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济州岛 五天四晚

紫焰 LV.6
2016-10-02 20:02 408/7

十一期间外面人山人海,不能出去玩,那就在家回忆一下之前美好的旅程!

韩国---一个我n年前就想去的地方,终于在无计划的状态下出发了!本来计划着去看桂林山水的,但是准备期间一直传来南方发大水的消息,都快赶上98洪水了,最后为了安全起见又发现一个济州特价自由行,于是乎在订票当天临时改成了济州岛。本以为济州岛这种地方会是大晴天的,不想还是赶上了两天雨。但是就算这样还是很喜欢济州岛,并不像有些人说的没什么好看的。有些地方还是想去就去看看,不要一味听别人的,感受是自己的!

旅行费用

机票和酒店是在蚂蜂窝定的,赶上大促从天津走合计人均1600,有接送机。航班是奥凯的,类似春秋,飞机有点破,有点小零食和饮料,还挺准时!酒店就在新济州的莲洞附近,逛街去免税店什么的都很近!
沈阳天津的往返火车票 481/人,天津住宿1晚80/人
旅游保险 安联的20/人
换韩币加取现1500/人。韩币其实不用在国内换,银行汇率差很多,办一张可以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到韩国直接取现最好,好多银行都有这种卡。例如华夏和光大。在便利店就可以取款很方便,最大限额30万韩元每次。
购物每人不一样就不写了。

行前准备

首先致电当地的韩国旅游发展局,索要自由行资料和交通卡,只要付个邮费就可以,还是都很有用的,交通卡到当地买要4000一个。寄来的资料可以让你对济州岛有个大概的了解。想去什么景点事先查好怎么去。
下载实用app地图,韩巢:有中文和韩文对照,但是没有公交线路。下一站 济州:纯韩文地图,有公交车线路和时间,非常准,当地人都在用。谷歌地图:中文韩文英文均可,有公交线路但没有时间,有时给出的线路不够合理。
订个wifi,我是途牛送的,所以没有什么建议。
注册新罗和乐天免税店,领取网上购物的优惠现金,每天都能领,能省不少钱。

出发

今天主要就是路程,做早班高铁到天津,三个半小时。可能没到假期,高铁一节车厢里就10个人吧,so我们躺去的
天津站吃了个吉野家直接换地铁去机场,大概40分钟,很方便。地铁也没啥人。
机场国际出发大厅换取wifi egg,刷个信用卡授权即可。提前2个半小时换登记牌,手提行李管的不算严,正常20寸的登机箱都可以,也没有称重。
等飞机的时候我还在下单买买买
可以在飞机上把入境单、申报单、健康单都填好,空姐会发,英文填写就可,不懂的可以问空姐。我们在飞机上遇到一个极品的旅行团领队,就问一下入境单怎么填,竟然不告诉我们。真是不明白同为中国人有什么可牛的,多说一句话又掉不了你一块儿肉。另一个团队的男领队就好很多,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做人的差距啊,咋这么大!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下飞机,入关什么的都挺快的,跟着指示走就可以了。领了行李出去找接机的,发现我们其实都是来来会的,等了几个人,耗时差不多快一个小时,终于离开机场到了酒店了。其实如果自己打车去酒店的话也就5000韩元。

在酒店安置好后,马上出来觅食。问了一下楼下的前台,有个会中文的,推荐了一家烤肉一家猪肉面,结果都没找到
于是决定去不远的e mart买点吃的,路上遇见一家牛肉辣汤,看不少韩国人去,果断进去。每人要了一份汤饭。桌上有一筐鸡蛋,是可以免费打在汤里的,没见过世面的我们一直问人家这是怎么吃的,要不要钱。上的辣白菜和萝卜都很好吃,辣椒不辣,很清新。就这样一顿饭最后成了我们此行我觉得最棒的一顿。

走不远就到了e mart,这边的超市都是11点才关门,扫了一堆方便面,香蕉牛奶回来。满三万可以退税,我以为像欧洲一样吃的不能退税结果就没退,其实人家只要出示护照直接就给扣税了,不管你吃不吃。赔了~

第一天 晴朗

今天天气好,去牛岛和日出峰。先坐公交到市外公交总站,再乘710到城山港,结果我们错信了谷歌地图,坐了701,虽然也到但是此路线绕远,差不多能慢半个小时,而且在村子里乱转,站很多,走走停停很容易晕车。结果不巧我们坐的那趟不到城山港,在附近下车又打了个车到的。但是车上有个热心的韩国大叔,一直给我们指路,虽然我们有点鸡同鸭讲,但是还是比划明白了。

