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4500游西马,我低调奢华的蜜月行

2016-10-02 17:24 931/3
  • 出发时间/2016-03-23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多担待

关于我们......

人物介绍:郭先生&郭太太
郭先生双子座人前性格内向腼腆,私下实则十分奔放,学理科的直男癌没有浪漫细胞,典型的闷骚型技术宅男。西北汉子一枚在甘肃出生、读书,大学毕业后到重庆工作然后结婚定居,重庆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在与郭太太认识之前他的人生版图就只有甘肃重庆。当初郭先生不爱旅游但是郭先生爱美食,于是郭太太就给郭先生说:我们去贵州玩吧,贵州的羊肉米粉可好吃了。。。我们去厦门拍婚纱吧,厦门有大鱿鱼各种海鲜。。。于是郭先生爱上了旅游!(所以郭先生,郭太太拯救了你的人生)
郭太太射手座静若处子动若疯兔,性格泼辣直肠子有啥说啥不喜欢拐弯抹角典型的重庆妹子,不喜欢买包、买衣服、逛街,就爱旅游与美食,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中国的大好河川基本都走了一遭后,爱上了出国游。不过郭太太是小财迷一枚所以去的地方都是精打细算性价比比较高的国家,欧洲日本什么的等以后有经济基础了再去吧!
分工:
郭太太负责前期做攻略、买机票、订房间、买旅行用品、收行李、翻译、写游记
郭先生负责拿行李、照相、哄郭太太开心
其实我们的英语也很烂,郭先生科班出身英语四级可是他说的英语带着浓厚的西北腔调外国人听不懂,外国人说话没有语法郭先生也听不太懂不过郭先生会写和看,郭太太草根出生不过以前在涉外船上工作过一段时间,只会说和听不会写和看,简单的交流没有什么大问题。东南亚旅游对英文的要求不太高,所以放心大胆的去吧,在旅行的过程中你的英文会越来越好的!

关于行程

共计11天实际只有10天,第一天从重庆出发是晚上23:55了,重庆吉隆坡大概4个半小时左右,亚航可以直达,具体行程安排如下,这是大体的行程旅行中计划不如变化快,可能和正文有一些不一样。
PS:推荐大家用穷游行程助手做行程规划很方便。

想要了解一个国家先要从他的首都开始,我们先感受了吉隆坡的热情,再到小清新的槟城感受美食的包围,紧接着来到了热浪岛感受浪漫舒适的慢生活,最后回到吉隆坡大购物给亲朋好友买伴手礼的欢乐气氛中结束整个旅程,整个行程安排不紧凑,因为我和郭先生都不喜欢赶鸭子式的旅游,这也是为什么我从不参团旅游的最大一个原因。从地图就能看见我们在西马走了一个三角形,其实如果只选择两个地方或者对于海水要求没那么高的话建议不选择热浪岛改去兰卡威,因为兰卡威就在槟城旁比较顺路费用什么的肯定会更低,而且兰卡威也有漂亮的海湾及夕阳,不过由于郭先生的驾驶技术还处于新手阶段,兰卡威自驾基本就有去的意义了,而且蜜月行热爱潜水的我怎么会错过小马尔代夫之称的热浪岛呢,兰卡威就留着下次再去吧!事实证明我的选择真的没有错,热浪岛的美让我们流连忘返!

关于费用

交通 (总计:¥2550)
重庆吉隆坡的机票:1174(2人)
吉隆坡槟城的机票:296(2人)
槟城瓜拉登嘉楼的大巴车:130(2人)
瓜拉丁加奴到吉隆坡的机票:174(2人)
吉隆坡重庆的机票:776(2人)

住宿 (总计:¥4334)
苹果精品酒店@KLCC,Le Apple Boutique Ho
CNY 280.00*2晚(推荐)
D5槟城neo酒店
CNY 240.00*2晚(推荐)
拉古那热浪岛度假酒店,Laguna Redang Island
四天三夜浮潜套餐:2934(2人)
意吻陶套房酒店,Invito Hotel Suites
CNY 360.00*1晚(不推荐)

签证费:238*2人=488

这次由于是蜜月行所以在住宿上花费了非常大的一笔开销,木有办法郭先生对于酒店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按照他的话说: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休息好了才能好好玩耍,而且出来吃的不好睡的不好那还叫度蜜月吗?好吧就是这一套理论成功的把我忽悠了,想当初我和老妈穷游泰国13天住宿才花1000块,不过住的舒适还是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那就是在蜜月中我们有了小宝宝,现在想来这4000多还是花的比较值得的
以上的费用是我还没出发就用掉的,还没出发就用掉了7000多感觉好绝望,不过后来才发现需要用的钱基本已经用完了,10天的时间有4天几乎都在岛上包吃包住,那么就是6天的吃喝以及交通用的钱,我俩在吉隆坡槟城登嘉楼大吃大喝了6天,出行靠地铁、巴士和“11路”(双腿),做过一次出租车然后......这是另一个故事后面再说,两个人加起来没用到1500块,最后我们算下来一共总费用(不加购物)是:9107(2人),4553.5元/人。

出发前的准备

护照:某宝办理238元/人,有很多套餐什么保险套餐等,我自己买了保险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就单买的,贴个链接需要的拿去。

行李:我们是3.23日出发的那个时候重庆还比较冷,而且介于亚航的超级无敌空调所以我们带了便携式的羽绒服,然后就是短袖短裤裙子之类的,建议不要带太多衣服,因为可以过去买。由于我们要带礼物回来怕行李超重所以我们带的大箱子行程都有买托运,如果你不爱购物可以不买,会省不少钱。行李箱里塞了两个登山包非常有用,回程的时候两个登山包和一个24寸的行李箱都塞的满满的,建议各位准备一个随身背的小包,把护照、手机、现金、银行卡贴身存放。最后亚航的飞机真的很冷很冷一定要带足够的衣服在飞机上穿不然......你懂的!建议买这种羽绒服哦,不穿的时候收起来很小很小,不占空间。链接我实在找不到了,某宝很多很多你们去货比三家吧!

