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出国浪~ 一天搞定镰仓横滨+三天东京意犹未尽

2016-10-02 20:55 409/0
  • 出发时间/2016-08-19

大手大脚成性的人稍微记一下账

嗯,因为一直在马蜂窝上面得到很多帮助,虽然大家也不缺东京或者日本的攻略啦,lz还是想认真回馈马蜂窝。这次lz真的是第一次一个人,难得不怎么做攻略(于是没有搞到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T T)单枪匹马就上阵啦!当然咯,机票很早就定了,正好6月初的时候ANA的活动,红眼时间凌晨1点的飞机去,晚上11点的飞机回。最近ANA一直都在做近距离的活动,如果有要再刷的同志们可以准备一下咯。所以机票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1k6。可是lz的实际旅程有点一波三折,本来并不像一个人出去玩的,最后反正就变成一个人了啦。于是酒店的价格有点高,平摊下来三晚的价格是900软妹币。不过lz觉得无论是酒店还是机票的性价比其实都很高啦,所以总共大概4k3的大头,那么剩下的就是可以尽情地玩玩玩啦~
说到出行准备,哪怕lz啥攻略都不做,签证终归是需要哒。抢了极速签的特价才149软妹币,出签速度也蛮快的,大部分的东西都是复印件,只有护照是原件,一周左右就出签了。非旅游热门时期,大家提早一个月差不多也不用太早。我这次澳洲大概提早了三个月,收签的小哥都是一脸震惊,哈哈哈
如果一个人的话,就不需要wifi蛋啦,一张电话卡就搞定啦,虽然不能打电话,不过网用起来就杠杠的了,大家可以根据时间长短自己选择某宝上面一大堆,而且卖家各种贴心还要送优惠券~不过网速么,有可能我时间比较短,所以选择的是4G流量最少的那一挡,视频还是比较吃亏的。所以大家自己根据需求来啦。如果要玩pokemon的话,请还是备足流量。哈哈哈哈哈
关于JR通用卡,西瓜卡和东京地铁通用票这三个东西的购买,我想说,看你的实际需求。lz第一天要刷镰仓横滨两个地方,这两个地方之余上海大概就是苏州常州的距离吧。所以实际价格并没有那么贵,单单算上这两个地方的车费,还有私营的海鸥线啊,mono rail这些线的换乘优惠,外带全家罗森这种超市,其实办一张西瓜卡,可以省去你一部分的钱还有很!多!结算硬币的时间。JR卡,对于lz那么近的人来说是没有用的啦。lz自己到后面就有些后悔没有买张西瓜卡,毕竟在东京的时间有限啊,每一分每一秒lz都要抓紧时间不放松好好玩啊!另带说一下东京三日卡的使用方法,lz自己就草鸡后悔的,这个卡你进去的时候,他是会打上你的过期时间的,你可以仔细看一下背面,他是totally 72hr,也就是说,你如果是第一天晚上7点使用,那么你其实可以用到第四天的晚上7点。所以,如果是四日东京游的朋友们,你们一定要认真使用这个tips啊!!!不要以为四天就需要买3+1天的量啊,你完全可以按照小时来算的,所以lz第一天去横滨回来没有使用真的很失算啦。好啦,废话就到此结束了,lz接下来就列一下自己大致的行程,然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开始旅行啦~
First Day
上海-东京-镰仓-横滨-东京

Second Day- Forth Day
全在东京浪啦!

Forth Day night
东京-上海

First Day 上海-东京-镰仓-横滨-东京

其实第一天我本来不想这样的,镰仓是因为亲友想去,因为倒数第二次恋爱。我对镰仓其实还好,因为没有特别强烈的slam dunk 情节。后来想想正好月九这次有去江之岛,每年夏天的月九多多少少都会提到镰仓,所以耍一下也还好。lz其实主要想刷的是唯爱的横滨,所以就咨询了一下热衷马拉松的同事= = 他认真的说,如果是全天,镰仓特别的大佛和高校都不用看的话,其实还可以实现的,顺便又被认真安利了横滨的摩天轮啊~所以lz就义无反顾地踏上旅程啦。
事实证明,此类红眼航班,如果你之前已经在网上订座了,的确不需要提早三小时,2个小时真的铎定,你只需要放个行李,浦东机场大半夜真没那么多人,所以安检也不用排队,不过有两道安检是真的,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哦~ 拿好机票直接去柜台托运行李就ok了。重点是你早到了,行李托运都没有开始,你不得不待在星爸爸,等等等= =
于是lz本人就无聊到在机场一个人自拍呗,因为睡不着,顺便看看运动会。

