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南太平洋的春风 - 10天澳洲悉尼墨尔本惠森迪群岛

• 出发时间/2016-09-19

欢迎光临”考拉“的奇妙旅程
1.http://www.mafengwo.cn/i/5453557.html 三月清迈,在繁花中遇见虔诚(处女作)
2.http://www.mafengwo.cn/i/5465022.html 美丽的驹岳山,难忘的北海道大阪京都奈良函馆、洞爷湖、登别小樽札幌9日游)
~~~~~~~~~~~~~~~~~~~~~~~~~~~~~~~~~~~~~~~~~~~~~~~~~~~~~~~~~~~~~~~~~~~~~~~~~~~~~~~
三年前去过的新西兰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湖泊山川,浩瀚星空,蓝天白云,牛羊成群。。。喜欢大自然更胜于城市的我不由爱屋及乌地想起了一海之隔的澳洲。虽然8月底并非澳洲的最佳时节,但胜在,人少,价格便宜,选择多,不是吗? 况且这是偶第一次带上老妈和姑姑去到飞行距离10小时以上的西方国家自由行,心情既忐忑又兴奋。事实证明,澳洲是一个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度,安全而便捷,虽然自然风景还是新西兰更胜一筹,但独一无二的大堡礁和萌萌的考拉还是给加了不少分, 哦对了,还有澳洲人的随意悠闲的生活节奏也让置身其中的旅行者感到无比惬意和放松。先上几张此行最最最难忘的景致。。。

一冲动就把机票定了

我会告诉你,我在还没搞定签证时候就把所有越洋及国内机票给定了吗?这是得对自己有多大的自信啊! 由于特殊原因这次出行时间只能锁定暑期,一般我是不会计划这段时间出游的,因为是亲子游的高峰。向公司请了5天的年假加上2个周末,一共9天的时间,去掉越洋航空的飞行时间,其实在当地只有8个早晚(中国打工族的悲哀),对于幅员辽阔的澳洲来讲还是相当紧张的。作为第一次带老人去,一些当地特色景点肯定不能错过,比如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大洋路大堡礁啥的。可是澳洲辣么大,景点分散在不同的城市且人家没有动车,动辄都要靠飞机,哎这点就不如日本新干线了。。。所以线路规划就很重要,如何最大化时间效率以便能覆盖到我们想去的地方和活动,同时价格还要合理。光飞行方案,我就起草了3个,阿里旅行很给力,几乎都是从上面查到的信息。有时理想的线路因为没有合适的航班,而只能选择重新规划。还要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时间太差的航班和廉价航班也要仔细斟酌。熬了几个晚上,终于搞定。接下来,就是签证、酒店、当地线路等一系列规划,蚂蜂窝的游记几乎都被我翻了个遍。哎,谁让我有天生的计划强迫症,况且还带着俩老人,能做的准备尽量做足,到时再随机应变吧。

老实说,出游前,我参考的澳洲旅游网站,也只有一个“澳洲旅游官网”,内容很粗狂简单,毕竟那么多地方光靠一个网站也介绍不过来,不过至少可以帮助自己明确此行的重点。
其他的具体城市旅游信息,都可以从蚂蜂窝的澳洲游记中找到。
对了,还有一个就是澳游网 - APP“爱去自由”,里面有很多澳洲的当地旅游活动介绍和预定,还有评论,定期还有优惠活动。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澳洲旅游平台,既可以通过它了解澳洲,又可以规划行程,我有好几个活动就是在上面定的,用下来不错。

航班 :(总共花了7400元/人)
QF130 浦东T1 19:55 悉尼史密斯机场T1 08:30+1
Virgin Airline VA816 SYD(T2) 8:00 - MEL(T3) 9:35
VA321  MEL 1000 BNE 1210 | VA1117 BNE 1340 - PPP 1525
TT397  PPP 1125 -  SYD 1345
QF129 悉尼史密斯机场T1 09:55 浦东机场T1 18:30
这次的最终线路:上海-悉尼-墨尔本-艾尔利海滩-悉尼-上海,所以一共5程航班,破了单国旅行的记录了。
选择悉尼往返,主要考量:1. 澳洲航空限时促销5000含税往返,2. 悉尼作为首站适应当地水土,和最后一站手信购买而言是最适合不过了。事实证明,悉尼的手信的确是选择多,价格便宜。
