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gkhla Buri 泰缅边陲—桑卡拉武里

小姬 LV.1
2016-10-02 19:32 112/2

桑卡拉武里

第一次写游记,想写一个藏在深山的小镇。不太记得当初为什么选了这么一个地方,以至于在还没见到她的时候,越走越没信心。从安帕瓦开车过来大概六个多小时,进山的路上手机一直没信号,走到最后车也快没油了。一路上是大山环抱,没什么人家更没有能停靠的地方,好像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景色倒是很美,山路盘旋,时而盘上高处隐约能看到远方的小镇。到地方天都黑了,当务之急是先找加油站,似乎小镇上会说英语的不多,千辛万苦找到一个热情的机车大哥帮忙带路找到了附近的加油站才总算安心些。全镇只有一家酒店,其他的好像只有民宿,当晚酒店里只有我们一个房客,店主和店员都不太会说英语,比比划划互相好像也都能明白。
         当初好像是看到了一座木桥才想来这里的,是泰国最长的木桥,Uttamanusorn,也叫梦桥,连接着泰村与蒙村,即泰国人和居于靠近缅甸一侧的蒙族人组成,听说这里有不少关于克伦族的故事,无奈不懂泰语。早上会有来自两村的人或僧侣经由这座桥进行朝拜。小镇的魅力之处也是当年由于修建水库而沉于水下的村庄和寺庙,旱季浮现出来也是一道独特风景。由于地处边境,缅甸式风格的寺庙不乏其数。清晨租了条小船,船夫带着我们走了三处寺庙,很有当地文化特色。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3 15:5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