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出发

这次旅行源于对真正重庆火锅的向往~在某一个夜晚又听了男神许巍的《旅行》,觉得自己一定要趁有时间出来走走,毕竟毕业了就要去深山老林为祖国奉献青春了

提前一天出发,大胖帮忙替了一节课,29号13.23坐上了呼和浩特重庆的火车
路上窗外风景渐渐有了南方的秀丽,但是刚拿起手机想要拍照的时候,火车太快,景色就那么过去了,要不就是进了山洞,好气啊

但是单身二十年手速的我还是拍下了几张

重庆

30号下午13.35到达重庆北站,出站的时候发现周围人只有我满头大汗,在北方冻习惯的我还得适应适应气候。在火车上可以看看  火锅英雄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两个电影,简单又有趣的了解一下重庆

出站后根据站牌提示找到公交车,坐105路到终点站小什字站下车,拐过两个路口到提前订好的青旅    江云小筑青年旅舍

通过窗户还可以看到嘉陵江,这波不亏。老板娘人超好,在青旅可以买一张重庆交通卡,5元。之前不知道,在轻轨站自己办了一张,卡费25,充了10元。这卡可以用来坐地铁,很方便:坐长江索道不办卡20元,'办了卡1.8元,之后可以做个纪念,总之是很实惠的。

接下来放下东西就抓紧时间开始了我的重庆之旅。首先去了解放碑步行街,在街头吃了酸辣粉~真的嗨,边吃头上的汗水边掉。旁边还有几个小朋友也在吃。

往前走了走就看到了解放碑,在十字路口的中央,周围是四条步行街,各种酒店,商场,小吃店,每当正点解放碑上的钟声就会响起。到这里时候是15.53,于是在旁休息了一下,听过钟声后,下一站去向旁边的八一小吃街。

在八一街随便逛逛,吃点什么,见到了一条有点小帅的狗,让我想起了我的大黑

接下来去长江索道,也不远,问路后走了五分钟。在路上发现了古老的重庆住宅楼,有点意思。在排队坐索道的队伍中认识了华华。就是下面照片中的逗比。还有一个可爱的妹纸  婷砸。他在遇见时光青年旅舍工作,带这个青旅一个宿舍的八个妹纸一起出来玩。聊着聊着便一起玩耍了。附带漂亮的解说员~

过了索道后和三个妹子拼车去的南山一棵树。门票30,有学生证的话15.据说这是看重庆夜景最美的地方,去的时候还不是很晚,灯光没有全都亮起来。

接下来拼车去洪崖洞,夜景也很美的地方。在逛的时候遇到了流浪歌手,正在《漂洋过海来看你》,很感人。洪崖洞一共11层,各种饭店,酒吧,和娱乐场所。商业化比较严重,但还是值得一游。

逛完洪崖洞也很晚了,我请华华吃火锅,感谢今天他带我玩耍,认识这个朋友也很高兴。选择了邓记莽子老火锅。在花市的一个小胡同。领过票后大概等了五十分钟。这个店真的超级有火锅的气氛,充斥着牛油的味道。华华教我重庆话姐姐叫莨莨~火锅要的微辣,点的东西里自我感觉最好吃的是脑花鳝鱼和麻花,刚开始脑花吃不习惯,吃了几口感觉真棒,和我当初吃榴莲的感觉一样。鳝鱼很新鲜,上面还有血丝,重庆麻花还可以火锅吃~原来如此,时间少一点的话麻花很脆,煮长一点的话软,也是很好的口感。刚开始感觉也就这样,哼,不辣嘛。后来越吃越辣,挑甜甜的土豆和脆脆的麻花吃。不过肚子里暖暖的,感觉棒极了。当然回去后拉肚子,屁股疼那就不重要啦。

然后和华华在解放碑分开了,很高兴认识了这个朋友~他说很向往呼伦贝尔的大草原,有缘再见!

