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出海三日记(3)

琳 (北京) LV.5
2016-10-02 21:31 281/3

帕劳

出海第三天

清早起床,看到晴空就嗨得不行,前几天有点阴天,今天天公终于作美,我们还是蛮幸运的。

简直太爽了,去大断层这天只有我们四个客人一条船,大哥大姐还报了跟拍婚纱照。

一早先去了德国水道,水面美的让人窒息,瞬间理解了帕劳归来不看海。几种蓝色交界,有天空有大海,水清澈见底,不能下水,我们就在船头拍照,开始了美好的一天。

景点二就是大断层了。大断层 big drop off是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运动形成的海中悬崖峭壁。只不过这个悬崖峭壁长满了好看的珊瑚,水温很暖,鱼儿有150多种。多说无益,还是得上图。不管鱼还是珊瑚,都太美了,大哥大姐在后面拍照,我就自己游在李哥旁边,拍照、摄像,美中不足是今天没有看到大海龟。浮潜已经那么美,如果深潜就可以深入小丑鱼的家了,下次一定要来考潜水证。

景点三是长沙滩,其实就是一条白色的沙滩带深入水中。很多人来这拍婚纱照,但也因为毫无遮挡,我和阿冰在此双双晒伤。这里的美是水天一色,也是浅滩那抹淡蓝。大姐和大哥也带了婚纱,但我觉得他俩找那个摄影师拍的根本没有我拍的好,设计的动作都不怀神,婚纱摄影要有灵魂,不能机械的选几个景点,怎么也得有个脚本。随便找人跟拍的后果就是花了好几大千,玩也没玩好,还累要死。我觉得我要是在这弄个婚纱摄影肯定发了。

中午就在长沙滩岛上做饭吃了,所以拍照时间好充裕,下了两场雨,我和阿冰拍了三轮照。其实景色好看人就很放松,表情不重要,人景合一就很美。拍照的话呢,推荐穿鲜艳颜色的衣服,会很好看,我穿的水墨绿就是个反面教材。自从有了美颜相机,就不能接受未经美颜的自己了。但在这么好的环境下,除非自拍,因为脸已花,全部都用了原图,没有修。记住此时的自己,和当时的真实。BTW,日照真的特别强,拍的时候没感觉,回来发现真是能把人晒伤。暗中庆幸,这样的天气、拍照这个节目都安排在了第三天。

吃过午饭就去了玫瑰珊瑚,我和阿冰又报了一次体验潜,这次我们要求了longer and deeper,说法有点猥琐,哈哈。这个潜点吧,其实景色一般,但却是一次练习的好机会,Tim说去大断层深潜有流的话就很危险。他拎着我俩确实不容易,我们下了15米,也是我个人的record了,耳朵没感觉,嗓子还是有些干,阿冰上来流了鼻血,我就是再次暗下决心要买潜水服,十米以下即使是下午也好冷啊。Tim上岸后他说他耳朵疼来着,拉着我俩不好调节平衡,他不得不吐开氧气管,用嘴叼着阿冰的氧气瓶带子,腾出手捏一下鼻子。我就跟他说,life is hard,哈哈,是不是有点欠?其实,他就是太敬业,在普吉岛,带我们潜的女子就在前面游,让我们跟在后面,Tim却除了给我们拍照,基本不撒手。玫瑰珊瑚也叫硬珊瑚,跟一朵朵大黄花似的,不怎么好看,里面偶尔会看到拳头大小的黑珍珠,特别想拿回家,哈哈哈。珊瑚好硬,幸亏今天穿了潜水袜,否则脚就得血迹斑斑。本来想喂点面包照照相,阿冰的面包还忘了带了,特别不着调。但我要表扬阿冰,第一次船潜就敢仰着往水里跳。玩啥都不掉链子,吃啥都不浪费,这是我最爱她之处。Tim之前给我看他们潜30米的照片,海龟,fish frog,还有一些名字我假装听懂,其实不知道啥意思的鱼,有一张他跟苏美亲吻,我问我能不能跟苏眉互动一下,他说u can try,结果在水里,苏眉根本不理我。我们时而跟着鱼群游泳,时而摸摸海葵(翻半天也没有小丑鱼);一会儿想摘走一颗珍珠,一会儿又追着大鱼玩耍。没什么感觉就该回去了。其它国家的潜点都要求不碰珊瑚,怕破坏,在这里,我还扶着珊瑚、站在珊瑚上照相,很有负罪感,它们如此美丽,我心中是有不舍的。上来时,发现阿冰氧气快用完了,我还有100。我其实担心我太冷,耗氧量会增加,阿冰说她有点不敢咽口水,心中还是有点panic。我想,还是relax最重要吧。用了李哥教我的,从牙缝慢慢吸气呼气,不要深呼吸,氧气就用的慢。Tim(原谅我把他的话都翻译成了中国东北话)说千万不要在水里憋气,你的肺泡会受压而收缩,有人就因为这个D了。我脑海中瞬间闪过了肺表面活性物质、持续气道正压通气…休个假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李哥说Tim真是干活银(人),什么都给你提前准备好,没事就下水去刷船,看得出来,他是真爱自己的工作。

上岸后,我们去了情人桥,完全没什么意思,但在周围看到了彩虹。然后就是软珊瑚,因为有流,水不那么清,但还是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的珊瑚肢体随着水流摆动,很漂亮。

回来之后,纠结了一下明天的半日游,后来觉得还是租车吧,比较自由和casual。我虽然带了国际驾照,但这里开车并不需要,文明驾驶不超车就行。驾驶员是右舵,不过还是靠右行驶,跟香港一样。想租野马,阿冰觉得没必要多花一倍的钱租个敞篷,结果,谁让她管钱呢,哈哈,帕杰罗就帕杰罗吧。

晚上李哥带我们去了超市,我吃了汉根达斯(大桶只要5刀),在礼品店买了冰箱贴,我的任务就完成了。阿冰又买些用不着的,她真是太爱购物了。帕劳这些东西都挺贵的,我觉得非常不值,还有砗磲、玳瑁,我都没看上眼,觉得性价比很低。

晚饭去了Tori-tori ,就是鸟鸟日料店。阿冰说感觉很像在纽约吃过的一家日本料理,味道也超赞。我们俩点了个40套餐加了两杯清酒,吃的很嗨皮。

楼下还有个小gift shop,佟老师又买了一轮,我也是醉了。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03 10:59

好美的帕劳~

2016-10-03 14:1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