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功夫梦—少林寺 -----Nbb旅行团星星

多少人曾经怀揣功夫梦,而一直未能如愿一点点,我就是这其中一个,年少时就热爱武术的女纸.......
        先说一下为什么我们的团队叫Nbb,名字灵感来自出行旅游的核心原则,即对干活的人绝对信任,不干活的人Nbb相信大家都听过两个闺蜜👭出去旅游,一人负责abcde,另一人负责发呆……
         而此次出行又是一次很临时的决定,因为确定下来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根据各种限制条件制定了一个奇葩路线:北京郑州/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石家庄/西柏坡北京。之所以这样设计主要因为中秋节车票紧张😓

我们坐早车先到郑州东,在车上还不忘给自己卖的白首乌打个广告因为团队里有专门搞历史研究的,一路上讲述各种典故,第一次知道郑州的火车站超级大,因为是南北交通枢纽。
        到了郑州直接叫个滴滴到登封,大约100多块钱的样子,车主是当地人,了解了很多当地可靠信息,有时我们去旅游,司机真的就是最好的导游😊

到登封时约11点了,本想先吃点好吃的,结果不如意,只有烧饼夹串儿还算当地特色,串就有豆皮这些素的,并且没有菜,宝宝表示不能满足。又搜了大众上特别火的饺子馆,味道太一般,还咸,跟星星自己做的差了18条街
        无奈,饭后又是滴滴到山门,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武校,想当年那就是我梦想习武的地方啊是麻麻剥夺了我做武林高手的权利啊
        到了目的地,妥妥地先来一张帅照

因为少林寺里景点包括武僧表演,碑林,塔林,三皇寨,音乐大典,武僧表演是分时间段的,下午场两点才开始,我们到时才1:00,但是看过攻略并且加上我对武术的热爱,我坚持看表演
        后来事实证明我的坚持太对了基本是整个行程里最有含金量的项目了。
         攻略中说有观众互动,于是我们提前半小时排队,然后抢了个还比较不错的位置,等到真的开始互动时,我疯了似的冲下去,其实别人并没有热衷于跟我抢,大概是因为怕出丑,或者干残吧亦或是对武术只停留在看看就得了的境界
          音乐大典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后来据团员讲可能是比较遗憾的选择……

武术表演是禁止拍照录像的,灯光调暗后闪光灯真的很讨厌,虽然那么热爱,见到真功夫表演后又兴奋不已,最终还是决定做了良好公民,上台互动时小伙伴才给录了视频

看过表演真的热血沸腾,再加上互动后发现自己还真有点点天赋,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筋骨奇特吧(凑不要脸)
        门口有武校招生,还有暑期班,扼腕叹息大学假期没有来,真是见识少啊,哎。不过还是因为自己不够执着和明确吧空窗期一定要来啊……

表演出来就是少林寺,大概是,全程跟团队,最在意的还是围绕武术的内容,虽然团队历史大师一直耐心讲解,但是人家脑子里全是武打画面
         寺内没有留影,个人觉得宗教之地不宜留影,虽然有只要不照佛像本身就没有禁忌的说法,但是星星的习惯是从来不拍,不拍,宝宝不拍

塔林----佛教的塔大抵都是供奉僧人尸身/舍利子的地方,所以不太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在拍照,还以背景合影……

鉴于登山费膝盖,我们选择缆车往返三皇寨,嵩山很高的说,也很漂亮,缆车下来基本十几分钟就到了,当天细雨绵绵,山间空气非常好,草木芬芳,只是时间略紧,只能草草浏览,草草拍照,6:00缆车下班,还会朝山下喊喊,比较人性化

下山后又在少林寺门口得瑟留影,晚上应该是有表演,由于得瑟有点过,踢腿时支撑腿抻到了,从此铁拐李……

出了景区,直接滴滴去洛阳,奔赴水席的现场,希望可以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先来点图片预报一下,预知龙门石窟详情,倾听下回分解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2 22:46

就先写了这些,亲想看什么介绍

2016-10-03 06: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