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日本行~

lily💃💃 LV.3
2016-10-02 21:09 426/3
  • 出发时间/2016-08-24

在出发去这个国家之前,就有小伙伴问我是不是辞职去旅行了。纠结许久,还是选择和过去的生活说再见,去一趟一直很向往的霓虹国…
攻略做了一半就被其他事情打乱,各种清单也木有列出来,电子词典也被遗忘在家里,就这样有点怕怕的(受某几篇复杂攻略的影响担心自己不会买票、买票后不知道如何进站、进站后不知该上哪趟车等一系列问题)又有点兴奋地出发啦。

Day1 大阪

凌晨抵达关西国际机场。耳边传来的是我曾经拼命学习的语言,于我而言好听且有力量。

问了一路狂奔至巴士乘候车处,等待我的是这样一块看不太明白的牌牌,于是继续厚脸皮问

在机场工作人员和另一位游客的指引下,顺利买好巴士券。终于可以在两点前到达酒店好好睡一觉了

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以上为🚌内部环境。地面是地板哟,第一次乘坐内部这么干净好看的🚌,真呀真开心。

两点左右到达酒店(大阪两夜入住的是Hotel Sunroute Umeda,阿里旅行提前一个月预订价格大致750元左右,agoda差不多要1000以上,这家的预订还是首推阿里啦)

饱饱地睡到十点,出门开始暴走的一天啦。天很蓝,心情也超级棒!

第一站,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酒店附近的中津站可坐地铁过去。和国内选择线路再选站名不一样,大阪地铁在售票机上会有一张路线图,每个站名下面会有对应的金额,看好自己要去的站名下面的金额后,直接选择该金额进行购买。初次买地铁票,表示不会买地铁工作人员先是巴拉巴拉和我说了一通,后来干脆直接出站帮我买好票。超级热情的一个大叔必须点赞!

以上为大阪城公园+天守阁的景色。和国内的自然风光相比并未惊艳许多,但是天超级蓝(几年前在海拔四千多处看到的蓝天才能与其相媲美)、一路超级干净、不拥挤游客也不喧闹,一路的体验感还是相当棒的。

大阪城公园出来,想到接下来的要去的心斋桥+道顿堀,我就饿了

到达道顿堀,和大部分游客一样肯定要来吃蟹道乐(本店)的。可是人太多肚子已经无法再等两小时,于是就去一兰吃🍜了。

吃完饭,就心斋桥随便走走。一路都是药妆店,由于我是打算最后再集中购物就没一一逛。到大丸百货逛了下,被超市的🍑给吸引住。说好回头来买的后来却忘记,看上去超级好看的🍑等姐姐下次再来吃你

下一站,梅田蓝天大厦。四点天上开始乌云密布,好担心下雨没法展望台拍美照,好在雨一直没下下来。

到达梅田蓝天大厦,很喜欢下图中去展望台的通道

到达露天展望台,大阪的全景尽收眼底。城市美景+微醺的风+古典音乐,让人不由得闭上眼睛去享受当下的美好。回来后的每次想到那一瞬间内心都是超级幸福的感觉。

从五点待到七点半,两个半小时的美好从此刻在❤️里。本还想继续去看红色摩天轮,腿实在快断,于是途径梅田一路走回酒店。

在这里很有必要推荐一下酒店楼下的寿司店,超级好吃,下次来大阪一定还会再来吃的美食就是它啦摆盘效果不佳是因为我没有注意轻拿轻放啦

Day2 大阪至京都

又是睡到九点恩,美好的一天从一瓶明治开始啦!

JR新大阪京都,幸运地赶上了特急车,没一会就到京都了。和大阪完全不是一个风格,不过内在的文化底蕴还是让这座城市大受喜爱啦。到达京都,在伊势丹内吃了一顿简餐+奢侈地买了一大杯西瓜汁(国内六倍价格,喝得我肉疼),准备出发至伏见稻荷大社。在正确的站台上了错误的车,发现之后内心一阵恐慌,赶紧下车。好在下车站是一个大站,有开去稻荷的车,不然再倒回京都站重新坐车大把的时间就得浪费了。结论是大条的人在哪都还是大条

