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梦里的西藏『2016年9月:十天』

• 出发时间/2016-09-03

无论是去西藏前还是回来后,总有人露出惊讶的神情,佩服于我的勇气。然而在交通如此发达,西藏如此热门的现在,依然有很多人止步于它的遥远。其实两张火车票,30多个小时的车程,或两张飞机票,5个多小时的航程,你就从海拔几米或几十米或者几百米的平原地区上升到平均海拔近四千米的高原,你看,就是这么简单。

想的太多,做的太少。因为你把前方幻想的布满荆棘,所以你止步不前。旅行亦是如此,你觉得它离你很近,就真的很近,准备好行囊,调整好心情,迈开步伐,快乐一定比伤痛多,收获一定比失望多。

旅行期间,我总是用大量的照片刷朋友圈,然后写这样一句话“希望我的这些照片,能给你前行的勇气,不止停留于欣赏,而付诸于探索。”是的,我希望你们看到这篇游记,它能带给你冲动,能让你下决心存钱,做攻略,定车票机票,当照片里的景色呈现在你面前,希望你能感动到流泪,因为眼前,就是你的梦想啊!

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回去西藏,去青旅听别人的故事,去大昭寺看别人的信仰,去酥油茶里品悠闲,去青稞酒里叹人生。当然,我希望身边陪伴的,还是你们。
           —— 一段来自莹姐姐的碎碎念

关于进藏的体会

回到内地之后很多人会问过高原有什么不同,西藏有什么不同,会洗涤心灵吗?其实并没有。但一开始的回答都是说:天天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很棒。可当自己认真回想的时候,我才发现并不是,给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1,宗教信仰对内心的震撼;2,藏民与动植物、自然环境的平等相处;3,路上的人们;4,自然景观(羊湖、纳木错、路上的风景)。

在飞机到达拉萨贡嘎机场后,我很自然地在胸口画了个“十”,默念:哈利路亚,我是不是要信教了?

西藏回来后,面对未知、面对挑战,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有力量了。热门景点不在偏爱,更加喜欢能够体会到当地风景的景点了,人少又好玩。

手机用户看不到视频,视频地址:

这一路实在是太幸运了,三次飞机航班都是正点起飞,没有晚点,没有感冒,没有高反,天天有蓝天白云。即使阴天,我们到了天空会消消乐地慢慢放晴,绝对是自带太阳了。在羊湖去日喀则的路上看到了祥云。还遇到了五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路欢声笑语,谈天说地,一路拍照与被拍, 玩嗨疯狂猜词,车外一路风景,车内我们纵情歌唱,听你们讲述其他旅程里精彩的故事,感谢这一路上有你们。我们在林芝面对的美景大喊:'这里是哪里,这里是西藏。' 对,我们就在西藏!日日夜夜想的西藏!!!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真棒。

在30岁之前勾掉了“去西藏旅游”的BUCKET LIST,两个字:完美。

这是篇星级游记,我会向蜂首努力的!!!

一波旅行中的精彩集锦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日-9月17日,
我计划去西藏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不为其他 只为初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的其他游记

大山大水不夜城--山城重庆5日慢生活篇

游记开篇前的碎碎念

时光拨回到一年前的2015年, 那年9月的某天注册了马蜂窝账号,当时就是一篇西藏的游记带进来的,游记的女主转山冈仁波齐,一路阿里的无敌风光,还有初雪后的羊湖,美的让人想说走就走。

我也计划了15年的国庆去这片神秘的土地,行程、车票、住宿一切都定好,可惜那个时候临出发前感冒,咳嗽不止,吃药不行,吊水也不能火速康复,出发当天还是一直咳嗽。回到家思考了15分钟,问询医护朋友,再加上她的电话劝阻,这种身体状态去西藏太冒险了,最终心痛的放弃。在火车站的退票的路上心如刀割。也或许确实是自己没有做好准备,上天注定了这次没法去西藏

