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ng Mai

• 出发时间/2016-09-18

写在最前面

之前去三清山玩回来就好想写一篇游记,记录下游玩的过程,为的是以后看到这些文字和图片还能挖掘出当时的记忆,因外对自己的记忆力真的不敢恭维...经常断片...所以虽然写了一篇流水账但是以后再看不仅可以慢慢回忆还是经验总结。

今年5月和盆友讨论着年休去哪玩的时候表示九寨沟大理洱海、泰国日本台湾都好想去啊!然后后来和同事约着去说去普吉岛,当时在途牛看到一个跟团价格不错打算报的,但是懒癌一直拖拖拖拖到了8月...同事决定和她脑公一起出去玩,而我们还在纠结跟团还是自由行,后来在蚂蜂窝看多了攻略觉着好像自由行也不是什么难事于是就决定第一次出国去个泰国简单点。然而我们也不知道为何看着看着出去玩的地点就从普吉变成了清迈...不过一点也没失望

关于花费

✈️#机票:来回一共¥1588 看到十月十一月便宜的还有400多和500多!
杭州-清迈 在阿里去啊上面订的 625+30保险 然后在淘宝买了三人一起的25kg行李额(亚行是要另外买行李费的)我们三个人一人箱子差不多8kg所以刚刚好
清迈-杭州 亚行定的 779+一人20kg行李额148+选了个座位6=¥936最后回来的时候称了下一人14kg差不多给大家做个参考~
要吐槽一下,亚行app有个地方有点坑,在搜清迈杭州的机票时,退出会自动切换成杭州清迈,然后我就一不小心的买错了机票...又买了次杭州清迈的,而且!关键是不能退!心疼😭游记里面的费用没有把买错机票的钱算进去

🏨#酒店
Green Tiger Vegetarian 3晚 ¥1287 人均¥143一晚 含早
Family House Zen Boutique Resort 1晚 ¥468 人均¥156一晚
Pingnakorn Hotel 2晚 ¥1424 人均¥178一晚 含早

住了三家酒店都是agado上面订的,但是一开始都是在蚂蜂窝上面看酒店看大家评论,但是不得不说一下,马蜂窝上排名前面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住的平那科就是看马蜂窝上面评论各种好才订的结果其实一般。而且上面那个M hotel本来我们也有考虑住,后来一起结伴住平那科的小伙伴她之前就住在这家说实在太差了当时觉得还好没选这家。。。

Green Tiger Vegetarian  绿虎素食酒店
位于古城北面,靠近昌卜克门,出了酒店小巷子往城外走就是一路的小吃,凤飞飞猪脚饭也在那边。19号那天我们凌晨2点到的清迈怕不方便所以在淘宝订了个机场接送。然后到酒店发现前台还在等我们!真的好辛苦!办理入住把护照和agoda上面的入住凭证给前台就好了~酒店有24小时免费面包和咖啡。老板会说中文~
打开房间门,第一感觉就是炒鸡干净!有种家的感觉啊!

房间外面阳台正对着酒店的小泳池,第二天醒来抬头仰望蓝天低头看见碧水心情真的是大好~

位于拜县河对面,8月份清迈大雨河水把离酒店近的小桥给冲毁了,打电话给酒店会接送你到拜县中心往返。想放张酒店的图没想到被我全删了。。。

Pingnakorn Hotel  平那科
在宁曼路上,宁曼路有大大小小的巷子,9巷、11巷、13巷。。。忘记它是在哪条巷子里了。住在宁曼路的好处就是很多网红甜品店都藏在宁曼路上巷子里走个十几分钟就可以找到。酒店房间小清新风格,但是感觉时间也比较久了,卫生巾排水系统有点问题一洗澡就要积水,好在我们住的是四人间它有两个卫生间。

💰 #货币兑换。出发之前在人行换了3万泰铢,人民币¥5958。基本上大的钱都从这里面花掉了。
丛林飞跃 在当地订的 1400B/人
拜县半天包车 500B/人
素贴山包车 三人800B
出行坐双条车 需要还价一般20-30B/人 后来我们发现很搞笑的事情是不管远近打双条我们都还价80B...