留下一个心愿牌便离开至下一站:金阁寺。列车回京都站然后买🚌一日券直达。运气有点背,到达金阁寺后又是乌云来袭,金阁寺瞬间不再闪闪发光(我还在心里默默给它起了一个外号,怕被骂此处还是不公布)照片效果简直不能看,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金阁寺后面一张照片的拍摄效果啦。

下一站:鸭川。傍晚坐在岸边和朋友聊天或是想想心事也是蛮美好的一件事啦。

吃完晚饭继续逛鸭川附近的衹圆和八坂神社。

天彻底黑后开始飘小雨,准备回酒店(京都两晚住的是Hotel New Hankyu Kyoto ,提前一个月agoda预订一晚上特价750还有一晚上1200,位置极好就在京都站对面,不用行李箱拖着到处走了,床和房间都很大)

Day3 京都之岚山

JR至小火车换乘处,换乘观光小火车游览岚山。两站之间相隔五分钟步行路程,路旁是一片农田,为了赶上最近时间的小火车,我一路狂奔然后成为了在希望的田野上飞奔的少女。话说农田真的很整齐,不脏也不乱。

沿途的景色大致是这样。风光不比国内惊艳,但好的天气、高素质的人群、干净的路面就是让人体验感到极致。

午餐的店  和牛及京豆腐一级棒,第一次吃三成熟的牛肉,口感比想象中好很多。

午饭后开始逛渡月桥两端的各种小店。好多可爱的小玩意,好想全部搬回家最后悔的是下图的娃娃没有买一个带回来,下次去一定买买买。

乘坐阪急电车返回市内,直奔高岛屋。没有看到我中意的hellokitty,倒是遇到了可爱的皮卡丘。

晚饭直接高岛屋负一楼外带回酒店吃的。各种好吃的,关键还做得特好看。颜值和美味极大地满足了我的食欲。(回酒店就开始疯狂地吃,吃完才想起应该拍照纪念下的

Day4 京都至东京

第四天的早上,又下起了雨。幸运的是,到达景区后雨又停了。🚌到清水坂附近,刚好遇到了冈本,便进去挑了一套浴衣开始边臭美边逛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真的必须体验一次穿着和服走在二年坂三年坂的经历噢,如果人少些感觉会再美好些就是。
接下来变装开始,啦啦啦

臭美完毕,然后回京都站拉面小路吃京都🍜去。距离前天晚上买好的新干线发车时间还有三小时,于是在霓虹国也体验了一把改签

车票就是长这样啦。以为座位紧张还加价买的指定席,候车时才发现车位也不是那么紧张。以后大家来玩若不是樱花季或枫叶季买自由席即可啦。然后到了东京后,凭该票可以免费坐JR线到目的地。(我也不知道缘由,到了东京站已绕晕,询问工作人员在哪卖买JR票时才被告知凭该票可免费坐去我的目的地上野站)

东京的前两晚住的是APA Hotel Keisei Ueno-Ekimae(上野公园对面,去浅草寺、晴空塔、秋叶原、银座等都很方便),新开业价格相对其他较低,580一晚。最后一晚是Mitsui Garden Hotel Yotsuya(附近居酒屋很多,去新宿、涩谷、表参道一带方便),760一晚。都是agoda提前一个月预订。

Day5 东京

早起去上野公园溜达了一圈,非樱花季所以人很少啦。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公园,但因学习新编日语第一册中这篇课文及各种向往所以还是决定来看下。随后就去了附近的浅草寺。一向对此类景点不感冒,但既然来了还是随大流去看下刚好遇上了不知道在干嘛的大型活动,感受了一下举办重大仪式的气氛,还看到了很难见到的艺妓。

然后我又饿了地图上发现酒店附近有家蟹道乐,心里乐开花心想这里排队一定没大阪那么厉害。到了所在地后被隔壁店员告知这家店最近在新装修所以停业了,真想找个厕所让我晕会然后继续地图搜到了另一家老字号-伊豆荣,于是火速前往。

卖相不错,但是味道我觉得不咋滴啊,还不如国内自助时吃到的鳗鱼口感。这顿宝宝吃得不开心决定回酒店啃个梨再睡一觉然后去秋叶原。

秋叶原的攻略基本没做,我要买的东西没找到。然后提醒一下如果想买膳魔师的就在这的Laox买了吧,后来在涩谷看到的价格贵好多。下一站是我心心念的台场。男神拍戏时在这取过景坐海鸥线前往,一路真切地感受到东京的整体繁华与魅力。