到了2016年,还是因那张雪后羊湖的照片,和友人聊天后还是重新燃起去西藏的想法,但其实临出现前两天又感冒了,出发前一晚上去了两个医院,到了第二个医院排队挂号的时候,人已经慢慢精神了,这时候平安的高原旅游险的快递物流也提醒到了无锡。医生也查不出什么问题,就量了个血压,很是正常。就这样诡异的满血复活,出门打车微笑回家。

一张未能出行的西藏火车票

藏区你必须知道的事

1,来拉萨当晚你可能会睡不好,高反头疼或者一夜失眠,可以适当喝点酒
2,来西藏前两天最好不要洗澡,可能会活的比较糙,但是绝对良心建议
3,在藏区走路爬山会比较喘,得放慢脚步,慢慢走,就像树懒那样(慢动作
4,拍藏獒牦牛和羊的时候最好先问下拍照要不要钱,不然容易有纠纷
5,拍照请不影响磕长者前进的道路,请静静地拍照
6,寺庙里面请勿拍照,请脱掉帽子,不要穿拖鞋
7,西藏硬币不能使用,请多带些1元纸币,出拉萨路上的WC统一价2元,热水2元一瓶
8,西藏的银行还比较多,西藏的消费比较贵,带足钱,带足钱,带足钱
9,由于高原压强的降低,食品包装会膨胀的比较鼓,瓶装的化妆品尽量不要是满的
10,进入4000米以上高原会很冷,穿严实了,不要感冒,可能一开始会头疼,吃点药
11,去纳木措玩一定要过夜,星空太美,但注意保暖,能带上薄款羽绒服最好,真太冷,还得注意恶犬
12,进布达拉宫只能跟团,根本抢不到票,报团价格200,但是你会带去购物半天,管一顿中饭,下午4点半左右行程才能结束,自己衡量啦
13,最好淡季来,人不多吃住相对也便宜不少
14,西藏博物馆和寺庙最好请导游或者蹭导游,你会涨不少知识的,不然懵懵懂懂
15,保温杯必须要带,多喝热水
16,带些巧克力和能量棒,补充体力和糖分
17,西藏的治安相当好,好的出乎你的意料,不要担心
18,高反没那么可怕,出行前1个星期开始吃药,保持愉悦心情
19,如果你也喜欢出去玩时给远方的朋友寄明信片,可以去天堂时光书店转转
20,新疆籍的小伙伴进藏了会办理一张通行证,住宿酒店会申报公安,路上过安检都要登记,比较烦神。做好心里准备了
21,在拉萨任何一个景点都要安检过包;在林芝山南日喀则纳木错路上有很多关卡安检验身份证
22,藏民们在房顶边敲打边唱歌是在‘打阿嘎’,目的是夯实平整房顶,请尊重他们,请憋住不要笑
23,有些羊的脖颈上系着红绿布条,那是放生羊,终生不杀,直到老死
24,西藏位于东六时区,北京位于东八时区,所以呢西藏与内地大多数城市有2小时时差,作息时间应推后2小时,几天就能习惯,新疆地区的你们除外
25,火车进藏会翻越5220米海拔的唐古拉山口,大多会身体难受
26,iPhone在高海拔地区电量掉的比较快,由于冷还可能会自动关机,拍照最好呢还是带相机
27,一定要注意防晒! 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28,在西藏玩的人都比较好相处,人际处理起来都会比较简单,会认识很多天南海北的盆友
29,来西藏最好就不要跟团了,包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30,风干的牦牛肉真的很好吃,不过呢,牙得好

一小波动图

关于高反

高反不可怕!高反不可怕!高反不可怕!