在章鱼房子里买船票,先要填写个人信息,要填两张往返用,然后再交钱买票,卖票的几乎都会说中文。我这准备了几个词的韩语都没有用武之地。直接上船,去的时候新鲜,可以到船的甲板上去看风景,回来累了就可以到一楼的船舱坐着休息。
大约15分钟船就能到达牛岛。
济州岛的海水真是太蓝太干净了。

岛上交通主要是巴士和自行车,本来看其他人游记都说骑自行车是不错的选择,可是到了岛上我们就一头雾水摸不清方向,问了一下租自行车的,15000不限时,我也忘了别人都多少钱租的了,本想让他给我们看一下路线,要是能走明白我们就租车,结果岛上的人怎么这么不朴实呢,非要我们先租车才给我们看线路,而且看我们犹豫不决还不耐烦的催我们,最后我们就选择去做巴士了,一个是不喜欢租车的人,一个是两个女生都穿的长裙子,结果我们刚走了几步就喊我们回去要给我们5000元一个人,真是太能宰人了,多亏我们没租。

巴士一共有四个站点,5000元一个人,定点发车,后来发现也没有那么准时,不一定什么时候就来一辆,有时候人多了还上不去。
第一站,牛岛峰
这段路还是要走一段山路的,不知道骑自行车怎么走,估计很累的说。牛岛峰下面是一片黑礁石,有一小片黑沙滩,有快艇玩耍的,还有个小山洞,里面都是堆砌的小石头,好像是祈福用的吧,黑礁上有好多好多的大虫子,密密麻麻的吓死人,自动过滤掉为好。
这的景色很美,而且天空少云,映的海水湛蓝湛蓝的,有快艇在驰骋划出美丽的弧线。石头受风力影响成横条纹状,很特别。

在这里我们待了好长时间,还吃了特色的橘子冰激凌和花生冰激凌,橘子的还行,花生的不咋好吃。店家在岸边放了几张小座椅,有两位奶奶坐在那,背靠着美景,感觉特别的温馨美好!可惜没敢偷拍人家。

牛岛峰爬上去来回差不多40分钟左右,我们也是犹豫了一下,询问了在峰下买橘子汁的小伙才上去的。其实上面没有什么,峰顶有个灯塔,就是沿途可以俯瞰牛岛全貌,这个时候天空已经开始有点上云了。

下来后再下车的地方等车就可以了,一会儿就来了一辆。下一站是什么岛,括弧写的非好不好,也不知道什么意思,我们一度以为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景点,差点没有下车,然而这个景点成了我们假装在马尔代夫度假的地方。从小桥上看过去那蓝色的海水,从未真实的见过。只是这地方不能下水。

下一个景点是个白沙滩,等车等了好久,一直没有空车。后来发现其实走过去就可以,才800米。白沙很细,光脚踩在上面很舒服。有人再拍情侣照,还有三只狗狗在戏水。水还是挺凉的,要是夏天在这戏水应该是相当好。

最后一站是大家都说是最美的西滨白沙,可是天不够晴朗了,没有感受到美景,不过礁石上长的海草倒是显得特别的鲜艳,别有一番风景。这的沙子个头很大,应该叫砂砾,形状各异,但是很扎脚 啊!待了一会儿我们就走了,为了天黑前能看上日出峰。

坐船回到码头,询问了一下,建议我们走过去。这条路比较隐蔽,就在停车场出口处有个上山的小路,还有一群中国同胞也要去日出峰,我们说这条路他们开始都没敢跟上来,等我们走出好远见我们没回去才跟上来的。这条路真是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后来发现其实这条路也是一个偶来小路,有酒店的后花园,我们还在这摆拍了一通。要是住在这真是爽死了。

一路跟着地图走,这里在推荐一下下一站app,上面会显示偶来小路的线路。路上遇见传说中最韩国范儿的咖啡店,好想进去喝一杯。可是我们时间有限,如果再不去日出峰估计天就不好了。在日出峰下面吃了一次乐天利,汉堡没什么感觉不过薯条真的好好吃,芝士粉的摇摇乐。现在还回味呢。不知道国内的有没有。哦,还在路边买了一袋蜜桔,好不容易想讲价,还用的翻译软件,可是卖水果的哦牟尼,竟然夸我们漂亮(当然这个我还是能听懂的),整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结果...直接付钱。不过没有我们这边的橘子好吃,不甜,也没什么味道。

日出峰门票是2000元,不让带吃的进去,水可以。进入就沿着标志往上爬就行了,没有多高,不过还是挺累的。沿途也没什么景致,就是爬上去俯瞰一下海边的全景,如果是天晴的傍晚应该很美,我们这时候都已经上云了,明天要下雨的。

