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深度游】玩转台北小众路线干货推荐(三次台湾行大总结,含吃喝玩乐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23

卷首语

大略搜索了一下蚂蜂窝上的台北攻略,基本上都是传统景点为主,看来看去都不外乎是什么台北101,永康牛肉面,北投温泉等等,翻来覆去的写。

因为在台北有好友,我们在2014-2016年期间,到台湾游玩共三次,每次时长在1-2周。当然,不免也会游玩一些热门景点,但是因为每次都有当地朋友推荐美食和游览路线,所以今天就做一个总结,扒一扒那些你们不容易在其他攻略上发现的台湾经典。

如果你喜欢这篇游记,记得顶起来哦! 另外,欢迎大家留言和提问,你们还有什么希望知道的内容,都可以留言。我可以继续在游记编辑中来更新你们想看的内容。

地气美食+路边摊

不管你来自哪个城市,相信总会有那么几家本地人其实很少去,但外地人扎堆,大排长龙,而且号称到此一游必吃的店吧?去台湾,一定要吃小吃摊。但是大部分人所在攻略上找到的店,也是台湾人眼中的那种观光客店。我曾经问过一个台北的朋友觉得永康牛肉面和林东芳牛肉面哪家好吃,他木讷的看着我说,他都没吃过。他说台湾比这两家好吃的牛肉面多得是,干嘛要去挤那个热闹?而且这两家的牛肉面价格比普通牛肉面高出接近一倍....

所以,下面就推荐几个非常不错的台北路边摊和小吃店。每个店游客都寥寥无几,基本都是本地人在这里吃。周边的邻里是这些店的衣食父母,想要长期开下去而去生意兴隆,味道和价格都一定不会差。(以下排名不分先后哦!)

1. 先进海产店
地址:台北松山延吉街23巷5号
推荐菜品:煎猪肝,炒海瓜子,红烧臭豆腐

💡【TIPS】一家不折不扣的苍蝇馆子,当地很火的一家宵夜店。从下午5点半营业到凌晨1点半。门口10来平米的开放式厨房,所有的食材都摆放整齐,可以看着点餐。屋内只有9张桌子,但生意火爆,需要提前订位。一进门,就被墙上的明星签名所吸引,能够认出来的有周杰伦,那英,吴克群,王心凌,徐若瑄,彭佳慧,小虫,伍佰等等,都在2013-2014年期间到本店用过餐。

2. 老字号(重)炭烧羊肉炉
地址:台北中山去民权东路二段135巷31号
推荐菜品:羊肉炉,麻油羊佛

💡【TIPS】这家店藏在一个住宅区里,一年当中只卖冬天的几个月。所以如果你选择“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话,一定不要错过。 所有的羊肉炉都是由炭火炉+砂锅烹煮,羊肉入口即化,而且没有羊骚味。我特别喜欢喝这个羊肉汤,温暖滋补,略带甘甜。后来才知道,羊肉汤是由台湾特制的米酒熬制而成,而且喝完汤之后要加汤,也是直接加米酒。以为这顿吃完以后一定是昏昏然的,其实并没有啦。

3. 小北方水饺馆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四段60号之40
推荐菜品:红油抄手,鲜虾云吞,牛肉汤面

💡【TIPS】这家店实际店面非常小,可能只有5个平方吧,但有2/3都是摆在露天的路边上。这家店最大的特点就是24小时营业,是半夜觅食的好去处。虽然是一家水饺店,但他家最有名的是抄手。其实所有的食物味道都中规中矩,说不上有多惊艳,但是选择多,价格便宜,店家非常有礼貌。见到男的全部叫“老板”,“老板您好!这边请坐”,”老板给您汇报一下,您点的红油抄手今晚卖完了“,”老板,谢谢您!欢迎下次再来!"