关于ANA的餐食和服务,嗯,晚上睡的半死,所以啥也没吃,就喝水了。日语,英语都没有问题哒。该填的入境申请表请填好哦。没有哈根达斯,没有哈根达斯,没有哈根达斯!来回都没有!羡慕大阪线啊T T 总体服务感觉一般,一样四小时不如新航好,长时间的更不用比啦。因为要睡觉,所以也没有看啥电影,片子更新程度还是蛮快的,大概DVD box出了以后,里面就有了。好啦,去程还是看到了美丽的日出,还有东京不一样的天空,& 降落真的是超级棒!为何国内的降落每次都要一震你到是告诉我。。。
有一个问题,邻座的小哥先问我,成田和羽田如何转机,另一个国际友人也这么问我。这些自信不同机场转机完全做攻略的同胞们我也是醉了。。。我是做mono rail到滨松町站,然后mono rail是私营线,单程到滨松町是490日元,而且是轻轨嘛,别的换乘地铁都在地下,出站换乘,基本上没有攻略就看着地铁里面成田机场方向走就好了。有没有直达大巴我就不知道了。。。顺带一提滨松町就是东京塔的地方。。。如果行李不多的妹纸们已经可以刷第一个景点咯~
mono rail的乘车点会特别给你标注最佳拍摄点,像我这种渣技术也能拍,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酒店到滨松町其实据步行距离,我真的女汉子一样选择拖着个29寸行李箱在走,回来就清醒多啦,坐一站回来。哦,忘记安利我的酒店了,这家酒店在马蜂窝本来评价就不错。
東京汐留芬迪别墅酒店,酒店首页就有,这酒店,地下直通地铁,全程电梯,自己拖草鸡大行李箱的烦恼真的么有了哦~我是暑假还是旺季,所以价格小贵,其实两个人住还好。酒店就是住友自家的。我们上游供应商就是住友,掌握各种核心技术,价格各种不愿意降。看看人家房地产啊,酒店,还有什么银行都做的那么好,不愧是500强啊。直接在酒店官网定就有了,住友在东京有好几家酒店的样子。不过这家真的足够了,所有的需求都可以一本满足。我就先过去寄了个行李。check in要到晚上啦,这家也是日语英语服务都没问题哦。有人提到早餐一般般的问题,我是滑蛋+可颂就可以打倒的人哦。所以这家的早餐刚刚好。其实住了三天,我就吃了一顿早饭,大部分都是睡过去的。所以也别问我了。哈哈哈哈哈。

这个酒店另外一个好处是什么呢,就是这站是有海鸥线哒。如果坐轻轨的小朋友,直接买了就可以去台场啦。海鸥线也是私营线,导致啥呢,我买了全日票,以为就是东京地铁全日票,然后就傻掉了,还不知道失去台场,然后那张890的全日票就浪费了。大家如果正好买了,就自由地去台场玩一天吧,我去台场的时候fuji正好还在搞活动哦,one piece gold的热映,所以带动了蛮多人去玩的。这个到了台场可以慢慢谈。
好了,lz我虽然走错了第一步,可是不能错第二次啊,按照之前亲友说的,去新宿做小田急啦!!!
我这里可以再说一下,小田急是自动机器可以直接买的,有座无座啥的自己选,我只是选了个看风景的有座的去江之岛460日元。没想到是罗曼号啊。对啊,就是传说中凳子会转的(后来到了澳洲发现就是转个椅背,到处都有= =),到了藤泽,一半车厢会截掉,然后倒着开的啊。小朋友有兴趣。我就看看。早上有点饿了,所以站内买了吃的。我是真的吃货,但是到了东京为了玩真的没啥要求了。你要是问我便利店的东西好不好吃,大概就是,我在便利店就没买到难吃的东西。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真的太多了,各式各样的瓶子,觉得来日本做研发真好T T根本就是站在最前沿啊!
好了好了!终于到江之岛啦!正好在放的月九,有喜欢的人,我本来是站小天使和misaki哒,现在就这样把,看着狗粮,默默地吃下。
其实我来镰仓大概就是打卡一下江之岛,看看把贤人晒黑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就可以回去了啦。江之岛也是爱贤人,上次电影节看狼少女的时候正好被邻座妹子提到的四月,海报也有咯~ 对了,这里说一下,日本的JR和铁路运营真的蛮方便的,所以也没有按照之前安利的路线坐JR到镰仓,然后一路江之电到江之岛,再小田急回去,lz是相反的,先到江之岛然后一路去坐JR,因为安排要去横滨

因为台风要来的关系,一开始天还不好,我摄影技术就这样,不后期了,大家就自己随意看看。大有人可以把江之岛拍的美美的啦~
JP日本邮政真的都好棒,不过后来去了横滨日本邮政,更加喜欢。这里就拍拍,不做啥了