银行卡:果断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手机APP随时可以查余额很方便

照相:我和郭先生对照相这件事不太热衷,我们觉得用眼球和大脑记下这美丽的风景就好。好吧,其实是我们懒我们把毕生的热情都奉献给了美食,所以接下来的照片各位看官请将就一下,全程我手机拍摄苹果5s图片未处理,两人的合照是买了一个脚架和主动拍摄控制器这个推荐一下两个人出行比较方便,最主要是好玩。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表情]手机淘宝 [表情]即可看到【轻便携数码照相机微单三脚架手机拍照自拍支架摄像三角架 送夹子】¥AAJqTKqb¥http://e22a.com/h.0V2XGw?cv=AAJqTKqb&sm=2b6ae8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表情]手机淘宝 [表情]即可看到【蓝牙遥控自拍器 三星苹果安卓IOS系统手机通用蓝牙无线自拍器】¥AAJqTStQ¥http://e22a.com/h.0V2d7o?cv=AAJqTStQ&sm=f3a415

防晒:防晒霜、晒后修护我一样都没带,吉隆坡到处都有7-11,还有大型超市,里面可以买到香蕉船、水宝宝等防晒霜都很好用防晒指数也很高,如果要去浮潜的小伙伴推荐购买防晒喷雾效果很好,我知道的太晚了晒成了煤球

住宿:booking预定,度假村在某宝上预定

潜水:去浮潜的小伙伴还是建议自己带护目镜和吸管咬嘴,因为公用的真的不卫生......就买护目镜和吸管就可以了,脚蹼讲真浮潜没什么用。去潜水最后不要用防水袋,如果你已经买了,那请在家里多试几次,沉在水底试不是浮在水面,我们这次出游就碰见一个成都妹子防水袋漏水了待会细说,要么带水下相机度假村有租用的,我们什么都没带有专人提供照相,7RM一张我们最后选了几张也不贵关键是他给你照的照片效果比自己照的好。

1、 重庆——吉隆坡

我们3.20办的婚礼,婚礼刚结束我就华丽丽的感冒了,还是重感冒!!!可是我们的行程早就定好了,所谓轻伤不下火线带个口罩我们去度蜜月啦......

这是郭先生第一次出国,有点小紧张,只有一小点

2、吉隆坡

不得不说多亏有了亚航我们才能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国内单程机票的价格,我们就可以在东南亚国家来个往返了,特别是境内飞行的价格跟我们的大巴车票价似的,不过亚航的机票建议在大促购买或者提前3个月以上购买,这样会比较划算。亚航的空调超级给力, 你都能看见上方空调冒出的白气,不过还好我带够了衣服和郭先生在飞机上美美的睡了一觉,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平安抵达了吉隆坡机场。

走出机场跟着人流过安检,不用填入境卡什么之类的很方便,录了一个指纹,问为什么来马来西亚,我说蜜月然后人家很暧昧的问我你丈夫在哪儿,我指指郭先生那边,他就把护照给我了。不过郭先生说什么都没有问他,难道我长的比较危险
走出安检大门后针对面就有电话卡和OLDTOWN,不过这个时候我们没有钱,往左手边直走就能看见取款机了,在机场不用取太多钱因为机场汇率比较低,够买电话卡、吃饭和做BUS到市中心就行。可是在操作的时候我和郭先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取多了

马来西亚的自动取款机非常科学,不管你取多少钱吐出来的钱都不是整数,比如我取500马币会有8张50的、4张20的、1张10块的和10张1块的,这样就不用到处去换零钱了,为这样人性化的设计点赞

有了钱买了电话卡,好像是39RM一张流量无限使用,反正我到走的时候都有流量,在热浪岛网络也很流畅不错。可以用机场的wifi下一个谷歌地图,这样去哪里都不怕啦。

早就在其他游记上听说这个吉隆坡的这家连锁餐厅不错,作为吃货一定要试试

郭先生吃的是饭我吃的多士,味道还行,两个套餐27.3RM折合人民币45左右,和我大天差比起来在机场我觉得这个价格真心是便宜的,至于味道我觉得还行,但是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后来我们在3楼另外一家店去吃过味道比这家好吃价格也更低,不过当时赶着坐飞机我忘了拍照了,不过你们可以自己去尝试一下哦!

吃过早饭我们去坐BUS到KL Sentral,沿着标识到找到了机场大巴11rm/人,大约40分钟到了KL Sentral

在KL Sentral可以换乘地铁到KLCC,下图是KJ15的线路图,这条地铁非常方便可以到大部分的景点,我们在吉隆坡的两天几乎都是靠它。KLCC就是双子塔、到嘉美克清真寺、独立广场等可以在KJ13。

突然抬头一看到处都充满了这种异域风情,感觉像穿越了

下了地铁出来就看见了双子塔,在重庆看惯了高楼大厦的我还是忍不住感叹,真高呀!路过顺手拍了一张,结果这竟然成为我唯一一张白天双子塔的照片。

这时这次住的酒店,性价比比较高,离双子塔很近步行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酒店环境干净卫生、装修很漂亮。不过如果和我们一样是做红眼航班过来的要做好心理准备,马来西亚这边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这家酒店的生意非常好,尽管我在国内就打过越洋电话一再强调需要提前入住,当时也得到了可以提前入住的答复,可是在我们抵达酒店后得知昨天客房全部爆满,我们得等到12点才能入住,于是我们原计划上午休息下午出去游玩的计划落空了。

既然入住不了在酒店待着也无趣那就出去逛逛吧,本来我们打算去逛逛商场的,结果9点半到商场我俩都傻眼了,人家商场还没上班呢连厕所门都还没开放(后来才知道马来西亚的商场大概要早上10点左右才开门,一般的上班族1十点多上班下午三点多下班,我和郭先生这种普通职员真是羡慕不已,这是一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啊),所以我俩临时决定把明天要去的景点先去踩个点,下午再回酒店睡觉。坐地铁时看见所有行人都排成一竖好整齐右边为急行道,而且所有地方都是这样值得我们学习

由于今天是踩点没拍什么照片偶尔用手机拍了两张,你们猜他们排队在干嘛呢?他们是穆斯林在排队领取斋饭。

嘉美克清真寺、独立广场、苏丹沫大厦、城市长廊都在一起的,非常近步行就可到达,走着走着有点饿了偶遇一家茶餐厅点了一份烧鸡饭味道很棒,大家如果遇到可以去试试看。这家店是在去唐人街的路上找到的,跟着谷歌地图从城市长廊走到唐人街大概十分钟左右的路程,中途会途径中央艺术坊。

