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苏州上海五天四夜

Clytie (广州) LV.4
2016-10-02 19:38 531/2

旅游之始

从年初开始便一直期待着去旅游,直到九月初才有时间和约到小伙伴。因为自己不太热衷于发达的现代城市,所以从未想过到上海,但因为苏州没有机场,只能从上海/杭州过去,而杭州之游去年已经完成了,今年又正好碰上上海迪士尼新开,于是最后便定了苏州上海之行。

Day 1

第一天:广州——上海虹桥——周庄
      因为自己特别喜欢古镇,又听闻周庄的晚上别有味道,于是决定花一天的时间到周庄
      虹桥有长途汽车直达周庄(江泽),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周庄汽车站后,会有很多大妈大叔做载客生意,五块一个人,我们坐了,车程五分钟都不到......我朋友还和我说:难怪阿姨开得特别慢
     周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让我特别失望的是,商业化太严重了!基本上走在古镇的每一条街都是商铺,景点与其相比,你不认真留意,会很容易错过。周庄的景点我个人最推荐的是【南胡秋月园】和【全福讲寺】,南湖秋月园的白天和晚上各有特色,特别是晚上,从它的位置看到的夜景棒呆了!而全福讲寺是周庄最大的景点,我们是第二天早上去逛的,人少景美,非常推荐。
      tips:1、周庄的门票正价是一百,如果想买到优惠的门票(88元),有两个途径。第一,至少提前一天在淘宝买票;第二,如果入住是周庄内的客栈,可以联系客栈老板,据说他们是有个什么联盟,可以享受这个优惠。
            2、关于澄虚道院,里面有个阿姨特别热情让你拜拜神佛然后让你拿一个装有签文的纸皮包,一直说:没关系没关系,拿吧拿吧。我拿了,然后捐了点香火钱。

Day 2

第二天:周庄——苏州
     第二天早上在周庄又逛了一下,补齐一些景点我们便离开了。不得不说,清晨大概是最适合逛古镇的时候了,人少特别安静,没有拥挤喧哗,这才是我心目中古镇的样子,这个时候,你更能特别欣赏它的美。
     到了苏州随便吃了点东西边入住了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和朋友决定到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不需要门票,免费开放,下午四点停止入内,五点闭馆。馆内根据不同的主题分成不同的展厅,展厅主要集中一楼,一个接一个,全部看完也要花上一个小时。此外苏州博物馆的出口是忠王府,若想逛忠王府必须从苏州博物馆进。由于当时我们逛完苏州博物馆已经临近五点,里面的保安开始赶人,于是打算第二天再逛忠王府,结果......不提也罢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便走了走平江路,整段路不长不短,也是以商铺为主。
     第二天的行程非常简单,因为我和我朋友都不属于那种赶行程的人,不过虽然这样,每天回到酒店还是累累累
     Tips:1、因为苏州的著名景点很集中,基本上从酒店出发到到达景点,一路上都有黄牛,价格很便宜,但我们不敢买,特别是看到拙政园门口还立着相关的警示牌,所以究竟可不可信,建议大家还是再三考虑。
             2、苏州的交通,我真的不懂......明明行人灯路灯亮了,但还有车拐弯过来,感觉也不像违规,再加上有不少摩托车,每次过马路我特别害怕,大家过马路记得多看看四周。

