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行走在清迈的中国胃~

梦璇 (南京) LV.4
2016-10-02 19:54 279/3
  • 出发时间/2016-09-20

关于行程

9月20日
G7661次 南京南--杭州
亚航FD497 杭州萧山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9月21日
当地时间02:15抵达清迈,入住了平那科酒店(小清新哦~)
午餐:宁曼路,清迈大学 2h
晚餐:千人火锅

9月22日
拜县·淘宝跟团一日游(145RMB/人)

9月23日
退房
上午:素贴山2h,双龙寺 1h,蒲屏皇宫1h
下午:入住sleep,逛清迈古城

9月24日
massage

9月25日
大象营

9月26日
2016-09-26 17:50:00清迈机场飞-2016-09-26 22:40:00萧山机场降泰国亚航FD496

9月27日
K348次 杭州1:52开。

关于花费

超市375+311
小费20

出发咯~~

想着杭州G20刚结束,怕对我们刷进度条有影响,一路风风火火从南京赶到杭州萧山机场,结果居然提前了两个多小时,早总比迟好,哈哈哈,对了,提醒各位坐亚航的亲亲,杭州清迈是提前2小时换登机牌神马的,不用来太早哈~~~

先介绍一下主人公吧,我和我家四,文艺小女子一枚,我算是女汉子吧。凑了所剩无几的年假加上周末,总之凑了一个清迈深度游,哈哈哈哈,现在想想还是好明智的!!!

清迈第一天

清迈时间凌晨3点,我们终于抵达了心心念念的平那科酒店,这家评分超高的小清新酒店果然名不虚传,从室内到室外的环境,服务都是一流,后面我还会上图哒,客官别着急哈~晚安

早上起床,又忍不住好好欣赏了下平那科的美丽,哈哈哈,我们连壁画都没放过。。。美丽之行从这里开始,

宁曼路上的小睡莲~~~盛开如我俩心情,此时的我们幸福如花儿一般~哈哈哈

抓拍美女四。。。

当逛累了的时候,就需要补充下能量啦~~~

好吧,我承认~我当时买这个草莓甜甜圈只是为了拍照哒~

逛完MAYA,顺手把第二天要去拜县的行程定好了,马云爸爸真的太靠谱啦!

这一路,不得不提一下google地图,简直太好用啦,从MAYA回来的路上,google显示到了清迈大学附近。既来之,则安之咯~~

这是大学吗?

好吧,事实证明(我们后来遇到的好心中国偶吧告诉我们的),我们其实是在清迈大学的研究院,这里只是清迈大学的一部分,校园非常大呢~这位偶吧非常善良,因为自己在清迈大学读MBA,所以对当地比较熟悉,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踏上了清迈大学的夜游之路~

清迈大学的大门,等我们走出校门之时,早已暮色降临。。。觅食觅食

我们在清迈第一天的晚餐,哈哈哈,居然是越南菜!口味非常棒,瞬间感觉我的胃原来在东南亚也很适应嘛

饭后走回宁曼路,一路上美食小吃也都陆续出摊啦

回到MAYA,我们又去负1层买了果汁,传说中的不添加糖和水的哦

清迈第二天

拜县跟团一日游,对于拍拍照留念还是不错滴~但是!!!去往拜县的路上有700多个弯的山路,容易晕车的姑娘请一定提前准备好晕车药啊~

二战桥

拜县草莓园,适合喜欢小清醒的情侣来拍婚纱照哦~

草莓园

黄色小屋

树屋

清迈第三天

清迈大学搭双条车上山,遇到两位粤籍美女一起拼车。
素贴山海拔1676米,是因为一位隐者 Sudeva 而得名,这位隐者在山上居住了很多年。这是一座游客众多、森林茂密的高山。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是清迈的天然了望台。当地华人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到清迈来的话,一定要到这里来俯瞰清迈城。抬头仰望天空~发发呆。。。

国内婚礼上常见的绣球花,在皇家花园随处可见

皇家花园的景色非常有层次感

从皇室花园去双龙寺,路上可以看见很多骑行的国外旅游,开心入镜~

无论谁到了清迈,一定会顺道去素贴山双龙寺祭拜一番,因为那是清迈最重要的宗教圣地。门票30泰铢

通向双龙寺的阶梯原本只有一条那伽龙,修缮前的阶梯数是173阶,修缮后增加了七尊加纳龙,阶梯数也增至185阶,正如我们今日所见。

佛陀舍利的的位置依照我们所熟知的传统,理应敬奉在高处,而双龙寺佛陀舍利则是安置在地底,以此作为清迈市——古兰纳王国都城的中心柱。

偶遇一条雨后出来散步的蛇

泰国建筑屋脊上的装饰,鸱尾

这个长满紫色藤萝的小屋也是一家咖啡馆哦~就这样,我们渐渐爱上了清迈的浪漫……

即将到达iBerry 被门口的一个小水槽吸引住了,在我的镜头下,会不会觉得是个小池塘呀?这里永远妙趣横生……

抓紧学了几句泰语,以备不时之需哈!关键是那句楼代卖~

来吃千人火锅咯~居然遇上中国的真人秀节目组!咔咔咔~废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美食照片哈

吃完火锅,回去的路上,MAYA门口夜市出摊啦~

清迈第四天

租了一辆自行车,我们慢慢骑行在清迈

位于sleep旅馆对面的这家果汁店也是超赞的~各种鲜榨水果,而且价格超便宜,

大家感受下清迈的物价吧,是不是要感动一下。。。

大家

清迈第五天

淘宝提前定了大象营半天游,亲身摸了摸大象,哈哈哈,原来大象

好喜欢这张性感的屁股哦~结束了大象营之旅,我们回到sleep宿舍搬去我们的最后一个小窝,班汉尼拔~据说是2010年清迈排名第一的哦……

嗯嗯,居住环境十分满意~这两天我们给晒的不轻,悠然的睡了个午觉后,涂好防晒,租上脚踏车,我们在古城区的大街小巷里穿行~非常享受这种融入这座城,融入这里的街巷,亲切的跟迎面而来的驴友说萨瓦迪~

三王纪念碑

睡前读物,晚安,清迈

清迈第六天

吃早餐的时候这个餐桌吸引了我~

帕辛寺

在塔佩门拍婚纱照的中国游客

考虑再三,还是淘宝定了送机,由于我们住在古城区,才29元,好便宜~送机的小哥也超级nice,看见我们喜欢拍云,绕了一条空旷的路,让我们尽情拍摄,哈哈哈,到了清迈,你真的会被他们的热情给感染~

踏上了回程的飞机,清迈,我还会来的~

引用 梦璇 的图片:

呀。。。在电线上走。。钢丝的松鼠 哈哈

2016-10-02 21:4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2 21:5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