吉隆坡常会看见有这种小饮料卖,价格非常便宜0.5rm一杯,如果大家想尝试一下可以买一杯试试,但是我劝你不要买,因为非常甜而且很刺喉咙。

昨晚坐的红眼航班虽然睡了一觉但在吉隆坡的烈日下走了一上午还是觉得人有点晕沉沉的,所以我们把主要景点都踩点后决定回酒店睡觉(这就是自己出来玩的优势,爱咋咋地)。坐KJ15到双子塔站下车这条线路真的很方便覆盖了主要景点,回酒店前看就了超市,我和郭先生最爱的就是逛超市了,立即一头扎进去,看见很多当地人都在自助选购午餐,我们也买了一点沙拉为主味道还可以很健康。

回到酒店洗了澡倒头就睡了(在马来西亚一天要洗澡几次,出个门回来全身就黏糊糊的所以你预订的酒店一定要有充足的热水)。我是被窗外的电闪雷鸣声叫醒的,打开窗户一看倾盆大雨啊,一看时间已经快下午5点半了这下可怎么办好呢重要出门觅食呀,叫醒了郭先生我们正发呆想办法的时候雨停了,没有一点点防备的停了,后来我们发现在吉隆坡待的几天每天下午3-5点会不定时的下雨但是很快都会停。
被雨水冲刷后的街道感觉格外清新,由于还没饿(中午吃太多了,在马来西亚一天要吃好多好多顿,总感觉好吃的太多了)我们决定去老火车站和国家清真寺看看,坐地铁在pasar seni站下车然后步行5分钟就到老火车站了,在夜幕下的火车站显得格外的有魅力。

看见吉隆坡老火车站想起曾经在曼谷坐过到清迈的火车,都是这种半开放式的候车厅

在火车站正对面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建筑,当时以为是什么景点,结果一查发现居然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大楼,好羡慕在这里上班的人啊。

老火车站另一边就是国家清真寺啦,只有穆斯林才能进入所以我们在外面打了个酱油,坐着聊了一下人生(其实是在商量晚上吃什么)就离开了

我们决定晚上去唐人街逛一下,唐人街离国家清真寺步行大约25分钟左右,不想走路可以坐地铁会快一点,不过我喜欢走路因为可以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到了唐人街已经饿的不行了,随便找了一家开始大快朵颐,郭先生点的麻辣板面、我点的铁板面,我这个还可以郭先生那个......作为重庆人来说没什么麻辣味,在马来西亚吃饭一般坐下来都要点饮料,因为我们坐的这个桌子是由饮料店老板提供的(有点像重庆夜市的烧烤,卖烧烤的没有桌椅由卖啤酒的老板提供),不过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多喝点鲜榨果汁还是不错的。

吃完了晚餐我们散步回到酒店休息,结束了在大马的第一天。

3、吉隆坡

美美的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9点准时出门啦,作为资深吃货我是自带美食雷达的,路过这家店我就发现全是当地人在吃早餐,我的经验告诉我你到任何地方去只要当地人去吃的店味道绝对不会差,于是我和郭先生果断的进去坐下。郭先生在这里闹了一个笑话,这家店的服务员是印度人英语发音有着浓厚的印度腔,郭先生是西北人英文发音有着浓厚的西北腔,然后......他们彼此都听不懂对方讲的什么,经此一事郭先生备受打击决定要多练习英文对话。
其实这种事很正常,我第一次出国时也是自助游去泰国,我带着老妈和她两个姊妹一行4人就我一个人会说英文,刚到泰国到市区找不到酒店,我拿着酒店地址去问警察,警察一开口我就懵逼了,他说的是英文?我为什么听不懂!!!后来多待了几天就适应了。东南亚英文的发音大多不标准,比如:咖啡,我们念扩(一声)肥,可是这边是念扩(一声)皮。
我们点了两个饭(昨晚没吃到米)和两杯冰咖啡一共消费了15RM,我点的这个比较好吃,是服务员推荐的,到当地吃饭如果不熟悉菜色可以让他给你推荐,就问他Which one do you like 。相信我不用纠结语法越简单的英文他们越能理解。

就是这家餐厅了,一大早门口就停了很多车

路边有很多这种在烤的饼,味道很香可是早饭吃的太饱......所以没吃到,有吃过的小伙伴能告诉我好吃吗?

嘉美克清真寺就在地铁站对面,独立广场就在苏丹沫大厦对面,城市长廊就在独立广场旁边,很方便有木有

昨天踩点没有拍照,所以今天特地出来拍照来了,不喜欢的童鞋可以跳过图片,我俩在这里拍照拍了1个多小时玩的不亦乐乎,两人出行可以试试哦!

所有来吉隆坡的人都在这里照过相吧,这个I LOVE KL已经成为了地标性建筑,旁边就是城市长廊有时间的小伙伴一定要进去看看哦!

意外拍到的这一对母子让我格外喜欢这张照片。

参观城市长廊需要5RM/人,不过这5RM可以用来买纪念品或者买饮料之类的。

在二楼有灯光秀可以看,很精彩。

这是吉隆坡的城市全景模型

城市长廊里面有纪念品出售,很多纪念品都是手工做的,不过我们没有买。

从城市长廊出来看见下图正对面的这个建筑了嘛,过马路沿着这个建筑走就是去唐人街的方向。最简便的方法就是下个谷歌地图,走到哪里都丢不了。

看见这个建筑物就说明你已经到中央艺术坊了,中央艺术坊有很多工艺品和小礼品卖,这里的东西很多如果要买礼品回家可以到这里来,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3月马来西亚购物节,所以很多东西都在打折在机场退税后超级划算。

这个是马来西亚的风筝哦,大大小小的都有,和我们的风筝不太一样

茨厂街就是唐人街,有很多好吃的。白天的唐人街不太热闹,晚上的唐人街像夜市除了吃的以外还有好多卖衣服、包包、鞋子之类东西的。

由于早餐实在是吃的太多了中午1点到唐人街还是没饿,我们只有在周边转转希望肚子快点饿

围着唐人街转了一圈大概2点多终于饿了(早上那家早餐店老板太实在了分量足),立即奔向唐人街去买罗汉果龙眼冰,其实昨天晚上我就已经喝过了而且连喝了两杯,之前不是说了嘛在重庆我是重感冒出门的,在这边有点咳嗽喝了这个嗓子会好受很多,你们可以试试。

如果你和我一样对王金莲记这种专做游客的店没什么好感,那么这家冠记一定不要错过,在重庆但凡是好吃的一般都藏在旮旯拐角里,而这家店他开在一个非常非常不起眼的地方,门头就长这样而且还几乎被外面的小贩给挡住了,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当地人对他的喜爱。

