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节漫游台湾

• 人物/带小孩

10月1日 沈阳---台北

交通:华信航空 AE976 20:45 -- 23:32
住宿地:台北桃园 城市商旅(桃源航空馆)

行程概述:
航班正点到达,下飞机办理出境,ATM换点台币,桃园机场到城市商旅酒店打车150台币,十分钟不到就到了!到酒店快半夜一点了,BOOKING上订的酒店,入住办理的很快。这个酒店应该是年头挺长了,但很干净。房间床很大,睡四个人轻松……  台湾酒店抽屉里都放本《圣经》。
话说简短,洗洗睡了…… (~o~)zZ

ATM取完款夫人怕我走丢发了我5000巨款……

电源转接头,来台湾必备哦!

台湾的电讯公司名字好酷!!

10月2日 高雄

交通:台湾高铁
住宿地:高雄 乐逸商旅(三人间2350台币,升级的四人间)
1.台北城市商旅酒店打车到高铁站250台币
2.高铁 桃园---高雄左营站(约2小时)
3.乐逸商旅酒店🏨
4.驳二艺术街区
5.渔人码头
6.六合夜市

简单介绍下桃园市和高雄市:
桃园市位于中国台湾西北部,与新北市、新竹县、宜兰县相邻。截至2015年,桃园市面积122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达205万人,共划分为13区。
高雄市是台湾的“直辖市”,位于台湾省西南部,扼台湾海峡南口,是台湾南部的海路大门。面积达2947平方千米,户籍人口达277.9万。

早上起来看看窗外的桃园市,桃园机场就在右前方。离机场和公路这么近我居然睡的如此之香……

早餐味道还不错哦,味增汤、包子、各种卤味小吃……

退房的时候酒店大堂遇见一份台湾式婚礼💒!!

酒店坐出租车到高铁桃园站一口价250台币,酒店给预定的!

自动售票机买票,节日人多只能买到一个小时之后的票了!

逛逛在台湾遍地开花的7-11超市……

排队区等候结账,这一点很值得国人学习!学习的同时也应该把硬件跟上,比如结账区设置隔离围挡…… 哎,习惯是养成的啊!

吃点正宗的丸子吧……

台湾的高铁,据说是源自日本新干线。

大约2个小时左右高雄左营站到了,下高铁坐捷运直奔美丽岛站……

解释一下什么叫 “捷运”:多数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在城市中心的路段都会铺在地下挖掘的隧道裏。这些系统亦可称为地下铁路,简称地下铁或地铁。在台湾曼谷新加坡则称作「捷运」(Mass Rapid Transit, MRT)。在中国大陆城市,修建于地上或高架桥上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通常被称为「轻轨」。

传说中的美丽岛穹顶大厅!

美丽岛捷运站号称全世界第二大的地下圆形车站。美丽岛站内的穹顶大厅,是世界知名艺术大师 Narcissus Quagliata ( 水仙大师 )历时四年半创作,叫「光之穹顶」( The Dome of Light ),以爱与包容为主题,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玻璃镶嵌艺术巨作,共有1252面的“窗子”,计用了4500片“窗面”,非常壮观。

出地铁站马上进入摩托车王国!!

携程预订的酒店,离地铁站很近,五分钟走到!

办入住时告知三点以后才可以收拾好房间入住……  酒店门前先来顿咖喱大餐!! 便宜又好吃,我爱你台湾!!

味增汤免费的哦,可以无限量畅饮……

必须光盘!!

吃过午饭,行李存酒店,TAXI直接驳2艺术特区!!
开车的老爷爷!!

诚品书店

女儿挑了点纪念品!

远处的高雄85大楼!!

小美女要求来个  插画人像……

这车估计跟我岁数差不多吧……

传说中的小火车……

外面还有大火车

消防队&消防车🚒🚒

香蕉🍌🍌码头……

烈日炎炎,夫人孩子走不动了强烈要求回酒店🏨🏨……  哎,这体力也太差了!!     回到酒店门前来了一队人马…… 这都是干神马的??
据说是准备参加庙会的游行队伍……

进酒店取房卡,前台服务生告诉餐厅有免费的点心可以吃(很贴心哦)…… 先简单吃点东西,一会晚上六合夜市!!

升级的四人间

进屋洗了个热水澡,小睡了一个小时……
醒来直接杀向六合夜市,出酒店过马路就是!!

找了这家叫 “南湾海鲜”的海鲜店,点了烤大虾、煎龙虾、铁板虾爬子、铁板蛏子…… 又到旁边买了木瓜牛奶、大肠小肠,再来点台湾啤酒🍺🍺  ,支付宝结账花了300多人民币。烤大虾味道超赞!!