一路上去要做功爬行,有点累。。。上面的神社我就真不爬了。因为和亲友前脚后脚还拍了神社同款。感觉月九真心带动江之岛旅游业啊,暑假的小朋友们是不是都因为吧花和贤人来江之岛啊。

好了,在小田急上lz是睡了一会儿的,毕竟年纪大了,做红眼还是有点吃不消。然后也看了江之道,最后打卡第一话贤人和吧花走过的桥,我们就去江之电咯~

从江之岛到江之电的站是有一段路哒,大家可以顺着人流走,记住不是去小田急站的人流,然后去便利店买点水啊,然后走到江之电,这地方不得不说,适合拍照一百分,我这种拍照贫民都拍的来的开心,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然后lz在镰仓的进度就是快进啦,看看贤人和吧花待了一个夏天的海边,冲浪的人真的好多。这点让我还满意外的,我这种做做摩托艇和降落伞就high的人真心不能比。这时候天也好起来啦。镰仓的风景,大海还是不错的,作为一个没海看的巴子,还是好喜欢大海的。后面的湘南高校啊,还有大佛啊,我都没有刷哦。如果这个有执念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刷~我个人认为,哪怕这些景点都刷到,也来得及去横滨的啦。好了好了,看看镰仓的风景,我们去横滨啦!!!

JR站点我都好喜欢,这里轻松熊是站长哦。上次亲友有提到镰仓的东西会便宜点。我大概逛了下小药妆店和书店,就还好。顺带一提,星海诚的你的名字还没有上映,但是口袋书就已经是书店的主推啦。书店一直都有人看书,其实上海也是,就是上海的书店真的越来越少了。漫画真的好便宜好便宜T T忍住没在镰仓剁手。
好了啦~去横滨刷唯爱咯~
一直自信这两个地方可以一天刷掉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做JR才15min+有什么困难阻止你一天之内刷完!
哦,正好安利大家一个网址,一般想要打卡自己需要的片子拍摄点,可以去这个网站,大部分的片子还是有的。然后地址输入到google map就好了。http://loca.ash.jp/indexsts.htm
横滨站很豪华,出来就是SOGO,可以开始直接购物了。

SOGO和国内大部分商场一样拉,有兴趣的可以在一楼化妆品代购起来了。我还是在LOFT疯狂买了写东西,日本的物价小高的电就是,你明明没买啥,然后100+就没啦~ Loft 可以免5%的消费税哦,店员会提醒你有没有护照的,你自己也可以主动点。
muji因为上海一系列降价和近期日元坚挺的原因,完全不便宜啊!!!哦,日用品还是划算的,你在family就可以买到muji的日用品,500ml的润肤乳就30软妹币吧,随便涂涂应急是真不错。顺便,那些要入CD的妹纸们,CD店好多啊,不要像我这样,在横滨就买了

饿的半死的lz还是在SOGO解决了午餐,大阪烧啦。这种东西魔都也很好吃啦,日本当地只能说更加正宗吧。一个人当然吃不完咯,最后还是打包啦。其实lz这几天吃正餐都没有很贵,这顿也才100+,在魔都一顿饭差不多也是这点人均。好了,酒足饭饱,lz就要去刷唯爱打卡啦~
第一要刷的就是黑骆驼船厂啦,我有稍微看了下之前妹子做的攻略,走起来好像还是略微麻烦的。lz看了一下从sogo走过去也才2km吧,就决定步行了,反正撑得半死。
路途中,看到好多民居,真心觉得,住在横滨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然后到了心心念念终于要刷的船厂啦~顺带一提,准备玩pokemon的同学们到了横滨就可以玩起来了,跟着pokemon玩,简直就是一本旅游大全,横滨的重要经典都被囊括在pokemon里面咯~

国外的冰淇淋总体来说就是比国内甜啦,不过中国现在冰淇淋的板子真的太少啦,童年那些好吃的都不见啦!
看完黑骆驼以后,lz就要去lz公司所在地打卡了,也是唯爱剧情点继续打卡啦。lz当然走不动了咯,不得不坐轻轨了,其实这次旅行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坐过公交车,全程轻轨,一方面是没有西瓜卡,另一方面也是对公交站点什么不太熟悉,如果坐了公交,应该会有与众不同的感受吧~

啊~横滨邮局打卡啊!买了邮票,难得一次明信片的准备工作在第一天就搞定。邮局的爷爷很乐于助人啦,问到美帝多少钱都会仔细帮你查的。如果到横滨正好打卡经典就顺便去一次把。

lz还是没有毅力在去澳洲玩之前把游记写完orz 所以就开始这样断断续续地写了。我的天,我的第一天行程竟然这么满满的简直就是自己都么有预料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