这是在苏州博物馆拍的唯一一样照片,苏绣的作品。

这是平江路右边的小河,有做载游客的生意。

Day 3

第三天:苏州——上海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拙政园,作为中国大名园之一,我们是非常期待的!
     我们买票进去时大概九点,里面已经有五百多人,半小时过去,一千多人......所以果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建议早点进园。
     拙政园非常大,完全逛完大概约2小时,开始还能拍点照片,到了后面已经都是人了。九月初时拙政园的荷花只剩下零星几朵,有点小可惜。
     拙政园出口旁边是苏州园林博物馆,免费参观,内容关于中国园林发展,我觉得挺好的。
     从拙政园出来本来想逛逛忠王府,结果苏州博物馆门口竟然在排!长!队!我第一次见博物馆要排队才能进去的最后我们还是放弃忠王府这个景点。
     在前往上海之前,我们去了玄妙观,这个景点完全是计划之外。在我们回到酒店附近准备取行李时,还不想这么快到上海,于是打算在酒店附近逛逛,逛着逛着才发现玄妙观就在附近。玄妙观算是比较冷门的景点之一,但人非常多,而它附近有一条商业街,类似广州北京路和上下九,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在逛。
     之后和朋友到火车站坐高铁到上海,车程半小时左右,入住酒店休息后我们到了南京路步行街。步行街上有观光车,单程,10/人。逛完街顺便解决晚饭,我们就到了外滩。晚上的外滩真心美,风格迥异的建筑,加上晚上的灯光,真的很漂亮。我觉得挺适合情侣来散步,如果不是这么多人......

Day 4

全天迪士尼
    这一天应该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了,尽管天公不作美。
    上海迪士尼门票可以在淘宝买,比正价便宜将近四十块,在检票处刷身份证换取实体票进园,非常方便!
    想完全玩遍迪士尼,必须要两天,预算足的朋友可以选择两天一夜,入住迪士尼的酒店。
    虽然我们买的是一天的门票,但可能当天天气不太好,人比想象中少。当天除了【飞越地平线】和【小飞侠天空奇遇】,其它项目基本不怎么需要排队,像【加勒比海盗】,因为完全不需要排队,我们玩了两遍。所以快速通行证我们也只领取了两张,分别是【飞越地平线】和【小矮人矿山车】。
    一天玩下来,几大热门项目中【创急速光轮】最刺激,加上我们是第一排,全程不敢睁眼。【飞跃地平线】视觉效果最好,看完之后你会发现世界真的很大,必须出去走走!另外表演项目也各有特色,自己最喜欢冰雪奇缘。
    Tips:1、请一定要下载上海迪士尼的APP!不仅能显示你当前位置,还能看到所有项目的排队时间,还能查阅所有表演的时间,有了它完全不需要纸质地图。
            2、进园第一件事是拿快速通行证,一张门票能拿三次,每次间隔两个小时才能拿下一张,安排好时间,不然热门项目的快速通行证很快被领完!
           3、答应我!一定要穿舒适的鞋!最好别穿拖鞋,因为某些项目你会一直担心它会掉,例如创急速光轮……一边怕得闭着眼,一边还得夹紧拖鞋,我容易么我
           4、我是九月初去,短袖短裤,但到了晚上会凉,最好带一件薄外套。
           5、迪士尼的门票周六日和节假日都比平常贵,大家安排行程的时候要注意噢~

最爱这样的小细节~

Day 5

上海——广州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早上和朋友去了【豫园】,同样差不多时间进园,但感觉比拙政园好太多!因为没什么人!所以在豫园拍的照片比拙政园多不少。当然随着时间往后,人也越来越多,但总体来说还可以接受。逛豫园主要都是外国朋友,外国旅行团一个接一个。
    虽然园林大同小异,但也各有特色,若说拙政园大气优雅,豫园则小巧玲珑,但该有的一样不缺,逛完约一个小时。【城隍庙】也在附近,不过由于兴趣不大,所以没去。其实豫园就在上海老街,和南京步行街相比,我更喜欢这里,同样属于商业街,但因为这里还保持着以前的建筑,走走停停也能看到一番风味。
   逛完后便解决午餐回酒店取行李离开上海,结束这趟旅程了。

一些絮絮念

1、这趟旅程吃得比较随意,所以没有什么可以推荐给大家。
2、周庄总体来说失望大于期望,若喜欢古镇的朋友更推荐杭州乌镇
3、若时间安排好,酒店尽早订,评分高的酒店旺季很快就满人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3 16:0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