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之后的暂时逃离

Unicorn33 (北京) LV.3
2016-10-02 21:24 354/6

考试之后身心俱疲,提前几个月订好了机票酒店想赶紧逃走,晚上五点考完试,十点的飞机就和心爱的闺蜜还有相爱相杀的大头组成了黑心旅行团踏上了一条逛吃睡的不归路……

机票酒店是一起订的,9.25晚上10:30的飞机飞往曼谷,大夜里的转机十分的煎熬,十分不建议家庭旅行的人这个时候转机,因为身为年轻人的我大夜里的都困得要死。9.26凌晨2:30到达了曼谷的时候已经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机场里面转机去苏梅岛的人还是很多的,大部分都是旅行团,像我们这种自由行的人少之又少。因为是转机我们的行李没有直接到达苏梅岛而是和我们一样到了曼谷再转机去苏梅。苏梅岛可以提前办签证也可以落地签,我们是落地签,其实落地签很方便也很好办,但是听说从我们来的第二天就涨价了……落地签需要准备一张两寸照片,网上都有落地签表格填写模版,办签证的写字台也有模版。把表格交了交钱等着叫号就可以了,拿完签证之后去取了行李继续在机场等着登机,我们转机的飞机是在早上7:30,中间等了两个多小时,但是因为落地签耽搁了一会所以等的时间还不是很长,里面的商店可以供大家消遣时间。转机机场👇🏻

八点半到达苏梅机场,苏梅机场很可爱,是一个小小的机场,到处都是绿植,下飞机要坐摆渡车,下车就直接到了拿行李的地方,出机场会有taxi服务的,我们是三个人,一共390泰铢。苏梅岛是一个没有很大的小岛,岛上民风淳朴,但是中文普及率比较低,希望可以随身携带一个英文水平比较好的或者敢说敢比手画脚的人同行。苏梅机场👇🏻

到达酒店后check in的时间一般在下午2:00,行李可以先寄存。我们订的酒店在查汶海滩,相对来说比较安静比较偏僻,这是酒店的外国人比较多,安静惬意,如果是来苏梅岛度假的朋友可以选择这家酒店,这叫酒店的早餐是10:00之前,偏西式,但是也有泰国本土风味的早餐,服务态度非常之nice。check in之后前台带我们参观了酒店周围的设施,还有房间用品。房间里有免费的水果和矿泉水,水果是第一天入住赠送的,矿泉水可以每天喝完了把瓶子放在桌子上,这样house keeping的就会换新的。酒店提供沙滩包,这样去海滩的时候就不担心没有包包拿了。酒店每天下午2:00-5:00有happy hour,冰沙买一送一。酒店里的每一个人遇到你的时候都会给你微笑,希望来的人都可以送给他们微笑。想知道酒店的名字吗😸👇🏻👇🏻👇🏻

分享一下这家酒店带泳池的照片👇🏻👇🏻

记得我们check in之后就去了大众点评上比较有名的一家泰国当地的餐馆Phensiri Thai Bistro,红咖喱鸡很好吃很辣(Red curry chicken),不过要是不是很能吃辣的就不推荐了,我们还点了炸鱼饼,咖喱牛肉,芝士意大利面,芒果冰沙很推荐,是鲜芒果榨的。菜单是全英文的,如果实在看不懂的就直接大众点评上找图点餐吧。里面的装修我很是喜欢,简简单单看起来很“泰国”不过我发现貌似所有的泰国餐厅里面,都没有空调,也不是很热。

因为是夜里转的机,下午入住之后我们就休息了一会洗了澡收拾了一下快晚上才出的门,因为就算苏梅岛是阴天也很热。晚上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的一家泰式小餐馆吃的晚饭,一人一盘,我点了一盘泰式炒河粉还有一杯火龙果冰沙,真的很好吃光盘了都。

光盘之后我们坐了当地的24小时运营的车,但是我忘了叫什么名字,我管他叫tutu车,从酒店到查汶夜市一个人50泰铢,可以砍价哦!沿着夜市一直走全部都是卖东西的。沿街有小吃,人妖,马杀鸡足疗店,打泰拳比赛宣传单的人,还有拿着大蜥蜴找你拍照的人,整个岛上的生活节奏很慢,一般下午三四点以后很多店铺才开始营业。街边的马杀鸡点都没有很贵,明码标价,大多数头肩膀足部按摩300泰铢/h,技术真的很好,按完之后回光返照还能溜达五小时,比国内的物有所值。

