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程阳风雨桥侗乡之旅

2016-10-02 18:09 190/2

时间:2016.10.1——2016.10.2
人员:一人
费用:250(除来回高铁费,门票80,姐用学生证买的40)

路线:三江南高铁站坐公交直接到三江县城广场,逛鸟巢,风雨楼,因是十一还有斗牛比赛。在河西车站坐公交到程阳八寨,游览风雨楼。

路线时间费用:从三江南高铁站到广场15分钟公交,3块公交费。进鸟巢晚上看坐妹表演不知,十一这段时间下午一点有斗牛比赛,门票100,斗牛斗到下午三四点。然后走路(过一个桥,最多1.5千米吧)到河东汽车站外面坐公交到程阳(3块钱)。第二天从程阳到三江,因程阳寨门口节假日是单向行使,so没有公交,走大约2km到大马路坐公交吧。重复回三江,会高铁站。
三江门票80,百家宴标价60,住宿十一翻一倍!!!!
晚上吃完百家宴有表演,早上表演完了有百家宴。不同寨子表演不同,同一寨子表演是相同的。

鸟巢,晚上坐妹表演,进去要门票

姐去的时候四点了,只剩最后一场比赛,所以,嘿嘿

这是广场上的鼓楼

坐公交差不多五点多到了风雨桥,不管谁,进寨先喝一杯酒。你可以只给1元呦,不给也可以的。姐喝了两杯不好意思,给了5元。

就是寨子里面到处闲逛啦,差不多八九是木制楼。入住的也是木制楼,距离晚上百家宴和表演的岩寨很近,木制楼有一点不好,隔音太差。

六点百家宴开始啦,敬完开场酒大家就顺便吃,各种菜式,糯米,红米,大米,小米饭。侗族姐姐们太会劝酒了,吃到一半,每桌每桌的敬酒(放心喝,不用给钱,是家里白酒,很多人说后劲大,姐感觉么事呀),反正很happy

七点多鼓楼灯一亮,表演开始了,表演着差不多就是这些百家宴送饭者啦,真是能歌善舞,还能下厨房。

姐拍视频拍的比较多,表演还真不错,主要是太喜欢他们的芦笙表演了,太厉害了!!!
后来还互动参加跳竹竿,兜里揣着个手机,不敢动作太大,结果被夹了好几次脚,还有鞋子被夹掉的,笑死了姐了。

小巷子里面很多画画的人,还不错

早上表演啦,早上十点半表演,姐看完就走了,同时期还有捕鱼表演,没看出,还有千人纺纱表演,没去看。。

11点从寨子出发,12点50多到高铁站。出了寨子因为节假日没公交出来(单向车道),走了好一会的路。其实我个人看了下原路返回是最近的,很多人告诉姐往单向车道一直走上去,摔!姐起码问了八个人才找到小路的,不然走上去都不知道要走多久了。路上各种让你搭车的,10块。景区是5块,姐兜兜转转共走了15分钟就找到大路搭公交了

最后上一份这个,挑自己喜欢的日子去吧!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3 14:4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