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洪三天两晚之旅

姜小鱼 (上海) LV.4
2016-10-02 20:25 137/2

十月二日从伊尔库兹克出发前往奥利洪岛,先乘四个小时的车再摆渡上岛。
        奥利洪岛是贝加尔湖最大的岛屿,岛上很清净,主街上也没什么人,国庆期间来这里的基本就是中国人了,对于当地来说,6-8月才是旅游旺季,来这里避暑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岛上住宿选择不多,这个阶段又基本被中国人包了,好不容易订到个中国人开的酒店,酒店接待会说简单中文,小木屋房间还有清漆的味道,整洁而温馨。主街有小店卖水果、面包,价格有点小贵,小岛上资源有限,没有完整的马路,五六年前才通电,普京曾下达指示:只保留不开发。保留了岛上的原汁原味。
        奥莉洪是北方萨满教的中心,岛上著名的景点是萨满岩和萨满驻,对这个宗教完全不了解。

奥利洪北线之旅
10.3 包车一日游,奥利洪岛上可以包车一日游,有北线,南线,东线,水线可供选择,每条线路耗时一天,包中餐
我们今天选择北线一日游,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沿途停靠六个景点,从不同角度、形态各异的港湾、湖岸线来欣赏贝加尔湖的美景。天气很冷,湖边更冷,风很大,一定要备好御寒衣物。
路况非常不好哦,基本是上下左右全方位颠簸,想象一下坐轿子的感受吧……

中午司机会帮我们生火做饭,柴火饭哦,一锅鱼汤,配面包和蔬菜色拉,森林野餐感觉很棒,而且比想象中要味道好哦。餐后还有红茶和甜点。

下午三四点就结束了,早早回去洗个澡然后去萨满岩看日落,今天天气好,可以清晰的看到落日余晖洒满湖面的美景……

晚上去镇上有名的奥利洪餐厅吃饭,运气超好,遇到一位热心的东北大哥,大哥在俄罗斯已经十年了,做当地旅游生意,会说俄语,熟悉地情,帮我们点了一堆好吃的。牛肉包子用牛肉、胡椒和洋葱混合的馅,味道鲜美。最好吃的是秋白鲑的生鱼片,贝加尔湖的鱼哦,没有污染,没有腥味,冷水生长,肉质鲜嫩,不吃真的遗憾啊……

奥利洪水线一日游
        10.4 今天我们选择奥利洪水线一日游,就是包艘船游玩贝加尔湖,中途停靠两个无人小岛上岛玩一下,包一顿中餐,下午五点回。
        第一个小岛上有个藏传佛教的白塔,导游说,奥利洪岛上基本都信奉萨满教,本来这个白塔是要造在奥利洪岛上,萨满教徒们不让,于是选址在这个无人小岛上,从此这个小岛就会有很多祥瑞出现,比如很多彩虹,很多鸟……导游顺带教大家拜拜结束。

中午船餐,我们从佛塔回来时候,船餐已备好,还是秋白鲑鱼汤,面包、蔬菜色拉、饼干和红茶。

下午是到了贝尔加湖的西岸,岸上没有风,很温暖,导游说即使再冷,这里也没有积雪,冬天很多动物在此过冬,大概是向阳的关系,另一边被山挡住了。
    要爬一点点坡到一处圣泉旁,导游开始讲传说了。传说有个本地女子,什么都有了就是没孩子,遍寻名医未果,然后有高僧告诉她喝了这里的泉水愿望就能满足,于是结局很美好了……so,这冰冷的泉水就成了圣水一样。故事总还是故事,到此一游感受一下吧。

岛上森林覆盖率很高,可以拍组森林写真……。返程途中,经过一个鸟岛,岛上密密麻麻全是鸟,太远了只能看到一个个黑点,湖面上也有很多,时不时俯冲而下捕捉湖水中的鱼吃。
   夕阳西下,结束一日游,回家吃饭了……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3 15:5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