第二天早晨从丰盛的早餐开始,岛上的天气真的非常好,让人心情愉悦,沐浴着海风面向大海,吃着早餐真的很享受。因为我的@旅行团”里有一只爱睡懒觉的柴柴,还有一只什么都好的胖er所以我们的行程是随意切松散的。也因为这个小岛的节奏真的很慢很慢,就像我之前说的,店面基本都在下午才开门,所以慵懒的行程从十点开始。

我们去了岛上的central festival,是岛上我认为的唯一的shopping mall,因为最后一天前台推荐给我的BigC还有Tesco只能称为当地人的大超市...
Central festival里面有很多品牌,很多种类。大致分为五个区域:
第一个区域是类似于国内商场,一共有两层,里面有化妆品、男士女士的衣服、运动品牌、墨镜等等。
第二个就是外面的各个商户是单独的门店,我们逛得最多的就是一个叫ferera的品牌,应该是泰国当地的品牌,是一个卖各种化妆包、零钱包的地方。价格很便宜而且有相对的折扣,店员很耐心,自己选购不会有人来打扰你。还有一家店好像是叫Natural,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泰式的首饰店,里面的首饰很有泰式特色,有贝壳类的还有宝石类的,都很好看,不光有耳钉、戒指、还有不经常戴的脚链、脐钉等等,做工很精细。下图是ferera的小零钱包👇🏻

第三个区域就是超市还有美食,这家shoppingmall里面有很大的一个超市想吃水果的朋友可以直接在超市里面买。但是想说其实这边的水果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便宜,总的来说红毛丹很便宜,像火龙果,芒果,,牛油果榴莲相对于北京来说是差不多的。出来玩可以尝一些在北京吃不到的水果,比如小凤梨和小菠萝,泰国的小菠萝真的很甜很好吃,一口一个,建议别吃太多,也会涩舌头...

推荐一家很好吃的冰激凌,就在这个central的二层,里面不光有搭配好的冰激凌,还可以自己搭配,我点的就是简单的三个不同口味的冰激凌球还有小时候最爱吃的棍棍糖。口味是蓝莓芝士蛋糕,bubble gum泡泡糖,该有特有的山竹口味的冰激凌球。

第四个区域就是小摊贩区域,在central的一层,大超市的旁边。是一些卖小东西的摊贩,比如各式各样的手工皂,零钱包,木质的艺术品饭碗饭铲等等。
第五个区域是娱乐区域,central里有一家电影院还有一家游戏厅,但是没有什么人气。商场中间空地有供儿童玩耍的滑梯和旋转木马。

逛到下午两三点吧,具体时间我也不记得了逛累了就回去了。然后我们去了酒店的泳池,躺着晒了一下午的日光浴。赶上了酒店的happy hour time,四杯冰沙只要270泰铢,而且都是新鲜水果榨汁的,很爽口。泳池里面有水上Bar,很凉爽哦,游累了又不想出水就坐在水上Bar喝一杯好啦!

晚上我们去了查汶夜市,但是我们没有在夜市里面吃饭,而是去了查汶夜市外面的一家餐厅。这家餐厅是一个香港的老板开的,听他说他是89年移民到这里的。餐厅里面有海鲜、烧烤、还有泰国比较传统的食物。我们是奔着海鲜去的,所以先点了一个1450泰铢的海鲜套餐。里面有一只一斤的龙虾,两只蓝蟹,一条红鱼、鱿鱼,牡蛎,青口,黑虎虾。还点了一份菠萝炒饭还有两杯mojito和一杯果汁。这家餐厅真的非常超值,最主要的是海鲜很心血,蓝蟹我们要的是咖喱蟹,浓重的咖喱味道下还能感觉得到蟹肉的香甜。泰式mojito也比北京的味道浓重很多,喜欢酒精的朋友们,你懂的。菠萝炒饭我就不说了,我一个不喜欢菠萝的人都吃了很多。还有烧烤红鱼,除了新鲜就是新鲜。我本人虽然喜欢吃海鲜但是很不喜欢腥腥的海鲜,烧烤红鱼就在凉了之后也一点腥腥的味道都没有。而且很推荐泰国自主的调料,餐馆里面一般都会提供的调味料,里面有青红辣椒,酱油,应该还有当地的一些其他的调料,咸咸辣辣的,很开胃。后来我们还加了两只七两的龙虾,龙虾口味推荐烧烤盐焗、法式芝士、黑胡椒蒜蓉的。上面写到的我们全部吃光了,三个人一共花了4200泰铢,而且这家餐厅没有服务费。

