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五夜的蓝宝石公主号游记(我就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

野猫zozo~ (宁波) LV.2
2016-10-02 19:53 161/0

本来今年不准备去旅游的,后来发生了很多乱起八糟的事情,那么就决定去走走,走走就走走,不要规划不用考察,邮轮游自然是首选。我老婆马上上携程,找游轮,就随手定了蓝宝石公主号,开始很纠结时间,突发奇想出发大概在9月4号左右,时间价格比较合适在两个时间段,9月23日至29日,10月20几号。觉得10月太冷又怕23太赶,不过携程还是比较给力,妥妥的搞定,那就出发吧。
        废话说完,正题开始。我们一共7个人,考虑过1、动车-地铁-打的  2、自己开车 3、租车
1、这个其实还是比较推荐的,因为3号线下车地真的里港口很近,起步价就差不多了
2、我们考虑到7个人刚好就自己开去了,好坑啊,路走错一沓糊涂,回来的时候各种堵,宁波上海大概过路费一辆车在150元左右,来回两个车就是600,停车费一天40,5天两辆车400,油费便宜大概500,就是人累啊人累,需要开5个小时左右吧,上海真难开。
3、租车也很贵的,7座,11座来回过路费都要自己付,太麻烦 还是算了,各自考虑。
其实能早点上船就早点上,反正自助餐厅可以吃的。房卡挂接信用卡,船上也能挂很方便,也就没啥可以说的。
       可能我们订的比较晚或者要求近一点,所以携程给了我们D711,D740,D741三个房间,不过上船你会发现,好坑啊,安排的人肯定没做过游轮。单号和双号分别在船的两侧,远的要死。D740,D741还是船尾的房间,横向的,刚好在游轮马达的后边,我们的房间D740在船启动后,各种震动,头晕晕,实在无奈,就跟领队说想换房间,这里还是要肯定一下,很快就换到了C322,吼吼。
      船上有个很坑的地方,厕所在船两侧,我就走错了,走进了女厕所,还以为是公用厕所呢。

船上有个精品店,前俩天打9折,后面就不打折了,我们家一共买了3个coach,都没打到折,悲剧啊。
   然后就是吃饭,上面有个公主日报,每天都有,星号餐厅要收费,无星号餐厅都是免费吃的,门口有菜单。我们第一天去餐厅吃饭,遇到餐厅经理给我们推荐了,主厨餐厅还是可以的。日本回来的晚上,专门开桌,每次只招待10人,

其他就是带去的地方都很贵,周边有便宜的,可以找找。5天6也自由行购物时间多,4天5夜时间比较少,看各位需求。
     回来的路上,台风,难受,要看好行程天气。
     回来以后遇到了一个事,船上都是预授权,29号信用卡扣款1000美金,今天突然又扣了1688美金,今天金额是对的,上次不知道是什么,打电话给游轮公司,周末放假,伤感。不过总体还是挺不错的,父母都很满意,说下次继续邮轮出游。
     强烈推荐:量子号,量子号22个餐厅,吃的不重复,玩的更多,船更稳,主厨餐厅每天一桌,稍微弱一点,但是量子号才是首选,公主号年纪大的人太多,很多活动没人参加嘎嘎,不过第一次做公主号还是可以的,量子号第一次就去,要是摸不清状况,容易伤感,比较22个餐厅,需要11天游才能吃个匾啊 。有问题的留言,我会一一答复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