再来碗米线,加蛋60元台币超值哎!!

吃多了必须得散散步,逛逛夜市里的超市和日式药店。

好熟悉哎……  KTM DUKE390

酒足饭饱回酒店睡觉,明日垦丁见!!

10月3日 垦丁

交通:包车(每人400台币 2小时左右)
住宿地:垦丁姊妹沙滩别墅(船帆路988号)
垦丁位于台湾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1.上午:高雄---垦丁
2.下午:酒店🏨泡澡、喝茶、发呆…😄
3.晚上:逛垦丁大街夜市

台湾的早餐依旧不错 ……

BOOKING上订的酒店🏨🏨,昨晚迦南美地还没有房,今早居然订到了。住两晚订了两家体会一下不同的风情……

一辆老旧的大众T5,两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把我们送到了垦丁沿途的风景……

垦丁大街初印象…… 晚上这条街就变成夜市了!!

酒店到喽,办理入住手续半小时之后可以进房间。前台推荐我们去吃他家的牛肉面,说他们家是做牛肉面起家的,爱吃面条的我怎能不去品尝一下的嘞!!

传说中的台湾牛肉面……

服务员非常有礼貌,等面的时候先来杯柠檬水……

上面嘞……哇塞,好大一碗牛肉面🐮🐮🍜🍜,必须光盘!!

吃完牛肉面进房间,走廊的挂画!!

来点房间的图片!!

这些都是免费的哦……

台湾的特色哦…… 你们懂得!

喝杯茶、泡泡澡、发发呆,享受一下悠闲的下午时光……

酒店的免费下午茶,很贴心的服务!

晚上六点半下楼,酒店有商务车负责接送客人去垦丁大街夜市。等车的时候又细细的看了看酒店的装修,真的很用心!

下车直接奔向夜市……

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啊,边吃边逛……

下面图片基本上都吃过了,美味面前我们也是拼了……

小美女吃的很香哦!

来个漂漂的纹身吧……

这个巨贵很萌哦!!

这个应该是哈雷夜路德吧?

这个是大篷车酒吧嘛?

街头艺人在唱萧敬腾的歌……

坐酒店的车回来了~~  (´-ωก`)晚安 各位!!

10月4日 垦丁

今日行程: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坑生态保护区---龙磐公园---风吹沙

住宿地:垦丁南美地旅店(帆船路 08-8851236)

活得简单才能活得自由。很多时候我们只是使用生命,却不曾享受生命。我们被生活所牵绊,金钱、前途、美色……我们追求许许多多的东西,却忘了我们拥有的已经是最幸福的。庆幸吧,我们还能自由的呼吸,拥有健康的身体,美好的早晨和初生的太阳。不要浪费生命,去享受它,只要我们还在呼吸。

早餐样式不在于多而在于精,牛肉做的简直了……到目前为最好吃的一顿早餐。老板娘亲自服务!

饭后一杯红茶!

吃过早餐后退房,老板的弟弟帮我们先把行李送到迦南美地旅店,然后又送我们到垦丁大街去租機車。这里给 姊妹沙滩 一个赞哦!!
在这里告诉大家如何租機車,首先你必须得有一定的摩托车🏍驾驶经验,然后呢跟老板商量说我遇到警察👮🏻我不会慌张,而且我还会告诉他驾驶证押在租车行了,国际驾照是在香港🇭🇰办的…  你这样说老板看你是老油条一定会租你的!!  大家要问了,你怎么知道这样说?当然了 我也是老板的弟弟教我得嘞……

船帆石

鹅銮鼻公园,需要买门票。

鹅銮鼻里的灯塔,各种角度拍摄!!

经常在抗日影片里看到的旗帜,哎……

台湾最南点!!

风吹砂……

继续向前骑,风景在路上!!

一直骑到了“佳樂水”这里是台湾钓鱼🎣冲浪🏄🏻的地方,夫人和女儿累了想要回去,打道回府…

停下来喝点水,天气实在太热了!佳樂水-一个悠闲的小村子,300多年的“茄冬神木

补充完水分一口气骑回垦丁大街,饿死了---吃饭!!

去药店买点保养品---晒后修复!!  今天可给我们晒惨了……

回去休息休息,迦南美地旅店开路!!

平心而论如果不是先住的姊妹沙滩别墅,一定会认为这家民宿很不错啊!再说价钱也不一样啊 (°_°)…  上图吧!