在台场,买到了中意的hellokitty、地巾、吃上了比国内便宜快一半的Godiva(有种捡了大便宜的感觉,正常情况下同类品都是国内几倍的价格才是)超满足地离开商场,准备从台场站步行至台场海滨公园站。此处唯一的遗憾是喜欢的拉杆箱没有及时剁手,后来新宿、涩谷找了几家都没找到同款

这大概是我比较喜欢的东京一处吧,站在栏杆边吹着风欣赏东京的夜景,所有的烦恼忽然之间全部消失不见,真的有这么神奇,不信你们来试试?下次再来东京会挑在白天再来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台场。

Day6 东京之银座、新宿

只能说,银座没有想象中那么得繁华…比较喜欢资生堂大楼的呈现感。

阴雨交杂的天气,从银座一丁目逛到八丁目,肚子又开始抗议啦!突发奇想没有去按套路吃大热的店,直接大道右转进高楼后面的小巷子,先是看到了银座梅林(想到上海也可以吃到就放弃了这家)再走着走着便看到了这家店。

进去之后发现食客大致都是在附近上班的人,这是一家四十多年的老店。至少八十岁以上的老板过来指着宣传册告诉我上面那个年轻的人正是他。在他的推荐下我选好了自己的菜品。

本该是自助形式开动,老板看我是外籍的直接从开放厨房出来亲自帮我做调味碟、鸡蛋汤以及他家自制的云吞面。这顿饭吃得我内心暖暖哒!吃完之后和老爷爷又聊了几句便赶往下一站新宿。

到达新宿,雨终于无情地下了下来。又是高岛屋和另一家不记得名字的百货随便逛了下。把附近的几家三丽鸥都逛了个遍,就是没有看到在台场中意的那款行李箱(发誓以后看中的东西一定要及时下手)然后搜索药妆店把唐建华的面膜买完便准备回酒店附近的居酒屋吃晚饭。

插播一下罗森家的这款火腿肠,真心好吃。吃晚饭前把罗森家的最后几袋全买了回去

Day7 东京

今天的第一站是表参道,青山一丁目提前下车准备步行前往。一路几家丰田和本田的店,进去看看价格加拍照。

中途还经过一家文具店,在里面逛了半小时不想出来。都是超级可爱超级精致的小玩意,连铅笔都很好看(死都要看颜值的黄某某

途经的这个地方,感觉花样男子的开场篇好像是在这里取景,有人觉得吗?

恩,终于走到了表参道…

走着走着临时决定去下明治神宫,太近了不去下有点浪费。明治神宫前的原宿站建得很有味道呢。

到达明治神宫。本以为一进去就是,哪知走了快二十分钟,还是石路,走得我脚掌疼,也心疼我的鞋底。

神宫外部在修缮,写了一张心愿卡便离开。

下一站:皇居。被周边的建筑亮瞎了双眼,怎么可以干净整齐到如此地步。

接下来去日本桥附近吃饭去。这家的鸡肉好吃到爆炸。

高岛屋这家的点心也是好吃到爆炸。

日本桥高岛屋的设计很有味道,值得一去。在这里买了一张贺卡和手帐本、东京铁塔拼图有木有觉得下图中的猫猫很可爱呀

下一站东京铁塔。突然想起了梁静茹的那首歌并且哼了起来

近拍的效果一般般,于是决定去六本木远拍顺便眺望东京夜景。六本木的展望台有一层玻璃,夜景拍出来都是糊的不过最美的景色依旧记在心里啦。26岁的最佳生日礼物便是这超棒的东京夜景啦,倚在落地窗前完全不舍得离开这里,离开之前的心情有点沉重、想哭一定一定会再来的,最好每年都能来。还没有见过这里4月的樱花、10月的枫叶、冬天的北海道、夏天的冲绳…等着以后再来一个个走过吧

别了,2016年夏的霓虹国。

行程还是很紧凑很短的,我觉得我要好好存钱来场长一点的旅行~看完全程都是在吃吃吃的感觉

2016-10-03 07:56

引用 夏末琉璃 发表于 2016-10-03 07:56:57 的回复:

回复夏末琉璃:这次去都没怎么好好吃大部分时间都在逛景点 准备下次去再好好吃和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