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叫“tiffany blue”——帕劳

2016-10-02 17:46 241/2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本来想在泰国之旅结束后就写一篇游记以纪念自己的毕业游,也算是为四年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然而作为一名懒癌晚期患者到现在还没开始写下第一个字,讲起来都是辛酸泪。直到愉快的帕劳行结束后,我终于下定决心治一治懒癌,如此我的第一篇蜂蜂游记就诞生啦。我会用心地写下我的帕劳之旅,当然也会奉上比较详细的攻略。希望对想去帕劳的蜂蜂们有点帮助,如果你喜欢这篇游记,请动动手给我个鼓励哦~欢迎前来交流!
     去过后才知道帕劳有多美。真不愧被地理杂志评为“浮潜者的终极圣地、人间仙境的世外桃源、上帝的浴缸、彩虹的故乡”。有机会可以去玩上几天。哪里的碧海蓝天会让你忘记烦恼,心情舒畅。

为什么选择帕劳?

估计现在问你身边人:你知道帕劳吗?肯定有很多人会回答:帕劳在哪里?我最初知道帕劳是因为蕾拉小姐的一组照片。照片中,她身穿白色比基尼自由地在海中畅游,身姿优美如美人鱼。这完全惊艳到我了。于是便在网上搜索帕劳的有关信息,越了解越想去。帕劳作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终于在今年的6月份,我投入了它的怀抱。毫无疑问,帕劳的海是我见过最美的海。看过帕劳的海才知道原来海不仅仅是一种颜色,它还有另外其它6种颜色。有时候看到它呈现出的tiffany blue,真的是美得难以形容!先上些美照给大家看看什么叫七色海~

航拍帕劳无人岛

软珊瑚区

硬珊瑚区

简单地介绍帕劳

帕劳,也称为帛琉、贝劳,是位于西太平洋上的一个小岛国。全国人口22000多,其中70%是当地土著人口,其余多为菲律宾台湾人。主要语言是英语和帕劳语,通用货币是美元。帕劳位于北纬7度,陆地面积是493平方公里,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它属于热带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28度左右。每年11月到4月是它的旱季,7月到10月是雨季。虽然帕劳也有旱雨季,但并不明显,无论在哪一个季节都是晴中有骤雨,也就是我们说的阵雨,很快就停了。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彩虹。所以说帕劳其实一年四季都适合去旅游。

这张图是在谷歌地图截下来的,特别圈出了几个城市,也是关系从大陆怎么去帕劳,这些会在我后面的攻略篇里作详细介绍

上面这张图片是帕劳人主要居住的科罗尔岛,全岛只有一条公路,所以自驾的话不用怕迷路。

前期准备

要去帕劳首先得把机票和酒店预订好,搞定这两样东西,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完成一半了。按照我去泰国自助游的经验,首先要自己弄签证,然后在网上预订国内往返帕劳的机票和酒店,最后预定国内段的交通和换外币。接下来就是准备各种衣物和防晒护肤用品愉快地等待出游了。
    不过这次帕劳旅游我是自由行的。因为大陆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要不转机首尔,要不转机东京。只有香港澳门直飞帕劳,而且只能通过旅行社才能预定直飞帕劳的机票。看了很多帕劳攻略都推荐最方便的方式是通过旅行社预定机票和酒店。确实,不用花那么多时间精力在携程、booking等比较机票酒店,真的方便多了。于是跟闺蜜商量后,我们决定通过旅行社预定机票+酒店。以前都是自助游,一切由自己策划。这次帕劳之旅尝试一下自由行也不失为另一种体验!

机票+酒店+出海行程:直接在淘宝上预订了6月25号澳门出发6天5晚的行程。

签证:免签(需持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

相机:索尼微单(NEX-5T)+gopro(淘宝上租的水下相机,在帕劳租可得35美金啊)

外币:800美金(一般在国内预定好了机票+酒店,带800美金左右去就可以了,当然还是要带上visa或者
           master以防万一)