去西藏最怕的就是高反,高反可以提前吃高原安和红景天预防,红景天内地有卖,高原安只有西藏有,我选择吃的是红景含片,药物带来的更多是心里作用了,个人觉得保持愉悦的心情相当重要,治疗高反一大利器。其实我在无锡重庆机场候机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太好,但是一上飞机整个人就活了,我这个人在路上会特别热血沸腾,心情会变得相当愉悦,身体相应的机能也就正常了。

究竟去西藏是坐飞机高反机率高还是火车呢,我个人亲测飞机这个交通方式不是问题。我们6个人,3个坐飞机、3个坐火车都没有高反,个人倒是觉得飞机尽管贵但比较省时间,工作党假多难请啊。

—————无锡海拔—————————————拉萨海拔———————————纳木错海拔—————

还有就是买高原旅游险!买高原旅游险!买高原旅游险!(敲黑板!),选择好在藏的时间段,费用不高,心理积极暗示作用明显。防御高反另一大利器。

关于客栈

遇见客栈--布达拉宫店
一家坚持做公益的客栈
地址:城关区娘热路与二环路交接处(藏医院后门,车臣洗衣场旁)
可以美团、携程、去哪儿网app定房

不是广告 纯属安利

这里可能会是你拉萨的第一站,打开拉萨未知精彩世界、西藏未知精彩世界的一扇门,这里你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五湖四海的朋友。在这里我遇到了在西藏嗨了10天四个伙伴;这里每晚10点后可以玩游戏畅饮拉萨啤酒,这里有酒有故事。我只拍了客栈的正门,未知的美好等你打开。

关于包车

我们6个人租的是7座的本田奥德赛,一天1400元,再包司机的吃住,包车7天(林芝地区4天,山南1天,纳木错2天)平均个人消费3226元。

关于中转城市

进藏出藏中转的主要城市有:成都重庆西安西宁兰州。火车在西宁站会换乘有氧气的高原列车。

我进藏中转在重庆,出藏中转在西宁
重庆是16年1月3号回来后,再想吃一次重庆老火锅。
西宁是去吃羊肉吃月饼喝酸奶过中秋。

关于背景音乐

茶酒伴----谢春花(手机看的观众,请自行打开音乐播放器搜索)

关于西藏纪录片

第三极

关于照片和视频

拍照视频:Canon 70D,iPhone 5s&6,Sony微单
照片后期:Lightroom
视频编辑:会声会影X7
GIF动图:Camtasia Studio 8

关于我

一个对生活依然保持着热情、好奇心的,主在用脚步丈量世界,非专业摄影师,爱好运动,喜欢挑战和体验未知,想把旅行过成生活一样的80后理工汉纸。
个人希望一直能Keep simple. Keep smile. Keep young.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Stay fit.

微博ID: 楚水小李广    http://weibo.com/326265757

关于西藏的疑惑 可以私信咨询我

行程路线

DAY1—9月3日:无锡重庆—吃火锅—逛洪崖洞(宿)。
DAY2—9月4日:罗汉寺—重庆拉萨—遇见客栈(宿)。
DAY3—9月5日:布达拉宫—药王山—八廓街—大昭寺—遇见客栈(宿)。
DAY4—9月6日:西藏博物馆—色拉寺—宗角禄康公园—遇见客栈(宿)。
DAY5—9月7日:拉萨—米拉山口—尼洋河—结巴村(宿)。
DAY6—9月8日:巴松措景区—色季拉山口(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石锅鸡)--林芝(宿)。
DAY7—9月9日:林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林芝(宿)。
DAY8—9月10日:林芝—卡定沟—拉萨某青旅(宿)。
DAY9—9月11日:拉萨—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日喀则(宿)。
DAY10—9月12日:日喀则—扎什伦布寺—那根拉山口—羊八井—纳木错(宿)。
DAY11—9月13日:纳木错--念青唐古拉山口—藏北草原—八廓街(shopping)—遇见客栈(宿)。
DAY12—9月14日:八廓街—拉萨火车站—西宁(火车上)。
DAY13—9月15日:西宁(下火车)—吃羊肉喝酸奶—青海省博物馆—南山公园—东大街(宿)。
DAY14—9月16日:西宁南京—高铁到无锡

