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泰国。 游荡在曼谷芭提雅~

游走的小白白 LV.4
2016-10-02 19:56 599/6

一些想说的话

额,不知道从何开头,我就随便说说啦😬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有些逻辑混乱,还望各位看官多多包容。
        关于泰国泰国其实一直不在我的计划出游地之列,有很多很多想去的国家,比如新西兰土耳其,还有我本打算出游却无奈被拒的欧洲,再比如东南亚临近的日本新加坡,但这样的一个我要出游的list里却唯独没有泰国,也许因为ladyboy的存在,又或是因为那些养小鬼的传闻,种种,让人感觉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有点望而却步,也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地方。
         当我的小伙伴群群说,我们去泰国吧,我曾一度想要扭转她的想法,换个地方,意料之外的是,随意一搜,竟让我看到芭提雅有跳伞基地,要知道我可是对跳伞梦想了好久好久,等待了好久好久,当时的我激动地恨不得立刻飞过去,就这样,我们就敲定了泰国之行。

关于行程

锁定了泰国,接下来就是选择城市了,在泰国,最受游客欢迎的城市恐怕是清迈吧,好像你去泰国自由行,没有选择清迈是件让人奇怪的事,我的小伙伴也有点想去清迈,可因为跳伞的存在,芭提雅对我的诱惑实在太大了,加上时间的限制,最后终于说服小伙伴。
         我们是9月18号晚上南京曼谷,本来定的是9月25号曼谷南京,结果后期东航说计划原因取消,我们改成了曼谷上海,再从上海回来。所以说自由行,总是有那么多计划外的事情,还好,我们依旧可以25号正常返程。中间曼谷芭提雅,是自己淘宝租的车接送。
         大体行程如下:
9.19  暹罗附近的商场,siam discovery ,暹罗百丽宫,central world,big c,四面佛;(nara餐厅)
9.20  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唐人街,曼谷河滨夜市;(mango tango,sp餐厅,mk泰式火锅)
9.21  芭提雅大象村,tiffany人妖秀,芭提雅沙滩,附近的商场;
9.22  高空跳伞 ,let's relax马杀鸡(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
9.23  格兰岛;
9.24  乍都乍周末市场,terminal  21,王权免税店,拜约克
       括号里面是拔草的特色餐厅,去之前还有做攻略的建兴酒家以及考山路的一家没去,其他基本都去了,主要还是考虑地理位置,优先去那些离近的餐厅,每天必吃一顿泰国菜,还吃了很多游记提到的麦当劳和dq,口感差不多,就是比国内略便宜一点吧,哈哈。