衣物:一套潜水服、两套比基尼、长裙3条,T恤两件,短裤2条,拖鞋一双、披纱、鸭舌帽以及其他东西等

护肤品:两瓶50+防晒霜(安耐晒)、芦荟膏、修复面膜、洗面奶、身体乳等

其他:墨镜、防水袋、转换插头、移动电源

第一次尝试自由行,小伙伴们都说玩的很开心,以后可能会多去尝试这种旅游方式,毕竟是懒癌晚期患者(微笑脸)。真心谢谢懒人度假 的客服小熊,决定自由行后我懒癌又犯了,什么都没有去查 ,所以关于帕劳机票酒店等很多问题我都是一知半解。从预定咨询到度假结束,小熊一直都很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也非常细心提醒我们注意事项,回来后还特意打电话回访我们,真的是特别贴心的!人长得这么可爱还如此贴心,必须推一下。我有她的微信,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一下。

出发帕劳

前期工作准备好了,开始出发啦。。。。。。
路线:广州珠海拱北口岸—澳门机场—帕劳机场
          帕劳机场—澳门机场—珠海拱北口岸—广州
交通工具:轻轨:从广州南直接坐到拱北口岸,从拱北口岸过关,大概花了1个多小时
                  的士:过完澳门关,直接在关口找的士去机场,十几分钟,费用大概是80葡币左右
                 飞机:泰国鸟航
过关流程:到达拱北口岸时,先用纸质机票行程单+护照过关(无需港澳通行证);过完大陆关,大概走200米,就到达澳门关了。过完两个关口后,我们直接打的去机场就行了。去到机场找到飞鸟航空的柜台,然后拿护照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过安检就等待登机啦

萌萌哒飞鸟航空。之前我在泰国的时候从曼谷飞去清迈坐的是狮子航空,当时在曼谷机场看到鸟航时觉得超级可爱的。没想到这次去帕劳能坐到。坐了那么多次泰国的航空,发觉鸟航上的空姐颜值最高,美美哒。另外中文和英语发音都不错,赞一个

这是帕劳入境卡,空姐会在飞机上发的。正反两面全是英文,英语渣表示心酸啊。。。。还好旅行社给我们的出团通知书上有样板,顺利搞定!

差不多降落时拍的,从高空看下去就像一条绿色的龙在蓝天上飞翔,真的美呆了!知道自己快抵达帕劳了,我更加兴奋了

从飞机走下来,在通道里到处能看到这种宣传牌

看到帕劳欢迎牌啦!下面有一句话:Let's save our sea !帕劳人很重视保护给予他们供养的这片海,所以捕鱼等都有很严格的规定,也不允许游客带任何海洋生物出境,哪怕是死的。一旦发现了的话,罚款罚的很严重

帕劳机场很小,只有一个行李输送带和一个出口,所以不拍找不到接机的人。准备入境帕劳啦,帕劳是免签的,但是入境检查比较严格,所以还是要花费一点时间的。
    帕劳入关有三步: 第一,持护照+机票行程单+入境卡排队入境。一般没什么问题话,一二分钟就搞定
                                 第二:拿行李
                                 第三:开箱检查

入住酒店

小熊给我推荐了两个性价比比较高的当地五星酒店,一个是百悦大饭店,另外一个是帛琉大饭店。我最终选择了帛琉大饭店。原因是:我已经报名了3天出海行程,也不是特别在乎酒店是否有私人沙滩。而且帛琉大饭店是位于市区的唯一一间5星级的酒店,出门就是各种饭店,靠近当地最大的超市WCTC, 出入真的非常方便。酒店内有游泳池,健身房,汗蒸房,还有免税店,基础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

帛琉大饭店的整体外观

帛琉大饭店是帕劳最高的酒店,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有7层。帕劳也就三、四间酒店有电梯的

酒店的餐厅。我们是6天5晚的行程,酒店赠送了一个午餐和二个晚餐,都是自助餐的形式,餐的味道还好,不过忘了拍照

游泳池很小有木有?我入住期间没有去游泳池,据说帕劳所有酒店的游泳池都是特别小。。。。。

酒店内的健身房,没什么人,估计大家出海回来都有点累了

关于出海行程

one(第一天)

去帕劳当然少不了出海玩啦啦啦,我是直接在同一家旅行社预定了机票+酒店+出海,方便,另外店家也会给你优惠。旅行社有两天和三天的出海行程。因为我是6天5晚的,所以直接选择了三天出海。有一点特别遗憾,那就是因为自然灾害和认为原因,无毒水母死了很多,现在还没恢复过来,所以没有看到可爱的小精灵们。