行李清单

(一)证件类
身份证:两张身份证原件(有一张16年11月份过期)及两份复印件。
边防证:我们的行程不用办,去阿里、珠峰等地区要办。
(二)资金类
银行卡:招商信用卡1张,南京银行、工商银行储蓄卡各1张。
现金:1500元。
一元纸币:若干。
(三)电子类
耳机、iPhone手机充电器两个;
单反及充电器,备用储存卡及三脚架,遥控线。
充电宝及安卓充电器。
(四)药品类
感冒药:999、头孢拉定、快克、左氧氟沙星片、对乙酰氨基酚。
缓解高反:红景天(口服&胶囊)、景天虫草含片。
创可贴、医用棉签、金嗓子喉宝。
维C泡腾片。
胃药:黄连素、达喜、吗丁啉。
(五)衣物类
夏秋季节衣物
冲锋衣、抓绒衫。运动鞋两双。
太阳镜、遮阳帽;近视眼镜多带一副。
雨伞、魔术巾、手套。
(六)包裹类
大旅行包:装所有东西。
双肩包:装钱包、证件、相机等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
防水塑料袋:装换洗衣物。
(七)洗漱类
毛巾、牙膏、牙刷、洗发水、香皂、洗面奶、梳子、拖鞋;
防晒霜、润唇膏、百雀羚甘油。
纸巾、湿巾,刮胡刀,刮胡膏。
(八)其他:笔、行李牌、保温杯、巧克力、能量棒(营养棒)。

一路携带的药,清单见上面的药品类

游记说明

这篇主要分为两个板块:藏区美景和西藏震撼内心的景色;藏区美景是指常规的大家熟知的西藏景色,西藏震撼内心的景色是指我从高原回来依然念念不忘的景色

藏区的美景

不必为明天愁也不必为今天忧
来吧来吧我们一起回拉萨
回到我们阔别已经很久的家

会再回来的,美丽的布达拉!

见到布达拉宫那一刻真是感觉到看过上千次照片的宏伟建筑拉到眼前时,不忍相信的感觉,简直想哭,梦想照进现实

游客照来两张

花 布宫 蓝天 绝配

再来两张!

在大昭寺3楼远看的布达拉宫,其实在西藏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布宫的某一面,它太高了

在药王山尝试着摆50块人民币背景布宫和实体布宫的拼接照,不是很完美。

楠楠与布宫

西藏的蓝天白云

西藏的蓝天特别蓝,白云特别白(感觉讲了句废话)
蓝的太纯粹,白的太彻底,云层特别的低,触手可及

飞机上看到的一个很像羊的云朵

蓝天白云配布达拉宫 绝配

布达拉宫广场的另一个角度。

行走在八廓街的路上

那天的大昭寺的

忘记什么开始,去一个地方,都得当地的博物馆看看,能恶补不少历史知识

色拉寺的门口

在色拉寺也经历了乌云到下雨再天变晴变蓝的过程。

感觉是一道佛光撒在了色拉寺旁边的山头上 特棒

我们在路上

纳木错感觉很像海

西藏的宗教

西藏,一个永远与宗教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字眼,这里是宗教在中国的圣地,虔诚朴实的本地朝拜者或转湖或奉寺,他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诠释着自己的虔诚之心。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更是被这种浓厚的宗教气氛深深吸引,或多或少的悟出生命的一些真谛,被这里的人和物感染着。

1,大昭寺:大昭先有后有拉萨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觉康”,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始建于唐贞观二十一年(公元647年),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誉,与这座佛像有关。

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大昭寺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最早的土木结构建筑,并且开创了藏式平川式的寺庙市局规式。

如今,大昭寺占地25100余平方米,有5座金顶,108个佛殿,各种奇珍异宝数不胜数。所供奉的神像统摄藏传佛教五大教派和苯教等所崇奉的各种神佛菩萨像,因此寺内香火终年旺盛,朝圣的群众络绎不绝。

旅游小贴士:

开放时间:7:00-12:00,15:00-18:30。上午11:30前主要为信教群众开放,之后对游客开放。

门票价格:游客85元/人,藏族人免费,每年10月20日至次年4月20日执行淡季门票35元。

交通状况:大昭寺位于旧城市中心,可步行前往。

特别提示:

1、大昭寺金顶——底层售票处,有楼梯可以直通二楼和三楼的平台,可远眺布达拉宫的金碧辉煌,也可俯视大昭寺广场人流潺动和充满藏族生活气息的八廓街。夏天这里还有茶座,在此可以休息。