至于国内航空:严重推荐Virgin Airline维珍澳航。虽然票价比虎航和捷星都要贵一丢丢,但性价比非常高:1. 含23Kg行李量,不必为行李而伤脑经,2.客舱服务好:有免费饮料喝巧克力饼干,3.空乘为本地人俊男靓女(这当然很重要)4. 航班密集,有独立的航站楼,设施便捷(我没去过其他两个的航站楼哈)。所以下次再去我已然会选择维珍。最后一程虎航是因为这个时间段没有其他的航班。

住宿:
这次一共住了四个地方,除了悉尼是酒店外,墨尔本艾尔利海滩都是自助式公寓。且都是从booking.com上预定,有些需要预付款,不过只有1晚,而且可以直接和住宿处交流,还是相当方便的。只是要注意大部分地方都有时间长短不一的取消政策,千万要留意别过了期限再取消,预付款可是拿不回来的哦!
悉尼(第一晚):Central Station Hotel,家庭房,282 AUD (商务酒店,靠近中央车站,交通便捷,步行到海德公园5分钟,兴许是地段的关系,价格其实不便宜)
墨尔本(3晚):Docklands Private Collection - New Quay 220 AUD/night(严重推荐!Advisor榜上有名的自助式公寓,2室2厅,87平米,装饰宽敞时尚,海港城附近,freezone范围内,tram route70 就在楼下直通市中心)
艾尔利海滩(3晚):Airlie Apartments 220 AUD/night(麻雀虽小五脏俱全,2室2厅,老板娘cathy很热情对当地很熟,就算没做功课直接去找她,照样给你安排的妥妥的,位置佳,性价比高,就是有个长坡需要爬,权当锻炼)。
悉尼(最后一晚):Holiday Inn Sydney Airport 200 AUD (机场酒店,赶早班机方便,标准酒店3人房)

其他事宜:
签证:848元淘宝委托旅行社搞定,反正自己办价格无差,就省点精力。澳大利亚个人资料表,护照彩色复印件(不需要原件哦),2寸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结婚证,在职证明,资产证明。
WIFI:淘宝上买了沃达丰的sim卡,100多元,包6G流量和90分钟中国通话,澳洲境内免费通话和短信。如果只是微信,邮件,google地图完全足够,还分享了1个热点,4G网速杠杠的。
电压:220V - 240V
插座:三角的,建议带个拖线板去,避免酒店插座过少。不过公寓酒店插座还是挺多的。
药品:可以带一些肠胃药(防止生冷食物不适应)。
护肤:防晒霜 一定要备着,因为空气质量好,紫外线特别强。
信用卡和澳币:我去的时候1:5.05。可以换一些澳币币过去就行。虽然处都可以刷卡Visa或Master,但很多地方需要收手续费,比如这次所行的酒店或公寓,所以用现金还是比较方便。银联卡可用地方不多。没有在当地ATM直接取人民币的经验。
时差:澳洲比中国早2小时

出行前,手机最好下几个必备的APP,这些都是我这次用到的。
yelp:澳洲的大众点评网
Google map:无需点评,出行神器,各种交通路线和工具一目了然
Imoney:实时了解汇率
爱去自由:预定和管理澳洲当地游订单
PTV:墨尔本当地交通局官方APP,一手掌握出行信息(其实如果只在市内转悠,一张tram map足以)
Qantas, tiger air:航空APP,可以Online check in (貌似维珍澳航还木有APP)
TRS:这个可重要了!!!澳洲官方退税APP, 预先输入相关信息,产生二维码,机场退税窗口扫描即可,省时省力。

上天入海一次搞定

8/19   上海 - 悉尼
8/20   悉尼一日游步行(悉尼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位于悉尼市政厅南边 - 悉尼市政厅(Town Hall)-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简称 QVB) -  海德公园(Hyde Park) - 皇家植物园 (Mrs. Macquarie’s Chair (麦考利夫人座椅))- Circular Quay环形码头 - The Rock 岩石区)
8/21   悉尼-墨尔本墨尔本一日游 (皇家动物园 +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菲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霍西尔巷(Hosier Lane))