其实这篇游记已经快到了尾声,因为一起来的俩人都很容易累,所以一天也没啥行程,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我们仨里面还有一个很怕水的,但是我们还是揪着她去做了香蕉船,说实话我自己现在都很后悔去做了香蕉船。先上张图好吧,这张图是我们已经经历过大风大浪凌乱之后陪我们一起经历的超级有sense的救生员小哥拍摄的。

看到我们的头发了吗,你就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之前觉得香蕉船很好玩,快艇拉着一路飞驰,中间落水很刺激,但是这次的香蕉船好像被我们低估了。查汶海滩的水上娱乐项目并没有很多,接待我们的小哥是一个操着台湾腔中文十级的泰国帅哥,收费规格是人越多越便宜,我们三个人一共1200泰铢。当小哥问我们,香蕉船会入水有没有关系的时候,我们不自量力的说了“哦,没关系,就是来玩的,doesnt matter...”现在我想说,那时候的我自己简直是傻透了。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我觉得得有四十分钟,我们不停地接受了大海和水花的洗礼。对此我只能说,自己造的孽,跪着也得受完。在我们入水两次之后,怕水的闺蜜挂着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儿上了快艇,留下我和大头在香蕉船上。第三次入水,由于水花拍打的我生疼我已经说不出话来,以此结束了我们可怕的香蕉船之旅。总结:这里民风真的很淳朴,我们以为15分钟就会结束;千万不要对水上项目的小哥说香蕉船入水没关系;一定要系好救生衣;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香蕉船有风险,上船需谨慎。

晚上,我们本来是想去central附近的餐馆吃点好吃的,然后去之前那个香港老板说的ARK酒吧,因为老板说那个酒吧每周三周六有很大的party,有耍火表演还有DJ热舞什么的。没想到来到central门口偶遇了central的夜市,里面全部都是当地的小吃,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夜市!后来我们才发现,central的夜市也不是每天都有,我们只是碰巧赶上了,于是就下夜市上胡吃海塞了。猪肉串,肘子饭,油炸虾,芝士球,最后以泰式特有的沙冰结束了战斗。这个沙冰值得一提,他会给你一张单子,上面有三个选项。第一项是口味,第二个是加入的东西,比如草莓、威化、巧克力等,最后一个是炒冰上面放的东西,加10泰铢可以加一份奶油。还很推荐夜市上小贩卖的水果冰沙,纯水果加冰,要说添加剂,八成只有增加甜度的蜂蜜,有很多口味。比较推荐香蕉,百香果还有混合口味,60泰铢一杯你值得拥有。

下面就到了这次旅行的point!喜欢酒吧夜店文化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ARK酒吧的party。我们本来是没打算去的,因为那个香蕉船,但是做完马杀鸡感觉时间还早,于是就去找了ARK。这个酒吧在海滩,街上根本感觉不到哪里的火热,我们也是快走到海滩才听到咚次哒次的声音摇摆了起来。party人真的很多,大部分都是来苏梅岛度假的外国情侣们。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有地方做了,只是买了两杯玛格丽特站在人群里摇摆...但是这位我们看会画表演寻找了一个很好的位置,真的很精彩。表演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在海上的架子上,第二部分在沙滩上是多人表演。表演小哥很搞笑,结束之后甩着火球追着我跑...