推荐几个出国玩必备的app
订机票:Airasia 亚行app
订酒店:agoda ;booking
两家店貌似是同一家有的酒店agoda会比booking便宜,上面大家评论都满中肯,选评分高的并且评价多的基本都不会错
地图:google maps 在国外这个简直了!导航很准,跟着它走我们在宁曼路的众多巷子里也没有迷路~
翻译软件:有道翻译官

行程计划

9.18 杭州-清迈 FD497 23:35出发泰国时间2:15到达  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小时相当于北京时间3:15到 住:Green Tiger Vegetarian 绿虎素食旅馆(每个定酒店的app上面翻译不一样 所以还是搜英文比较好)
Day1  9.19 白天古城+寺庙 晚上瓦洛洛市场(夜市) 住Green Tiger Vegetarian
Day2  9.20 上午丛林飞跃 下午瓦洛洛市场+马杀鸡 晚上 清迈夜市 住:Green tiger Vegetarian
Day3  9.21  上午10:30出发拜县 下午2:30到达 闲逛拜县 住:Family House Zen Boutique Resort 家庭禅精品度假村
Day4 9.22 上午拜县半日游 下午回清迈 晚上宁曼路逛吃 住:At Pingnakorn Hotel 平那科酒店
Day5 9.23 上午宁曼路逛吃 下午素贴山(抚平皇宫+双龙寺) 晚上瓦洛洛市场+宁曼路逛吃 住:平那科
Day6 9.24 上午宁曼路逛吃 下午出发机场 Central Plaza 机场边上商场小逛 清迈-杭州 FD496 17:50出发22:40回到大杭州~~

出发之前的几天看清迈每天都在下雨☔️当时还有点担心会不会雨很大。老爸还一个劲和我说清迈天天下雨怎么玩机票退了11月再去吧😂。结果到了清迈发现天天都是好天气,太阳不要太大!但是下午有雷阵雨所以雨具要带上。

基本上每天都是晚睡晚起,每次都踩着快没早饭的点去吃。。。Green Tiger的早饭是现烧的,所以可以吃的很新鲜😋
第一天打算就是逛逛古城内各个寺庙再逛下市场。但是回到家一想,好像古城里最有名的两个一个都没去😂

穿过小巷子,看到大树枝上垂下的根须长长的像挂面一样觉得很有意思

中饭忘记当时想找哪家店吃了,走到这家看见店铺门前摆满了花花草草然后拍了很多照片又觉得不太好意思了就决定进去吃。菜味道其实一般,但是和在里面唯一的另一桌客人讨论要不要给小费的时候发现居然遇到老乡

清迈差不多每隔四五百米就会看到7-11便利店,一进店里我们就赶紧找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和驱蚊水毕竟这两个都是很需要的。热门商品都有,牛奶洗面奶、虎牌药膏贴、青草膏我们都是便利店买的。里面的雀巢甜筒很好吃,6天几乎所有口味都吃了个遍。貌似和line有合作,在便利店消费满一定金额会送line的贴纸,集齐一定数量就可以换印有line的小东西~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三个人贴纸合在一起刚刚好换了个便当盒

下午天气比较热,找了家饮料店坐了一小会开始考虑怎么订第二天丛林飞跃的一日游。淘宝上有很多一日游而且品种也很多,看到最后真的已经看晕了。后来就打算看看当地的团,当时走到一家看上去蛮靠谱的店然后就订了skyline1600B/人。中间很囧的事情是由于我们三个都是三脚猫的英文,旅行社美女也是只会几句基本英语,到了无法让对方理解自己意思的时候,纷纷打开翻译app😂。以为搞定了之后就去塔佩门喂鸽子了,然后,电话打来说skyline订满了又赶紧走回去改成了zipline1400B/人。😂

终于把丛林飞跃的搞定后,又回到塔佩门喂鸽子,因外买的鸽食还没有喂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3 16:20

引用 panzhuo 发表于 2016-10-03 16:20:11 的回复:

回复panzhuo:🐒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