第一天行程:精彩海钓—浮潜教学—小丑鱼NEMO的家—山中沉船遗迹—百悦海鲜餐

从酒店出发就去海钓了。对于好久没有钓鱼的我,兴奋ing。带着愉悦的心情,吹着海风到达了海钓地点。出海时一般有三个人带领,分别是导游、小黑助手还有船长。图中助手正在为我们示范海钓

看,人家的鱼儿上钩了!!!船上时不时传来几声欢呼声,看来大家都玩得好开心!我的特么还没动静,是我技术问题吗吗吗?心塞啊。。。。。。虽然没钓到鱼,但看着碧海蓝天,放松,惬意,脑里就出现了在网上无意中看到的一句话:“如果你向往纯净的海,那帕劳便是你的世外桃源!”

帕劳在世界第一次大战中曾经被日军占领过,所以海底有很多这样的日舰遗迹,历史就是这样被保存下来了。

在帕劳第一顿海鲜晚餐,是出海行程里面含了的晚餐。这就是帕劳大名鼎鼎的椰子蟹啦,它那个钳好锋利!!这种蟹一般是当地人抓的,而且数量比较少,所以价格还是挺贵的

红树林蟹

生鱼片,吃起来还是很新鲜的

还是鱼。不过在帕劳餐桌上怎么能少得了鱼

说起帕劳美食,很多人肯定会想到椰子蟹,蝙蝠汤。帕劳人相信蝙蝠吸取了植物的精华,吃他们的肉会对身体特别有帮助,蝙蝠汤成为了帕劳的一种美食。我不敢喝,但听其他人讲,汤味道很鲜美,尝起来有点像鸡汤。隔壁一位帅哥把蝙蝠抓起来了,我拍了个照,看起来有点小恐怖有木有?

two(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德国水道—大断层—长沙滩—硬珊瑚区—软珊瑚区

18世纪末,德国人在日本人之前从西班牙手上买下这块岛屿,由于这一区水深较浅,为了运送帕劳南端盛产的磷矿,德国人用炸药在此处炸出一条可供运补船只经过的水道,这就是德国水道的来源

大断层是必去的。在这里浮潜时看到海底从3尺到2000尺的落差,心中除了震撼还有感叹!大自然真的很神奇!阳光透过水面直射到珊瑚上,光线时而随着海水而浮动,似一幅流动的画

长沙滩,是很多人来帕劳拍婚纱照的取景之一。我喜欢蓝,也喜欢白,这两种颜色给我一种纯洁,干净的感觉。我们的出海行程也有婚纱或者美人鱼服装免费提供拍照

无人岛用餐

去大海边玩怎么能少的了鸡蛋花呢

太饿了,随便拍了一下菜色,开吃!这是海鲜火锅

午餐还提供哈根达斯,差不多天天吃哈根达斯,回来胖了几斤。。。。哭,谁叫帕劳哈根达斯那么便宜

我蹬蹬蹬,有脚蹼游得好快啊!虽然在帕劳当地租用需要6美金,我还是租用了3天

“我就臭美自拍一张”

软珊瑚区。听导游讲,过了洞口就是菲律宾海了

这就是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晚饭过后我们就去逛超市了,买了哈根达斯和一些薯片 ,其中有一种芥末蜂蜜薯片我觉得挺好吃的。帕劳的物价真心不便宜。港真,我在帕劳只吃得起哈根达斯。。。。

照片有点模糊。小瓶的1.9美金,大瓶的5美金。

一只牛油果30软妹币左右。。。。

three(第三天)

第三天:牛奶湖—无毒水母湖—七彩鱼世界—美人鱼水道—鲨鱼城—干贝城

牛奶湖可以说是我第二个喜欢的景点。牛奶湖就像是一个天然的游泳池,不同于在人工游泳池,在这里游泳有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我很享受这样的游泳。牛奶湖也是一个大型的spa池,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底下含有矿物质的火山泥,和海水中具有杀菌作用的微生物一起,就变成了纯天然的绝佳护肤品,有着很好的美颜效果。

小黑助手在帮我们捞美容火山泥

清理完一些杂质就可以涂满全身啦

美容一下,好嗨心,比个"v" ~

想跟鱼儿亲密接触吗?那就来帕劳吧!嘿嘿,七彩鱼世界里的鱼一点都不怕人,你会被一大群鱼儿围着,拼命在抢手中的面包。我记得我被一条头红深绿的鱼咬了一下手指,吓了我一跳,还好不疼。。。。

