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暴走四日游

包小包 (武汉) LV.3
2016-10-02 21:34 457/2

第一天,D5726,武昌—宜昌东,票价88.5,时间20:40-22:38。
K503,宜昌东-重庆北,卧铺148元,时间23:45-06:20.
由于没有买到Z49的票,只好去宜昌中转下。
之前在网上已经订好了酒店,莫泰168(重庆解放碑洪崖洞步行街店),148元/晚。强烈推荐这家店,住的条件和其他快捷酒店没什么区别,但是地理位置特别好。一出门就是洪崖洞。去解放碑,长江索道步行也就10来分钟,而且在小什字地铁附近。
第二天一早到达重庆北。重庆北站北广场出来没有地铁,需要做665到龙头寺地体站,最早一班6:30.到地铁站办了一张重庆地铁卡,省去了排队的麻烦。要是选择周一到周五去重庆旅游,可以办一张,在17:00-19:00期间坐长江索道,重庆地铁卡只有1.8元。单独买票是10元。卡需要交25元,是可以退的,不过要收一定的折旧费,还要去指定的地方退卡。
到龙头寺地铁站后,做轨道交通3号线,在红旗沟换成6号线,到小什字下车。从9号出口出,就可以看到酒店了。
到酒店简单的洗漱后,就开始了重庆之旅。

9:00准时从酒店出发,早餐:红油小面。6元/2两,酒店出来随意找了一家面馆,点了一碗红油小面。看起来很辣,实际还好,也可能是习惯了吃辣。

解决完温饱问题,开始做地铁去磁器口古镇。瓷器口古镇有地铁直达,坐轨道交通1号线到瓷器口。第一次坐重庆地铁,和其他城市有点不一样,乘车也是分区间,不是每辆车都到终点站的。要是遇到不到终点站的,你就在最后一站下车,排队等下一辆就可以了。

瓷器口古镇和其他古镇感觉大同小异,但是风景还是挺不错的,店面都很文艺小清新,适合拍照。去之前做过攻略,看到别人的五彩棉花糖,很漂亮,一直在找,总算找到了。

我们是周四去的,但是瓷器口还是很多人,建议大家一定不要节假日去,不然只能看人山人海了。
在瓷器口晃悠了3个小时,差不到13:00,开始去红岩景区。我们先去的渣滓洞,直接叫了Uber,8元钱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渣滓洞。渣滓洞是免门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去完后感觉心情异常沉重。革命烈士牺牲的时候都很年轻,甚至比我们年龄还小,从渣滓洞出来,可以选择买20元旅游巴士的票,可以直接送到下一个景区,也可以选择步行。我和我朋友都属于特能走的队伍,于是步行去了白公馆。白公馆是关小萝卜头的地方,实际的地牢很小,没有电视里放的那么宽敞,暗不见天日,很压抑。

从白公馆游玩已经16:00了。上了一辆公交,坐到烈士墓站。然后去坐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也是坐到小什字,有个口出来直接就是。长江索道是长江上第一条索道,全场1166米,运行差不多4分钟。这个索道和我想象中的还是不同的,我印象里的缆车,坐4人。实际上索道上的缆车可以坐20-30人。这时候重庆的地铁卡就派上用场了,和朋友坐了个来回,才3.6元。

从索道出来,我们也饿的奄奄一息。来重庆重庆的火锅必不可少。好在酒店旁边就是朝天门火锅,省去了找的麻烦。重庆的火锅和武汉的的确不一样,辣锅里全是花椒。而且他们有专门的香油,特别推荐,因为真的很香。点菜的时候可以点一份鸭肠,我不喜欢吃动物的内脏,但是这个鸭肠煮好后一点腥味都没有,都感觉不到是在吃鸭肠。

由于第二天我们准备去武隆看天生三桥和龙水峡地缝。所以直接报的当地一日游的团,这样省去了很多麻烦。我是在途牛网点选的一家纯玩团,价格会稍微高点,但是省去了购物的环节。因为抱团集中的地点是在王府井百货。吃完饭后,我们就去了王府井,提前了解下明天上车的地方。顺便去解放碑转下,解放碑是重庆的地标,现在全部被大型商场包围,晚上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7:20在王府井百货集合,然后直奔武隆。从重庆武隆要3到4小时的车程,差不多11点多的时候到了仙女山万祥酒店。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团餐了,属于自助形式,种类比较丰富,而且味道还不错。
下午12:00的时候,开始了武隆第一站天生三桥玻璃跳台。这个是跟团不包含的,可以自由选择。票价25元也不贵,可以去看下。在玻璃栈道上看天生三桥的景观还是很漂亮的。在这个跳台上,还拍出了我稀罕的一张照片。