8/22   墨尔本大洋路一日游(当地团)
8/23   墨尔本,蒸汽小火车+亚拉河谷酒庄一日游(当地团)
8/24   墨尔本 - PPP,艾尔利海滩
8/25   艾尔利海滩,白天堂沙滩一日游(当地团)
8/26   艾尔利海滩, 大堡礁一日游(当地团)
8/27   PPP - 悉尼悉尼半日游+手信扫货
8/28   悉尼 -上海

DAY 1 初到澳洲

澳航的航班时间还是有优势的,晚上出发睡一觉就到了,节省时间。
澳航是2-4-2的座位,中型飞机吧,经济座座位空间没有新西兰航空宽敞。有娱乐设施可以看电影,手机只需调到飞行模式即可,可以充电。10.5小时的飞机,有2顿餐食,中间还有一次小食时间。空调比较冷,盖着毯子喝了杯红酒,看了一会书瞌睡虫就上来了。虽然大部分时间在太平洋上空,所幸气流不大,飞机很平稳,睡得还行。

早上8:30准点到达悉尼史密斯机场。中国电子护照现在可以通过自助机器快速通关哦。

但我还是陪老妈,姑姑一起人工过关。之前网上说要彩色打印澳洲电子签证。可是入关的时候压根没看,估计系统里已经有记录了吧。过了关,出门打了辆出租,30分钟 50AUD来到了中央车站酒店。话说,澳洲的消费水平不低,尤其是交通费特别贵。初来乍到,还是尽早落脚安顿为上上之策,尤其是经过了一夜的航班,总不能顶着俩黑眼圈去逛街啊。

酒店位置在市中心,靠近中央车站(轻轨站),毗邻海德公园,出门右转5分钟就到了。其实是一个城市中央绿地,类似上海的人民公园。
海德公园初建于1810年,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这里休闲的一个好去处。海德公园的形状近似长方形,正平方南端和圆形北端,西边与伊丽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接壤,东边则是大学街(College Street),北面是圣詹姆斯路(St. James Road)和阿尔伯特王子路(Prince Albert Road),还有南面的利物浦街(Liverpool Street)。

入门就是一个纪念堂,适逢天气晴朗,水波平静,巍峨的建筑物配上水中倒影别有一番景致。

海德公园走到一半路,就看见对街的圣玛丽大教堂,周六早上,教堂里有一些本地居民默默地排队进祈祷室,进入教堂的游客也很知趣地保持安静。
悉尼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始建于1821年,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

继续往前走,就可以看见不远处的悉尼塔,据说上面有360°旋转式自助餐厅,可俯瞰悉尼市全景。
海德公园中心是亚奇伯德喷泉(ARCHIBALD FOUNTAIN,他是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为了纪念一战中法澳联盟而建。

穿过海德公园,直接就到了皇家植物园。因为是初春,花儿还没开,过眼之处都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坪。想是离大海很近了一路上经常能看到海鸟和海鸥,根本不惧怕路人。果然,在越过了几个草坪后,眼前突然一片开阔,半圆形的海边步道跃然眼前,一些澳洲年轻人在慢跑。这是观赏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的好位置,虽然网上说最佳观赏地应该是“麦考利夫人座椅”,可是过去一趟起码要半小时以上,顿时觉得饥肠辘辘。其实这条步道的角度都不差,不一定非要局限在某一处的,自由行不就是图个自由自在嘛。 临海的堤岸,出乎意料地竟然没有海腥气。透过云层的阳光撒向波光粼粼的海面,海鸥盘旋,好一副舒心的画面。

悉尼的第一餐当然是要献给Pancakes on the Rocks(口碑:松饼和牛肋排)。岩石区就有一家,Google定位很好找,在一排类似仓库的建筑物内,门口有招牌,离Holiday Inn很近。
中午时分队伍不算长,游客和本地人50%,量好大,完全是根据澳洲男人的胃口来的好嘛。点了招牌的草莓松饼和碳烤牛肋排,特别是后者确实很入味,也很嫩,难怪姑姑一直惦记说这是她此行吃到的最好吃的牛排。加上一盘凯撒色拉,三杯茶,共53AUD,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推荐!

