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夏天跑到另一夏天~~ (三亚❤三人行)

snow_0624 (深圳) LV.9
2016-10-02 19:25 396/4
  • 出发时间/2016-09-15

分界洲岛的蓝天碧水

亚龙湾沙滩拾贝

亚龙湾海滩落日

天堂森林公园的 花朵缤纷

出发前的絮叨~~~

在这篇之前 其实还欠了一篇柬埔寨的游记~ 因为想把那篇写得高大上一点,所以这篇三亚游记先插波啦~~♪(^∇^*)

这次的行程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只用了一天不到的时间就把机票和大概行程搞定了。早上跟同伴们絮叨中秋是否找个地方玩玩,中午在微信上商量地点,下班后确定机票。真是一次有效率的旅行O(∩_∩)O哈哈~

因为我们能用的时间只有中秋节的3天假,在蚂蜂窝参考了几篇游记后,就迅速把行程路线大概确定了下来。
Day 1: 深圳-三亚 / 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Day 2:蜈支洲岛 or 分界洲岛
Day 3:三亚-深圳/ 椰梦长廊/ 三亚市区

比较了机票价格后,我们决定做9/15的最早班飞机去三亚,这样还可以省一晚酒店钱。之前有朋友推荐先飞海口,再坐高铁到三亚,考虑到我们时间比较短,也不想太折腾了,还是选择了直飞。好像海口再转三亚的走法可以省一半路费,但是要时间充裕。

关于交通

如果你不是自驾游,那么就只能靠打车了,因为公交车不好等。。。。。 在三亚用滴滴打车真的是各种方便省事,再也不用担心绕路或者被宰! 我们从亚太中心打车到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用滴滴只要六块九!同样的路程,景点门口拉客的司机一般都会开20以上。除了让酒店帮忙送行李那次以外,全程都用的滴滴。

关于酒店住宿 和 消费

最初我们是想奢侈一把,住好一点的星级酒店。后来考虑到在酒店呆的时间也不多,并且我们此行3个人,酒店订家庭房价格偏高,最后尝试性地订了一家口碑都很好的酒店公寓。入住公寓后觉得真心不错!是一套洋房别墅中的套房。在小洋房的4楼,家电齐全,空间也大,还有一个大阳台可以晒晒衣服。 370/间的价格在亚龙湾这个物价高的地段,真是超值。正好可以补贴一下小贵的机票价格。
   三亚消费最高的就是亚龙湾。各大五星级酒店也是选在这个位置。总的来说,亚龙湾就两个大一点的商业区,一个叫亚太,一个叫百花谷。百花谷感觉新一点,但是里面物价也是相对偏高的。 亚太稍微好一丢丢。举个栗子~红心火龙果在三亚市区才卖5块一斤,亚龙湾的超市里至少卖到十几块一斤。
    我们住的小区门走到亚太和百花谷都在10分钟左右的路程,走到沙滩20分钟。一群小伙伴聊聊天就走到了。

关于 !吃!

旅游吃饭,除了要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就是防 宰客! 这次出行深深地感受到滴滴和大众点评的好!  大众点评上有各种推荐,还有网友评论。 看评价高的,肯定不会错。 之后的游记中会陆续插播美食~~~

第一天

9/15 凌晨5点半睡眼蒙蒙地打车去机场了。这次的航班竟然准时了!好难得啊! 在起飞前先在携程约了个接机专车,到达三亚机场后很快就接到我们,1小时左右就到达亚龙湾的公寓。关于接机,在网上和滴滴查了价格大概是100-150, 我们订的去哪网接机只要77块,能省则省,O(∩_∩)O哈哈~

亚龙湾这边的马路还是蛮空旷的 (傍晚拍的),当地人说国庆节往后,人就越来越多了~

我们入住的公主郡三期 小区里 。。。。。。。。。。小跟班就是我

第一站 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鸟巢 )

在去森林公园之前,好多人都说没啥意思,不值得去。事实上,从这次决定去海南都有人跟我说没啥意思~ So ~ 我们对所有行程都没抱太大的期望,只是用心的吃喝玩乐 事实证明,美丽的风景要靠美丽的眼睛去发现, 需要美丽的心情去感受!

大家都知道这个森林公园是因为拍了 《非诚勿扰》而出名!里面最有人气的景点也就是电影里一些个经典取景地。但是我觉得景色最美的反而是兰花谷。 进入公园后要乘电瓶车前往每个大的景区。我们在蚂蜂窝订的“雨林快捷游” 套票,主要景点和电瓶车费都包在里面了。 建议大家在网上提前买套票比较划算,而且是可以退票的(详见网站的退票说明), 特别注意的是要提前至少1小时订票,不然就得在售票窗前坐等1小时。。。。。

里面的风景真心不错,人也不是很多。不知道是否因为前两天预报有可能有台风的影响,基本上一个电瓶车坐了七八成的客,就开走了。如果不是特别来锻炼的,还是坐车吧, 游玩比较省时间也轻松很多。