4. 无名日本烧鸟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东丰街38号(樵 Kikori Yakitori Bar)的对面!!
推荐菜品:葱鸡,牛横膈膜,番茄卷,鸭腿

💡【TIPS】这家真是我们旅行中的泥石流。店好像没有名字,我在各大点评网上都没有找到这家店。唯一可以确定的地点就是上面所写的地址,在“樵“的对面。东丰街是很窄的一条街,所以到了以后应该很容易找到。这家店的老板是个日本人,但中文很好。在里面坐着有种电影《深夜食堂》的既视感,然而让我们措手不及的是,老板突然放起音乐,大跳卡通舞!卡哇伊哦!逗得所有的食客哈哈大笑,大半夜的,也是难忘的一次经历!所有的烧鸟都很好吃,只是上菜稍微慢一点。如果你常吃烧鸟店话就应该知道,这比较正常。

5. 圆圆小笼汤包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四段60-76号
推荐菜品:招牌汤包,虾仁蒸饺,香菇鸡汤

💡【TIPS】这家小店在大安捷运站附近,是一大排小吃店其中的一家。虽然他家招牌是灌汤包,但我最爱的是他家的蒸饺,特别是虾仁蒸饺。皮薄馅大,简直已经不能形容他家的蒸饺了。一笼八个,加一碗隔水蒸的炖汤,好吃不油腻,简直完美。所有的灌汤包和蒸饺,都是现点现蒸,所以要稍微等一下。座位很少,只有2-3张桌子吧。如果没座位,建议打包外带。

特色咖啡店

台北当然要泡咖啡店,台北的咖啡店就像成都的麻将馆一样多。大街小巷,各式各样。台湾人也把做咖啡厅融入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每每下午,去一家稍微像样的咖啡厅,都是人头攒动,生意不错的哦!下面就推荐两家,对我个人而言印象比较深刻的给大家。

1. Agnes b.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大安路一段106巷2号1楼
推荐饮品:香浓热巧克力,栗子海绵蛋糕

💡【TIPS】这家咖啡厅是一家连锁,我忘了我去的是哪一家了,就随意找了上面的地址只是其中的一家,有兴趣的可以再具体搜一下。这家咖啡厅是典型的公主风,很适合小女生,或者一直保留着一颗少女心❤️的我 ^^。彩色的瓷砖,可爱的兔兔摆饰,小清新的杯具,满天星的灯饰,一切都是你想象中少女般咖啡厅的模样。他们家甜品是一大特色,千万不要错过。

2. Gabee.
地址:台北松山区民生东路三段113巷21号
推荐饮品: 地瓜咖啡,啤酒奶咖啡,艾雷岛咖啡,樱桃恶魔

💡【TIPS】Gabee.在台语中就是咖啡的意思。这家店其实在台北当地很有名,已经是一家十几年的老店了,老板曾经获得过台湾的咖啡大师冠军和世界级比赛的奖项。我觉得这家店的最大特点是,将咖啡和许多其他你想象不到的辅料调配在一起,并且做出非常特别的风味。例如推荐的地瓜咖啡,啤酒咖啡,还有加威士忌的咖啡,可折叠的饮品单也挺有意思。当然这家店的生意也是相当好,建议提前订位。如果你愿意站着喝,咖啡饮品可以半价哦!

威士忌&鸡尾酒吧

许多人出行,对于夜生活都是能省则省。原因是人生地不熟的,害怕不安全。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不知道消费习惯,怕被敲竹杠。但是来到台湾,如果你略过了酒吧这一环节,那你miss掉的就太多啦!但因为本人不太喜欢嘈杂的夜店,所以推荐的都是小酒吧,都是可以安静聊天和小酌的地方。

1. Larriere-Cour 后院 威士忌博物馆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3巷4号
【推荐理由】:这家酒吧自称威士忌博物馆,曾被威士忌杂志推荐过。因为里面的单一麦芽威士忌确实多。非常温暖的小店,主要是坐吧台,有2个可以做4-6人的卡座。这里没有酒单,所以如果是威士忌的初学者,最好是让bartender为你挑选和推荐适宜的威士忌来进行品鉴。如果你是一位威士忌老饕,在这里也能够找到丰富的选择。Bartender热情且专业,会和客人聊天。

2. MOD Public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仁爱路四段345巷4弄40号
【推荐理由】:这家bar在当地也是挺有名的,去的人都是老熟客。这家除了丰富的威士忌选择以外,也有鸡尾酒调酒。另外,这家bar的小吃很丰富,有酒有肉,也可以在室内抽烟。有人说,酒吧不能抽烟,乐趣就少了一半,甚至一半多...所以遇到这种室内可以抽烟的bar, 一般大家都是比较happy的。Bartender同样很热情友善,除了对酒品进行专业的推荐之外,还为我们推荐台北附近的景点游览路线。

