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逛马来西亚:槟城两日+吉隆坡悠闲游

2016-10-02 18:22 862/9
  • 出发时间/2016-09-15

出发

马来西亚好吃的东西都在槟城。”——这是我在耶教蹭吃蹭喝的时候听马来的朋友说的,那时疯狂迷恋Laksa的我便对槟城相当神往。

但是由于多年以前我发过一场在马来被绑票的梦(还分上下集),所以计划一直搁置。

今年中秋终于独闯槟城,充分领略了槟城的丰盛的历史文化(绝对不是为了吃!!)。

买的是亚航机票,深圳-吉隆坡往返含税CNY960,吉隆坡-槟城往返CNY200左右,选择的都是亚航。

深圳这边出发是半夜三点起飞的飞机,十二点多早早来到机场,边检连个人影都没有,到了一点多的时候傻乎乎的不打登机牌就过边检然后被挡了回来,果然没有上网问如何装作经常出国的样子是会出事的。。。

然后排了好久好久的队才拿到登机牌,机场小哥偷偷告诉我入境要带四千块人民币现金,马来海关会抽检,我只能默默地去提款=。=,于是钱包就塞成这样了。。。90年代阔佬feel满格。。。

吉隆坡机场半日游

然后在飞机上睡了一觉,醒来就差不多是吉隆坡上空了,往下一看,比我大土澳还要村的样子。七点左右准时降落,吉隆坡机场T2也是非常小,似乎是亚航专用的机场,返程的时候还排队起飞。

看了些传闻,用的又是电子签证,起初觉得入境的时候会有麻烦,加上晚点体质,所以飞槟城的机票订到了十二点起飞的那趟(吉隆坡-槟城的飞机非常多,基本一小时一趟)。

结果其实入境是非常顺利的,既没有被抽水,也没有被抽检现金,以至于我十分后悔,背着这么多人仔好不自在。

马来海关的关员是一个穆斯林妇女,问我签证的中文要怎么说,在我教了她三遍之后她表示中文太尼玛难了,然后告诉我不知道为毛一问我国人要visa别人都递信用卡给她是闹哪样。。。

master和银联严重不服。。

入境的时候大约就是八点这样把,离去槟城的飞机起飞还有大约四小时。

先买了电话卡,销售妹纸给我介绍20马币1G的,30马币2G的,我直接指着10G的说爷要这个,好不容易出墙,得爽爽。此处掉血RM58。

然后就开始寻觅吃的,起飞前一天突然急性肠胃炎,这会儿还没怎么好,所以不怎么敢海吃。

机场1楼一个小餐厅看着挺不错的,便坐下来了,一看咖喱椰浆饭,都是我想吃的,点了一份,味道还不错,咖喱平均水准,椰浆饭好吃,RM25.

然后就继续在机场转悠,机场比较小也没有什么转,想出吉隆坡看看又觉得快轨太贵机巴太久,于是就在二楼又找了个咖啡厅喝了点东西,就这么迷瞪到十一点多登机。

航海风的咖啡厅

荔枝冰味道不错。

初到槟城

于是就到了槟城槟城机场让人蛮困惑的,没有找到去乔治市的大巴,因为昨天半夜的飞机,虽然在机场休息了一阵,但已经非常困了,上了一个拉客华人的小黑车,直接到了酒店,掉血RM40。

住的乔治市中环酒店,实在是比较一般,设施旧,价格略贵,均价200多人民币一晚,离汕头街和主要景区都一定距离,好在楼下有条小吃街,夜市开到很晚。

问前台有没有转换插也说没有,但是房间里的插座可以插下三叉的插头,机智如我当然随身携带排插,充电没问题。房里也没有拖鞋,自掏腰包买了双人字拖,反正天气热穿球鞋也不舒服。

放了行李周围逛了逛,发现酒店路口有一家肉骨茶,之前看酒店评论说还蛮有名的,就试了一下。

什么攻略都没有做,吃什么看什么都很随意。店就是老旧中式风格的,小二有华人有马来人,一个老头大约是掌柜的,知道我是游客,非常热心,亲自给我混酱料,讲解该怎么吃(也就是点酱吃)。