一些要准备的小事

1.关于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的国家,如果说走就走,当然可以过去再办,但因为南京直飞曼谷的飞机,都是凌晨到达,本已疲惫不堪,觉得就没有必要再去耗费时间办落地签,所以我们选择了提前办理,淘宝一搜,只要照片+护照,so easy,我们飞的那天,正好有个旅游团和我们一起,他们落地还要去办签证,还好提前办了,不然还要排队等待。
2.关于电话卡
        本来我一心想租个wifi egg,结果看游记,篇篇都说买卡,好像是泰国的wifi信号不是特别好,于是我也上淘宝买了happy卡,挺划算的,无限流量。
3.关于酒店
         这次我们一共住了3家酒店,曼谷的是暹罗美爵酒店(Mercure Bangkok Siam Hotel),芭提雅的是芭提雅暹罗设计酒店(Siam @ Siam Design Hotel),以及最后回曼谷住的帝景度假村(Royal View Resort)。
       个人选酒店,第一倾向的就是地理位置。
        这三家我最喜欢的是第一家,地理位置在曼谷新市区暹罗附近,出门bts站national stadium,沿路走过去是好几家商场,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等等,大家看地图便知,非常方便,还有一个原因是,住了后俩家发现,感觉床单被套都有点潮湿的感觉,不知是不是因为泰国的气候,后俩家楼层低,最后那家进去,也是一股霉味,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一些在高层里的酒店。
除了最后一家,前两家酒店都有露天泳池,泰国好像蛮多酒店都有的。
        第二家酒店,靠近tiffany人妖秀,去芭提雅沙滩,步行约5分钟。
        最后一家酒店,在一条小巷子里,靠近的bts站是胜利纪念碑站,另外靠近王权免税店,步行10分钟。
4.关于租车,接送机
        因为时间到达的关系,不想再浪费时间精力去找出租车,在淘宝定了接机,我们一起4个人,150不到,因为同时在这家还定了曼谷往返芭堤雅的接送,领了优惠券,反正是蛮划算的,关于出租车打表的事,我觉得就是妄想,后来在曼谷芭提雅,都问过几次,人家根本不睬你啊,都是报价的。还价还好久,才还一点点。这家淘宝接送的服务态度很好,又省事,非常方便。
5.关于那些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的项目
        有些事是你过去一定会做的,那就可以提前在淘宝买了,性价比高,比如芭提雅的tiffany人妖秀,还有马杀鸡的门票,等等。
6.关于泰铢
        我们这次一共7天,提前在国内每个人兑换了5000泰铢,人民币1000不到,然后随身带了人民币过去,那边还是好多super rich的,芭提雅的兑换点汇率差不多有5.15呢,曼谷低一些,也带了华夏卡去的,不过没用到,在那直接人民币换的。

1.曼谷的第一天,逛~

因为凌晨3点多才到达酒店,忙忙弄弄倒下差不多4点多了,第一天的行程当然不能再跑远了,所以我们第一天就在酒店周围逛逛

早上起来在酒店楼下,搜罗到的一家小饭馆,附近来吃的当地人不少,随便点了他正在下的,选了面条

成品,看起来清淡,口味还不错噢,

泰国的公交车好像都还挺破的😅

吃完早饭,我们一直向前走,从siam discovery进去,沿路几个商场都大概逛了下,你还别说,逛了曼谷这几个商场,每家,每层楼都还挺大的,有点绕不过来。

从酒店走过来大概要20分钟吧,也可以bts坐2站,对了,好多攻略提到的说是内衣便宜的zen百货,与central world相连,我们去看了感觉也没有那么白菜价,但可选的确实很多,打算中午去central world吃nara餐厅,好像是2014年泰国当地评价比较好的餐厅什么的。

冬阴功汤当然是必点啦

芒果糯米饭,当然也是经典啦,超爱,菜单上呢好像是没有的,我没看到,因为同伴说要吃,我就问了,是有的,后来基本每天吃泰国菜的那顿,我都会问,有就点,没有我们就点菠萝饭。

我点了虾酱空心菜,结果被大家伙嫌弃😂都说来泰国还点这个干嘛,要知道这道菜也是泰国菜的经典之一啊

炒河粉,也是我的爱😋😋😋

这是我随便点的,还不错,😬😋

这个椰子,菜单上好像也没看见,自己点的

central world背面,从central world出来,我们先去了四面佛,然后去了big c,这是通往big c的路上,如果有小伙伴想要买芒果干啊,榴莲干啊,我觉得在当地的大超市买就没错了,事实也证明,后续我们并没有看到太多卖这些的地方,想买也没得买了,最后在王权看到的芒果干,实在太糟糕,添加素太多,绝对不正宗

2.不可免俗的景点游

昨天一天几乎都是在逛当地的商场,采购了曼谷包,芒果干,今天当然要不免俗地去下景点了,都说曼谷堵,于是今天一天的交通工具就选择湄南河的公交船了。
        可以坐bts到s6站,去码头。本来打算到码头买单次的船票,后来在站里,发现有那种观光船,150b,包来回,可以去好几个地方,大皇宫,郑王庙,考山路,唐人街,河滨夜市等等,盘算了一下,觉得还是挺划算的,我们就买了。