美人鱼水道里没看到美人鱼,好吧,美人鱼估计是百年一遇了!不过那边海底有一片蓝珊瑚,我觉得比之前看到的珊瑚更加好看,也算弥补一下遗憾。。。毕竟我以为我运气好到会看到美人鱼(在做梦中)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那就是非常出名的鲨鱼城。其实这里的鲨鱼是不会吃人的,因为帕劳海洋生物资源丰富,生物链很完整。虽然知道没危险,但是肯定还会怕怕哒!导游拿着烤鸡腿去引诱鲨鱼,我们就抓住浮板浮着不动在看。我心跳加速,不敢动,生怕惹来鲨鱼!其他人看到鲨鱼偶尔碰到人的脚蹼时,一阵尖叫。那种刺激感只能在帕劳的鲨鱼城才能体会到

有一条白色的鱼一直游在它旁边,看起来也不想是它的小孩,不知道是啥来的

百年干贝城,听说以前更加多,但是被人偷走了。现在只剩下10多个了。很多人都想去摸一下,但是要小心被夹手哦,它们虽然不能动,但闭嘴还是很灵活的哟

导游在表演水中吹圈圈,去过帕劳才觉得,导游全能啊,但真心不易。。。有时候也会有服务不周到时,换位思考,多点理解。那样也不会影响个人心情,毕竟出来还是想要开开心心的

彩虹的故乡。回程时下了阵雨,看到雨后彩虹了,虽然不是双彩虹,也满足了

岛上自驾游

三天出海行程结束了,我们还有一天自由活动时间。这一天我们决定去自驾游。

图片中是我们租的车。我们是直接跟酒店前台租的,65美金一天,油费自理。不同车型不同价格。我们三个人是足够了的。那天我们开了一天,还车的时候加了大概是20美金的油吧。帕劳法规规定租车是要国际驾照的,中国驾照也会给租。只要遵守法规,小心开一般没啥问题

蓝天白云,天气晴朗

游记开头我就说了,帕劳只有一条公路,不拍迷路。我们没有导航,想去哪里就去那里。看到好风景就停下来吹吹风,拍拍照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帕劳人少,公路两边很少住宅,没啥人。偶尔经过的本地人会大声吆喝。老实讲,我有点害怕。但是后来我发现,他们其实是在友好地向我们打招呼。知道后也就不怕了,跟我们 say hi, 我们也会微笑回应

几乎没啥车的公路,拍公路照美美哒,因此我也有了来拍几张的兴趣。PS: 正因为车辆非常少,所以偶尔经过的车开得飞快,拍照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哦

这是我们中国人说的小!白!宫!它是帕劳的总统府。因为酷似美国白宫才被称为小白宫。我们找路时直接把他翻译成“the white house ”来问了路人,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个是什么建筑,最后我们转了一个小时才找到!晕,后来才知道,原来人家不叫小白宫,当地语好像是C字母开头的,我忘了。
    中间有一个小插曲让我很感动也对帕劳的印象更加好了。我们在路过Police stationl的时候,车子突然卡机了。有几个中国人告诉我们后面有一台警车跟着,当时我们蒙圈了,以为犯了交通法。哪知道警察叔叔只是问我们怎么了,我们说要找White house 。于是他说带我们去,叫我们跟着他!警车开车带外国人找景点,你听过了吗???反正我们是是第一次遇到。开了一半警察叔叔因为有点公事先走了,我们顺着他的指引也终于找到了小白宫。后来在加油站时,警察叔叔看到我们特意开车过来问有没有找到小白宫。我们连忙道谢!也跟他讲我们明天就回去了,他笑着说:欢迎下次再来!旅途中总会遇见一些陌生人,即使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但他们的友好、热情带给我的是感动,谢谢那些可爱的人。

KB大桥是帕劳唯一一个跨海大桥,因为连接着科罗尔岛和巴贝达普岛,取两个单词的首字母命名。据说帕劳当地人喜欢在这里开趴体,所以也被说是帕劳的后花园。我们在这里停车欣赏风景的时候,一对当地情侣也开车过来约会,还很热情跟我们打招呼。帕劳人给我的印象是生活悠闲、待人友好。