3. Little London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延吉街131巷26号B1
【推荐理由】:这是一家主打鸡尾酒的酒吧,老板自己就是调酒师。整个bar都充满了英伦风,并且有很多英式摇滚的CD和海报,听说定期也举办相关的活动。来这里的人都是三五成群的年轻人,而且这附近有好几家类似的小酒吧,大家都是从一家喝到另外一家,俗称Bar Hopping,但我觉得在这附近的几家bar里,鸡尾酒做得最好的还是Little London。

下面推荐几个比较“装"的Bar,都是赫赫有名,大有来头。但是说实话,这两家的店员都牛B轰轰的,服务和品质都不是那么惊艳,但作为有噱头的酒吧,去体验一把也是值得的。

4. Ounce Taipei (Relax Cafe内)
地址:台北敦化南路二段63巷40号
【推荐理由】:被Drink International 评选为2016亚洲最佳酒吧排名No.40。这是个speak low风格的酒吧,上面所给的地址是一个叫Relax Cafe的咖啡厅,而酒吧就在咖啡厅的一扇墙内。酒吧不接受订位,从晚上7点营业到凌晨2点,人很多,但翻桌比较快。所以要进去需要在外面等上一会儿(我们等了不到30分钟)。酒吧的入口开关在咖啡厅侧墙上的画框内,按对了,里面的门铃就会响,然后就会有人开门安排你等位。

💡【TIPS】进去以后基本上都是人挨着人,没有菜单,不问价格,服务员和调酒师都是老外,全英文交流。我觉得这个地方感受的就是一个氛围,其实鸡尾酒做得非常一般,调酒师会有一些花哨的表演,比如两只手同时摇波士顿壶。观赏性比较高,建议喝一两杯感受一下bar的气氛就可以转场了。

5. Alchemy
地址:台北信义信义路五段16-1号2楼
【推荐理由】:被Drink International 评选为2016亚洲最佳酒吧排名No.15,也是台湾在此类酒吧中排名最高的了。地理位置就在台北101的正对面,也算是风水宝地。这家也是一家speak low的酒吧,这种风格的酒吧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知道门在哪儿,所以没有熟客带路的情况下,你就得动点脑筋啦!另外,路在嘴边,多问总是不会错的。

Alchemy也是主打鸡尾酒,据说老板曾经是World Class台湾的调酒冠军。要进入酒吧,首先要进入一个叫“BLVD”的餐厅(见下图),门口会有接待生,问到你是用餐吗的时候,你就说你到Alchemy,他就不会管你了。然后有两个方法可以到达Alchemy,一是进门以后迅速右转,沿着狭小的旋转楼梯向上,穿过一个铺着红地毯的复古装饰过道即可;第二种方式是穿过餐厅的厨房,然后员工休息室旁边有一道双推门,推开上楼梯也是Alchemy。估计第一次到访的人,想要从厨房穿过的可能性不大,毕竟畏手畏脚的,感觉很尴尬。但建议从Alchemy离开的时候可以走另外一道门,体验一下禁酒令时期酒吧那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TIPS】这家酒吧也是牛屁轰轰的,服务生比较冷漠,全英文鸡尾酒单,点过酒以后也不会再鸟你了。另外,请注意不要穿拖鞋,这也是第一家我碰到有dress code的小酒吧(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X!),那天我穿了一双PumaXRihanna 的新款毛绒拖,差点不让我进门 ,好说歹说这是时尚新款,才勉强让我靠墙坐.... -___-!!!

玩点不一样的

大部分的人到台湾游览,吃的都是游客扎堆的观光餐厅,每个景点大挤特挤,什么也没看到,但必须到那个景点处踩一脚,拍张照,证明自己曾经来过。然而,我心中的旅行,不应该是这个模样的。所以,在此介绍几个在台北不一样的玩法,希望能够在你的观光路线中,留出一点空闲来体会一下哦!