进店后你会看见装修很普通甚至可以说简陋,可是清洁做的很干净,墙上有菜单和一些报纸报道这家店的一些事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不小心找到一家包年老店感觉捡到宝了

我们点的一个云吞面、一个叉烧面一共是14.5RM,叉烧面贵0.5RM,我吃的叉烧面真的非常好吃,汤不油腻很清甜,面非常有韧劲加上蔬菜的清香和叉烧的蜜甜,完美!郭先生的混沌面也很好吃哦,我看见隔壁老饕点的干拌,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试试看上去也很不错。

重点说一下这个其貌不扬的辣椒,一开始对于这种看上去清汤寡水的辣椒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可是我们的郭先生是一个无辣不欢的人,在重庆一个星期不吃一顿火锅感觉全身不舒服(你是西北人啊喂),于是郭先生对于这种清淡的面是不带感的,然后他看见了这个辣椒,当吃了一勺之后,他的双眼迸发出了异常的光芒,在郭先生的带动下我也尝了一个,这个辣椒非常香不是狠辣狠辣的那种辣椒,它微辣带着微酸与回甜,一瞬间就勾起了你的食欲,于是我和郭先生干掉了两盒这种辣椒

吃完饭从唐人街走出来已经下午三点左右了,吉隆坡下午的太阳非常毒,如果要在室外照相游玩建议早上早一点出门比较好。

下午回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吃了睡睡了吃,不过好在每天走大量的路没有长胖),晚上6点出门的时候有点飘雨,本来我们准备做地铁去阿罗街吃晚餐,结果郭太太的懒病发作非要打车,然后我们就坐了一次出租车马来西亚租车长这样,可以坐7个人。一上车司机和我们闲聊问我们是日本人吗?这次出来碰见的人都说我们是日本人我们哪里像日本人了,我说不是是中国人,司机很诧异的说中国人一般都是跟着旅行团出来的

事实证明打车还没有地铁快,因为吉隆坡非常堵,而且打车还贵从双子塔打车到阿罗街用了17RM,所以不赶时间的童鞋还是坐地铁吧,坐地铁也很方便不要学我

从阿罗街走进来一直走到底就看见黄亚华小食店了,生意好到爆,老板会说中文沟通无障碍。
郭先生和郭太太在这里还吵了一架所以这条街我们命名为吵架街,事情是这样的从踏入马来西亚国境开始郭先生就一直在纠结汇率的问题,总觉得这边什么都是贵的,所以在黄亚华点菜的时候翻到菜单总觉得好贵,我说鸡翅点几个他说点一个,叻沙点几串他说一串,然后我的暴脾气就发作了我说那就别吃了。当然后来郭先生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及时哄好了郭太太,其实我俩大吃了一顿也没花多少钱,当然这也是我们在大马吃的最贵的一顿。点7个菜、主食点了一个炒面、两杯果汁一共花了120多RM。

这就是叻沙,有牛肉羊肉猪肉,牛肉的最好吃

炒花甲和奶油老虎虾,奶油老虎虾好吃推荐,炒花甲一般不推荐

鸡翅好吃推荐,肥肠不好吃不推荐,其余两个蔬菜都不错特别是秋葵好吃。

从阿罗街走出来就到了武吉免登,我们从这个地方做地铁回双子塔

这样的位置很舒服,可以欣赏窗外的景色

在武吉免登坐地铁到双子塔要换乘,由于当时时间太晚了换乘的地铁已经没有了,吃太饱我们决定走回去反正也就一个站的路程。远远就能看见双子塔朝着这个方向走准没错

夜幕下的双子塔真的非常漂亮,来自各国的友人都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身影。

马路对面亮灯的地方就是我们早上吃饭的餐厅,晚上也非常热闹哦。

马来西亚旅游如果错过了榴莲季,那么山竹一定不要错过,3RM一斤非常新鲜好吃,是的你没看错是3RM一斤我后悔没有多吃一点

回酒店路上到处找药店没有找到,后来发现药都是在超市里卖的,店员给我推荐他们最好的止咳药,是我们国产的京都念慈菴感觉倍儿有面子,看见没咱国货也不差呀,不过这一瓶才1.6RM,折合人民币2.6元,难道漂洋过海之后价格还要更低一些?这个枇杷膏味道和国内买的味道差不多,可是药效真的要好很多。哎......说真的除非是特效药之类的,一般的药品就不要从中国带了,因为常用药都买得到价格还低,不用担心假药的问题因为泰国马来西亚做假药的刑罚是死刑。

吃过药睡觉觉,明天我们就要告别吉隆坡槟城啦!

4、吉隆坡——槟城

我们买的下午13:30从吉隆坡出发到槟城的机票,一个小时就到了很快。
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各位小伙伴,如果你也是买的亚航的机票请一定要把行程单打印出来,因为那就是你的登机牌,只有在国内才在机场打印登机牌,在国外(反之我在泰国马来西亚都这样)如果你在机场打印登机牌是需要收费的。我们在机场检票前遇到了国内的一个美女她带着妈妈和儿子出来旅游,可是她没做任何攻略机票也是旅行社代订的,旅行社没有告诉她要提前值机,所以当她到机场时值机时间已经错过了,她又重新多花了3000多元买的原价机票到沙巴

我和郭先生一路踏哼着小曲雄赳赳气昂昂的通过了安检,这边的安检形同虚设,然后我俩就悲催了,忘了托运行李,后来找到了候机厅空姐告诉我们让我们最后上飞机让地勤帮我们把箱子装上去,哎麻烦人家了!

经过一小时的飞行我们到槟城

从机场出来在门口就有公交车,102/401E 路都能到光大,票价2.7RM/人,大约车程40分钟左右就到光大了。

我们住的酒店离光大步行10分钟左右路程,楼顶有一个很迷你的游泳池人不多很干净,服务态度很好推荐。

早上吃过早饭后一直没吃午餐,我们早就饿的饥肠辘辘了,赶紧直奔汕头街,点了两个中碗的鸭粥,和四果汤。

鸭粥长这样,下面是米饭上面是鸭肉和肥肠等内脏加上卤蛋和秘制的调料,第一口下去感觉太满足了(像中华小当家里的场景,真的一点都不夸张),这个四果汤不是最出名的那家,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那家四果汤还没开门,我们是在鸭粥旁边这家四果汤点的,后来我也吃了很出名的那家四果汤,只能说大家的舌头都是英明的出名的那家果断比较好吃,这家有点偏甜了。

这家鸭粥好吃到郭先生晚上又来吃了一顿,准确的说在槟城的几天只要一到饭点我们就准时在这里报道,到槟城的第一天吃了两顿鸭粥,摸摸圆滚滚的肚皮,打着饱嗝在酒店悠闲的休养生息准备明天的旅程!

