山寺,脑海里就想起张继的《枫桥夜泊》,对于诗人所见到的景色无比向往,一路听着导游讲述,诚心祈求和合二仙保佑我们幸福安康。

寒山寺游完之后就去苏州蚕丝被的生产基地,参观蚕宝宝是多么伟大,被子与丝巾都是蚕宝宝的孩子。
在这里我又见识到了苏州美人儿,基地里的介绍员,用王导的话说就是长得太淘气了。
真的太淘气了。年龄比王导大,看起来却只有30岁出头。我想这个与他们常年睡着真丝床套,盖着蚕丝被,带着真丝围巾有关系。真的那份优雅与气质是许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
刚好遇上厂里60周年庆,大活动,真的超值。我买了一床3斤重的蚕丝被550元,送了一个颈椎枕,里面是蚕沙,杭白菊,桑叶,艾叶,藿香,荞麦壳等8种中药。不过我说的不是这个活动,而是床上四件套在做活动,同车的一位阿姨一下买了2套床上四件套。壕~~~

出来之后好像去了刘伯温的家,里面设计是典型苏州园林的小桥流水。
在这里解决午餐,总而言之旅游餐超级无敌难吃,一人35元吃的就是食堂饭!!!坐下吃还不到10分钟,导游就在催促赶紧下去集合了,天哪,饭都不能好好吃了。

园子里有安排一个讲解员,我们没有跟着他,自己在园子里逛一逛,拍拍照。园子只走了一半,没办法,要到集合时间了,只能走回去然后集合。所以说有时间有经济的话别跟团,太坑了。或者有半日团最好,像我们去云南的蓝月谷玉龙雪山就是报半日团,半日团的意思就是负责接送你,帮你办理门票,其余时间你都是自由的,可以随意行走游玩拍照,时间上不赶。

出了园子,由于晚上睡眠不足,刚坐到车上就昏昏欲睡,正要睡着,又到了下一个购物点,太湖珍珠。太湖除了产大闸蟹,最多的就是珍珠了。
朋友买了一袋珍珠护肤品,有珍珠粉:可内服外敷;有珍珠膏;有珍珠霜,一套200元,还送多2样东西,粉,膏,霜都可以选。送人自用都不错,价格也不算贵。主要是珍珠是真的,那么效果就是棒棒哒。

原本姑苏水上游的门票是自理的,但我估计是因为去不了狮子林,所以才帮我们出门票游水上游的门票。还说得很好听,是免费送我们的,他今天得亏1万块左右呢,你信么,你信么,反正我不信。
不过水上游的风景还是挺靓丽的。2500年前的吴越国古城区,不多说,看照吧

苏州的最后一站是:盘门景区,以瑞光塔、水陆城门(盘门)、吴门桥等千年历史古迹为背景而建设的园林式景区,还有2500年的历史风韵,里面有一座宫殿就是西施住过的宫殿。
住在这样美丽的地方,想不美丽都难,过久了现代质感的房子,很想住一住古代的房屋呢。

结束苏州一日游。
打道回府,苏州杭州大概是2个半小时的路程,所以除非你在苏州住,不然还是跟团吧,起码有专车接送。到达酒店之后,就出去找吃了,酒店楼下满满都是吃的,各式吃食满足你不同的口味。
广东人口味还是偏清淡的,我们依旧是粥配青菜,饭后再来一个大苹果,楼下散散步,经历了一天吵吵闹闹人挤人的行程,走在清静的路边有一股莫名的安心。

再见,我的慢生活之旅 9.26

旅程的最后一天,似乎归心不再那么迫不及待,反倒有些不舍之情。
26号早上无行程安排,只是想去看看浙江大学而已。
想去就去吧,生活本来就该随心所欲,才能活得自在,活出精彩

逛完就回上海虹桥机场坐飞机回家了,整体来说,这次的行程轻松很多,而且是呈放松
的状态。
期待下次的旅程了。
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