下山在另一条路,有点九曲十八弯的感觉。下来如果时间赶得好的可以看见海女表演,一天就两场,我们这个点当然没有了。风很大也没有下到海边去。大概2个小时逛这个景点足够了。下来在门口买了个冰箱贴纪念。一路上还挺少看见有卖纪念品的。下面还有好多化妆品店,有时间可以逛逛,帮同事买了个口红,挺便宜。

今日行程结束,打道回府,附近有710路。这路车只要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达济州市外公交总站,比来时的701快多了。到市里我们决定接着去逛下超市,直接转车去了乐天玛特。乐天玛特东西挺多的,但是没有e mart的便宜。买了点东西回酒店订炸鸡去喽~

第二天 多云 阴天

早上起来,外面阴天,偶尔飘着小雨。犹豫到底是去汉拿山还是去中文区。中文区胜利了!早饭是超市买的方便面,和楼下便利店买的紫菜包饭和饭团。查地图到乐天免税店附近坐车到龙头海岸。这个车也好长距离啊,转啊转终于到了山房山站,龙头海岸就在山房山的对面。一下车好大的风啊,跟着指示往海边走,一个警告牌立在路边,今日天气问题龙头海岸不开放,当时心里就堵了呀,坐这么久的车竟然不开放。为了确认我们到边上的便利店询问了一下,的确不开了,不过我们有猛人啊,还是要下去看看。走到检票处已经关门了。不过边上有小路可以通向海边,不过这里是被栏杆拦住的,可以看海,还是挺安全的。这么惊涛骇浪的海景我们还真是从来没有看过,相当惊艳!

下一站中文区,702可到,等了好久。到了先找了一家店吃了海鲜锅,在地图上看的善良的鲍鱼,大众点评上评价也还行。点了一个4人套餐,和海鲜饼,加了一份面。一共90000.鲍鱼真的不错,都是活的,在锅里加热还在动,感觉挺残忍的。不过还是吃啦!

吃饱了,出门对面就是天地渊瀑布,门票好像是2500吧,里面有三个瀑布观赏点,第三个其实有点坑,体力不行的可以不去了。

其实从那个桥过去后能从另外一个门出去,直接就能到中文区酒店那边,我们不知道还走了冤枉路。

从瀑布出来路过不可思议博物馆,某人喜欢就进去看看,门票是最贵的了,一万元,里面其实挺好玩儿的,但是我们赶时间去柱状节理带,也没仔细逛匆匆忙忙就走了,让某人相当失望,以后有机会再带你来慢慢看吧!
还有济州岛有名的石头爷爷,发现我就拍了一张

如果步行去柱状节理带,一定要走偶来小路,这段路是我走过的几段中最好的,都是酒店的后花园,非常漂亮,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在这边的酒店住上几晚,一定很惬意,当然费用也很高。

到柱状节理带的时候正好赶上涨潮了,海水从太平洋中铺面而来,拍打出高高的浪花,好多人都等着拍浪花的高潮。

游览完我们本想坐公交回去的,但是前半段的公交还要等将近一个小时,我们就打了个车,司机师傅跟我们说可以2万块送我们到酒店,后来发现我们真是赚到了,而且司机师傅特别热情,还用翻译软件和我们聊天

回到酒店我们就去吃大餐啦,济州岛著名的黑猪肉,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服务员还是浙江的,聊了一会儿明天要去的汉拿山,她们的老板对汉拿山相当自豪。黑猪肉一般吧,肯定没有国内好吃,或许我们没吃到正宗的。不过厚厚的肉还是很有口感的,点的大份的都吃光了~

第三天 晴朗

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去了汉拿山,在乐天玛特对面的公交车站等车,注意好时间大约一个小时一班,我们赶得还算巧,等了十多分钟就来车了,韩国当地人也有好多人去,穿的都很专业。车上已经有很多人了,估计都是从终点站上的,好多中国人啊。满车都是中国话。如果想去登山就到御木里下,如果不想就去高地下,车子是爬了一小段山路到的站,下车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入口。这时候已经有好多韩国人爬完下来了。偶尔能遇见两个歪果仁。上山的路多分好几段,有简单,一般,困难三种,这条线路前面一段有好长都是困难,导致我们爬了半个小时之后有了不想再往上去的想法,因为这段路的确也是没什么风景可言。只有一个字,累~ 无奈队里有个强人,早就上到老远了,剩下我们只能像个蜗牛慢慢的往上爬。看着这晴朗的天气,真后悔没有去海边。

当你把困难的那段路走过后,视野就能开阔不少了,但是季节不对,之前的花都已经谢了,后来的还没开。当走到快到灵室休息站的时候,那一片风景还是不错的,有杜鹃花铺满山,天上的云阵阵飘过,好像仙境一般。 编辑