30日的行程就结束了,回去后好好的洗漱一下,休息好备战第二天

武隆

1日6.00早早的起床了,洗漱过后打车去南坪的重庆会展中心。打车费14,在会展中心的街边小摊吃的重庆小面,和旁边也在吃小面的大爷聊了几句,大爷说的重庆话但是我们还是艰难的交流成功

7.30坐上去武隆的大巴

在蚂蜂窝上团的去武隆的汽车票,往返79,比较实惠,这个车会直接开到仙女山镇的游客接待中心上,如果坐火车的话,去火车站检票感觉很麻烦,重庆——武隆武隆火车站在仙女山下,武隆县城里,还需要去买上山的汽车票,9元。在订好汽车票后可以关注简途的微信公众号选择在车上的座位,如果没选的话,导游会随意安排你的位置。

先在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买票,天生三桥学生票95。票里包含游客接待中心去景点的车费和下景点的观光电梯费。刚下车在景区外扫了一眼,就被吓到了,好深的大坑

武隆最牛逼的天生三桥。言语不能表达我的心情千万分之一。。。照片的感受也和身临其境差了很多

天福官驿,在这里买了一些明信片

三生三桥,一共有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顺序的话,记不得了

这个像不像金刚~

旱季的瀑布

天生三桥就这样结束了,大概逛了两到三个小时

小野猫和小盆友

仙女镇

乘车回到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一日游的话只能玩两个景点,下一站决定去仙女山,另一种选择可以去地缝。在出口就有转地缝的车。仙女山学生票30。仙女山没有拍照,感觉就是一片低配版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有各种溜马的,野餐的。我把帐篷搭起,感受着高山草原的新鲜空气,睡了一觉,5点起来坐车回到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6.00准时在这里回重庆。时间还够,去对面的碗碗羊肉吃了一顿。高山羊肉更加膻,羊肉味厚重。

老板家的小宝宝哭了,妈妈和哥哥一起把他哄好~

回到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时,已经十点了,手机已自动关机。根据导游提示,在一个充满绿光的建筑左边,坐的轻轨,坐到小什字站。出站后,漫步回到洪崖洞,江云小筑青年旅舍,路上有各种路边小吃,有炸串,烤串,小面,各种水果,买了半个西瓜,一块榴莲回去。

这个晚上宿舍八人住满,和一个小胖子聊的很嗨,一看他就是那种闷骚的文艺青年。加了微信,分享给他我去武隆的攻略。

九寨沟

2日4点起坐上重庆成都的火车,因为仓促,站票。

8.39到的成都站,出站后坐地铁去茶店子客运站。到这里九点多,订的是11.00的成都——九寨沟的汽车票。用的携程,115元。在网上查的说九寨沟吃的很贵,而且不好吃。所以逛了逛超市,买了一些面包,水和水果。而且九寨沟这季节温差很大,要提前准备厚的外套和裤子,冲锋衣,羽绒服之类的。

11点发车去九寨沟。路上不久经过都江堰,挺壮观的。路上的藏族建筑渐渐多了,风景也越来越好。路上大概有四五次会停下来给一会休息和上厕所的时间。

都江堰

路上经过一个服务站,上厕所还要一元钱,感觉挺坑,出厕所的时候看见了这只藏獒

路上拍的牦牛

晚上11点多才到的九寨沟,携程上订的九寨沟安多小院青年旅社,在漳扎镇。汽车的终点在九寨沟沟口,可以提前在漳扎镇下车就到了,但是我功课没有做好,坐到终点后又问路花20打车到的安多小院。这青旅总体来说不错的,登记的店员很像舒淇。因为到的时候11点多了,宿舍都睡了,我也悄悄的睡了。

第二天5.30起床去沟口,和青旅室友一起拼车,50元4人分摊。起床后才发现室友还有两个女生。。。因为提前网上没有买票,幸好早上还有一些票可以在现场买,我去时发现队伍已排了几百米,有点慌张。然后就没有排队,六点半放买票的人进入大厅的时候,我在前面跃过栅栏趁乱插到了前面。最后幸运的买到了票。买完票发现有一万多人没买到票在那堵着,把售票处都砸了。。。