4、5

为什么这两天我要合起来写,因为这两天基本就是拍照➕吃东西➕买纪念品。首先说说拍照的自然风光,苏梅岛这个地方说实话大部分都是外国人,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十一之前来的。这个地方貌似是旅游业刚开发,而且没有什么景点,只是适合度假拍照,因为天真的很蓝,还真的很清澈。没有开发很彻底的好处就是,自然环境真的很美,看起来心情都好。岛上也有一部分被破坏的部分,但是我猜测是自然灾害捣的鬼。跑题了,但是这里真的很美,很适合拍照,我们在酒店里还碰到了一堆韩国夫妇来这里拍婚纱照。
这两天要走了也不知道吃点啥于是我们就瞄准了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因为不同国家的快餐种类不一样嘛,不光是快餐,还很推荐大家去一下当地的星巴克,有在北京喝不到的ice shaken系列和吃不到的香蕉咖啡蛋糕。
先说说肯德基,我们点了一个经典的在北京叫劲脆鸡腿堡的汉堡,还有一份累死脆皮鸡的炸鸡,还有一份闻起来不怎么样的饭。汉堡就是差不多的汉堡因为我闺蜜吃的很香,我的脆皮鸡也很好吃全是肉。但是大头(胖儿)的饭....里面有炸鸡块和洋葱,闻起来很像炸臭豆腐上升一个level。跟北京不一样的就是肯德基使用餐盘装的原味鸡什么的,有很多当地热带水果的饮料,还有就是番茄酱和chili酱是用盘子自己去挤的。强烈推荐chili酱!!!
再来说说麦当劳,因为麦当劳是晚上的第二顿,我们点的就少了很多,但是有一个大头你知道的吃得多。所以点了double beef是一个双层巨无霸套餐,闺蜜要了一个冰巧克力,我要了一个超大杯的泰式奶茶。那个奶茶真的超级大,我喝了一晚上最后还浪费了好多...对了,忘了一个长得像安心油条的东西,但是只是芝士酱好吃。麦当劳,印象最深的还是chili酱!!!
最后...汉堡王实在吃不下了,但是还是在门口驻足凝望了很久......
最后一天我们吃完早饭之后就收拾东西准备退房了,箱子寄存在酒店。没地方去的我们失望的从Big C和Tesco出来最后还是去了Central,买了纪念品在星巴克消磨了一下午时间。

说说买纪念品,纪念品可以买的有很多。比如冰箱贴,手链,手工的衣服裤子围巾,木质的摆件等等。我本人是买了很多大披肩,我妈妈比较喜欢棉麻的衣服裤子于是买了很多棉麻制品。我觉得纪念品又实用又有特点的就是手工皂了,一个是样子很可爱,味道很好闻;二是价格很客观;三是手工皂即实用又具有代表性。
泰国买东西,只要不是商场明码标价那种,都可以砍价。商人一般人手一个计算器,语言不通没关系,会看数字就可以了。一般流程就是商家先给出一个价格,你不满意它会让你自己在计算器上敲出一个价格,如果他接受不了,他就会说for you good me good,i give u this price。商家都很热情,而且都很有礼貌,你走的时候都会双手合十跟你说谢谢。

snacks

上面这张配图是我强烈推荐的零食!!!因该说右边这个零食还是别人推荐给我的,真的好后悔没多买几袋,超级好吃。右边这个零食是鱿鱼做的,闻起来不太好闻但是很好吃,是甜辣口味的,很上瘾。左边这个肯定不用说了,总tb的同志们肯定知道这是一种很好吃的海苔。我比较推荐红色袋子和绿色袋子的,辣味➕原味。

🚗

岛上的交通方式基本上都是tutu车,好像叫rest car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么拼。就是当地很常见的一个带棚子的皮卡车,基本上不是很远的地方每个人50泰铢都可以到,主要是可以讲价钱。接机和送机一般酒店都有安排的,但是不是免费的哦,还是要讲价钱的。

Samui

第一次国外自由行圆满结束,由我们三个人组成的黑心旅行团也解散了。苏梅岛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安静惬意,生活在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很朴实。出游目的是放松心情解压的话,请你一定要选择苏梅。

2016-10-02 23:25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02 23:25:55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0-02 23:5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03 10: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3 12:25

引用 幻£水月无痕 发表于 2016-10-03 10:59:14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幻£水月无痕:我也是憋了一年没出去

2016-10-03 12:28

引用 22的天堂 发表于 2016-10-03 12:2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