码头等待中…

第一站,大皇宫,确实很多人,很多中国人😂😂😂哈哈,大概是我到了泰国以后,遇见最多中国人的地方

去完大皇宫,顺势往下走,就是考山路站,虽然考山路夜市很出名,不过我们打算顺着这个公交船的方向,先往前走,然后回头,考山路确实很多老外啦,不过我觉得要是爱喝酒的的确可以来夜市坐坐

回程先去了唐人街,不过唐人街我们只是遛了遛,看一看,大皇宫考山路什么的这带到底是曼谷的老市区,很多房子都很破旧

回程最后一站,我们去了河滨夜市,这个公交船码头好像是晚上7点关门,如果还是回到saphan Taksin站坐bts的话,可以在河滨夜市那边,搭乘免费的接驳船。
        当时从那个码头下来看到7点关门,我有点奇怪,想问码头的人,结果无法沟通啊,但因为记得之前看蜂友有提到这个免费接驳船,说是到夜里11点,不死心,后来接连问了俩个泰国当地的菇凉才确定,第一个菇凉英语一般般,又有点泰式口语成分,我们俩交流得好累,但人家又很想帮助你那种😂,直到后来我假装懂了,不得不放弃,然后看到了在船上有交流的泰国妹子,马上冲过去,终于确定那边是有船可以回来的,就放心了,话说这俩个泰国妹子都不黑,特别是第二个菇凉,皮肤挺白的,也很清纯,感觉挺漂亮的,也很热心。经常也会在路上看到人家泰国当地人推的小宝宝也是,都挺白的,不知道是不是紫外线过强的缘故,才导致大多数泰国人都挺黑的。

去河滨夜市比较早,5点多钟,正好看到有mango tango,就在这里拔了草,本来我们4个人打算点2份尝一下,结果人家没同意,说至少得点三份😅

我还以为泰国有我最爱的芒果黑糯米甜甜呢,结果在这家甜品店里没看到,失望😔

河滨夜市,天色有点昏暗了,我们大体逛了逛,觉得也就这样,就返程回暹罗吃饭啦

去了我们之前沿路没去的暹罗百丽宫

MK泰式火锅,我们4个人就点了一份蔬菜混合,还有一份混合肉啊,虾啊,开始还担心不够,结果最后饱饱的,噢,对了,还有一份面,绿色的,好吃😋

只有清汤锅,但是他们蘸酱的确不错哦

3.芭提雅,我们来啦

第三天,出发去芭提雅,哦,我最爱的跳伞,我要来啦!
         之前说过我们定的租车送过去的,车程大概要2个小时吧,到了收拾一下,离下午去大象村的时间都没久了,随便在附近吃了一家

泰国当地人在这拍艺术照,之前有纠结在大象村还是东芭乐园,不过看了很多张图,觉得大象村还是更生态一点,来了以后也没失望,几乎是实打实地骑了40来分钟吧,河里啊,陆地,公路

这个大象村的项目,我们就买了一个小时的,还有个选项是含午餐,还有牛车什么的,但因为怕赶不及晚上的人妖秀,我们就定了一个小时的骑大象,酒店接送,全程也没有什么硬性消费,也没有强制推销,服务态度挺好的,个人觉得还是很划算的,大家也都比较满意