❤ 兰花谷

兰花谷 里面空气清新,基本被树林覆盖,比较阴凉。我们去的时候,谷里的兰花盛开的正好。。。有一处小溪塘,光影结合的效果像仙境一样。我们在这里停留好久,咔了好多照片。

接下来会是一大波照片~~~

IT'S ME! 摄影师📹

千金 -- 1号队员- 模特,兼美食搜查员

大姐头---- 2号队员- 财政主管

兰花谷里面很多地方适合乘凉拍照, 各种美景。 我们走走拍拍逛逛, 大概玩了一个小时。据说有的朋友10多分钟就走完了~ So 要自己慢慢发现美景哦!
小贴士: 兰花谷里树多草多,小虫子多。请务必涂好防蚊液。

编辑福利,多晒一张美图
这张是本次旅行 最!最!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不为别的,只为显瘦

★过江龙索桥

过江龙索桥 比想象中窄。 走到桥中间会有点晃,本人不恐高,所以完全没有难道呀
另外,过江龙索桥下面 并 没 有 江!

大中午人不多,大家在桥上都是走走停停 的各种拍照。地方太窄,不好操作啊~

从索桥上看过去, 山腰上散落的就是各种鸟巢度假屋。 据说价格最贵一套要上万

◆ 云顶

走完索桥后需要爬一段山坡!  夹脚拖爬山。。还真是头一回。。。。囧
爬上去后有个 千里亭可以远眺风景。 。。。风景跟后面广场上看的差不多。。。所以不推荐
找到大马路后,就可以继续坐电瓶车到 更高的景点。。。 那段山路真是。。。。十八弯~~九连环~~~~!

这一段的电瓶车上有配景区导游,说话很风趣,下车后会带大家去品茶。。。。。嘿嘿。。。你们懂的.。。。。。
无论怎样,大中午的 到山顶喝喝茶,吹吹空调休息一下也是蛮好的。喝完后大家可以随意买点茶,不买也不会强制消费,这点还是挺好的!

山顶已经是公园最后一个主要游览点,也是《非诚勿扰2》 的主要取景地。 BUT! 拍摄非2的婚房,竟然要付费才能进去参观拍照。我们果断放弃,往前继续走。。。前面有的教堂,鹊桥,天街,电影院。。。。

路上经过飞龙广场。。。。这里可以拍到整个亚龙湾海滩~  拍得时候有点雾蒙蒙的~

穿过鹊桥 找到了套票里面含的云顶咖啡。。。。在天街的一端,看看风景,喝个下午茶
咖啡都是当地产的 “速溶”咖啡,对我来说糖太多,偏甜~~薄饼还行。跟喝茶那边一样。。。。后面有个小超市等着我们。。。。。嘿嘿,我们也是迅速穿过。。。。。

山顶种了优雅的天堂鸟

偶遇各种不知名的花。。

差点错过这个婚礼教堂。。。也是电影里面的一个重要场景。在路边有个不高的楼梯是一个入口。登上几级楼梯后,发现 视野突然开阔了,一片青青草坪衬托着圆拱形的建筑。。。。远远看去还是挺美的!

好不容易找人拍张合照。。。。但是效果。。。啧啧。。

自己拼个合照

教堂出口旁边的小孩雕塑, 这神情,笑死我了~~~哈哈哈~~~GIVE ME FIVE!

抓拍到大姐头一张披发照~~~

喝完咖啡口特干,准备尝尝这边的红椰。据说更好的是黄金椰,好像喝起来差不多啊~~~

价格小贵,共饮一颗~~哈哈

随意溜达一圈,准备下山

云顶天街旁边的广场。。。貌似每个景点,我们都是在即将错过时偶遇。。。

云顶天街旁的车站坐车下山, 一路弯弯转转。遇上对面来的车突然冲我们大叫,大家被吓了一跳。正攒着劲准备后面再看到上山的车,我们也吓他们一回,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二站 亚龙湾海滩

从森林公园回酒店办理入住,稍微整理了一下,出发去亚龙湾海滩。。。

公寓是1房1厅,房间一张1.8大床,外面两张1.2m的床。最多可以住4个人。发现这种洋房公寓特别适合人多出游,公寓里配套设施很齐全。房间里面配有滚筒洗衣机,阳台有晒衣架,游玩回来可以把脏衣服洗了凉一晚就干了,非常方便。

公寓酒店的阳台(网站截图)

到达海滩已经下午6点了。。。天已经渐渐被晚霞染红。。。亮度调高了点

这张有点晚霞感了

踢我一脚 你是有多嗨皮(。・∀・)ノ゙
PS:路人大叔裸背出镜

照片名想好了,就叫“侧过来...”