出了餐厅沿路返回,一路上又近距离目睹了悉尼歌剧院,虽然出现在电视屏幕里很多次了,实物还是很amazing。我纳闷的是如何解决清洁外墙这个问题的?(太煞风景了。。。)
记得岩石区路过一个DFS,门口有标示,在一座街边建筑物的4楼,不大很低调的感觉。实际上品种也有限,总共3楼,4楼包包和服饰(记得只有MK,LV,loewe,还有几个2线品牌),5楼是表和化妆品(看表的人不少,对比了浦东日上的价格,相差无几,如果想要买表,可以考虑),6楼就是Jurlique 和一些本地手信。
假日广场上,街头艺人的范儿十足,简直有种根本就是在室内剧场看秀的感觉。路上还偶遇一对本地新郎新娘,澳洲女孩子年轻时都好漂亮,身材更棒(不知为什么一生完孩子立马就不复从前了)。两个小花童好可爱。。。
路过几家药妆,和cole超市,先打个样,等最后一天来扫货,哈哈。。。

DAY 2 墨尔本动物园

一早搭乘维珍澳航的国内航班前往墨尔本。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航班的安检是可以带水的哦!
墨尔本3晚预定的是advisor网站上推荐的Docklands Private Collection - New Quay。海港新区的一个2室2厅的公寓,照片和实景一模一样,宽敞明亮让人欣喜。因为是公寓,前台是独立在另一条街上的办公室,入住手续很方便,工作人员很nice,会给你地图并和你完整介绍周边的交通,公寓基本设施,注意事项,对于旅游的问题也有问必答,还可以预定当地娱乐项目。入住后,会发一个短信,内含办公室紧急联络方式。如果提早退房,只要把要是放在门口的safe box就可以了,反正信用卡已经冻结了,如果厨房没有按要求清洁,会直接扣除相应费用。房间和客厅都有热水汀或空调,因为是初春,所以晚上都开着还可以晾衣服。楼下就有不少餐厅,还有亚洲超市,可以吃到馄饨,饺子或面食,相当方便。到墨尔本市中心只要搭乘楼下的 free tram就可以了,15 分钟就可以到Flinders station (市中心)。

考拉。。考拉。。考拉。。来澳洲怎么能错过它呢?只可惜只有昆士兰州才被允许抱考拉,此行行程太紧无法安排。不能抱看一眼也好哇。。。
当然,墨尔本动物园最让人舒服的她的设计是半开放式的,游客沿着步道穿梭在不同的园区内,仿佛自己也是其中一员,同时也更能体会每一类动物的生活习性,个感觉和在上海动物园作为笼子外的旁观者的感觉截然不同。有时遇到饲养员还会边喂食边和游客介绍动物的习性。走完一圈至少3小时。

都说考拉是无尾熊,干脆来一张屁屁的正面照,是不是特别可爱?

还记得“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吗?