5、槟城

昨天休息的不错,今天精神奕奕,我和郭先生一大早就出门觅食了,记得出门前在酒店拿一份槟城的地图哦。在路过汽车站时闻到一阵香味传来,就在汽车站旁边有一家早餐店好吃又便宜,

食物都这样包起来的,上面没有标明是什么东西,所以在挑选的时候有一种挖宝的感觉,后来发现包起来的大多是米饭和炒粉之类的主食。

除了主食也有一些小吃,像我们的南瓜饼、春卷之类的东东。

我们点了这样两个主食,加上几个小吃和两杯冰咖啡一共不到10RM

打开就长这样,米饭是咖喱鸡、绿色叶子上是炒河粉,味道都不错哦,这样包起来吃完就扔掉了不用洗盘子感觉好方便!值得一提的是槟城的咖啡真的很好喝,而且便宜1块多钱一大杯,早上喝一杯感觉精神一整天。

在这家早饭店旁边有卖大巴车票的店,就是绿色照片的那个,老板会说中文哦不过到了槟城感觉好多人都在说中文,在这里我们买了槟城——登嘉楼的大巴车票。

槟城游玩有以下几种方式:1、乘坐免费巴士(就是下面照片上的这个车车);2、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3、乘坐人力三轮车;4、步行。
我们在槟城待了两天所以选择的是第一天租自行车,第二天坐人力三轮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哦。
免费BUS就在这个路牌这里排队乘坐了,乔治市内基本所有的景点免费BUS都要到的。

免费BUS长这样

如果和我们一样要租自行车的小伙伴可以坐免费BUS在终点站下车,下车后往前直走几百米就能看见很多租自行车或电瓶车的小店了。如果会骑电瓶车还是租电动的吧,因为我们骑了一天的自行车感觉第二天脚酸的都不想动了。
租了自行车沿着主公路就来到姓氏桥了。

好羡慕这条狗的慵懒人生

这就是当初拍初恋红豆冰的场景,有好多人在这里照相

姓氏桥游览完毕后(太商业化了我和郭先生不太喜欢,走马观花的转了一圈就出来了),感觉口干舌燥,槟城感觉比吉隆坡要热,每天出门都像要被晒成人干似的,我们在这里每天要喝好多水,在街边偶然看见有卖饮料的小店,这边的饮料打包很有意思都是这样用塑料袋提着的

槟城的照片我是不齐的,开篇就说过我全程是用手机拍的照片,结果苹果的内存不够了没有自动保存到icloud所以在槟城的很多景点包括升旗山在内等多地的照片都不见了,这也是整个行程最遗憾的地方,不过有得必有失,正因为照片遗失了所以下一次我又有借口再去一次啦!
所以在槟城几乎所有的景点我们都去了但照片没有那么多,槟城不大跟着地图走就能全部找到。

本来这个手绘是7天后自动褪色的,结果因为槟城太晒了,所以7天后有花纹的地方在我手上晒出了自然的花色,回国后朋友都说你这5RM花的值至少可以管半年了

临近中午,我们来到了出名的伍秀泽海南鸡饭茶室,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店在谷歌地图上的地址是错的,我们跟着地图饶了一大圈,最后发现它就在爱情巷的尽头。

点了两人份的双拼鸡饭,双拼鸡就是海南鸡+烧鸡,吃过后发现这家除了鸡肉好吃以外他们家的饭和汤也都是加分项哦,米饭是拌了鸡油的舀一勺入口立即感到浓郁的鸡味在口腔内散开,就连那一碗像开水一样的汤也是暗藏玄机,这一碗可不是咱路边摊类似洗锅水的汤而是纯正的鸡汤,鲜嫩可口的鸡肉+浓郁的鸡饭+香气扑鼻的鸡汤,这三重滋味一直在口腔里回荡不断冲击着你的味蕾,现在想想感觉又馋了,我们还点了冰镇豆蔻汁豆蔻是槟城的特产,郭先生不喜欢豆蔻汁的味道,我还蛮喜欢这酸酸甜甜的味道的。这餐我们花费了13.5RM。

吃完饭在爱情巷闲逛,感受这座城市的沧桑与故事

从爱情巷出来跟着地图看了槟城市政厅、旧关仔角大钟楼等景点

在码头除了吹风,拍个照片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码头拍完照片,我们就把自行车还了,这时大约下午14:00了,这个时候的太阳太毒了,我和郭先生擦了防晒霜都觉得晒得皮肤痛,于是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下午16:00左右出门去升旗山。回到酒店我闲不住的又跑到酒店的顶层去游了一会泳,一个人包场的感觉真是太爽了。

经过一番修整又满血复活了,从光大汽车站就有去升旗山的巴士,我们下午17:00出发去升旗山大约40分钟的车程,这个时间去的好处是既可以看见升旗山山顶白天的景色,等待夜幕来临的时间也不会太长。
这个手绘真的很赞

做公交车可以直达升旗山景点大门对面,升旗山的白天也很漂亮可惜手机出问题了,导致最后还是从微信朋友圈找的这张夜景照片- - !!升旗山的缆车不像国内的缆车是几个人一个悬挂在空中的,而是像过山车一样爬行上山的不过速度比较慢,可是在下山的时候坐第一节车厢感觉真的是太爽啦!去升旗山的朋友坐缆车上山的时候上山和下山尽量做第一节车厢哦。

在这里提醒去升旗山游玩的朋友,上山的时候可以带点吃的因为山上的东西可是有点小贵哦,当然土豪随意。我和郭先生由于太太太中意那个鸭肉粥了所以我们是饿着肚子回汕头街吃的晚饭。汕头街的夜晚比较热闹关于槟城的美食大家可以在吧内搜索到很多我就不重复了,不过鸭粥、四果汤、天皇鸡脚这三种一定要吃。

