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自己,让心灵在路上

雪 (海淀) LV.3
2016-10-02 19:31 816/11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以旅行的方式与世界对话。真实的感受旅途中走的每一步,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位可爱的人,最重要的是有最爱的那个人一直在身边旅行会给我们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愿某一天你我暮年,静坐庭前,赏花落,笑谈浮生流年。

H小姐和F先生计划已久的旅行开始了……虽然对H小姐前期做的准备及攻略不太满意,但是旅途中还是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开心和幸福

九寨归来不看水,太美了

第一站 九寨沟三天之行
9月12日 凌晨 北京抵达成都 🏨懒骨头青年旅社(酒店门头很小,但是里面公共区域环境很小资很个性,房间不算大但是还算干净,我们还留了明信片在那,如果有机会再去还会看见
首先说一下成都的出租车🚕不怎么样,排了半天才有打到,近的地方他们都不愿意去的,天还下着小雨哦🌧️从成都机场到市区大概需要70-80左右
第一晚没有来得急去看成都是什么样的,带着疲惫感入住酒店😪💤

9月13日 早晨龙哥冒雨在天府广场跑步🏃10公里-运动小达人之后品尝了成都的早点-龙抄手&小面,龙哥一人吃掉三碗,吃完早点准备出发至九寨沟成都九寨沟大概有400多公里,我们没选择大巴,是提前在途友上联系的一个拼车(一人往返400左右),司机梁师傅人很好整个路上开的很稳,大概7个小时抵达九寨沟。一路经过汶川等地,看到重建后的景象,心里还是很感慨……一路上全是山,路也全是弯路,很难开,自驾的👬要注意⚠️安全
九寨沟🏨那家小栈(一家藏式客栈,近边边街,离沟口很近,走路大概10分钟)

9月14日 进沟 很不幸下着小雨☔️🌧️,但是还是决定一如前往,门票+观光车310/人,如果想全程走路也可以不买观光车220/人,建议还是买,全程走下来有60多公里还是很累的,里面没有吃的可以自备好干粮。
九寨沟游览路线成Y字形,下面是树正沟(沟口-诺日朗瀑布)盆景滩-芦苇海-火花海-树正群海-犀牛海-诺日朗瀑布,日则沟(镜海-原始森林)镜海-珍珠滩瀑布-五花海-熊猫海-箭竹海-芳草海-原始森林,查洼沟(诺日朗-长海)下季节海-上季节海-五彩池-长海,总体来说,诺日朗瀑布-五彩池-长海-镜海-原始森林这些比较好看些。
一天可以逛完,不需要二次进沟,去玩九寨沟估计再去黄龙可能会觉得没意思,所以我们已然放弃,建议先去黄龙再去九寨九寨归来不看水,果不其然
晚上🌃我们观看了九寨千古情,门票好像原价是290/人,但是找客栈老板买220/人,很值得看,舞台效果很好,特别演绎了汶川地震的场面简直哭的稀里哗啦,看完表演可以里面再逛逛,推荐哦
九寨沟地区都是藏族和羌族,村落和人有着很浓的少数民族气息
9月15日 返程回成都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美食天堂

9月15日 中秋🎑佳节,很值得纪念,由于没安排提前回来的宾馆,只能住离人民公园近的快捷酒店🏨,晚上就辣辣的🌶️体验了一下成都火锅,够辣,老码头火锅(司机师傅推荐的,很不错),还遇到了家里的朋友👬一起过了个中秋,很有意义,饭后逛了成都九眼桥夜景,酒吧一条街,喜欢酒吧的可以来体验,景色环境都很不错,就是没看到美女

9月16日 早起人民公园晨跑5公里+龙哥10公里,人民公园早起锻炼喝茶打牌感受了成都人民悠闲的生活。熊猫邮局📮给自己寄了一封一年后的时光信件✉️,希望明年收到后能带给自己回忆和惊喜。入住🏨四号工厂(很有feel的青旅,环境还不错)接下来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人好多哦,感受一下古香古色的建筑及玲琅满目的小吃小店,喝喝茶🍵,晚饭玉林串串香,龙哥太能吃了,人爆满,果然名不虚传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9月17日 上午有正事略过…~下午春熙路,逛了下古香气息的太古里,和北京三里屯的太古里很有差别,很多大牌,想逛街的可以多停留,我们没有多逛,还要说吃,成都真是吃货天堂,特别是爱吃辣椒的👭👬,肥肠粉,龙抄手,老妈蹄花都很好,个人喜欢肥肠粉❤️。晚上觉得乘地铁到四川大学🏃北京线上马拉松,时隔多年,又回到校园,彷佛又回到大学的时光,一切美好浮现在脑海,怀念…“生如逆旅单行道,哪有岁月可回头”人终归要长大
川大的体育场🏟️快成了广场,那家伙人山人海,跑步都怕撞到踩到,多大年龄都有,简直了……我和龙哥各跑10公里,怎是一个舒服😌来形容哈哈^~^