侧过来一点,
侧过来一点点,
再侧过来一点点。。。。。

傍晚的海滩,有一种吸引人往深处走的魔力

小白鞋的文艺范

夜色渐浓。。。我们离开海滩去。。。。吃大餐

差点忘了上美食.。。嘻嘻。。。
大力推荐大众点评上的团购,这里就写名字了,省的有打广告的嫌疑。 大家搜一下评价好的,基本没错。我们3个女生团的188的豪华双人套餐,有虾,蟹,小鲍鱼,元贝, 饮料是另点的。海南的清凉补挺不错的!

第二天

☆ 分界洲岛

虽然蜈支洲岛比较有名,但很多人都推荐我们去风景更美,性价比更高的分界洲岛。分界洲岛最好是提前一天订好门票。蚂蜂窝上面的那种套票挺不错的。这边的散拼团基本是指定地点上车,然后一车开到码头,统一坐船去到岛上,导游会约好集合时间。上岛后基本都是自由活动,到时间大家集合归队就可以了。这种拼团还是比较自由的,蚂蜂窝的套票性价比挺高,可以选海洋文化馆或者潜水。岛上的娱乐活动挺多,一般在岛上游玩时间是5小时左右,包括吃饭。

住亚龙湾的游客都是在吉阳上车。7点多上车,9点多到码头,再坐10来分钟的船就上岛了。一路上挺顺畅,也没有人群扎堆的情形。 导游交代完注意事项,发完餐票就自由活动了。  我觉得上面的游览项目怎么也要参加一个,才会过得比较充实。我们去的海洋文化馆,里面有动物表演,珊瑚馆,还有一个海藏文物展厅。 上岛后会有工作人员作详细介绍。当然,在岛上买票的价格是肯定没有提前购买的套票优惠的。 所以建议还是尽量提前买好套票。

分界洲岛的海水还是很美的。。。 上图ing。。。。

岛上地形很简单,左边是海洋文化馆,右边是海滩

上午9-10点的太阳已经非常毒了。。。防晒一定要做足!!!

分界洲岛是5A级景区,岛上的配套设施还不错。卫生间都比较干净,泡完海水上来又淋浴房。当然是冷水咯·。。。。里面设施比较简单,但挺干净的。

这张抓拍很好, 有表情又很朦胧。。。主要肉肉都遮了

关于岛上的餐食, 我们是买的导游推荐的自助餐 58/位, 就景区餐饮来说,感觉还是值的。 如果在餐厅门口买自助餐券好像更贵。岛上一碗面也要30-40元/份,中国的景区大部分都这个价位,所以也还能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自助餐厅所在的位置真的是非常好。 整栋楼修在一个悬崖上,风景绝佳。就冲这个风景,我们也觉得这个价格是可以接受的。

餐厅的阳台下面就是悬崖。。。景色一级棒

这叫。。。 你在楼下拍风景,拍风景的人在楼上拍你

今天我们都是海蓝色。。。。。

2号队员霸气出镜

用过午餐就开始往山下的海洋文化馆进军。。。我们要赶1点半的动物表演。

一路也是边走边拍....根本停不下来

一路看没啥人,感情大家都是坐电瓶车下山的。。。。
只好又借助反光镜拍合照咯~~~

拍些文艺范的小片,回去做桌面

海洋文化馆的俯瞰,可以发现就这么大点咯~~  比较有特色的是 海洋生物都只是用木头围栏跟游客隔开,可以静距离接触这些可爱的生物。 不像以前看过的海洋世界都是隔着厚厚的玻璃。

大姐头是边拍边回味啊~~ 最好奇的宝宝

珊瑚馆

下午3点大家准时集合坐船+车返回出发地。 这次的导游还不错,据他自己说,他之前在泰国做了两年导游,在三亚也是各种混得开。。。上岛前给的一些小贴士还是蛮实在的,江湖儿女

三亚呆了两天,对这里的旅游从业人员和普通市民司机印象,完全不像之前新闻里说到的那样。都很实在,没有任何的强买强卖。三亚的旅游环境已经在逐步改善了!

Ending

最后的ending 就用这两张三亚湾的图片做好了~
由于行程安排,我们第二天回到三亚市区住,还是家庭公寓酒店。在一擎天半岛酒店里面,订这里也是看中它地理位置好。 往南走10分钟到海滩,后面是外贸路,各种小吃,离第一海鲜市场,超市都不远。

老板人非常热情, 一入住就告诉我们哪里吃饭不会被宰,哪些景区可以去玩,让我们去蚂蜂窝订最划算。
临走存了行李,还帮我们送下来。 两个小伙伴唯一觉得遗憾就是第三天我们完全是在酒店修养了一天,错过了一个大超市购物的机会。。。(*^__^*) 嘻嘻…… 总得来说,这次三亚旅行的还是挺满意的。

每一次旅行,都有不一同的感受~~~ 保持一份新鲜感,心一直在路上!

三亚湾日落

三亚湾日出

2016-10-04 21:23

引用 snow_0624 的图片:

楼主照片拍得不错啊!怎么就没有人评论啊?

2016-10-10 18:54

去到海岛果断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