6、槟城——登嘉楼

早餐又在昨天那家店解决,不过今天我们拿的这个饭没有昨天的好吃

吃完早饭我们搭乘免费BUS在小印度附近下车,今天的任务是寻找壁画,其实大家如果有时间也可以走着寻找,但是由于我们晚上就要离开而下午还要留点时间去购物,所以半天的时间行走寻找壁画显然是不靠谱的,于是我们选择了另一种出行方式搭乘人力三轮车(也可以叫花车),槟城的人力三轮车和国内的不太一样,国内的车是人在前边骑乘客坐后边,而槟城的车是乘客坐前边人在后面骑,乘坐以后发现这样更适合观光一点,整个车长这样。

这就是我们的司机了,他老人家性格非常开朗、是华裔后代可惜不会说中文、我们在寻找壁画的过程中他会告诉我们一些槟城的历史(但是由于老人家有时候说话有点含糊,所以有一部分没听懂),而且在得知我们是夫妻后他还会讲一些黄色的小笑话,总之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推荐大家去乘坐哦,因为有些壁画真的藏的非常隐蔽不是他带我们去我们根本找不到,90RM/小时我们乘坐了2个小时180RM,我们给了他200RM不过他木有找钱给我们,我和郭先生一致认为给老先生当小费了,60多岁的高龄拉着我俩胖子在太阳底下转悠了那么久在壁画拍照的点还帮我们插队,真是辛苦了!

出发啦......

这些壁画隐藏在各个旮旯拐角不是老人家指给我们看真是找不到,比如下图这个在台阶上的小老鼠。

服装店墙角的猫咪

这才发现郭先生和壁画上的那个小孩好像,那不会是你的私生子吧!

这张壁画本来我们没有看见,因为它在的地方前面是一个露天停车场有一个阿姨在那里坐着收费,可是她看见我们在拍照立即就起身把椅子拿开让我们拍照,槟城的人真的都非常淳朴可爱。

找完壁画已经中午12:30了,我给老爷爷说能不能带我们去好吃的地方吃午餐,结果......他带我到了伍秀泽海南鸡饭于是我们连着在伍秀泽海南鸡饭吃了2天的午餐,不过我看见老爷爷自己也是在这里吃的,由此可见他是真的认为这就是好吃的地方吧!

吃完午饭我们搭乘免费BUS到光大开始了大购物,因为槟城的物价很低而且槟城的白咖啡非常出名,所以我和郭先生在这里买了很多白咖啡回国送给朋友们。除了白咖啡还有牛皮的背包也很便宜。

逛完了商场出来感觉有点饿了,来个下午茶吧,潮州煎蕊+叻沙,叻沙的味道郭先生不喜欢,我还蛮喜欢的。我和郭先生都不喜欢煎蕊咸甜的味道,一致认为红豆冰比较好吃。

我们是晚上20:00的大巴车票离开槟城,在离开前我和郭先生再一次回到了汕头街,郭先生对汕头街、特别是鸭肉粥情有独钟,恨不得每一天每一顿都吃鸭肉粥,甚至有一顿一个人干掉了2大碗鸭肉粥,为此在离别的那一天郭先生显得很是忧伤,因为再也吃不到了,如果你问郭先生再回到槟城的理由,我相信一定是鸭肉粥。在槟城的三天我是有一个遗憾的——就是传说的天皇鸡脚一直没有开门,在离开的这天我们来到鸭肉粥的摊位发现天皇鸡脚还是没开门,我叹了口气心想这次真的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郭先生还在安慰我:没事,咱下次再来吃。结果我们吃到一半发现天皇鸡脚出摊了,我当时真是一蹦三长高,冲到摊位前说:“老板你可算开门了,我都等你三天了你再不来我今天就走了。”事后想想当时可真冒失,人家都不认识我万一不甩我怎么办,那就真的尴尬了。不过还好老板很随和的说:”不好意思啊,前几天老婆生孩子所以没有摆摊,一会多送你几个鸡脚吃,感谢你这么捧场“。人超级好的有木有,好人一生平安祝你和你老婆永远开心......

当当当当.......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个鸡脚果然不负众望,卤的非常软糯,含在嘴唇里不用咬肉就化开了,卤汁是稍微有一点偏甜的那种但是不腻,这一份是小份的只要3RM(大份是5RM),不到5块钱这么多老板真是业界良心啊。临走我们又打包了一份准备晚上在车上吃,事实证明不管是热的时候吃、还是凉的时候吃都一样美味。

这个就是最正宗的那家四果汤了,味道清甜但是不会腻,大家一定要认准哦,店铺就在鸭粥正对面,一般晚上才开门。

泰国我也看到过这种机器,这是矿泉水机只要你有杯子或者瓶子就可以了,价格很便宜10sen500ML,1RM=100sen,我试过口感和矿泉水一模一样的,有常温、冰水、热水三种可以选择,非常方便。

我们从汕头街回到酒店,在前台取了寄存的行李后就到大巴车站等待候车啦,这边的候车可不像国内有什么汽车站之类的,候车厅就是一家卖汽车票的店门口,我和老公没坐一会就看见很多外国青年三三两两的背着行囊也在这里候车了。
这家店的老板会简单的中文,在和老板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大多欧美的青年比较喜欢乘坐夜间巴士,而咱们中国人则认为坐夜间巴士不安全,反正机票也不贵还是坐飞机方便。但是我觉得坐飞机非常耗时间,因为没有槟城登嘉楼的直航所以必须得到吉隆坡转机,这样得耽搁一天的行程,而且到达登嘉楼以后还要乘坐轮船,一般度假村提供免费接驳的轮船有两趟:早上09:00和中午12:00,如果错过就只能自己付费坐船上岛了很不划算,而如果坐夜巴直接从槟城登嘉楼,到达时间是早上06:00,从登嘉楼汽车站到码头10分钟,有充足的时间搭上免费轮船,坐夜巴的话还可以节省一晚上的住宿哦,至于安全问题,经过我亲身体验,夜间巴士没有什么可怕的,路况很好司机开的也很稳,所以如果有从槟城登嘉楼的朋友可以安心选择搭乘夜巴哦。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买票的时候老板把终点站写错了,在距离登嘉楼还有30公里的时候大巴车司机叫醒了我和郭先生说到了,可是我一看是一个加油站而且非常荒凉,凭着直觉我就觉得不对,我打开地图一看已经到了登嘉楼但是离汽车站还远着呢,于是我告诉司机我们要到登嘉楼的汽车站,纠结的是司机不会英文于是利用了各种肢体语言和手机地图最后终于让司机明白了我们还没到,于是他非常爽快的让我们上车带我们到汽车站下车了,总之这一路我们碰到的人都非常好。