动物园出来已经5点多了,门口有一辆 city touriset shuttle bus, 10 AUD/人,路经一些地标,最后一站就是Flinders station. 上了车就出发了。每到一个景点车上广播还会做一些简单介绍,可惜我们只是把它当交通工具用了。如果有预留一天市内游的话,其实可以推荐坐这个观光巴士的。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墨尔本四个火车站中最最大和最繁忙的火车站,是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墨尔本的第一个火车站,是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处于市中心、联邦广场的正对面(information center 旅客中心就在联邦广场里面),旁边还有圣保罗教堂。它是史旺斯顿街上优雅的建筑物之一,是墨尔本人约会见面的指标地点。车站“大钟下见面”指的就是车站前的大时钟。整个车站是黄色石材的建筑,青铜圆顶是其一个建筑特色。
圣保罗教堂周日晚上有活动,我们进去的时候恰巧唱诗班在排练,老妈说是不是和我们寺庙僧侣在念经一样的意思?
圣保罗教堂隔壁的一条小巷“涂鸦街”是不是很眼熟啊?表说,你没看过苏大叔的《对不起,我爱你》啊!
对了,还要提一句墨尔本人真的很Nice,第一晚座free tram的时候在座位上看地图,一旁的姑娘还主动上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小小地感动了一把。。。

DAY 3 行驶在大洋路

墨尔本怎么少得了大名鼎鼎的“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一日游是在“穷游网”上预定的,墨尔本3家华人旅行社,长城,长青,宏程,其实都差不多,都在同一条街上并排的办公室。司机导游一个人,不包午饭,导游小费7元/人。网上也有澳洲人的一日游团,考虑到语言,最后还是选择了华人,老妈和姑姑还是挺满意的。
几年前去过台湾的苏花公路(大陆游客还没出事那会儿),同样的海岸公路连接着北太平洋,天水一线,碧海蓝天无边无际,大洋路给人的感觉也是一样。可惜现在苏花公路是走不了了,只剩下大洋路了。

墨尔本西部西区平原当初原是火山地区,经过物换星移,如今大洋路这里是一片辽阔的荒原,只留下几个醒目的火山锥、因岩浆阻断水道而形成的湖泊、还有火口湖,星罗棋布在这平原上。大洋路的东段则是蜿蜒着奥特威山脉(Otway Range)。从南洋(Southern Ocean)吹来的西南风,带著丰富的水气,受到奥特威山脉所阻隔,降下地形雨,并形成相当湿凉的气候,孕育著茂密高耸的树林,还有农民所开垦的良田。

午饭是在一个小镇上吃的,人不多,地方很开阔,有一些杂货铺和餐厅,还有儿童乐园一样的设施,一个小小的社区样子。我注意到几乎一路上的旅行团都是在这歇脚的,有些会安排固定餐厅就餐,有些就随便游客自己(包括我们团)。

十二门徒石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实际上是突出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12块砂岩石,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经过千年的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凿成酷似人面,而且表情迥异的12块岩石,看似悲哀,恰似温柔,巧夺天工。经海水风化现在被风蚀得只剩下7个半了,再不去估计以后只能看遗址了。

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 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

洛克阿德大峡谷 (Loch Ard Gorge) 又称为“阿德湖峡”: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
大洋路其实离墨尔本还是有相当一段距离的,早上8点出发,晚上6点多才回到市中心。去的时候走的是海岸公路,回来走内陆高速公路省下一些时间,回来的路上可以看到奶牛自发排队去挤奶的有趣景象!