帕劳小小的博物馆

帕劳有一间社区大学。不过很多帕劳小孩都是先在帕劳读完高中后就去美国读大学了,听导游讲,这里学校的课程是跟美国一样的

这是在帕劳国家公园照的。那天不是周末,但爸爸妈妈都带着小孩在海边玩。看来帕劳人生活得很休闲。我非常喜欢小孩,看到其中两兄弟玩得特别开心,于是我去跟他们玩了一会儿。靠近看,他们的眼睫毛真是恨天长!!!最后征得父母同意照了一张照片。

大城市里一直为生存而忙碌着,很久没有好好地看看日落了。那一刻我知道内心是平静而满足着。旅行总能让你停下脚步,放松心情,回归大自然。

返程

我们起飞时间是下午17点。早上醒来吃完早餐,回去房间收拾好行李。然后去酒店内的免税店买了一些砗磲贝和玳瑁加工品等等。买完后,吃了个午餐,导游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在去机场的路上,看着两边的风景,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要离开了,离开这个在彩虹尽头的世外桃源。有点伤感,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会带着我的他,或者他们再来这里走走,再看一看这里的碧海蓝天。

出发大厅门口只有一个小柜台,不管哪个航班都是在这里领取登机牌的,有的登机牌还是直接手写的。拿完登机牌后就直接进去托运行李了。对面有一个小店,大概也是买些加工海产品

托运行李,就4、5个这样的小柜台

托运完行李上楼梯交纳50元离境税,过安检,就进到候机室了。

在帕劳这几天,我想我看到的风景,遇见的人儿,都会成为一生中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再见了,帕劳

经过4个小时,飞机降落在澳门国际机场,我回到大中国的怀抱了。直接过关去珠海住一晚,当晚大吃一顿,不论离家多远,去了多久,家乡的味道永远是最美味的。

大概花费

澳门出发,6天5晚
(1)机票+酒店+出海:9000
(2)税费和离境税:1200
(2)交通费:广州珠海 —广州:150元
                      拱北口岸—香港机场:50元
(3)住宿费:100元(珠海一晚)
(4)吃:800元
(5)小礼品以及其他:1000元
总共:12200
帕劳的消费略高啊,还有酒店有赠送一个午餐和两个晚餐,这样子减去了几百元餐费。总的来讲花费在预算中。

游记结束,攻略奉上

帕劳攻略之基础篇

签证和海关

(1)签证:免签。有效期30天,需要出发时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2)海关:帕劳海关比较严格,大包小包都要人工开箱检查!对药物、烟还有酒查的比较严格!药物要带
         过去, 瓶身要有英文,每个人允许带不超过19支香烟和一瓶酒过去。帕劳人可是非常喜欢中国香烟
         被抓 到绝对没收。那么如果必须要带药物呢?那建议放在袋中袋,箱中箱。一般只会打开第一  层。
(3)入境资料:护照+机票行程单+出入境卡(全英文,空姐在飞机上会发的)

这是旅行社给我的出入境卡样板,尤其是箭头指向的地方,建议一定填“NO”,不然会被问很多东西,到时候语言沟通不畅,入境会变得麻烦

货币和税费

流通货币:美元。建议国内换好美金带过去。一般如果在国内旅行社预定好机票+酒店,那么每个人带800
                            到1000美金过去就可以了。帕劳的两间大超市都有ATM机,可以用VISA和MASTER卡。
                            但还是建议兑换好美金带过去。另外一些大陆人开的礼品店可以微信支付。
必要花费:(1)税费:出海税50美金、水母税50美金、钓鱼税20美金、离境税50美金(2岁以下婴儿免
                          费;  2到6岁,20美金;6岁以上50美金)
                  (2)小费:接送机10美金/人/趟、出海小费10美金/人/天