1. 台北小巨蛋看演唱会
虽然不追星,但我觉得到香港台北看演唱会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台北不管是明星演唱会还是其他的表演,演出场次都比国内要频繁许多。所以,如果你想要在台北小巨蛋看场演唱会,
💡【TIPS】具体操作步骤是这样的:
1) 根据你到台北游览的时间,到台北小巨蛋官网上查询相应的演出,看看有没有自己心仪的表演。当然,也可以反过来,查询到自己想看的演唱会,再来规划台北之行也不错啦!

2) 台北所有的7-11便利店都可以提前买票,如果你看的演出不是很紧俏,你可以尝试到达台北以后直接到便利店买票。但如果你想看的演出是那种比较火的,那么到达台北以后提前买票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演出票在放出来以后很快就会售罄。

3)所以,黄牛票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临近演出之前1-2个小时。从台北小巨蛋捷运站出来,沿途都是黄牛不停的兜售。以我们看的李宗盛的《还是做个大叔好》为例,我们买了1楼看台区第一排的票,原价3800NT,我们从黄牛手上买到是4500NT。我觉得还是非常良心的黄牛了!这种非内场的好座位,我觉得是性价比最高的。

4)当然,这种玩法主要是以体验为主,不为追星。所以碰到谁的就看谁的,保持平常心最好。如果你是想来台北看周杰伦,蔡依林,Bigbang之类的,那就是另外一码事儿了.......

2. 台北101跨年晚会+烟火观赏
我觉得台北101的新年晚会是唯一一个值得去挤热闹的地方。这是台湾人一年一度的派对,很多人都会从基隆台中等地方赶到台北来参加这一场Party。当然,除了看明星之外,更重要的是体会跨年的喜悦。我觉得很震惊的是,跨年晚会人之多,气氛之热烈,秩序之井然,是我之前没有见过的。包括在美国时代广场看苹果掉下来,比这里都要混乱10倍。大家都很有礼貌,没有推搡拥挤,不停的有学生志愿者拿着垃圾袋过来收垃圾,所以现场很干净。据说当天有接近50万人,不知道这个数据是真是假,但是从台北101一直到仁爱路,满满当当的全是人。但是聚会结束以后,撤离非常有序。捷运那天晚上也开得特别晚,大家依次排队进入捷运站,顺利离开。

总之,我觉得去参加一次台北101的跨年晚会聚会,是一次非常有必要的体验。

💡【TIPS】12月31日当天一过中午,整个台北101附近就会实行交通管制,所以最好到达的方式是捷运。我们大概下午5点到达现场,已经有不少的人在101附近聚集。既然来都来了,我的建议是尽量往中心地带走,这样才能最好的体验现场的气氛。去之前先吃饱,因为现场几乎没有卖吃的地方。穿舒适的鞋子和衣服,因为你即将在室外站6-8个小时。另外,尽量少喝水。因为当你好不容易站定以后,想要挤出人群去找卫生间,将会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

3. 台北市立美术馆
我觉得在国内的人普遍缺少博物馆和美术馆的知识,原因是我们的教育体制中对这部分的忽视。但是,在国外不管是欧洲亚洲还是北美洲,博物馆和美术馆的教育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不仅可以让人学习到历史,政治等知识,还能够锻炼逻辑思维,审美能力和激发创造力。所以,一到国外,当地美术馆和博物馆是我们必定到访的地方。

台北市立美术馆全年都有不同的展览,和台北小巨蛋一样,你可以在出行前查询你到访台北期间正在展出的展览,然后安排时间出行就行啦。台北市立美术馆最有名的是“台北双年展”,展览每2年举办一次,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题,展览中会汇集全世界各国优秀艺术家的作品。2014年,2016年都有双年展,以此类推。双年展的展出时间,一般是当年的9月到12月,具体的时间可以查询官网核实。

💡【TIPS】美术馆一般都是每周一闭馆,所以应该避免安排周一参观。到美术馆穿舒服的鞋子,因为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喜欢艺术,那么一个展览你可能会花费3-6个小时,慢慢品味和观赏。如果走马观花走一圈,至少也需要1个多小时吧。

高档餐厅推荐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的,都是人均在2000NT左右的餐厅。好吃但荷包又不会太受伤!=)

