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进藏续,拼团林芝山南环线四日游

思巴子 LV.3
2016-10-02 20:44 80/1

散客拼团是不错的选择,选好线路,一般该看的都能看到,而且吃饭住宿都不用烦神。但建议有时间做攻略,能约到朋友一起,而且旅行时间较充足的人包车。虽然住的算不错,但每个景点游览时间不受自己控制,吃饭住宿不随自己意志,路上累了或者遇到比较美的地方也没法随时停下来。整个费用算下来包车略贵,我们提前订的的林芝4日是2398/人包含所有费用,包车根据不同车型号是1500左右一天,住宿吃饭门票自理。建议根据自己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出行。

1 前往林芝

第一天行程是拉萨——米拉山口——巴松措——卡定沟。
        一个半小时的高速后就开始颠簸。米拉山口拉萨林芝地区的交界处,必经之路,海拔5012米,我们路过时大雪。另外很郁闷的是一路公共厕所不多,而且厕所比云南贵,2块一个人,作为提前报好团的我们上厕所变成最大的一笔开销了。

巴松措是三大岩石下的神湖,风景挺美的,可是只有一个小时,所以只能看一下湖心岛,问了岛上的讲解,说如果深度游可以玩7天,湖水不同时间和理解颜色不同。

卡定沟是一个私人开发的景区,景区内都是天然形成的各种佛像,这张图上有强巴佛、守护女神和观音菩萨

晚餐林芝石锅鸡,味道不错。

2 原定雅鲁藏布江改南伊沟

9月是雨季,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路段塌方,只能改到南伊沟,这次是无缘见南迦巴瓦峰了。不过去到地球最高的绿色秘境吸吸天然氧也是不错的,南伊沟住着珞巴族人,他们以前是从印度逃亡过来的,据说前些年这里的村民才开始有身份证。南伊沟能看到麦克马洪线,南伊河流向印度洋,这里植被非常茂盛,被称为药王谷,是一处拍出来绝对没有看上去美的原始森林。

W形山谷就是麦克马洪线。

景区里唯一一个村落,珞巴族人。

3 拉姆拉措

有遗憾就有收获,第三天得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已经开放,只觉得惋惜,只差一天就有机会看到南迦巴瓦峰。不过司机师傅说拉姆拉措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他也跟我们一起爬了。海拔较高,车停在5200的山脚,爬到5368米的山顶欣赏拉姆拉措。虽然很累,但是景却值得。
        在拉萨市区时买了红景天口服液和葡萄糖,药店就有。到加查县有很多超市也有药店,都有小的氧气罐卖,买一个带着有备无患,毕竟海拔在那呢!
        爬山的时候带些水,及时补水。带好帽子,山上风大。有高反的带好抗高反的必需品就可以开始爬山啦。慢慢爬,累了就站在路边休息一会。
        下山时也不能放松,因为爬山很热出汗,有些人下山时不注意头颈部保暖,回车上后导致严重头疼。所以征服困难后不要急着兴奋,平复一下心情,以免最后出现一系列反应。

进景区后一路风景特别好,一路沿雪水上山,可惜在车上没法停下来拍照。

到5200米的山脚了,需要爬到5368米的山顶。

三步一小喘五步一大喘,虽没出现高反,但是高原爬山会累很多,带瓶氧气吸一下能迅速缓解。
        听说拉姆拉措可以看到前世今生,而且很灵,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观望自己到前世今生,老公因恐高拉我下山。算了,管他前世什么,今生有老公相伴看中国的大好河山也就够了。

4 雍布拉康—羊卓雍措—拉萨

行程最后一天除了早起,其他都挺好,一路上风景也很美。

雍布拉康是西藏第一座建筑,松赞干布迁到拉萨这里便改为寺庙。

一路上风景真的很不错,这次行程看到了四季。

到达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措。没的妙不可言,照片完全没法传达她的没。

第一次西藏之旅就这样结束啦。西藏之旅真正让我觉得中国之大,西藏太美,时间太短,遗憾太多。还会再来西藏,也许五年,也许十年,但是一定会再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