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普吉心塞十日游

小Ki同学 LV.3
2016-10-02 21:00 93/2

不久前刚结束泰国游,印象非常不怎么地,特指普吉。

清迈跟普吉大概平分呆了各五天。

机票: 并不是什么大促机票,毕竟从来没抢到过。启程祖国的南方飞清迈,大约六百软妹币。价格还好不算太贵。

酒店: 🏡民宿。住过两三家,价格大概一百多到三百一晚都有。上订房网看就好了,灰常方便。同等价格小旅馆感觉普吉住宿条件稍微好,毕竟那边旅店有点过剩。

交通: 清迈有嘟嘟车和双条车。嘟嘟车一般比较贵。双条看你去的地方收钱,少则20猪,比方古城去机场一人坐大概120独占。
          普吉巴东嘟嘟车大概200-250,看季节。

手机卡: 我用的happy卡红色那个。1.5g七天,超过就慢速网络。过期可以充值,说明书有中文。299🐷在711买的,需要出示护照。其实各家的sim卡感觉都差不多。

食:   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淋上甜咸椰浆。普遍大众接受。
     冬阴功— 酸的虾汤,有蘑菇番茄各式香草。
    各种咖喱— 基本都放椰浆,比印度咖喱好接受。
     炒粉、汤粉— 感觉偏潮州风味和中华各种粉的改版。
      菠萝炒饭— 菠萝壳盛菠萝炒的饭。特色之一。
     其他各位慢慢挖掘吧。

背包客, 费用没细算,算上酒店一个人不超五千。没买啥纪念品。

清迈

第一天的清迈过关简直是心塞的开始。过关的时候没写详细酒店地址被拦着找茬。我第一次来泰国?第一次出国?没见过住哪条街几号不写清楚给你的会被拦。别的工作人员都没那么墨迹就你事多。当场心情大毁。

机场搭出租车不到两百猪去市区。清迈本来就不太大,机场离古城和宁曼路距离都挺近,没多久就到了。

几天中宁曼路和古城都住过。宁曼路一带就是各种小资小清新文艺青年啥的。挺多可爱又颜色鲜艳的雕像(?)。可惜我这人比较没什么艺术细胞也不文艺,不太get得到。

宁曼路有出名的mango tango 和 iBerry。iBerry的雪糕感觉挺一般,mango tango还可以。 mango tangle在soi 13, iBerry好像在16还是17。 反正岔路有它家路牌一定让你找到它就是了...

宁曼路往北的尽头十字路那就可以看到对面有个Maya商场。几层楼还挺大,上面电影院似乎还不错,至少外表看起来。上面有一层专做餐厅的,多数是连锁店。这边三叶草有几双少见的x尾,偶尔价格甚至比美帝还稍微便宜些。另外就是宁曼路有阿迪专卖。

附近路边果汁大概五十到七十一杯,赶脚这格局价格稍贵。还有些烧烤或者香蕉饼的小推车,住附近的晚上逛逛路边摊也可以。
这一带也是纪念品店一大堆,而且很多店都写着中文招牌,微信付款也行。

古城就是比较历史感强些的地方了。其实古城并不大,从中心点垂直晃到任何一边强大概也就十来二十分钟的样子。虽然地儿不大但是白天太阳晒得不是一般的猛,估计那种热会打消很多人徒步半个或整个城的热情。

我基本是一天走四分之一个城而已,其他时间在旅社吹冷气。去得最多估计就711了。711很多走没多久就见一个。

古城瞎逛随便都能看到个寺庙。也不知哪个是哪个,就漫无目的地逛呗。古城中间最大那个寺庙要收钱,四十🐷一人。感觉值得,里面个古庙还是挺震撼的。

城里挺多按摩店的,规模各不相同。两百🐷到三百多猪起价都有。

平日晚上有夜市,地点在艾美酒店附近。基本是咱国内流水线的产物,没啥特别。吃的小摊还是有些的。前提您是一个能接受路边摊大排档的人,不然还是找家装修好的餐厅吧。

古城北门晚上的凤飞飞猪脚饭还真不是浪得虚名的一个美食点。猪脚软而不腻。老板娘也确实风韵犹存。

周日夜市就厉害了,古城塔佩门进来一路长长的都是夜市,各种吃的卖的。大概五六点就成型了。吃的选择多。卖的东西比较诚意了,很多是他们自己的手工艺品,比較特色。很多不能拍照我也懒得照,哎呀重在经历嘛。买东西可以稍微讲讲价,不太夸张就可以。感觉清迈人还是稍微好些的。

最大那个寺庙

清迈很多旅行社可以参加周边一日游啥的。很多有中文服务。去清莱啊派县啊都可以。这次夜间动物园没去成,小遗憾。

然后清迈飞普吉,好像是大约三百软妹币。有的人说买到一百多的;真心购票随缘。

普吉芭东

普吉去的是巴东

海滩不是太干净。喜欢清静的推荐别的海滩。有些滑翔伞之类的项目可以玩,价钱似乎是千五到两千猪之间半小时。

机场到巴东租车八百🐖。拼车的迷你巴士大约200。半夜到的话估计只有出租车了。出租车单程大概一个小时。

吃东西的话酒吧街有家叫第六餐厅(江西冷出后门往右走一点的对面)的餐馆还行,很多人慕名而去经常要排队。菜品不好不坏,价钱挺合适。冬阴功小碗的好像150🐷。我旁边桌的四人行吃一餐普通的也才五百猪。

说到海鲜,班赞市场不推荐。一楼海鲜贩子漫天叫价,四个皮皮虾一千四百🐷,一碟青口螺一样的东西一千。讲价还被骂,什么“来玩没钱来玩什么,你干嘛不去死”之类的。还好之前看了一下别人的经历,预计了可能有被骂的情况。现在看来这骂人是经常的了中文骂挺溜。过来人说他们可能故意激将法。反正我不太吃这套,你烂态度我还要养你不成。懒得花钱买心烦就走了。 顺便一说, 就进门右手边第二行边上不怎么黑的海鲜贩子,硬要买的的话最好避开那片区。

旁边江西冷也有不少餐厅,价钱也还行。一百多两百多一个菜的也有,再高逼格的也有。环境好得多。酒吧街也有很多老外爱去的餐厅,比较干净。论价钱确实是六号餐厅便宜。

麦当劳的早餐灰常不好吃,也不便宜。真心少料。但是一大早(10点前)开门的店也没几家,爱省事的童鞋最好你酒店有早餐,不用费心去转悠。

晚上班赞前面有夜市,里面价钱比较平民。果shake三四十一杯,还有些甜品寿司烧烤鸡饭水果海鲜什么的。值得去一去。一女生吃两三百株基本够了。

关于酒店,节假日去如果选住酒吧街边上又不泡吧的童鞋真心要祝福你。他们会各种嗨皮到清晨。之前住酒吧街旁某酒店二十几层一整夜床被震得像开party

最后要飞离普吉的时候,机场安检完美地给普吉坏印象做了个结尾。提醒各位手提行李不要放超过100ml液体的容器。如果有,特别是稍微有点名气的护肤品,请把它倒掉,然后自己丢,别让他们整瓶收去。他们收到哪里呢,这个你们可以自由发挥想象。别问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瞄到她们从我包里拿出一瓶几乎全新的倩x某美帝几百软妹币护肤品按耐不住的兴奋和愉快笑容并收了去;后知后觉。安检时几个人围着开我行李。一不留神钱包没了等于不见了了大半台🍎📱,同时间后知后觉,就不说了。吃一堑长一智,各位出门在外以为安全的人事也要多小心才好。

最后来只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的猫。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03 16:5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