然后就顺利的排队进沟,然后在入口直接坐车到箭竹海。因为只玩一天,比较仓促,就不到最上面的原始森林了。
下面是九寨沟游览地图,我也是通过蚂蜂窝截屏的。

下面让我用图片说话。用心去感受

箭竹海,天刚蒙蒙亮

有几张是室友拍的,借过来。

最美的五花海

镜海

瀑布太多,也忘了名字了。

对未知的地方总是充满好奇

箭竹,当年九寨还有熊猫的时候,它们最爱吃了

蒸腾的雾气好像仙境。

这张我拍的相当满意

路过的人穿羽绒服的时候我在穿T恤。。。

偷拍的可爱的小姑娘。我在后面听到她边走边作诗
九寨山水让人醉   上个厕所要排队。
如果实在忍不住   不如带个纸尿裤。。。
还有一些略带方言我听不懂。人才~

长海

五彩池

分季节时有时无的上季节海

长海到诺尔朗的这段路没有坐车,一路走下去感觉很不错。边走边拍走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国庆人太多了,一个人的公路,有点嗨

高原红果

藏族民居,想看看藏獒,一个藏族姐姐告诉我,藏獒上山放牛了,要很晚才能回来

看水的厚度

到了后面手机没电了。
今天的路线大致是沟口坐车到箭竹海,箭竹海慢慢拍慢慢玩去到诺日朗中心,走公路去长海方向,长海拍拍拍一路到沟口。在沟口尝遍了蘑菇酱,牛肉酱,和干果,然而最后什么也没有买。在九寨沟尽量不要打车,真的黑。从沟口到樟扎镇7公里要收我70。慢慢走回青旅。

晚上宿舍五个女生,有点热闹。在周围吃了点串。回到宿舍一顿神侃,加了好多微信,这几天男生女生都勾搭不少。和下铺聊的最好。下铺的女神说我像少年唐僧,(我的下铺真的漂亮,有点像熊黛林,从南京来)。忘记合影了,太

川主寺

第二天早上洗漱过后吃了包子,7.00的汽车,回成都,路上如果不困听听导游讲一讲藏族风俗挺好的。

听了导游的讲述才发现九寨沟没有医院和小学。当地人看病都是找藏医,小孩子从小就送到寺庙里学习,首先要学习的就是   孝。长大了孩子会还俗回到家里,现在九寨有的家庭富裕了也会把孩子送到周围的大城市去上学。快到川主寺的时候见到了这里的一所小学。忘记名字了,是易建联捐建的。想不到阿联打球帅,还这么有爱心,我是你的迷弟

到了川主寺,大巴在这里停留一小时左右。在天空是偶尔有鹰飞过,不是乌鸦,是真的鹰。寺庙里大部分都是商铺,是政府打造的一条商业街。特产种类很多很多,也有一些景点。进去后,有位导游大哥会给讲解一会,然后就是自己的闲逛时间,自己估摸着时间回到大巴里

非常牛逼的导游大哥!说大哥是因为他看起来很年轻啊,其实已经48了,川主寺第一段子手~感觉他懂的很多,很有男人味~上过CCTV1探索发现。大女儿在武汉理工,二女儿在上高三,三女儿在妈妈肚子里,对了,他有两个老婆。嗯,合法的。

用导游大哥的话说,敢开店就不怕大肚汉。风情街里面的特产可以免费品尝,感觉好的可以买,有牛肉干,牛肉酱,蘑菇酱,野生药材,各种工艺品,衣服,藏刀,青稞做的各种食品。

这藏刀真的酷,1200元。。。

好像没毛病

花灯舞

藏族姑娘真的漂亮~当她看我的时候,心跳好快,那双眼睛会说话,好想摘下她的口罩~

经幡,用手摸过会带来好运~

来一瓶青稞酒,感觉味道一般

大巴继续行驶

2016-10-03 16: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03 17:58

引用 miffy_mingyi 发表于 2016-10-03 16:25:17 的回复:

回复miffy_mingyi:好啊

2016-10-03 21:51

引用 andonio 发表于 2016-10-03 17:58:41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andonio:预计3500目前花了2700。

2016-10-03 21:5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miffy_mingyi:其实我没太计划,随走随玩

2016-10-03 22:38

国庆出行,挤得不要不要的,我看天气好像很好!!我是9月初在九寨沟,游人少,风景好!!但是下雨,有点影响游玩!照出来的照片还仙气十足!我在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景区门票!特别方便!进入秋天,就进入了九寨沟最美的季节,出行前记得预约好一切喔,查看进沟人数!!我当时双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和送机!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我要推荐一下,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