DAY 4 回到童年,蒸汽小火车

爱去自由上定的一日游,哎,谁让我不会开车呢。。。实际上是本地宏城旅行社承运的。
其实在定这条线路的时候,还小小地挣扎了一下,墨尔本还有一条线路是“企鹅岛”可以看企鹅归巢,可惜这个季节实在太冷,无奈只有选择了丹顿农山脉国家公园,其实是冲着小火车来的。
丹顿农山里墨尔本1个小时的车程,照例先上山顶看一眼城市全景,貌似每个地方都有这么一座可以看全景的山。导游和我们介绍了墨尔本城市的由来。

接下来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丛林小火车。。。蒸汽小火车在木头轨道上缓缓行驶,穿梭在国家公园的丛林中,一路上遇见的伐木工人,轨道修缮工作人员都会听下手里的工作,向火车上的我们挥手微笑。坐在火车上的我们像孩子一般把脚伸出火车外,回应着澳洲人的热情,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这个季节还是有点凉,如果是夏天会更惬意吧。

午饭餐厅外的金刚鹦鹉,有点怕怕,同行一姑娘喂食不小心被啄了一口。

图个新鲜花了7AUD品尝了7种葡萄酒,也算是扫个盲吧,听着评酒师的介绍忽然有种回到了星巴克新员工入职培训的感觉。 正确的品尝步骤,入口的感觉,搭配什么样的食物。。。老实说澳洲的酒有点冲。
雅拉河是墨尔本的母亲河。雅拉河谷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菲利普港(Port Phillip)区域的产区之一,位于首府城市墨尔本的正北侧,是澳大利亚最著名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DAY 5 迎接夏天,惠特灵群岛

网上说惠森迪群岛凯恩斯的环境保护更好,而且能看到心形礁,所以这次没有选择凯恩斯。这对航线的规划也是一个挑战。
墨尔本出发简直是跨越澳洲本土,因为是澳洲最北部的小岛,所以航班班次有限,没有直飞的航班,只有在布里斯班经停。无需二次check-in,同一架飞机,需要到布里斯班下来再上去。还是维珍航空。
5个小时的飞机啊,果然是海岛,相比墨尔本厚厚的云层,一过布里斯班,云层就不见了,一眼可以直接望到下面大片大片蔚蓝且层次分明的海洋及一个个小岛。
飞机场不大,让我想起了若干年前的海南岛,提行李的时候看了一眼,果然中国人甚少,基本上都是澳洲本地人和外国自由行游客。公寓预定的shuttle bus 准时停在大厅外,艾尔利海滩,我们终于来啦。

Airlie Apartment,booking 口碑不错,性价比高,关键地理位置佳,出门走5分钟就到了主街。主街上也有不少青年旅社,很多外国背包客住,方便晚上泡吧。
老板娘Cathy,40-50岁左右的澳洲人,对当地很熟,会给你不少关于旅行和娱乐的建议。

早早做了功课,晚上直奔Fish D'vine。要说在艾尔利海滩的海鲜餐厅,应该没有人不知道这家吧,看门口的奖牌就知道啦。相比周围比较朴素的餐厅而言,这家的环境算是相当不错了,价格当然也是。。。
在招待的推荐下,我们点了生蚝,元贝,海鲜汤,不知名的烤鱼。量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味道杠杠的。
个人对生蚝不是很感冒,但半打只有80元人民币的价格,还是很诱人的,这里的海鲜个头都很大,而且老外都喜欢用烤啊,焗的方式烹饪海鲜。
隔壁一桌来自布里斯班独家的老夫妻看着我们三个新鲜,上来搭讪,很是热情。

DAY 6 抹茶卡普奇诺,白天堂沙滩

White Heaven Beach, 惠森迪群岛的招牌之一。第一次看到像抹茶卡布奇诺一样的大海和沙滩,沙子异常的柔软(主要成分是硅),踩上去特别舒服,还能看见小鱼在脚边游来游去。
预定的是Ocean Rafting公司快艇一日游,早上准时9:30来接我们,在iPad上签到,领潜水服。一般一天会开好几条快艇,但只有一个艇上有中文领队,所以一般都会把中国人集中在一条船上。分船时会询问是否懂英语,我回答是就被编到老外的船上去了。船长是个幽默的金发帅哥,领队是新西兰女孩,人很好,带着我们浮潜,怕我们迷路还特地留下来等我们上完洗手间领我们走回集中地,赞一个。
一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上午开到外海浮潜,午饭前上岛穿过惠森迪群岛国家公园的步道,一路步行到瞭望台领略白沙滩奇景。午餐在快艇上,船长和领队亲自准备,全部都是冷食(老外的习惯嘛),该有的都有,鸡腿、虾、青口,虽然都是冷的,但味道连老妈都说好。发现老外几乎吃的都不多,因为都赶着下水浮潜。
我有是第一次尝试浮潜,小心翼翼地跟着领队,其实穿着泡沫板想沉下去也难。看到了许多形态各异的礁石,还有小鱼穿梭其中,安全是另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如果天气晴朗能见度会更好。呼吸面罩掌握不熟练吃了几口水,好苦好咸。。。
下午,回来的时候,帅哥船长还特意绕道了一个海湾,竟然让我们看到了一条摆尾的蓝头鲸,意外的惊喜!