其他小知识

1、语言:英语和帕劳语。不用怕沟通不了,因为导游都是中文导游。除此之外旅游行业的工作人员英语还是OK的
2、 时差:帕劳只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举个栗子:北京时间,12:00,帕劳时间:13:00
 航班起飞和降落时间均为当地时间,还是举个栗子:香港帕劳:18:05—23:25,那么起飞是北京
间下午6点,到达是帕劳时间晚上23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2点)
3、通讯:帕劳跟大陆是没有建交再加上帕劳的信号也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们的电话卡开通国际漫游或者在租移动WiFi也没有用处。那么怎么跟家人联系?怎么晒朋友圈呢?有以下几个办法:
   (1)在酒店前台可以买电话卡。一张大概10美金,通话28分钟,可以用酒店的座机打回家。电话卡
后面有拨打国际号码的方式
   (2)在导游哪里租用当地3G的电话卡。帕劳没有任何店可以租用手机卡,只能通过导游租用。
租金是每天5美金,6天5晚或者5天4晚都是20美金。开通流量是另外收费的。大概是15美金250M,
40美金1G。打电话也是28分钟10美金。
   (3)酒店WIFI:虽然通讯落后,酒店大堂还是有WiFi的,房间基本上没有WiFi。不过多人用时,
真是龟速!我有一天晚上12点在酒店刷朋友圈,上网速度很快,我简直是感动哭了!!
4、插座:手机或者相机充电问题很重要。帕劳的只要是美式双扁头插座,国内的安卓手机充电插头很多能用,我当时没带转换插头,直接带了华为充电插头也能充。
5、浮潜用具:面镜、呼吸管(报名旅行社出海行程会免费提供无度数面镜、呼吸管一次性咬嘴)、浮潜服 (最好是长袖长裤的)、脚蹼、大防水袋、手机放水袋、水下相机。除了脚蹼和有免费提供的,建议从国内带过去,因为在帕劳租要6到10美金不等,防水相机更是35美金一天!!

帕劳攻略之交通篇

怎么去帕劳?

首先要知道,中国大陆没有跟帕劳建立外交关系,所以大陆目前没有直达帕劳的航班,要去帕劳的话就要转机。现在有三种途径去帕劳

第一:内地—香港/澳门帕劳香港/澳门—内地(比较适合南方人)
              如果选择香港或者澳门出发,那么必须要到旅行社预定机票,在网上自己预定不了。我记得我问
              过,好像一般不能单预定机票,必须机酒一起预定。旅行社有6天5晚和5天4晚的行程,一般去帕
              劳玩,时间是足够的。建议选择香港澳门直飞的客人,直接在旅行社预定机酒+出海,方便。
              费用的话要看什么酒店,什么时候去。大概是在5000到9000左右。
   优点:(1)飞行时间短,3到4个小时就到了
             (2)比起首尔台北转机便宜
             (3)机票行程单+港澳通行证可以过关香港,无需港澳通行证。(来回均可待七天)  如果想去
              香港澳门玩几天的朋友,那可以选择香港或者澳门出发哦。
   缺点:(1)因为不是联程,内地飞香港航班,行李不能直接挂帕劳的航班
   交通:(1)最方便的是直飞香港澳门(这两个特别行政去都只有一个机场),注意的是从哪里出发
               哪里回来,
             (2)香港出发的先抵达深圳,通过深圳口岸去香港机场。深圳有文锦渡、罗湖、皇岗、福田、
               深圳湾5个口岸。从哪个口岸过去主要看你住在什么地方。在口岸直接坐小车或者大巴去机场
             (3)澳门出发的话,可以先到珠海。通过口岸过去。珠海有三个口岸:拱北口岸、横琴口岸、
               湾仔口岸。其中拱北口岸通关时间是6点到凌晨1点,横琴口岸已经实现了24小时通关。
               我这一次   就是从珠海拱北口岸过去澳门机场的。

第二: 大陆—首尔帕劳首尔—大陆(比较适合北方人)
              如果你是身在北方,想要帕劳韩国一起玩几天,那可以选择首尔转机帕劳。但需要办理韩国签证。
              不出机场,不用签证。
   优点:(1)可以帕劳韩国一起玩
              (2)可以自由在网上预订机票
              (3)可以联运
   缺点:(1)费用比香港澳门出发贵
              (2)红眼航班,基本是凌晨登机,4或者5点到达

第三:  内地—台北帕劳台北—内地
               如果是不想港澳出发,也不想去韩国玩,那可以选择转机台北
   优点: 台湾帕劳一起玩
   缺点:(2)手续麻烦,还要办理通行证、入台证等
              (3)费用贵
   如果只是单纯去帕劳玩的话,建议不要选择第三种,手续过于麻烦。第一种途径是最方便的,把机票酒店出海直接交给旅行社,最省心。