2、可避开参观高峰,一大早随转经人流涌入大昭寺。在燃燃不息的酥油灯火中,感受信仰的力量。

2,色拉寺:西藏的野玫瑰园

色拉寺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位于拉萨北郊3千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周围柳林处处,自古就是高僧活佛讲经说法之地,有许多僧尼小寺环绕其间。明永乐十七年(1419),宗喀巴弟子绛钦却杰兴建,成于明宣德九年(1434)。其全盛期寺中有僧8000余,规模略次于哲蚌寺。

色拉寺内保存着上万个金刚佛像,最著名的塑像就是大殿里的“马头明王”像。色拉寺有妙音殿、吉扎仓、麦扎仓、阿巴扎仓及32个康村。建筑密而不挤,杂而不乱,因地制宜,主体突出,体现了格鲁派大寺的特有风格,全然是一座宗教城市。

旅游小贴士:

时间:9:00-18:30,个别佛殿16:00关闭

门票:游客55 元/人,藏族人免费。

特别提示:

1、色拉寺辨经每天下午15:00举行,前来观看的人很多,早到为好。傍晚五点后门票只要5元,虽然错过了辩经,但寺庙的宁静是前所未有。

2、拉萨市内唯一的天葬台就位于色拉寺背后的山上,一路道路艰辛。

卖酸奶冰淇淋的藏族大姐

楠楠的4与寺 part1

楠楠的4与寺 part2

辩经ing 完全听不懂

抓拍的藏族小朋友

好多石头上都有佛像画

3,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扎什伦布寺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玛山东面。

扎什伦布寺游览介绍从寺院的大门直走,左转上行就到达强巴佛殿,藏语是“强巴康”,它是整个扎寺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个大殿。

4,五彩经幡

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这样,经幡便成为连接神与人的纽带。风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风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还有其他很多景点的寺庙:

西藏的雪峰

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山峰,两次见到,完美的不能再完美了
初见在色季拉山口,从鲁朗回来的路上,再次见在雅鲁藏布大峡谷

西藏的饮食

八廓街的玛吉阿米
据传是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地方,因而已成为人们去拉萨必逛之地

藏餐尼泊尔餐值得一试

朗鲁石锅鸡,好吃好吃好吃

纳木错的牦牛肉火锅,吃了特暖和。

西藏的大街小巷

藏语的KFC头一次见

八廓街金店多的不能再多

沃4G 我看行

西藏的历史

博物馆是每次行程的必选项,博物馆可以说是了解当地人文历史的绝佳场所

游览西藏博物馆最好听听讲解。若没遇上旅行团,你可以在入口处租一个语音导览器,帮助你更细致全面地了解这些藏品。

门票免费,凭证件可换取参观卷

藏羚羊与马

墙壁上雕刻的

终于能见到一份圣旨了

唐卡版的毛爷爷

正反都是一样的景 心思缜密

扎西德勒

另一个版本的 3

西藏震撼内心的风景

每个人去西藏,回来总有些久久不能忘怀的风景,或人或蓝天白云或路上骑行的人或是宗教

目录:
6,路上的风景
7,西藏的圣湖圣水

西藏的我们

遇见你们是这个西藏行最大的惊喜了,Cassie、Sam、Tina、楠楠、莹姐姐。
     这一路的欢声笑语,我们有酒有故事,谈天说地,疯狂来玩,谁是卧底,要多嗨有多嗨。西藏的十日有了你们变的格外的景色,格外的有色彩。我们一起把好运积攒在一起,每天都能给当地带来久违的太阳,玩的很尽兴,这趟旅行也越发的完美,和你一起也越发的勇气十足,面对这趟未知的旅程。

巴松措的我们 对林芝地区蛮是期待

拍拍拍

在卡定沟,我们花了门票20元/人,但是我们玩的相当嗨,在这里我解禁了人像拍摄技能

羊湖的美 映衬我们的美

据说这个水塘很神奇

我们在路上 风景在路上

早上6点起来到西宁火车站接你们,送中秋月饼,再道一声珍重,时光慢慢,我们还会再见的!