肉骨茶是用中药熬的,药味比较重,我还是喜欢新加坡版蒜味比较重的(虽然作为曾经入境先揸波五分钟的人士只在机场喝过)。但是排骨的肉质很鲜嫩,入口即化。

店口的狗。

然后看到街对面有个榴莲摊,因为已经不是榴莲最旺的季节了,看起来有点稀落。于是决定到处逛逛,好好领略槟城历史文化,顺便看看有没有别的榴莲摊(这个绝对不是主要目的)。

因为比较疲惫,所以也没有想去景点什么的,就是在周围随意走走,看些老房子。

周围主要是一些老建筑了,有点六七十年代的感觉。海外华人聚集的地方似乎都是停留在那个年代。

当地的地标,光大,去机场可以在这里坐公车。

最后饶了一圈,也看到几个榴莲摊,但还是觉得酒店附近那个品种最齐全,于是还是回去吃了。

摊主是一个讲广东话的小哥,给我介绍各种,原来榴莲还分甜的苦的,我说那当然要甜的,于是就介绍了14号和猫山王,猫山王略贵,RM50/kg,秉着来都来了的精神,要了一个小的,盛惠RM55.心中有点滴血,但是真是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吃,齿颊留香!!香味在嘴里徘徊到深夜……

吃完就回酒店睡觉了。。。

睡到差不多七点才起来,今晚决定去传说中的汕头街,槟城中英文地名是绝壁对不上的。。

汕头街离酒店大约1公里左右,步行可达,但是槟城的路略狂野,很多地方没有人行道,比较难走。

然后吃了虾面,这个好像是在海外挂槟城名字最红的面,只在猫本家附近的马来餐厅吃过一次,觉得还可以。

这次在槟城吃到的算是比较正宗的了,还不错,好评,加排骨5块马币。然后还有阿姨进来推销的娘惹粽子,不要问我中秋节为什么要吃粽子。。。我明年端午吃个月饼扯一下……

后来我观察,他们好像几家路边摊共用一个店门,或者是某个店面允许其他路边摊在自己门口摆摊。。

这顿下来吃了不到十块钱马币吧,槟城的物价可见一斑,后来到吉隆坡叫差不多的东西价格翻了一倍不止。

再逛了下,随手拍了下夜景,中秋之夜。

回到酒店附近又逛了下,喝了个椰子,买了一盒淡汶饼,原味觉得一般,就买了凤梨味的,本来想带回来当手信的,后来因为太好吃了就自己吃光了……

回酒店休息。。。

发现马来卫生间马桶旁都有一条这样的玩意儿……细思极恐……but how?尤其是穿长袍的妇女……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未完待续)

第二日:逛吃逛吃逛吃

第二天首要任务就吃Laksa!

网上搜索了几家推荐的餐馆,看了下地图都在附近,于是就果断往那边走了。

主要目标:愉园茶室 joo hooi cafe,还有附近的驰名煎蕊(名字就叫驰名煎蕊)。

按地图走到地点,发现愉园茶室居然在装修。。

好在煎蕊很显眼,超多人在排队。

好在老板非常麻利,十几秒就做好一碗,排了一会队就排到了。

原来煎蕊是一种甜品。

绿色口感类似凉粉,红的是红豆,白的是椰奶,底下是冰。

捞完之后就变成这样了!