岛内的交通

帕劳国内的交通:帕劳就是个小海岛国,国土面积不大,人口稀少。而且家家户户基本有一辆车,所以国内是没有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那如果我住的酒店离市区远,怎么去呢?有以下一些方法:
    (1)做酒店的车去市区,来回费用大概是每人10~20美金。不同不酒店不同价格
    (2)让到导游帮忙送过去,要给10美金小费
    (3)帕劳的餐厅一般是可以酒店接送,可以联系市区餐厅来酒店接送,当然要在餐厅吃饭
    (4)自己打的。但是的士非常非常少,而且是一口价,不划算
如果你是在旅行社预定机酒+出海行程,一般是有接送机的。当天出海回来,导游也会载去市区吃饭或者去逛一下WCTC、免税店等,小费不用重复给。如果你是在网上自由预定机票+酒店,建议还在旅行社预定出海行程,关键是有接送机

帕劳攻略之酒店篇

旅游期间入住什么酒店很重要,选择酒店也是特别头疼,尤其是对有选择困难症的人,不知道死了多少脑细胞。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帕劳一些比较受欢迎的酒店,也是我比较推荐的几家。帕劳的海很漂亮,但是国内基本建设略差,酒店数量不多,整体设施也不是特别好。举个栗子:帕劳当地5星酒店其实是相当于我们国内的4星或3星酒店。

经济型酒店

当地经济型酒店:尼莫之家、果喜、灯塔等等。如果预算不是特别高,那么推荐尼莫之家。

(1)尼莫之家类似于国内的七天,价格比较低。我觉得位置非常好,位于市区,出入方便,走3、4分钟可达WCTC了。离机场大概是30分钟车程

当地4星酒店

当地4星有日晖度假村、月半弯、克里夫等等。如果选择4星酒店的话,推荐日晖度假村,酒店整体是融合了太平洋风情的小清新风格。

(1)日晖度假村位于北岛,也就是机场所在的岛,离机场非常近,车程仅10分钟就能到达;看一些网站的介绍酒店有很多娱乐设施,更让人欢喜的是酒店后面还有一大片红树林,可以饭后去散散步。

当地5星酒店

当地五星酒店有百悦大饭店、帛琉大饭店、假日酒店、天堂岛酒店等等。如果是选择当地5星酒店,推荐百悦大饭店和帛琉大饭店,这两个饭店我觉得性价比比较高。不推荐假日和天堂岛,因为假日像是商务型酒店,天堂岛私人沙滩不是特别好,木屋褪色后有点老旧。

(1)百悦大饭店的位置 比较好;距离市中心10分钟车程,距离机场大概是25分钟;关键是百悦大饭店是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和码头,出海不用去公共码头,回来还可以立刻回酒店洗个热水澡,真的很方便。据说wifi是全帕劳最好的。好吧,位于市区和私人码头沙滩,我选择了位于市区的帛琉大饭店。

(2)帛琉大饭店是位于市区的唯一一间5星级的酒店,出门就是各种饭店,步行一分钟就到了当地最大的超市WCTC, 出入真的非常方便。酒店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有游泳池,健身房,汗蒸房,还有免税店。工作人员的英语说的也不错。

百悦大饭店

国际5星酒店

在帕劳国际5星级酒店只有两间,那就是老爷酒店和太平洋度假村。
(1)老爷大酒店的位置比较好;距离市中心大概15分钟,距离机场25分钟。老爷也有自己私人沙滩和码头。听导游讲,全帕劳最好吃的蛋糕是老爷酒店里面餐厅卖的。

(2)太平洋度假村位置比较好;距离市中心车程15分钟,距离机场25分钟。对于酒店要求比较高的土豪,推荐太平洋酒店。太平洋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和浮潜区,酒店内还有一间免税店。关键是环境清幽,私密性强,非酒店客人不准入内,非常适合度假。一些明星来帕劳都住在太平洋度假村。我觉得是帕劳唯一算得上是度假酒店。可惜我不是酒店客人,不能进去看看。如果下次再去帕劳有money就入住这个酒店。

老爷大酒店

太平洋度假村

帕劳攻略之美食篇

帕劳有很多日本韩国中国餐厅,所以不用担心吃不习惯。其中中国菜多是东北菜、广东菜还有台湾菜。物价略高啊,我们其实没怎么花费在吃的上面。下面就我吃过的食物给大家讲一下(仅供参考)

