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 又能够浪迹天涯

2016-10-02 17:30 342/0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均费用/2000RMB

不知道谁说了这么一句话:人生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活了这么多年 一直被这句话冲击着听觉神经  我一直就想说走就走  但是想去的地方太多   到底该先去哪   其实一直很想去云南   但是  这次旅行是一个人  没办法  云南是我要留着和李冠芳一起去的  自己去感觉没什么意义   想想一直想去的  那就去拉萨
     去拉萨  一个人  说实话  做了很久的准备  看了好多的攻略   计划好行程  因为我是8月20票出发  所以这个时候的人还不少   景色也是非常的美丽  但是  以后这个时候打算进藏的驴友  一定记得要把出藏的车票买好  因为本人的亲身经历  是在我住的客栈里  好多驴友待在客栈  问他们为什么不出去玩 他们说玩完了  那我说还不走  他们说买不到票  哈哈  我开心的笑了  因为我提前买好票了   官网上到西宁的票需要到9月10号才有   所以 这很重要
     去拉萨  我穿了一双高帮的登山鞋  一条速干裤  一件普通的冲锋衣  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  脸上戴了一条魔术头巾  胳膊上戴了冰袖  戴着一副墨镜   这是我的穿着  带着两个手机  充电宝  数据线   雨伞  钱  身份证   一个插排 保温杯  一些吃的   别的也就没有了  至于药品什么的  我什么也没带  以为自己没什么高反 所以感觉药品没什么用   不过在路上喝些红糖水挺好的  在拉萨的这些天我一直在喝
      布达拉宫的门票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   这样就免去了排队买票的痛苦  很多人去了拉萨只是看到了布宫的雄伟壮阔  而没有看到布宫里面的珍贵遗产  这样多少有些遗憾  大昭寺  色拉寺  哲蚌寺  扎基寺  这几个我都去了  但是我只进扎基寺买东西求拜了  因为这是西藏唯一的财神庙  听说很灵  那天周三  据藏民的说法那天可以拜健康  于是为家人拜了拜  其他几个的风景真是没的说  但是因为我不信佛 所以没有买票进去看  感觉看了也没什么意义  不过这些寺都非常的雄伟漂亮  罗布林卡也是非常的漂亮  但也没买票进去  个人最喜欢哲蚌寺了  太漂亮了
      离开拉萨去的唯一一个地方就是纳木错了  去之前我一直再说先去纳木错过夜  然后再去羊湖看看  结果去完纳木错之后  就没了想去羊湖的欲望了  可能是纳木错太美了   可能是有些高反不想去了 也可能是看够了  所以建议想都看的  不走环线去日喀则的  可以先看羊湖  再去纳木错  不得不说  纳木错太美 没法形容  直接上图   纳木错我是包车去的  4个人  一辆golf  司机大哥是我们客栈的  忘了介绍客栈了  等会再说  大哥可以带着我们逃票  这就省去了大部分的费用   晚上住在了藏民家  这位藏民母亲的热情淳朴大方真的让我很感动  很温暖  亲自给我们做了糌粑   给我们喝正宗的奶茶  这感觉真爽  并且  最厉害的  是他的女儿  现在在上海交大的附属中学读高中  从小到大一直在拿奖学金  获奖证书 奖杯一大包  特别厉害  并且这位藏族母亲只有一个女儿  这是在西藏不多见的  感觉这位母亲真的很伟大  真的为她亲爱的女儿感到骄傲   我是深深的感受到了母亲对孩子的爱   我的妈妈对我也是这个样子啊    那两天也是人品爆发  看到了 日落  星空 日出  这是多么小的几率啊  幸福  幸运
     说客栈  在拉萨  住的客栈名字叫 拉萨酥油客栈  在城关花园a区  老板是位来自内蒙包头的大姐  人称  石头姐  石头姐旅行阅历丰富  经验十足 我很佩服她  孤身一人来到拉萨  开家客栈  和我接触最深的是店员小李  我叫他李哥  河南人  真的特别好  玩的太嗨了  旅店的环境那也是没得说   还可以自己做饭 喜欢的可以去艺龙订房间哈
     说了这么多 我觉得这些都是基本的问题  有什么问题再问吧 驴友们
     对了  以下照片纯手机拍摄  我王九令大兄弟的魅族pro5  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