天生三桥。天生三桥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地。属于喀什特地貌。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形成三桥夹两坑的地貌。选择跟团,可以听导游讲解,还是很有意思。自己去的话,可能除了看风景还是看风景。

去完天生三桥接着就是去龙水峡地缝,已经包含了景区大巴车费用。龙水峡地缝景色也很不错。可我更佩服景区的开发人员,如何在狭缝中修出这样的栈道?龙水峡地缝游览时间也需要2小时左右。

到16:40的时候集合,返回重庆。到重庆差不多20:00.导游给我们推荐了几个地方。我和同事直奔李记串串香。推荐里面的广式香肠,涮完后很香。那边的串串都是直接称重,我们两个一起吃了100元,大家可以在美团上团购,可以优惠点。

吃饱喝足,然后去洪崖洞晃悠了一圈,洪崖洞的夜景还是很美,最有特色的就是吊脚楼建筑。如果有兴趣的,还可以选择游船。因为在武汉已经体验过了,所以没有专门的坐船欣赏重庆的夜景。

晚上10:30回酒店休息,准备奔赴成都。去成都完全是临时起意。本来准备4天都在重庆的。可以在去下大足时刻,在市内也可以慢慢玩。但是一看到成都重庆动车就只要2个小时,就改变路线了。
第三天,D5105,重庆北-成都东,票价96.5,时间08:03-10:12,奔赴成都。直接从酒店叫了个滴滴,20多元。
成都也提前定好了酒店,汉庭(成都骡马市地铁站北店)。成都东有地铁,坐2号线到天府广场,换乘1号线,到骡马市,F口出就看到汉庭了。放下行李,开始了我们的成都之旅。
第一站,春熙路。提前做好的攻略,推荐龙抄手(春熙路店)。里面人真的很多。第一次来成都,也不知道吃什么好,于是点了一份套餐,有点小贵,45元/份,一人量。好处就是什么都有点,可以都很少。推荐单点钟水饺,成都的辣椒带点甜,还是很好吃的。

第二站,杜甫草堂。从春熙路出来后坐公交去了杜甫草堂。门票60元,讲解10元。直接百度上团购是65元。或者你跟着讲解,运气好可以遇到草堂小小讲解员。都是10多岁的还在,在这讲解。点个赞
杜甫草堂是后来人们为纪念杜甫休憩的,其实更应该称之为博物馆。游览时间大约在2个小时左右。

第三站,武侯祠。杜甫草堂有直接的公交车可以到达,6站左右。门票60元。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喜欢三国的朋友可以进去了解下。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但是我们游玩后没有直接过去,而是直接去了川西坝子(茶店子店)。老姐在这给我们接风洗尘。早知道要去这的话,应该先武武侯祠,然后去杜甫草堂,这样是越早越近的。而我们刚好走反了。

17:00从武侯祠出来,坐车去川西坝子,大约18:30,就开始吃成都火锅了。成都的火锅和重庆的区别就是,成都的麻,重庆的偏辣。但是都很好吃。川西坝子类似于自助的形式,自己直接去拿菜,省去了点菜的环节。最后根据盘子的不用,买单。之前真的没有遇到过,还是很新奇的。

吃完火锅大约20:00,然后直接叫了个Uber,去锦里。锦里的夜景真的很漂亮,到处都是大红灯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茶馆点杯茶,看看表演,很惬意。应朋友的要求,专门去吃了传说中的三大炮,味道不好形容,反正我是觉得不好吃。估计个人口味不同吧。锦里的人实在太多了,大家可以买买纪念品,当然会比别处贵。

逛完锦里,还是叫了车,回酒店。
之前订骡马市附近的宾馆就是考虑到离宽窄巷子很近。最后一天,我们准备去看下熊猫宝宝,报的蚁蜂窝的团,63元一位,8:00出发,13:00回市区。

第四天,看熊猫。13:00后到宽窄巷子逛了逛,也许是周天的原因,宽窄巷子人真的是很多。差不多14:00,回宾馆收拾东西。宾馆附近有个陈麻婆豆腐,正宗的川菜,而且价格也不贵。和朋友在这解决了午餐,15:00去火车站,返程。

由于没有买到Z124,所以,我们先买的D5192,成都东-达州,票价111,16:50-19:47.然后从达州买的Z124,第二天一早到汉口,卧铺215元,20:37-06:27。回武汉继续上班
总的来说,我们的行程比较紧凑,每天步行在2万-3万步左右。因为工作后请假不是很方便,也不想节假日来看人山人海,所以只好辛苦点咯。建议其他的朋友,3-4天的时间玩一个地方,不然真的会很累。第一次写游记,比较啰嗦。想去的朋友,欢迎交流。
四川是个好地方,很可惜没有去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峨眉山。下次有7天的假期,一定要再去一次~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3 12: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