7、登嘉楼——热浪岛

从夜间巴士上下来我和郭先生处于晕晕乎乎的状态,这个时候只有一杯冰咖啡才能唤醒我们,让你随时脉动回来。吃完早餐走到马路边上与小乐旅行约定的地方就在这里了,汽车站旁边、7-11对面,这里有一个小小的公交车站台,在等待小乐的时候有遇到四方游走的猫旅行社他们家的司机很热情帮我们看了行程单并告诉我们就在这里耐心等一会车就到了,果然我们等到6:50小乐家的车就到了,司机把我们送到码头车程也就5分钟非常近。

到了码头就有这种一个一个的小房子,都是各个度假村的名字,在这里登记姓名给海洋公园的门票钱然后就会给你船票;
我们7点到的时候没有开门,于是我们就在旁边的菜市场去转悠了一下,这边的菜市场有很多水果卖,建议上岛的朋友多带一些水上岛,在拉古娜拉每天每人提供两小瓶矿泉水,反正我和郭先生重来不够喝,还好我们上岛的时候带了3大瓶矿泉水和一些水果零食之类的上岛,岛上也有卖的不过比较贵。

大约8:30左右柜台门开了,我们赶紧换好船票,9点左右就开船了。

虽然我们坐的船也很大,不过海上的风浪更大,坐船大概要2个小时左右靠岸,如果有晕船的朋友一定要带晕船药,我和郭先生不晕车不晕船不过可能昨晚坐夜巴没有休息好我俩上船后也开始晕船,还好后来昏昏沉沉的睡着了没有吐,我们下船的时候看见大部分的人都吐了,这里说一下如果和我们一样坐的是两层的船尽量坐楼上不要坐楼下,因为底层会更晃。
我们终于靠岸啦,码头长这样子。

做过攻略的朋友都知道入住拉古娜拉会先上课,告诉你三餐在哪里吃、浮潜的时间及集合地点、以及度假村和热浪岛的一些规定等,中、英文对照一目了然,十分钟左右的介绍可以仔细听一下对后面几天的游玩有很大的帮助。

上完了简单的课程就有小火车会接你到度假村的酒店入住了,行李不用担心会直接给你送到酒店的

到酒店办理入住时会有一杯欢迎饮料,讲真那个味道我不太喜欢,你们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办理好入住后就可以到餐厅吃饭了。
我们选择的是拉古娜拉四天三夜的浮潜全包套餐,所谓的全包就是一日三餐+出海浮潜+住宿都包含了,也就是说从上岛这一刻起,我们就几乎没有怎么花过钱了,当然偶尔嘴馋买了一只雪糕等那是自愿消费的,拉古娜拉一般推出的套餐是三天两夜,不过我觉得三天两夜太紧凑了,所以多加了一天的时间。

11:30到餐厅吃饭,拉古娜拉的餐厅名不虚伙食很好,我和郭先生每天都吃的扶墙而出,餐厅A区的风景很好哦,大家早点去的话可以和服务员说要靠海的座位。

在拉古娜拉每天有两次浮潜的机会,一次是早上到海洋公园、一次是下午是去公海,由于昨晚没有休息好所以我们决定今天不去浮潜,吃完午饭回房间美美的睡了个午觉,下午睡醒了就在游泳池里玩了一会。

一晃又到了吃晚餐的时候了,郭先生说到这儿以后每天的生活就是吃了睡睡了吃,还有无敌海景,人生呐......活着真是太幸福了!

吃饱了我们出门消食,顺便去健身中心把救生衣租了,明天浮潜要用的,如果大家没有带浮潜三宝的也可以在这里一并租用,喂鱼的面包也在健身中心买,我们的潜水教练说:“鱼也是很现实的,有面包有鱼、没面包没鱼。“我们当天去完了没有买到面包,所以第二天再吃早餐的时候偷偷带了一片吐司出来
看过《夏日么么茶》的朋友应该都对这个红色的房子不陌生吧,现在这里改成了纪念品商店。

我们在岛上散步一直到天黑才回房间休息,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海风,一夜好眠。

8、热浪岛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晨开始,由于今天要去浮潜所以不要吃的太多哦!

坐船出发去海洋公园付钱啦,我和郭先生已经被晒黑了。

大约20分钟左右的行程,我们到海洋公园啦,这里有很多很多的鱼哦,所以一定要带面包来,面包装在矿泉水瓶子里带下水。
我们在这里偶遇了一个成都妹子,她本来是计划和男朋友一起来的结果临出发之前男朋友急性盲肠炎要开刀,所以她就一个人出发了,我们一起玩了一个愉快的上午,她也是昨天上岛的不过预订的是三天两夜的行程明天就要离岛,所以她约我们下午一起去公海浮潜,不过郭先生不太会游泳,经过一上午浮潜的扑腾感觉耗费了大半的精力,所以我们婉拒了她的邀约决定明天下午再去公海浮潜。结果差点出事了