人物介绍

Cassie,一个新疆妹子,很爱小动物,爱到了骨子里,家有老咪。为人爽朗,特好相处,虔诚的信徒。

喂藏香猪 人生头一次见此景

见狗必摸

来吧 给你拍写真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

放羊羔的小女孩儿

Sam一个新疆汉子,一起同睡一个房间9晚,必须好基友,为人爽朗,曾勇闯俄罗斯看极光,他承包大部分的逗比属性,此行的‘老板’,负责买买买单。

萌过了羊羔

普拉提?

哈 龟派气功

时刻不忘健身 后果我们都懂

此景和头巾超配 高原水好喝

Tina一个新疆妹子,很可爱很单纯很善良的小姑娘,靠她用四川话在各个川菜馆卡价,还负责财务记账,心思缜密。

回眸一笑百媚生

美美美

莹姐:一个新疆妹子,为人爽朗大气,此前组团的最先最大拍板者,负责统筹出行的安排,负责拍照,负责美,能歌善舞,文艺的不能再文艺,身怀各种技能,序出自她手。

我在她调教下解禁的人像拍摄技能

again

一言不合就跳起来

翩翩起舞的藏族阿妹

楠楠:江苏南通妹子,很nice,带着他的小乌龟浪迹江湖,我和她在拉萨见面后一路相伴到离开,心算特别厉害,负责美美美。

麻豆范

八方进财

九九同心

十全十美

而我负责一部分逗比属性,负责拍照,负责写游记,在莹姐姐的手上,我的颜值达到了一个小巅峰

人生巅峰 有木有

酷酷酷 photo by sam

到处拍拍拍

oh yeah!!!

这种背影贯穿真个西藏

西藏的信仰

在西藏最震撼的就是藏民对宗教的虔诚信仰,五体投地式磕长头,不为今生只为来世。
     这种“五体投地式”的朝拜首先要双手合十,高举过头,向前踏一步,然后用合十的双手碰额、碰口、碰胸,表示身、语、意与佛融为一体,遂双膝跪下,全身伏地,额头叩下。在指尖处作一标记,站起跨步至标记处,再作揖下拜。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轮,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了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转经的藏族老奶奶

转经的Cassie

转经的Tina

转经的我自己

转经的你们

西藏的雪

羊湖的雪景没有见到,从纳木错出来看到了雪后放晴的纳木错风景区,美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述了。

多想在这里打个滚!!!

蓝天白云和雪也蛮配!!!

西藏的娃娃

人物的拍摄比较偏向于小孩子,喜欢抓拍他们自然的表情,凝固他们童真的一刻。

笑的像花一样的藏族小姑凉

或许你很奇怪她们鼻子上都点了黑色的东西,这是色拉寺特有的景象,小孩鼻头上的黑色东西,是色拉寺里的香灰。在供奉马头明王的大殿里,侍奉的喇嘛会为前来朝拜的小孩,在鼻头抹上一点;家长们也会带着新生的婴儿或者年幼的孩子来拜一拜马头明王,请喇嘛在小孩的鼻头上抹一下香灰,以保佑他们不被妖魔袭扰,顺利成长。

姐妹俩的世界好开心!!!

药王山上婚纱照的花童

这个小男孩跟他合照极度不愿意,后来看到楠楠的乌龟毛绒玩具后,一直叫乌龟爷爷,拍照也就很是配合,万能的剪刀手。

有个姐姐的童年多美好!!!

好和谐的一幕

懵懂的眼神

奔跑吧 小兄弟

羊八井堵车的抓拍 好可爱

轮滑男孩儿们

小学生做完广播体操后,尽情的奔跑。

西藏的萌物

在西藏这个神奇的地方,人与动物相处的太和谐了,动物一点都不怕人,特别的平等,特震撼内心的世界。藏族人不杀死,在内地是完全做不到的。

在我的心上 自由的飞翔

对对排成行
鸿雁 向南方
飞过纳木错

我要飞的更高!!!