因为昨晚的四果汤比较一般,所以本来对煎蕊的期望不大,但没想到这家真是非常好吃,凉粉很滑,红豆很有嚼劲煮得刚刚好。

而且已经这么驰名这么多人排队了,也只卖2.7马币而已,好评。

吃完之后在这家摊位的后面发现了一家卖laksa的店铺,是南亚肤色的人经营的,他指着报纸跟我说自己就是前面愉园茶室搬过来的。

我将信将疑的要了一碗(反正也才5马币),但是感觉不好吃。。。

或者说不对我胃口吧,汤有点酸,不是我记忆中的laksa

深表怀疑是不是真的愉园茶室。。。

然后又看了几家laksa,基本都是这个风格的,感觉都不是我的爱。

于是随便挑了个小店要了椰浆饭吃,还不错,也是不贵。

坐下来以后老板娘拼命问我要不要喝东西,我就点了个饮料,后来发现是分开付钱的。

原来卖椰浆饭的摊子只是租了这个甜品店的门口,要在店内甜品店消费才能在里面吃门口摊位的东西。

吃完又去光大里面的商场逛了一下,不是太有意思。

就回酒店睡觉了,睡到太阳准备下山再出来乱逛。乔治市真是非常小,几乎都可以步行到达每个景点。

本来漫无目的地逛着,然后决定还是去看一下当地有名的壁画吧,就定位到了Armenian Street开始找。

走着走着就看到一个清真寺,还挺壮观。刚刚查了下才发现就是当地著名的甲必丹吉宁清真寺。。。

真是好不上心的游客。。。

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亚美尼亚街。。

是一条挺有意思的街,有一些文艺店铺。。国内古城feel

然后就开始寻找壁画。。因为没有规划,找得一张算一张,不要强求。。

想都看的记得带旅游地图,都会标明每幅画的位置。

忽略各种入境的游客。。反正融合得蛮好的。。。

看完壁画已经挺晚了,没想到走着走着又走到了另一个景点——姓周桥。

现在大多都在贩卖小商品,以前应该是姓周的船民的家吧。

于是也看到了槟城的海。

之后在几条巷子里逛啊逛的,看到一个小吃市场,就进去吃了点东西。

要了新加坡版的肉骨茶,还是比较喜欢蒜头的劲啊~~~

排骨也是很鲜嫩~~~

吃完就在周围到处乱拍~~~

一路走回酒店,为吃遍小吃街热身~~~

还经过了著名的爱情巷。

一条安静的咖啡酒吧街。

被加菲喵吓了一跳。。。

找了间bar坐下喝一杯~~

歪果人挺多的(其实我也是歪果人嘛)

还看到我狗汉堡。。

路口看到我之后惊异的狗~~

回到酒店附近,赶紧吃两个榴莲休息一下。

还是昨天那一摊,这次我说我还要吃甜的

小哥推荐了D14(大概是,不记得了)

吃完之后觉得和猫山王真是差太远了~~~

于是和老板说那我要吃苦的。。。

老板于是就推荐了当季的D28(也是大约是……)

结果吃起来还是挺有味道的,没有很苦~~~

这次两个只花了RM44,比一个猫山王还便宜。

然后就开始吃吃吃!!

打包了一堆小吃回酒店慢慢吃~~

不记得花了多少钱了,应该没有很多。。

榴莲是装在盒子里偷偷带进酒店的。。。马来酒店似乎都不准带榴莲和山竹。。

山竹觉得自己好无辜。。。

因为在摊位实在吃不下了,吃完之后散气散了很久以免被发现。。。

东西都很好吃的。。。

然而这里发现一个大误会。。原来我朝思暮想的laksa其实是一种叫咖喱面的东西!!!!

就是下图左下角那个。。。

不过最后还是吃到了!!好幸福!!