休息站有卖吃的,泡面和巧克力派,咖啡什么的,比较简单也不算贵,和国内的旅游景点比起来这简直就是平价,而且人家有个很环保的方式,就是吃过的泡面汤水什么的可以直接倒在休息站的垃圾桶里,但是包装什么的都是给个袋子自己带下山去,一切都很干净。

休息过后,我们从灵室下山,不巧下山的时候来了一大片云,什么都看不见,走了好远才渐渐消散。这条线路感觉还是比较好玩的,有悬崖,枯树,花花草草,起码不会那么无聊。等下到山脚的时候是一片森林,赶上今天雾气很重,真的是有种穿梭在迷雾森林的感觉,很梦幻。

我们今天大概8,9点钟出发,最后快四点了才下到山下,出口到公交站还是有好远的,我们在出口拦了一辆出租车送到车站大概7,8千的样子,如果送回市里好像和我们要了3万多,没有昨天的那个司机好,所以就到公交站等车。当时雾气糟糟的真是好冷,等了半个小时吧车终于来了,还好都有座位。我们以为市里也阴天就选择去了东门市场。结果后悔了,因为市里天气不错,而明天天一直在下雨,导致我们海边的行程泡汤。

都说东门市场里有好多好吃的,我觉得也就一般般,鱼糕没有想象中好吃,猪蹄还没有家里这边卖的有滋味,炸鸡,石头小人糕点也很一般,就有一样炸虾和鱿鱼还有蔬菜那个挺好吃的。年糕也还可以。传说中的生鱼片,炖带鱼什么的由于不会沟通,放弃了,不过那边的带鱼真的好宽,好像也不贵。最后在出口那的铁板章鱼腿真的推荐啊,好大只啊,老板也很热情,便宜又满足。

附近也没找到什么好逛的,就去了趟对面的码头,比较失望,很小都是破船,没啥看头。打车回家,逛街去了。

第四天 阴雨

这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了,由于是晚班的飞机,我们还有将近一天的时间可以游玩。早上还是小雨蒙蒙,那就先去我一直想去的泰迪熊吧,我们去了济州市的那家,据说比中文区的好处是可以近距离和玩偶们合照,缺点就是小点。为了拍照选择这里,不过后来看别人去的中文区拍的照也可以接触啊,搞不懂。门票8500好像。在这里发生一件很搞笑又丢脸的事,朋友把展区里的斑马腿压折了!哈哈哈哈
她以为斑马玩偶可以坐上拍照,试了两下斑马哭了,哈哈,腿弯了差点站不住了,服务人员见状赶紧来帮忙,最后勉强修复。还好没说我们什么,这要是在国内早让我们赔钱了吧。

最后每人败了一个泰迪熊就出来了,看外面不下了,我们以为其他地方也没事呢,结果去了山君不离,我们忘了山君不离是在山里,外面不下雨山里会下。结果去了一直下雨,很冷,都是草也没什么好看的,远处也看不见,白折腾一趟。

最后剩点时间我们还是去了三阳黑沙滩,结果还是下雨,沙滩上都没几个人,不过还有当地人带着小朋友在玩耍,这么冷的天,他们竟然直接就在海水里玩,这要是在中国早被妈妈骂死了!

心情失落的我们打车回了,想着走之前去趟免税店看看吧,好歹我们也是到韩国了咋能不进免税店呢。结果赶巧了,这个时间正是所以旅行团进店的时间,就看新罗免税店门口一排排的大巴车,一群群的中国人,警察一直在维持交通。场面简直比商场店庆还火爆,就听见周围的人也都在抱怨,这么多人来着抢东西图的啥。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也就卖名表的没啥人,剩下卖包的,首饰的,化妆品的更不用说,完完全全都是人~领略了一番我们赶紧撤退。还不如在街边的小店逛呢,一样便宜还没啥人。真的庆幸要买的东西都是网上订完了。

最后的一战是在机场,在网上定好的商品到机场柜台领取,就看满机场候机厅的地上蹲的都是人,大家都在卖力的拆着包装,每个人的战利品都大包小裹,最后飞机上行李架都快放不下啦~哈哈,国人的购买力真是强大!

到此我的济州岛之旅就圆满结束了,回来的飞机上可以看见窗外漫天的繁星,可惜拍不下来,美丽的东西还是用眼睛感受吧~
安宁  济州 ~
我还会再来的~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3 12: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3 17:58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6-10-03 17:58:44 的回复:

回复钟灵毓秀:记在心里也是好的

2016-10-03 18:15

很不错

2016-10-04 02:13

照片拍的好棒哦

2016-10-04 07:37

2016-10-08 14:50

要去济州岛了,想预订接近和包车,不知道哪里预订比较方便,朋友推荐了易途8,最近在搞活动,想尝试下,楼主有用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