白牦牛与纳木错

一只故意放路边羊羔,等你拍照了,会用小孩来跟你收钱,满满的套路

还有无处不在的睡熟的汪星人

西藏路上的风景

西藏很多风景在路上,美的无与伦比,很多无法拍摄下来,记忆在脑中,你得亲身体验。

拉萨林芝的一个路口

我在拍风景 你在风景里

两江交汇 浑浊分明

最好的我们在路上

一步两步三步 往前走

在这里 我们大声呐喊 放声高呼!!!

我们与米拉山口石头的合照 标准的游客照

纯藏语 完全不懂 扎西德勒

318国道4800公里处,来去纳木错路上必经过

排队也来两张

这会不会就是我去西宁的那班列车?

西藏的圣湖圣水

在西藏,人们会来圣湖朝圣,也就是“转湖”,围绕湖的边缘转一圈,不论是朝圣者还是旅游者,转湖决对是个对耐心的考验。

飞机上拍的景 我猜这是羊湖

1,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通常简称为“羊湖”,与玛旁雍错、纳木错并称西藏三大神湖。羊湖位于拉萨以南约100km处,湖面海拔4441m。

羊卓雍错是寻找转世灵童的圣湖,大活佛可以从湖中看出显影,指示灵童所在的大方位。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羊湖会显现出不同层次、极其丰富的蓝色,如梦似幻,初见羊湖,她的艳丽让人几乎不敢相信

羊卓雍错的水源来自四周念青唐古拉山脉的雪水,没有出水口,雪水的流入与自然的蒸发达到一种奇特的动态平衡,湖水随着光线变幻,演化成千变万化的蓝色。

当听说纳木错已经下雪的时候,很期盼着羊湖也能够下雪,这样心中那张雪后羊湖的景象就能拉到眼前了,结果雪没有下却下雨了,自带太阳的我们给羊湖带来了太阳,半个小时候放晴了,阳光下的羊湖美的让人不忍离去。

羊湖的美 无法用文字形容了

皇马劳尔 经典的进球庆祝动作

哪怕是高原 在羊湖也要尽情地跳

在羊湖也经历了乌云到放晴的过程

在羊湖能远远的看到雪山

在羊湖偶遇了南京的小伙伴,必须帮她拍两张照

骑牦牛的小伙伴们

这么美的地方 必须要跳舞 扎西德勒

天空中的祥云!!!

远处的雪山

飞舞!!!

again

笑的很嗨的Tina

堆玛尼堆的Tina

yeah rock n rock!!!

羊湖与我们

oh yeah

羊湖去日喀则路过的水库 美

2,纳木错

纳木错位于拉萨当雄县和那曲班戈县之间,在拉萨西北方向约200公里处,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海拔4718m,东西长70km,南北宽30km,面积1920km2,是西藏最大的湖泊,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纳木错”意为天湖、灵湖或神湖,湖中五个岛屿兀立于万顷碧波之中,佛教徒们传说他们是五方佛的化身,凡去神湖朝佛敬香者,都会虔诚地顶礼膜拜。信徒传说,每到羊年,诸佛、菩萨、扩法神集会在纳木错设坛大兴法会,如此时前往朝拜,转湖念经一次,胜过平时朝礼转湖念经十万次,其福无量。所以每到羊年,僧人信徒不惜长途跋涉,都要前往纳木错转湖。

在纳木错的那晚我们凌晨3点起来看星空,高原看星空确实美。晚上四周静悄悄,但得注意恶犬

风大浪大就是海

希望可以做到:DON’T FEAR THE UNKNOWN

纳木错的湖面就是一个镜子

3,巴松措

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湖面海拔3700多米,湖面面积达6千多亩,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

我在拍莹姐姐 莹姐姐在拍景

美景在眼前 必须拍下来纪念

我们要成为像海贼王一样的人

4,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雅鲁藏布江,在古代藏文中称 央恰布藏布,意为从最高顶峰上流下来的水。

