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2日游感受,自然风景一流,旅游管理末流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02 18:36 395/3

9-29早班快船上岛,前一天天气预报说是中雨转大雨,但上岛当天,艳阳高照,无一丝要下雨的征兆,所以还是之前提供意见的蜂蜂说得对,岛上气候变化之快,不是IPHONE天气能够预料的。
后来与当地人聊天才得知岛上雨水稀少,一年之中除了台风季节下不了多少雨,如果9-10月份来岛时下雨,那还是最佳旅游温度,不会晒得受不了。

上岛后直接在码头谈好价钱到酒店放下包裹可以轻松去景点游玩,码头停车场主要2种车,一种三轮车,一种10座旅游观光车。包车的话前者80-100元,后者130-150,这个需要私下谈,因为总体来说是车多游客少,所以把握好这个尺度就好。

上午11-30左右到达火山地址公园,红色火山岩石的地标左手进入是租车的地方,建议还是花20元一人的车费,虽然步行只有3公里左右,但是岛上都是香蕉树之类不能遮阳的植被,走路脚不累,皮肤吃不消。3公里蜿蜒的山路后就是公园大门,凭票入内,刷票上的条形码,票子掉了,只能重新买票,一点没有商量余地,毫无表情的门口工作人员漠然的看着你只会说二个字,门票。其余免谈。天热懒得说话吧!
  整个鳄鱼山公园,因为远看像一条鳄鱼趴在水里得名,进门的灯塔就在鳄鱼的脑袋最高点,所以整个行程就是先下山到鳄鱼嘴,然后沿着鳄鱼靠海的腹部蜿蜒曲折,最后往上拾阶而上,回到最高点灯塔出园,体力好的朋友可以在鳄鱼腹部多走走路,走到鳄鱼尾巴也可,体力一般又经不起晒的,还是鳄鱼肚子这里上山到月亮湾广场歇一歇。
  整个公园的感觉就是,自然风景奇特,海水清澈无比,因为经过火山岩石的过滤,至清至纯,浪来海水绿如蓝,一片翡翠入目来,有些地方可以下海戏水,虽然园方提示为禁止,但是被那一片清澈吸引的人太多,更何况根本无管理人员,自然一个一个投入大海的怀抱。所以提醒各位朋友,自身安全自身管,看好潮涨潮落时刻自己把握,不要一时忘情,涨潮时下水务必注意。
  月亮湾广场平台在网上的曝光率最高,实际也就是一平台,水天相接,拍照效果很好,但是平台的木质地板用的桐油漆,阵阵海风无法吹散,熏得受不了。
  整个园区没有小卖部,饮水自带,或者买出没在各个小道上的买水买冰当地小贩,水,盐水棒冰一律10块。
  总而言之,该公园是摄像爱好者的天堂,游客不多,因为每日上岛人数限制,自然风光独树一帜,游玩3-4小时基本就是一眨眼的事。

9-30日一早去了东面的贝壳沙滩,细沙长滩,海水清澈度比地质公园差,但是比三亚等要干净多了,没有人工杂物漂浮,沙滩上可以捡到一些珊瑚石。之后顺道去了天主堂,岛上的人文景致,也是众多小清新喜爱拍摄的一个点,15分钟就可游览完毕。
  下午去石螺口海滩,岛上最佳水质海滩,游泳爱好者的最爱,之后去滴水丹屏,也有海滩,但是因为火山岩礁石比较多,所以下水时务必注意,不然受伤的就是自己,在这里任何一块礁石上都可以摆美人鱼的POSE。那个丹屏也是有点特色,几百年前的一块石头从山上风化落下,靠在岸边的石壁上,像发面的千层饼,水份透过质地稀松的岩石渗透而出,因为是西面,所以整天水份不断渗出,也是封面杂志常用的背景,但实地感受就是走很远的路,穿过烟熏火燎的海鲜排挡,然后一排排的付费遮阳伞,最后到达拍照点,好累啊,肤色又加深一度。
  岛上的自然风光不错,但是收了费完全没有管理确实有点不方便,上岛费用300来回船票,109门票网上买,就是说每人最低消费409,但是岛上景点只有收费人员,其它不见,没有正规小卖部,没有海滩遮阳物,没有冲淡水的地方,厕所少,不正规的饭店多。
  接下来浅谈一下吃的,建议一定要自己市场买海鲜加工,费用省很多,而且加工前一定要谈好加工费用,不然最后被斩一刀,只能自己认栽,其中有大刀斩客店家名字中有渝川字样的,靠着南湾水产市场旁边,门面挺大的一家,我们买了4斤皮皮虾,居然收了我们75元加工费,说是他们按照一盘一盘的来算加工费,因为我们买的量需要三盘才能装下,所以3份加工费,后来在其他的店都没这样的说法,大家千万记住,之前一定要谈好价钱,总价,然后才能入堂座下。
   最后要说一下我们包车的师傅,当地人老吴,服务好周到准时,不抱怨去的点多,价钱也公道,话不多,但提供岛上各种物价指南,还会绕过一些收费的地方,如果有朋友上岛可以联系他,费用80-100一天, 电话135 0779 9116。

如果有时间还会再去,但是下次去一定要找偷渡客,防晒非常重要,海鲜比北海老城贵,但是可以接受,最主要找到好的加工店。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3 15:2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03 15:58

给近期去的蜂蜂们一点信息帮助,毕竟第一次去的旅游点,被斩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斩得太血腥就好,这个小岛应该是摄影师的爱好之地,或者有带御用摄影师的妹妹,绝对能在一片岩石一片海中留下青春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