南美地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我们住的小楼

晚上去垦丁大街还摩托车,顺便继续逛夜市!  三杯鸭舌、一品卤味、泰国虾还有夫人站了将近一个小时队买的“台北深坑”臭豆腐!  拎着这些美味去“牛肉三”家找个座位开造!!

逛完夜市给姊妹沙滩别墅的小哥打电话过来接我们回迦南美地,顺便付下明天去花莲的包车订金……
(包车我们花了6000台币,小哥帮我们订的)
小哥开宾士来接我们!

回到迦南美地吹吹海风,夜宵走起……

10月5日 垦丁---花莲

早晨起来赶海,迦南美地斜对面这里可以直接下到海边。

一个人也没有,可以随意拍摄船帆石,太好了!!

抓点海鲜...

海边的民宿

今天的行程:
交通:垦丁---花莲(包车6000台币)
住宿地:花莲百事达国际饭店

行程概述:
垦丁花莲间没有火车直达,需要坐车到枋寮再转火车到花莲。包车的话有山线和海线俩条路线可选择,我选择的是走山线-花东纵谷。
简单介绍下,花东纵谷是台湾东部纵谷地形景观,夹于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之间,由菲律宾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所挤压形成。因横跨花莲台东两县而得名。也因位置为台湾本岛东部而亦称东台纵谷。南北长约180公里,东西宽2―7公里,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海拔50-250米不等。
以下为景点行程:
1.多良火车站
2.池上便当
3.伯朗大道
4.北回歸線紀念碑
5.瑞穗牧场

司机是个姐姐姓毛,开车技术很不错。出垦丁之后就是一段崎岖的山路,有很多骑自行车的。一路下来毛姐总是问“晕没晕车 用不用停一停?”  毛姐是专门开旅游包车的,她们有一个自发组织的车队每个月交2000台币会费。这2000台币用作每月一次的车队聚会,可以增进会员之间的感情、信息交流什么的。有不守规矩欺诈游客的司机他们会直接把他驱逐出会。由于最近大陆来的观光客逐减,所以原打算换一辆商务车的计划也搁浅了。话语间流露着无奈和失望之情...

左边是高山右边是大海。

多良火车站

给毛姐的丰田车来张特写!!

路边的景色

路边停车买点释迦,释迦分大小我挑的是110台币一个的。由于前一阵刮台风,释迦被刮走了不少,路边没几家在卖的了!!

路边的释迦树……

池上便当
池上便当又称池上饭包,是一家源于台湾台东池上乡的特色快餐店,以使用池上米和木盒装盛而闻名。
来,让我们体验一下台湾铁路🛤盒饭文化吧……
这家人太多了,站排估计得半小时以上,换一家吧!

这家毛姐介绍说也是老字号了!!

伯朗大道其实只是池上的一条田园公路,因金城武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

800台币租了一辆电动脚踏车

金城武就是在这棵树下拍的广告!

北回歸線紀念碑

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是一座位于台湾花莲县瑞穗乡内的开放式休闲牧场,以放牧乳牛、生产乳制品而闻名。牧场上的水皆来自中央山脉的干净水源,因此牧草肥美,且空气清新,极适合养殖乳牛;食用此地牧草的乳牛多健康壮硕,且生产的乳质优良,每头乳牛平均每日产约二十公斤的乳量。近年来,政府大力提倡观光休闲农业,到访瑞穗牧场的游客不断增多,瑞穗牧场遂由单纯的草原牧场朝着多元化观光牧场的方向发展。

因为中午请毛姐吃了便当🍱,毛姐一定要晚上请我们吃“炸弹葱油饼”,开车的时候就开始预约这家了,台湾同胞真是客气啊!!

外表不很好看,但是味道超级棒哦!!类似于沈阳的“鸡蛋果子”辣辣的!

最后把我们送到酒店和毛姐依依不舍的告别...
花莲百事达国际饭店

晚上继续夜市……
花莲的夜市感觉不太接地气,专门在一个广场设立了一个大夜市。

逛完夜市夫人想去海边吹吹海风...  坐出租车去了七星潭,就这样在漆黑的夜晚吹了吹太平洋的海风...

七星潭位于花莲新城北埔村,在花莲机场的东侧,七星潭是一个突出于美仑鼻一侧的海湾;七星潭从前是花莲发展定置渔业最兴旺的地方,早年真的有零星湖泊散布,如今一般称七星潭是指美仑工业区和花莲机场以北的地区,海岸线绵延20多公里,海滩宽度约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属于砾石滩,让七星潭成为花莲近郊最佳的踏浪捡石好去处。七星潭如今也是花莲重要的渔产区,由北至南有东昌、朝金、嘉丰等三处定置渔场,想要品尝新鲜海味的民众也可来到七星潭尝尝鲜。

七星潭有名的鵝卵石滩,据说不让捡走哦...