炒颗条。。

我觉得就是炒粉额。。

煎蚝超好吃,猪肠粉也不错~~

吃撑。

睡觉。。

明天一早就告别槟城吉隆坡了。

第三日:随便逛逛吉隆坡

五点多钟起床,六点就在光大楼下等到机场的公车。

显示屏超级不靠谱,等了很久车都没来。。巴士站味道奇特,蚊子很多。。

有点后悔没有叫那天送我到酒店的小黑车了。

不过好在还是省钱,几块钱马币就到了。

但真是超级困啊。。。

到了吉隆坡也为了省钱没有坐快轨,花了11马币坐机场大巴,然后在轻轨(还是地铁??)上饶啊饶啊才到了酒店。

酒店在Masjid Jemek附近,3站这样到KLCC看双子塔。

一出站就看到这个清真寺,在维修,也不知道是什么寺。

到了酒店还不能入住,说好两点结果要等到两点半。

本来还期望着可以提前入住的。

就想先找个地方吃东西吧。

酒店在唐人街附近,却发现什么好吃的。

于是就坐地铁到了KL Sentral吃东西。。我那时以为双子塔在那边的。。谁知道在车上就看到越来越远。

好在sentral也有个挺大的商场,饶了几圈不知道吃什么,于是决定吃久违的nandos。

鸡味如故,可惜薯条给我上错了。。

混了几个小时终于可以入住了。。。

房间能偷偷瞄到双子塔。。的侧面。

请耐心寻找。

睡了一觉,起来已经见到夕阳。

想到我市也有一栋shi黄金色的楼。。觉得热带人民的审美真是有点一致。。

这次终于坐对方向,看到了吉隆坡我唯一认识的东西。。。

双子塔。

还有旁边的不知道什么楼。

正面。

有小贩兜售鱼眼镜头。。。

15块。。我有点傻没讲价没验货。。就买了。。

结果效果就酱。。哭哭。。

来张正片。

双子塔商场。

本来想寻找个大菜吃,就是很正规那种点正宗马来西亚菜的餐馆(然而我也不知道有什么)。。。

但是餐厅很多那层转了一圈都没发现马来菜。。其他亚洲菜倒是很多。。。

于是又吃了小槟城。。是的。。就是这么眷恋。。。

因为渴得厉害所以要了两杯喝的。。还被服务员瞪了一下。。。

黄黄的榴莲煎蕊,average水平,还是驰名那家超好吃。。

类似萨拉的东西。。。不记得叫什么了。。

事实上我从来不知道它叫什么,我指着别台点的

这就是我一直以为市laksa其实它叫咖喱面的咖喱面,超爱,赞!

这顿应该是吃了四十多马币。。

然后回家睡觉。

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就打算早上起来在周围逛逛。。

有茨厂街喝central market。。。

早餐看到一家印度餐馆不错的样子,就进去了,然后完全不会点。。

看到别人都用一个薄饼占咖喱吃,我也想吃那个。。

我以为印度所有饼都叫naan,就和一个大叔说我想吃naan,然而大叔说现在还没开始做,然后我说那就要和他们一样的,大叔于是就消失不见了。。。

等了好久大叔都没有再出现。。于是我只好找了别的小二再点了那个薄饼。。

谁知道这时大叔就拿了个naan给我,似乎是转成为我做的。。好感动。。

于是他就觉得我点重了,我说没事我都吃。。但是他还是很好心的给我退掉了。。

炸鸡超赞的。。。

这顿加饮料12.5

逛了下茨厂街,就是卖小商品的,没啥意思,然后买了点小吃回酒店吃。

绿色的那个糕超赞。。

别的一般般,不够中国的好吃。

网站上看到附近一家明星都推荐的娘惹,叫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

就在central market的二楼,装修风格很老中国。。

点了大盘的娘惹咖喱海鲜。。娘惹咖喱很好吃,但说实在虾不太新鲜。。

紫色椰浆饭,有比较重的西兰花味。。所以厌恶青菜的我并不是很爱。。。

吃完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到sentral坐快轨去机场。。。好像是55块,自助机买有折扣。。是叫express应该,半小时就到了,还有慢一点的火车。。

然后就起飞。。回家。。

回归我百无聊赖的人生。。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03 11:5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03 17:25

引用 moonfox 发表于 2016-10-03 11:56:28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moonfox:哈哈哈,我是乱玩的,第二天才去主要景点~~有空接着写

2016-10-04 20:29

引用 jackie 发表于 2016-10-03 17:25:19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jackie: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我遇到的人都挺友好的

2016-10-04 20:29

楼主好能吃,可爱

2016-10-05 12:45

引用 李_曼迪 发表于 2016-10-05 12:45:25 的回复:

回复李_曼迪:就是为了吃东西去的(才不是呢哼)

2016-10-05 15:19

楼主好二好可爱 求勾搭

2016-10-05 20:12

引用 曼达 发表于 2016-10-05 20:12:22 的回复:

楼主好二好可爱 求勾搭

回复曼达:来呀来呀

2016-10-09 17:46

反正我看完了,无从下口的感觉,不知道怎么评论,不过我打算按你的试试,反正没去过,你那么能吃,自愧不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