浮潜完回到酒店感觉饿坏了,赶紧大吃一顿

下午休息了一会,晚上去餐厅一看今晚居然是BBQ之夜,牛排、烤肉吃到饱

吃完晚餐出来拉古娜拉的乐队已经在开始唱歌了,如果愿意可以点一杯饮料在这里吹吹海风听听歌哦。

9、热浪岛

早上一觉起来发现窗外来了一个不速之客,热浪岛上生态环境很好,猴子蜥蜴什么的都很多。

今天要拍大片,早餐一定要吃饱

开启臭美模式

我俩正在小火车上臭美的时候,听见远方传来一个惊悚的声音:重庆来的美女啊,我可算找到你了(尖叫的声音)。我一看是昨天那个成都的小美眉,她三步并作两步的冲过来拉着我的手就不放,我忙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接着她告诉了我昨天下午和晚上发生的事情。由于我们没有交换姓名接下来就称她为C吧。
昨天下午C一个人出海去公海浮潜,她没有带水下相机就带了一个防水袋,防水袋是在某宝上据说销量很好的产品,C买回来在家里试了10分钟左右没有漏水的迹象,在昨天上午浮潜的时候也没有问题,所以下午去公海浮潜的时候她根本就没有在意这个事了,结果下午去公海浮潜刚下水没有多久防水袋就进水了,而C全然不知的在水里和鱼儿嬉戏,当她发现时赶紧上岸查看发现手机已经进水开不了机了这下她慌了神,回到度假村后经潜水教练介绍她找到了度假村一个会一点中文的beach boy帮她修手机,结果修到晚上12点多手机也没有修好,这时beach boy说太晚了送她回房间,在回到房间后beach boy并没有离开推说走累了想进房间去坐一会,C觉得人家帮忙修了一晚上的手机不好意思拒绝就让他进去了(姑娘你要学会说不啊喂!),这个beach boy进去后就坐在房间的床上打开了电视悠然自得的看了起来,这时C觉得孤男寡女很尴尬就说:“太晚了我要休息了。”beach boy说:“那你去洗澡吧!”C说:“你在这里我不太方便,你回自己的寝室休息吧!”beach boy说:“我不想回去了,我就在这里陪你吧!”(太不要脸了)说的同时还想起来抱C,这个时候C吓坏了,赶紧起来把房间门打开,并且告诉那个beach boy你赶紧离开不然我就大叫并打电话到前台让前台来人。最后beach boy看见C的态度非常坚决才离开,而C在beach boy离开后被吓得躲在被子里大哭一场。听完了C的遭遇我安慰了她几句,然后把我的手机借给她给她男朋友打了电话说手机坏了所以联系不上不要担心,同时也给旅行社打了电话确定了后面接洽人员接她的地址等,最后我们安抚好她之后送她离开了这里。
分别后我想起这一路上遇到的很多朋友发生的这些问题都有一些共通点:没有做攻略、不了解当地的情况、将自由行看的太简单。我在出行前就在蚂蜂窝和穷游上看过无数攻略,曾经就在穷游上看过一篇写beach boy的文章,所以如果是单身女子出行更要格外注意,做好准备工作有备无患。

继续臭美中......

拍完照片已经11点多了,这个时候的太阳太猛烈了,为了下午能愉快的去公海浮潜,所以我们决定收工回房间修整一下。

下午要去公海浮潜了,我们在这里照了很多照片,不过最后选上的只有几张因为是第一次在水下拍照没有经验,所以表情都极其不自然,不过水下的景色真滴很漂亮的。

由于下午要去潜水我们中午的午餐吃的很少(吃太饱去游泳会吐),所以当晚上告诉我们吃海鲜火锅的时候有一种赚到了的感觉,海鲜火锅提供的海鲜有虾、螃蟹、扇贝等,海鲜是单独上的吃完了可以再免费加很不错哦,不过我和郭先生吃了一份就吃不下了。

10、热浪岛——登嘉楼——吉隆坡

今天要离开热浪岛了,一般离岛的时间是早上09:00或11:00,因为我们登嘉楼的飞机是下午17:00所以我们选择的是上午11:00离岛

离开的时候,郭先生说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因为有了动力感觉回去上班都更有精神了呢!
我们在拉古娜拉住的是园景房,比池景房安静、海景房划算,当初我订房间的时候也纠结了很久,不过事实证明园景房是最好的,因为泳池旁的房间太吵了,海景房太贵了。不过住在园景房一定不要把衣服晾在阳台上,郭先生的泳裤就被猴子偷走了。

乘坐大船我们挥别了热浪岛到达登嘉楼码头时小乐的司机已经在码头等着我们了,首先把我们送到登嘉楼唐人街,给了2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吃午餐和逛街,不过很不凑巧的今天是唐人街的公休日,整个大街就只有几家餐馆开着门,其余的店面都紧闭着大门。

我们在拉古娜拉碰见了一个大叔,他教会我们吃好吃的鸡蛋三明治,离开的时候正好也和这个大叔一起离开,不同于我们的大包小包大叔就只拿了一个塑料袋,大叔说他是香港人平时工作很忙,但只要有假期他就会来这里住个两三天,放松一下身心然后回去更好的投入工作。对于这种理念我和郭先生都觉得要给他十个赞
中午在唐人街吃了芽菜鸡饭,味道很鲜好吃

如果有充足的时间也可以在这家怡宝饭店点炒菜哦,当地很多人都在这里吃,我看了一下菜单价格很合理,不过前几天吃的太好,所以今天就简单吃一点吧!

芽菜鸡和卤肉饭,建议只点芽菜鸡就好卤肉饭有点苦不好吃

吃完饭离集合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就在唐人街转悠了一下,虽然店铺没有开门不过很多装修都比较有特色

逛了一圈,我们回到与司机约定的地点上车由司机送我们去了登嘉楼机场。
这里表扬一下小乐家很不错哦,态度很好而且全程都有人接送很靠谱。

3点多到达机场,离登机时间还早,郭先生就迫不及待的奔向了他的最爱按摩椅,马来西亚很多公共场所都有这种收费的按摩椅,1RM=3分钟、3RM=10分钟、10RM=40分钟,郭先生说按10分钟感觉人都酥了,自从在吉隆坡试过一次之后就欲罢不能每次看见一定要坐一下,哪怕只坐3分钟也行。

最后一晚住在武吉免登旁,300多块一晚不是很划算,不推荐。

晚上来到阿罗街寻找美食,发现这家明记也是大排场龙,我们点了一个套饭一个炒面,价格还蛮实惠的味道也不错,下次再去吉隆坡一定要去这家试试

11、吉隆坡——重庆

我们是晚上19:05分的飞机回重庆,最后在吉隆坡的大半天时间我们专程用来购物了,虽然马来西亚的汇率比较低,可是这边很多东西都比较便宜,而且我们正好遇上了3月的购物节商场都在降价促销,所以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推荐大家可以在马来西亚买运动鞋和化妆品,比如雅漾的温泉喷雾大瓶装的2瓶才80RM真的很划算。
到这里我们的蜜月之行也就结束了,这篇看似流水账的游记还是花费了不少心血滴,感谢各位能耐心看完,谢谢!

2016-10-10 12:50

美女 你 拉古那热浪岛度假酒店酒店在哪儿定的呢?

浮潜的救生衣和三包 是包含在套餐内 还是另外自己给钱租呢?

2016-10-20 16:21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10-20 16:21:06 的回复:

美女 你 拉古那热浪岛度假酒店酒店在哪儿定的呢?

浮潜的救生衣和三包 是包含在套餐内 还是另外自己给钱租呢?

回复     Tina.:在淘宝小乐旅行定的,浮潜三宝和救生衣租的话是额外付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