愿佛主保佑苍生

9月18日 乐山一日游(成都-乐山🚄两个小时)
🚉-大佛景区🚖40好像,回来坐🚌1/人
乐山大佛很是壮观,总共71米,不算高,到达顶峰可以下两侧栈道下来,只能每次过1-2人,还好小雨人不多,要不然需要排很长时间。大佛下面是三江汇流(岷江-青弋江-大渡河)也可乘船观光拍摄🎬大佛全照,但是还是建议亲临爬上可以抚摸哦
晚上又遇到多年不见的朋友,乐山送我们回成都,晚饭陈麻婆豆腐,正宗的川菜很好吃,龙哥觉得很赞……几杯小酒下肚已经飘飘然,成都也体验了一把下着雨没戴眼镜开着自动挡的🚘都不知道怎么开回酒店的哈哈

一路向西去大理

9月19日 成都-昆明✈️、昆明-大理🚄火车站-古城可以乘8路公交,傍晚抵达大理古城,又🌧️,传说的雨神,到哪哪下雨,入住🏨茉莉客栈(老板和老板娘90后,非常好,临时在🚌上现找的,真的很不错,强烈推荐,在玉洱路250号,就在古城里非常方便)
客栈附近有家酸汤鱼锅还不错,夜晚只能小逛下古城
9月20日 雨 哪里都没有去,客栈和老板打牌喝茶,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闲聊,很是惬意悠闲,成都大理比起来就玩的比较累一点,到了这感觉整个城都在放松😌,古城酒吧很多,去了两个点评高的,Bad Monkey和榆树瓦猫,两种风格,后者比较安静也偏僻一点,唱的民谣风,是我俩喜欢的风格,一人几瓶🍺,还有客栈新朋友小夏,😄开心
旅途中我们会遇到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听着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9月21日 洱海环游 租了一辆Smart很屌的样子😄
租车可以在APP走着旅行上租,269/天)
一路开着小车🚗才村-喜洲-双廊-挖色,景色美极了,这边主要是白族,喜洲古镇有个喜韵居,里面是严家大院等,收费60/人,看表演讲解品三道茶,也可以不去往里面走才是喜洲古镇。双廊在修路,不是很好,个人不喜欢,最后到挖色,打算住到这里,很安静,洱海岸边全是酒店,可能正在开发阶段,但是个人喜欢安静惬意的感觉,酒店很多,都有海景房价格不一,推荐天境大理(老板也很好,他们餐厅也很好吃,吃饭时给我们拍了照片。神秘的打印出来放到房间给我们一个小惊喜),环境超级棒,海景房一定会让你走进去就不想再选第二家的冲动,我们就在这里享受这美美的夜吧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
^_^在大理洱海边,等一次日出🌄,然后去爱一个人^_^听着都好美好…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9月22日 阳光明媚🌞早起洱海慢跑🏃,出来玩的几天我和龙哥都有坚持在跑步,是不是很美好,在龙哥的带动下我也成了健身小达人,此时此刻,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

真希望,等我们老了,可以住在像这样人不多的小镇上,房前摘花屋后种菜,没有网络,自己动手做饭,养一条大狗,每天骑车散步,几乎不用手机。不打扰别人也不希望被打扰。所谓的天荒地老就是这样了。一茶、一饭、一粥、一菜,与一人相老。多么美好的憧憬……

下午拼车到达丽江古城,与同住天境的一对夫妇一起游丽江,晚饭尝试了纳西特色小吃88号小吃,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哦,黑山羊火锅🍲不如内蒙的羊肉好。
之后到了龙哥向往已久的地方“大冰的小屋”
既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读过大冰的书的应该都知道,一罐🍻或一瓶王老吉或一杯梅子酒,可以从白天坐到黑夜,古城的夜晚就这样开始了……

丽江艳遇之都

9月23日 丽江 🏨纳云溪谷(纳西族风格,客栈小妹帮拿了行李,逃掉了买古城维护费)
丽江古城比大理古城多了一份喧闹,商业气息浓厚,热闹的让你都无法静下来。

人生的每一次相遇,都是命中注定。或许时光真的可以带走很多东西,也改变很多东西,但徜徉在心间的那份暖,却是依旧如故。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余生,好好珍惜眼前人。

旅行最大的收获是结识有缘人,或许分别后我们可能没有机会再见面,总是带些伤感,但是美好的相遇会永远刻在心中,愿远方的朋友一切安好……

9月24日-26日古城闲逛,中午起床,吃饭逛古城,晚上酒吧听歌,彷佛之前的所有忙碌和烦恼都已远去,愿这样的日子天天有,推荐一家古城不错的饭馆,阿张炖肉。
9月26日 ✈️丽江-昆明-北京 回家咯
愉快的四川云南之旅结束🔚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3 16:25

引用 歪猫让你靓 发表于 2016-10-03 16:25:18 的回复:

回复歪猫让你靓:谢谢

2016-10-03 17:06

棒棒哒👏

2016-10-03 18:1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03 19:05

引用 nantesnantes 发表于 2016-10-03 19:05:11 的回复:

回复nantesnantes:有好多吧,旅行中总会有好多有趣的事和人,不过只能自己本身才能体会其中的美好,就不细说了

2016-10-03 20:29

美美的九寨沟,错峰出游才是最正确的!去九寨沟旅游需要包车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说话,驾驶经验丰富,开山路平稳不甩车,很大程度为乘客考虑,值得推荐给所有人,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先放心咨询下吧。

2016-10-06 00:25

2016-10-07 23:16

2016-10-27 07:10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04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04:25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