1. 日料
台北吃日料是比较便宜的,基本上在国内低档的价格,可以在台北吃到中档的日料,中档的价格可议吃到高档的日料。除了日本的筑地市场之外,我认为台北的日料性价比算是相当的高了。当然,日料这东西,几乎看不到“屋顶”,某些食材价格可以高到离谱。但因为台北的日料店都很遵循日本的料理工序,几乎没有国内某些五颜六色,稀奇古怪的回转寿司和手卷,所以只要食材新鲜,师傅认真,一般都能吃到非常不错的口味。

1)吉兆割烹寿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181巷48号
推荐菜品:马粪海胆,Toro

2)千寿寿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16巷27弄17号
推荐菜品:野生金目鲷,长崎野生岩蚝,竹荚鱼
💡【TIPS】这家店非常低调,没有招牌,在一个居民楼的底楼。该店是会员制的服务,食材超级棒,价格还不贵,但要提前预定得到才有幸能够吃到这美食料理了。因为有台北当地的朋友帮忙预定,我不太清楚是否针对会员以外开放,价格是否有差。但打电话询问一下,是绝对值得的。

2. 北欧料理,准米其林
MUME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四维路28号
推荐菜品:生牛肉塔塔,烟熏鸡肝酱
💡【TIPS】这家店号称主打北欧风格,但说实话我不是很确定北欧料理究竟是什么样的。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东西都是好吃的。这家店新开不久,大概2年时间,就已经被eaters.com评选为台北38家必吃餐厅之一。本店是由三位曾分别效力于挪威纽约和澳洲的米其林主厨合理主理。

需要提前至少一天订位,订位只能订6:30或8:30两个时间段,且只保留10分钟。如果订位满的话,可以等候排位。

3. 牛排
王品牛排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光复南路612号
推荐菜品:台塑牛排佐犊牛肋排,松露海鲜浓汤

💡【TIPS】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推荐这家店,因为其实王品牛排国内也有,算不得小众。但因为我个人在国内并没有尝试过王品,而且当天的菜品确是有可圈可点之处,所以还是决定进行推荐。

晚餐是以套餐形式出现,每位1300NT+服务费,份量是足够吃了,但是真正推荐的菜品,也就是上面所罗列的两样。松露海鲜浓汤是我喝过味道最浓郁丰富的,而招牌的牛排配合着冷/热酸梅汤食用是绝配,也非常符合亚洲人的饮食习惯。

最有特点的,我却认为是王品牛排的服务。温暖贴心,又不会让人觉得过度服务。听出我们不是台北口音,又是第一次到王品,服务员在我们用餐过后主动要为我们合影留恋。这种打印出来的照片夹在纸板里的餐厅纪念品,我可能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虽然很old school,但也让人觉得窝心。

花莲不玩太鲁阁还可以玩什么?

很多人去花莲都会去太鲁阁。但作为一个成都人,“青城回来不看山,九寨回来不看水”,说实话对于太鲁阁等风景,对我们来说吸引力不是很大。于是自己摸索出了以下两个花莲可以游览对方法,绝对小众啦!

1. 慈济静思堂
慈济静思堂是一个关于慈济慈善事业的博物馆/展览馆,也是我觉得在花莲最值得看的地方。管理非常严谨,会有专人做导游带领访客进行参观。参观的人不多,非常安静,看一个修行者如何从个人施善到感动他人,最终建立了慈济慈善基金会,修建了慈善医院,慈善大学,善举遍布全球。个人认为非常值得参观和学习。

2. 美崙海滨公园
说是公园,其实就是海边的一条健走步道,全程3.4公里,风景特别的漂亮。沿途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留恋,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风吹麦浪,海天一色,真是再开心不过啦!

💡【TIPS】走步道当然要穿舒服的鞋子。另外,如果是环岛自驾到了花莲,有几个入口是可以将车一直开到海边的。有许多当地人周末都会选择这样的休闲方式,在海边野餐,海钓,也是舒服极了。

旅途总结

好了,暂时写到这吧!写游记真的好累......而且越写越多,越多就越觉得还有更多可以写.....