回来之后,去芭提雅的海滩逛了逛,去了格兰岛再看这海边,明显就觉得沙子不行,水也有点脏

晚上在芭提雅那个什么商场的随便找了家泰式菜馆吃了饭,吃完回去去看人妖秀。

淘宝买的人妖秀vip,开始打算买黄金vip的,但我们要的7点半的没票了,于是就买了普通vip,第二排,感觉还是不错的,离舞台很近,看得很清楚

剧场不给拍照,出来以后拍的,坦白说人妖秀还是有把我震撼到的,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大概由于之前太多人跟团去,po出来的和人妖合影的图片,还有表演的什么照片,让我觉得不太能接受,但tiffany全程歌舞表演,很健康,融合多国元素,开始有放蔡依林的一首歌,我问小伙伴是不是中文歌,小伙伴说啊,不是泰语嘛😂果然泰语的环境下听着中文也像泰语了,后面听到杰伦的菊花台,虎躯一震😂😂还有白雪公主啊,阿里郎什么的,就那二三十个ladyboy轮番上阵,全程很卖力很专业,那种脸上的表情,真的,那么卖力,用心的表演,感慨每个人都有别样人生,有什么理由不活得漂亮精彩,如果自由行的话,真的可以去看看。
          再说点插曲,我坐在过道边,开始有个ladyboy下台来,往我这走的时候,伸出了手,我以为就是这个姿势什么的,根本没反应过来,结果小伙伴提醒,问我为啥不握手,好尴尬😅嘤嘤嘤,后来有个ladyboy又向我伸出了手,小伙伴说你终于握手了😂😂囧,反正也是让我印象深刻啊,不过因为ladyboy,也让我对芭提雅这个城市充满了敬意,突然觉得它也那么的可爱了。

4.高空跳伞-我的爱

也许是因为今天要跳伞,前面那天晚上激动地都没怎么睡,加上定了早上去跳伞,一早就爬起来了

这是跳伞基地里面,之后📱包各种都要放起来,所以也没怎么拍,不过这次全程也不是拍得那么多,因为大多数时候我都拿着📱看地图,哈哈,剩下的时间又是在尽情地享受玩耍的时光

其他人跳下来的照片

上传一张我的😬正面的就算啦

关于跳伞
#yolo#         从上大学时候就开始渴望跳伞,梦想了好久好久。这次,终于完成我的跳伞梦其实跳伞真的没那么可怕,有教练带着你,4000多米的高空,自由落体失重的感觉,还有开伞的那一刻,感觉世界都静止了,所有的云层在前方,仿佛触手可碰,那种感觉简直太棒了,到现在也在回味,you only live once,去拥抱天空,尽情享受空中的自由吧!

跳的太嗨啦,由于返程需要等齐一辆车的人,到达酒店也下午3点多钟了,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去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吃晚饭

你看这家餐厅,环境的确不错,颇有一种曲径通幽处的feel啊,哈哈

这个餐厅还有部分座位是是露天靠海边的,这样吃饭蛮有feel的,当然,坐在上面的室内座位依然也能看到下面的海

说起这家餐厅,我想看过游记的蜂蜂们都不陌生吧,我就不再介绍了,餐厅照片我拍得比较少,我们是打的过来的,在芭提雅打车或者tutu价格差不多都在150b,200b左右,t要是超过这个价格,大家可以试着还一还,我们从餐厅吃完,那个女司机开始要价是300b,我还到了200,我们就上了

除了点了一些经典的,还让服务员推荐了2.3个,图就不一一上传了,感觉国内的泰国菜餐厅口感还是挺像的

吃完晚饭,我们去做了马杀鸡,定的是let's relax,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步行几分钟,确实是很棒,里面环境服务各方面都不错,进去有那种香薰的味道,整个按摩的也很舒服,我们就定的传统的泰式按摩60分钟,后来在曼谷,在我们住的酒店也做的,完全不能比啊,所以说上泰国做马杀鸡,还是要选这种品牌的,正规连锁店,芭提雅巷子里到处都是那种街头按摩,从外面瞄一眼就能看出来,实在是太不一样了。

5.格兰岛一天,悠哉悠哉

很多人来泰国,会去普吉岛啊,苏梅岛啊,像我们这样的行程,弯去那俩个岛也不方便,靠近芭提雅附近也有个小岛,格兰岛,亲身体验过,也不错,沙子软,海水绿,也可以选择这个岛小憩度假。

我们四个人定的芭提雅海滩边的快艇去的,本来打算去码头坐那种传统的船,不过码头离我们也不近,过去要打的,加上种种原因,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租个小艇过去,4个人是2000b,到我们去的那天要价好多都是2500,2800,一定要和他们还,能还下来,他们会问你们做什么项目,又或者让你们报名参加那种一日或者半日团,确实便宜就是了,不过自己去自由啊,想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回来,躺一躺,玩一玩