(1)CC餐厅
     我们在礼品店买东西时,问老板娘哪家的中国菜好吃,老板娘给我们推荐了CC餐厅。餐厅是广东人开的,但是不只有粤菜。餐厅还可以免费接送客人。我们看了一下菜单,大概在12到30美金之间,面食也是在7到8美金一碗。我们点了三个菜,大概花了58美金,价格味道我觉得还是可以的。顺便一提,我有老板娘的微信,有需要的蜂蜂们可以私聊我。

(2)广东粤海餐厅
    这家餐厅也是广东人经营的,主要是做粤菜。价格区间跟CC餐厅差不多。我们点了4个菜,一共花了120美金左右

(3)一品海鲜府
    这家餐厅是东北人新开不久的。特别推荐一下他家的饺子。菜的价格在10~28美金之间。

(4)汉堡
   我们去了两家汉堡店吃汉堡。好吧,我忘了名字,不过位置我大概记得。其中一家汉堡还上了广东电视台,我们是慕名而去的。价格在7到9美金之家,味道不错,可以去尝试一下。

CC餐厅在夏威夷银行的对面

分量还是挺足的,后面我们2个人吃的还有剩。

这个就是上了电视的汉堡店,我们是自驾游去吃的,在一间学校的附件。

这一家是在WCTC的隔壁,价格会比在学校附件的哪一家便宜。我记得薯条才2美金左右。

帕劳攻略之游玩篇

虽然帕劳基础建设比较落后,但是帕劳还是不错的游玩项目。接下来介绍帕劳的一些娱乐项目:
(1)深潜。帕劳可是世界潜水者的朝圣地。浮潜看到的海底景色已经很美了,那深潜呢?不言而喻了。
         有很多人会问,我们有OW证(潜水证)能不能深潜?答案是:可以的。可以体验深潜,听导游讲可以深潜到12到25米。
         费用:200美金一次(体验深潜),2个气瓶。一个气瓶深潜半个小时,一个导游带两个人。
                   150美金一次(有OW证);顺便一提,帕劳有很多潜店,可以报名考OW证,时间是3天
                   大概费用在3000左右
(2)直升机航拍
       坐直升机从空中鸟瞰帕劳的海也是一种新的体验,一种美的享受。所以很多人在出海行程过后会选择
       坐直升机。一辆直升机可以坐4个人,下面费用是辆为单位。
       费用:30分钟1400元;45分钟1800;60分钟2200
(3)一天自驾
       自驾游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帕劳的车非常少,基本上没有堵车的现象发生。而且自驾的话可以去自
       己想去的地方溜达溜达。租车的话可以找酒店也可以找导游租,不同车型不停价格。
       顺便提醒一下:虽然帕劳车少,还是开的很快!!安全第一!

帕劳攻略之购物篇

出去旅游的当然少不了购物啦啦啦,买点特产或者礼品给亲友还是需要的。帕劳虽然大部分东西靠进口,但是还是可以买到一些特产的。当然一些国际品牌比我们国内的要便宜一点。
(1)免税店
         帕劳的免税店有三间,分别是在帛琉大饭店内、太平洋度假村内、机场候机室旁边。一般会去帛琉大饭店内的免税店购物。里面本地产的手工艺产品;贝壳吊饰、水母公仔等等;国际品牌:香奈儿、迪奥、阿玛尼等等;还有泰国一些接地气的护肤品,不过比泰国本地买贵了好多。我朋友买了一个阿玛尼的表,才2000多块,比国内便宜很多
(2)砗磲贝礼品店
       在WCTC的隔壁,这家店主是大陆人开的,主要是卖珊瑚、玳瑁等一些加工产品。一串蓝珊瑚大概是在400多美金左右。
(3)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也有一个礼品店,比砗磲贝礼品店的东西更多样,但是价格偏高。

后记

《天堂电影院》里的艾费对小多多讲:“不要在这里待着,时间久了你会认为这里就是世界的中心”。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以为这就是世界的中心!这是我一直旅行的初衷。我想我一直在路上。

楼主太给力了,超实用尤其是酒店介绍,终于不用晕了,看酒店看得我头痛,收藏了

2016-10-09 14:40

喜欢第一张照片!打算春节去,现在是不是看不到水母啊~~~~~还有什么好玩的?自驾会危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