DAY 7 心形礁,我来啦!

几乎艾尔利海滩的海上娱乐项目都有接送服务,这点对游客来说很方便,毕竟有好几个码头容易混淆。
早上7:25 Whitsundays cruise 车子准时来接,大厅排队check in,带好确认订单号,进入船舱。选了靠窗座位,1小时经过汉密尔顿岛接人。(话说汉密尔顿岛也是一个不错的居住地,和艾尔利的随意相比,岛上规划更规整,酒店也很高大上,消费水平也更高),有直飞悉尼的航班。据说还有个小小的动物园,可以和考拉共进早餐哦!
船上不仅提供免费早茶,饼干,水果等,同时船员们会一个个用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水上平台的活动项目,倒不觉得时间长了。4个小时的平台活动,听上去时间宽裕,但活动丰富,最好在船上提前规划一下,因为有些活动是有班次的。服务人员很周到,会分头一桌一桌地向游客介绍各种项目。

巨型石斑鱼,有我3个人辣么大。。。

根据Cathy的建议,我们三人选择了10分钟直升机俯瞰大堡礁和心形礁,既可以看到精华又不会因为时间长而晕机。终于看到了明信片上的画面,一大片一大片各色礁石不可置信的在海洋中拼凑出了各种的不同的形状。最令人惊叹的就是heart reef(心形礁),哇塞,俨然就是一颗心啊,大自然的神来之笔!
据说心形礁石被评为“全球十大求婚圣地”之一,试想在心形礁石上空向对方提出浪漫的一生之约,会有人说不吗?

30分钟一班的半潜船,适合不浮潜的人,需要开出去看到珊瑚和鱼群,有解说(英文)。

不得不安利一下艾尔利海滩最后一晚的餐厅。
Village Cafe可不是单纯的咖啡馆,他家的石烤套餐可是出了名的,就在WW超市隔壁。
我们点了牛肉(安格斯草食),羊肉(XXX忘了),海鲜,果然新鲜,肉质鲜美,价格和Fish Drive有的一拼。每种食材搭配不同的配菜和酱汁。

DAY 8 告别艾尔利海滩

特别郁闷,赶上离开了天气却出奇地好! 中午的航班,预定了送机,所以早早地出门逛一圈,弥补一下受伤的小心灵。
果然,海滩和晴天最配啊!啊!啊!

回到了悉尼,逛了逛悉尼南京路步行街“Pitt Street”,终于见识到了悉尼是澳洲华人最多的城市,除此之外,还坐到了双层地铁。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扫货,手信在WW超市一站式搞定。之前帮朋友看Gucci,由于汇率的关系,和在日本价格差3000元人民币,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考虑澳洲买啊。只不过澳洲人对奢侈品不是很感冒,可选择的牌子和款式不多。

作为一个不用倒时差就能体验西方生活方式的地方,澳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喜欢美食,热爱大海,向往轻松随意的生活,那就更值得一去了。

引用 koara2000 的图片:

哈哈哈这趟火车的座位就是这么靠窗的吗

2016-10-14 16:41

这种一日游在大洋路上能走多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