海上滑翔伞,这个好像都是在芭提雅的海中间玩的,500泰铢一个人,就一圈吧,没玩过的可以试试

到了格兰岛,我们四个人就躺下来了,如果你要是跟团,肯定是不能这样啦,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啊,悠闲自在

可以看到这边的沙子和海水明显和芭提雅不一样的,确实很软很细,格兰岛也有好多老外,到了下午2.3点多钟,人就少了好多,不知道是不是一日游的团都撤回了

我们还定了摩托艇和香蕉船,玩一阵休息一阵,不过要提醒各位的是,紫外线确实很强,在国内认真防晒了一个夏天,玩得太嗨,这一天全晒回来啦😂😂😂

6.瞎蹦跶在曼谷

本来最后一天正好周末,原定计划是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的,不过这一天醒来,几个小伙伴都感觉挺累的,大概前几天走路太多,又玩得很嗨,于是我们临时改变了行程,上午去乍都乍周末市场

照片没怎么拍,反正市场就是很大,就是好多个小摊贩那种,和国内差不多吧

大概逛了逛,由于一个小伙伴的强烈要求,还没坐过曼谷的地铁,于是我们坐地铁前往主题商场,terminal 21,坦白说,我觉得一般啊,弄得不太像商场,里面有点那种在商场里的小市场的感觉😂

地铁照一张,除了泰国的公交车,bts,地铁,出租车,tutu车,公交船,几乎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坐啦,自由行嘛,必定要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当中。

吃完饭回来就去采购了带回国的手信,在酒店做了一次马杀鸡,没有芭提雅的舒服,让我更加想念那边的马杀鸡了😔

晚饭定的是曼谷最高的那个拜约克的自助餐,82楼

往下拍的夜景,自助餐一般吧,吃完可以上84楼,有个露天的观景台。吃完晚饭以后,去了王权免税店,帮别人带些东西,不过王权免税店全是中国的旅行团啊😂

后话

芭提雅三天,很充实,很安逸,很满足,很喜欢,不知不觉好像爱上这个美丽性感开放的小城,也许因为那些努力生活的ladyboy,对这座海边不夜城充满了敬意,又或者是因为热爱跳伞的人儿,亦或是马杀鸡时遇见的我哈哈她也哈哈的麻麻桑,总之,给我留下了太多的回忆。慢节奏的这里,不问过去,不惧将来,活在当下,优美绽放。很多人自由行去泰国,往往只会在这里短暂逗留,but i like here.
       曼谷毕竟是首都,和很多城市还是很相像的,现代化的城市,与国际接轨,可身处曼谷,你也并不会觉得无趣,随处可见的欧美人,驾于高架上的天轨,还有无处不在的小佛像,也让这个城市更增添了一份神秘感。
         从对泰国的无感,到这次的意外惊喜,这个异域风情的国家注定有着它一种独特的魅力。
         Nice to meet you,pattaya.
         Nice to meet you,Thailand.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03 16:0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03 16:25

引用 baby张琳 发表于 2016-10-03 16:04:3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baby张琳:第一次写游记,尽量把我觉得需要注意的和特别的写出来

2016-10-04 10:41

引用 左边的猫右 发表于 2016-10-03 16:25:18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左边的猫右:谢谢支持

2016-10-04 10:42

请问跳伞在哪里预订的?价格如何,大概花费多久时间玩呢

2016-10-08 12:02

引用 阿亭🍄 发表于 2016-10-08 12:02:48 的回复:

回复阿亭🍄:在淘宝订的,一个人跳➕视频的话,大概2900左右。我们俩个人跳的是2700左右,一起去跳的小伙伴越多越便宜。我们是预留了一天去的,跳伞的人比较多,而且跳完回酒店也要等大家都齐了才走,我们好像是12点半左右跳结束,不过等到酒店也快3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