雅鲁藏布江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发源于西藏西南部喜马拉雅山北麓的杰马央宗冰川,上游称为马泉河,由西向东横贯西藏南部,绕过喜马拉雅山脉最东端的南迦巴瓦峰转向南流,经巴昔卡出中国境。水能蕴藏量丰富,在中国仅次于长江。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获得中国世界纪录协会的世界最深大峡谷、世界最长大峡谷两项世界纪录的认证。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可以观看南迦巴瓦峰,见真面目就得看运气了

水浪真的很大

再见南迦巴瓦峰

张开双手 自由飞翔

最佳风景人像拍摄地

对,就是卡定沟,一个门票20元的景点,莹姐姐给大家定制了一个2000元写真的地方,这一天晴空万里,风光秀丽。在这里我也解锁了人像拍摄技能,感谢莹姐姐。

卡定沟又名嘎定沟,此处山势险要高耸入云,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雄伟壮观。卡定沟山峰群群山连绵,颇有点雁荡之气势。仰天观望,群象多姿,让你想象万千。

Sam猴

小小瀑布

必须有福气的你们

竹林三贤

瞧一瞧 看一看

很棒的瀑布

无畏风浪的玛尼堆

欢乐的我们

前方高能:一大波人物特写大片即将到来!!!

莹姐姐一出手 就知有没有

有些人旅行是为了换个地方吃喝玩睡
而我们旅行是想用相机定格那一刻的美好
也定格在现实生活中那个伤痕累累的自己

一个人出行有一个人的好,行程自己定,想去哪去哪,想吃啥吃啥。但是呢还是希望再次在路上时,眼前是最美的风景,而最爱的人就在身边。

期待着牵着自己爱人的手走四方

感谢一路阳光
  感谢路上提供过帮助的人们
  期待我们6人新疆再次见

问题来了:下一站会是哪呢?

一生中总要路过很多地方 总要路过很多风景 总要路过很多人 不能回头 但是总会驻足 也总会有人停留

2016-10-03 18:24

引用 陈辰晨 发表于 2016-10-03 18:24:30 的回复:

回复陈辰晨:不回头 向前走。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2016-10-04 06:07

引用 楚水小李广 发表于 2016-10-04 06:07:23 的回复: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回复楚水小李广:用台词回复我 差评

2016-10-04 06:09

引用 陈辰晨 发表于 2016-10-04 06:09:13 的回复:

用台词回复我 差评

回复陈辰晨:和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文笔感觉很像

2016-10-04 13:42

引用 楚水小李广 发表于 2016-10-04 13:42:13 的回复:

和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文笔感觉很像

回复楚水小李广:这就是张嘉佳的文笔 截取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其中一则 那个小故事好像是毛毛和谁来着的 然后出现的这段话

2016-10-04 13:54

引用 陈辰晨 发表于 2016-10-04 13:54:04 的回复:

回复陈辰晨:毛毛和管春 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2016-10-04 14:09

这样的好游记应该上首封

2016-10-09 10:28

引用 璇鱼儿 发表于 2016-10-09 10:28:39 的回复:

回复璇鱼儿:太夸奖了太夸奖了

2016-10-09 17:22

拍得好

2016-10-09 18:37

手动点赞!!哇!我们又回忆了一次!!棒棒哒!

2016-10-12 13:00

引用 楚水小李广 的图片:

这是自己摆的吗

2016-10-12 15:07

引用 秦世玉 发表于 2016-10-09 18:37:36 的回复:

拍得好

回复秦世玉:主要是景美了 会构图就行了

2016-10-12 16:27

引用 莹姐姐的小世界 发表于 2016-10-12 13:00:15 的回复:

手动点赞!!哇!我们又回忆了一次!!棒棒哒!

回复莹姐姐的小世界:一起再做一回西藏梦

2016-10-12 16:2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12 15:07:41 的回复:

这是自己摆的吗

回复浅浅快跑:我们去的时候就有 其他人摆的吧

2016-10-12 16:29

顶上来

2016-11-04 11:53

引用 楚水小李广 的图片:

2016-11-13 17:07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11-13 17:07:26 的回复:

回复5577: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2016-11-14 10:47

西藏旅行的那么多,你的游记独具一格

2017-02-13 19:12

引用 大江大海 发表于 2017-02-13 19:1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