回到酒店四处逛了逛.

10月6日 花莲---台北

交通:台湾铁路
住宿地:豪景大酒店
感受一下坐台铁欣赏台湾东部风光

清早的花莲……

位于中国台湾省东部,面积4628.5714平方千米,是台湾省面积最大的县级行政区划,2015年7月人口33.2242万人。花莲县东面濒临太平洋、西面与南投县相邻、西南毗连高雄市、南面和东南与台东县、北部与宜兰县、西北毗连台中市,领域范围呈现南北长方形状,南北长约137.5公里,东西宽约43公里。

酒店的早餐总体来说还不错,推荐卤肉饭味道很不错!!

跟酒店的前台预定的免费送站车!

花莲的火车站正在装修。

老旧的火车

空中突然传来巨大的声响,抬头一看一架军用飞机✈✈呼啸而过……

座位之间足够宽阔,坐着非常舒服。火车的窗户也非常宽大,便于欣赏车外的景色。

不知不觉台北火车站到了

这就是秩序...

出地铁口就看到酒店的车已经等在那了!

公安检查吗?

出酒店沿着成都路步行十分钟就是西门町,感觉这里更适合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来逛。

西门町的乌龙面

西门町的大街小巷

逛累了来点夜宵吧,阿树卤肉饭!!

10月7日 台北

住宿地:豪景大酒店
台北101大厦

早上起来台北下着小雨... 昨晚台东5.9级地震,我睡梦中也体验了一次3秒钟的楼体晃动... 回想起来有点恐怖啊!!

体验一下台北的早餐

海鲜面&卤肉饭

开出租车的老爷爷,满车都是佛法心经!!

雨中的台北101大楼

台北101位于中国台湾地区台北信义区,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T团队建造,保持了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纪录。
2010年以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508米,但不是世界最高建筑)。
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
2016年3月12日,上海中心大厦(632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三高楼

101大楼的购物中心

右边的这个姐姐在北京上海工作了很多年,是做台湾本土品牌化妆品的。夫人买了些护肤品,顺便给我全家做了一次面部保养,我们聊了很多话题,很有意思~

午餐 必须比大名鼎鼎的鼎泰丰~~

鼎泰丰(Din Tai Fung)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1972年成立于台湾,几十年间,它走过了从创立品牌到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先后在日本美国香港新加坡上海深圳无锡等地均开有分店。1993年鼎泰丰餐厅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在台湾它已成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很多国内外游客到台湾必到鼎泰丰,只为一尝小笼包的美味。许多名人,如梅尔吉普逊、苏菲玛索、成龙、巩俐、宫泽理惠、张曼玉、周星驰等都成为鼎泰丰的座上客。

红油炒手真是太好吃了,要了两碗!!

吃完发继续逛...   品品茶,选点台湾高山茶!

101大楼的出租车乘降站。每台车都有张《乘车记录单》,很贴心的服务!!

途径总统府   台湾也马上国庆节了~~

又到晚饭时间喽~
台湾的热炒店很有名的,我必须得试试...   这家叫“马林渔”的热炒店在西门町和我住的酒店之间,人山人海,非常火爆!! 点了六盘菜和两瓶啤酒,开造~~

菜单  经济实惠哦~

10月8日 台北---沈阳

交通:华信航空 AE975  台北桃园---沈阳桃仙  15:45 -- 18:40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上午9点多出去转转~

路过台北天后宫,进来请柱香拜一拜。

台北天后宫,原名新兴宫,俗称“西门町妈祖庙”,主祀天上圣母妈祖,现位于台湾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51号。另一间称为台北天后宫的妈祖庙,是清德宗光绪14年(西元1888年)台湾巡抚刘铭传所建的台北大天后宫,在台湾日治时期遭拆除改建为“台湾总督府博物馆”与“新公园”,而妈祖神像被迎至三芝供奉。

台北西门町

西门町的一家小店吃点早餐。

哈哈~我就不动看你敢把我怎么样?

返程了~  酒店给包的出租车1200元到桃园机场。

换完登机牌,逛逛免税店给亲朋好友买点东西。  桃园机场的免税店不小啊~~

临上飞机再来碗台湾牛肉面...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2 22:08

引用 阮碧莲 发表于 2016-10-02 22:08:05 的回复:

回复阮碧莲:还有六天呢……

2016-10-02 23:51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03 15:58

2016-10-03 18:13

引用 狂奔的螃蟹 的图片:

喝杯茶丶泡泡澡...享受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