不知道以上内容,大家是否还满意。因为真的是够小众,很多的地址都是第一次在蚂蜂窝上进行添加。希望这些推荐,能够丰富你们的台湾之行,并且有不一样的体会。

另外你们还想要知道哪些方面的内容,欢迎大家给我留言。我会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来进行整理和更新。

喜欢这篇游记的话,记得顶🆙起来哦!

我想看台北高档餐厅推荐,另外请教北投的屋顶上餐厅室外如何订位?

2016-10-03 08:57

引用 🎈 hh ✨ 发表于 2016-10-03 08:57:02 的回复:

回复🎈 hh ✨:台湾人用一个APP叫“爱评生活通”,类似我们的大众点评,可以下载以后查一查。另外,几乎所有的商家都有Facebook主页,上面一般会有详细的订座,营业时间等信息。

2016-10-03 10:41

亲能给推荐各地的住宿嘛?

2016-10-03 10:4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03 10:5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3 12:25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10-03 10:44:51 的回复:

亲能给推荐各地的住宿嘛?

回复圆圆:台北住宿我推荐Folio Daan Taipei,富艺旅台北大安。我这次去刚住了。酒店很新,舒适整洁,地理位置好,离捷运站也很近。今年8月1号刚开业,Agoda上面可以订,携程上好像暂时还没有。大概800元一晚。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但如果你住过日本的酒店,就会觉得还好啦!

2016-10-03 12:43

能提供一下,  先进海产店 及  老字号(重)炭烧羊肉炉  我可以什樣去 ~~ ?

我是香港人 , 第一次自由行到台北的, 會住西門丁

如想去這2家食店有詳細路程嗎  ?

2016-10-03 13:22

引用 Keep Going 发表于 2016-10-03 13:22:44 的回复:

我是香港人 , 第一次自由行到台北的, 會住西門丁

如想去這2家食店有詳細路程嗎  ?

回复Keep Going:我记得羊肉炉靠近行天宫捷运站,到了行天宫步行可到。两个店我都有写地址,将地址放进Google map搜索一下,比较清楚。

2016-10-03 13:30

謝你了 ~另外想問东海大学门口 會有拼车师傅揽客 嗎? 我想去東海大学後再去 高美

2016-10-03 13:39

引用 Keep Going 发表于 2016-10-03 13:39:28 的回复:

回复Keep Going:不好意思,这个就不太清楚了。

2016-10-03 13:57

如果带娃亲子游,推荐点可以把娃放那儿可以自己玩几个小时的地方嘛~

2016-10-03 13: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3 13:59:4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可以带上我啊!我这儿可以24小时随存随取

2016-10-03 14:46

引用 持家小娘们儿 的图片:

樓主果真是台北深度內行人, 居然這家炭烧羊肉炉都探訪過!

2016-10-03 21:43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03 21:43:56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多亏台北朋友推荐嘛!确实好好次!

2016-10-03 22:49

催更啊!最后的三个未完待续的问题都是我关心的呢,马上就要启程了……

2016-10-04 22:40

引用 小蛋仔 发表于 2016-10-04 22:40:11 的回复:

回复小蛋仔:好好好!明天就更

2016-10-04 23:39

请问高雄怎么玩最合适啊

2016-10-05 06:33

太棒了,宗旨跟大哥大嫂一样儿,专门穿小巷😂

2016-10-05 18:50

引用 Zo慰袨 发表于 2016-10-05 18:50:50 的回复:

回复Zo慰袨:哈哈!好啊,就喜欢玩点吃点这些小众的。

2016-10-05 20:23

引用 小时光。 发表于 2016-10-05 06:33:08 的回复:

请问高雄怎么玩最合适啊

回复小时光。:说实话,我本来准备写高雄,最后我放弃了,因为我们在高雄也只待了两天,可写的确实不多  说说我们尝试过的吧!六合夜市的海鲜粥非常不错,推荐品尝。另外,可以坐船到旗津岛上去转转。岛上可以吃海鲜大排档和特色小吃。

2016-10-06 15:40

引用 持家小娘们儿 的图片:

其实就是涮羊肉吧……

2016-10-08 18:17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08 18:17:46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不是涮的,是羊肉汤锅,用米酒煮的羊肉块,很软很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