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童话世界,享受慢生活!——重庆、成都、黄龙、九寨七天游

cindy (惠州) LV.10
2016-10-02 21:44 514/3
  • 出发时间/2016-09-18

前言

曾经目光很短浅,觉得世界就是那么大,但当第一次踏出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已深深爱上这个世界,我再也不能困在这个小小的天地了。今年一直想找个机会出去走走,某天友友跟我说,好久没出去了,跟我认识那么多年还没有一起去旅行过,避开酷暑寒冬,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呢?听说秋天的九寨美得让人心醉,所以我们决定背起行囊向四川出发啦~

关于行程

行程一个月前就已经在计划了,在网上查了大量的四川攻略,然后一直无法确定什么时候订机票比较合适,而且机票价钱时时变化,看得我跟友友是一个纠结啊,我们便试图跟团,这样就一个简单了事了,但后来又发现跟团实在太多坑了,而且去的景点跟我们想去的地方也不太一样,兜兜转转我们还是按照最初的想法,自由行七天!最终敲定的时候已经离出发的日子不远了,我们开始在网上订机票,再一次认认真真地规划路线,开始订酒店,列清单买干粮,因为我和友友是不同地方,要一起在广州集合,所以我们每次沟通只能靠微信了,当一切准备就绪,我才发现这一次的旅行比任何一次更加有意义和难忘~

行程规划

DAY 1 :广州——重庆
DAY 2 :重庆——成都——锦里
DAY 3 :成都——黄龙——九寨
DAY 4 :九寨一日游
DAY 5 :藏寨——川主寺——成都
DAY 6 :成都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杜甫草堂
DAY 7:成都——重庆磁器口古镇——洪崖洞
DAY 8:重庆——广州

囧途第一天

当天上完了半天班就匆匆赶往广州天河客运站,我们订了最晚的航班飞往重庆,因为这样比较便宜,我跟友友在白云机场汇合,到达白云机场的时候已是晚上七点半了,我比友友早到了,我在机场候机室等她时,发现我对面竟坐着一对同性恋,她们很明目张胆地旁若无人亲昵着,惊呆了我这个旁人。在八点多的时候友友也到达机场了,仿佛终于见到亲人了,那个激动( ⊙ o ⊙ )啊!
       然后我们这两个小白鼠可是人生第一次坐飞机啊,到取票口取了飞机票,随便把行李也托运了,看看时间还很早,我们就悠哉悠哉地坐在候机室玩手机,吃东西,到接近登记时间了,我们还慢悠悠地走到安检处,问工作人员哪里进入,结果工作人员反问我们,你们的航班误机了吗?我们一脸懵逼,说不知道啊!工作人员立刻说:那你们现在怎么还在这里,赶紧从没人的通道进去,飞机马上起飞了!我们便匆匆经过安检,然后才发现里面原来那么大,原来是要早早过安检,过来安检在另一边等待的,我们拼命往前跑,感觉绕了飞机场一圈,跑上飞机的时候,已经坐满人了,我们累得气喘吁吁的,突然让我想起了人在囧途
       还好我们还是准时登上飞机了,我跟友友互相对视,不禁笑了很久~
       到达重庆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我们已经在机场附近订好了酒店,酒店司机也已经到机场了,我们取了行李就可以走了,原以为这一天应该就可以这样结束了,才发现这只是个开始,我的行李居然被扣押了,还留在白云机场里,原因是我里面放着个充电宝,我的心犹如晴天霹雳,行李起码要等到明天早上十点以后才能托运过来,在机场逗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带着沮丧的心情跟着司机回酒店,司机居然在外面等了那么久也不容易啊,明天的行程就这样被打乱了,订了一大早重庆成都的动车也就这样临时取消了
       当晚很累,但想到行李被扣押了,一直无法入睡,然后一直打电话到机场问什么时候行李能够托运过来,主要弄到友友跟我一起在机场这里等行李真的不好意思,真的后悔带了个充电宝了……

囧途第二天

一大早,我就打电话给白云机场那边,让他安排最早的航班把行李送过来,结果送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我和友友匆匆赶到机场,希望能赶上下午的动车,但是我们进不去,只能等重庆机场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带出来,当时都要急疯了,打了不知道多少个电话给重庆机场这边,等到下午2点多工作人员才把行李带出来,这速度,我和友友抓狂到真想冲进机场的了。
       终于看见行李了,突然又不怪工作人员,反而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见亲妈那样,没有一刻停留,我们从重庆机场坐轻轨到重庆北站,我们当然错过了动车,只能订了154元的高铁到成都了,一路上可以明显感觉到成都的温度要比重庆低一些,还好行李到了,不然到成都这边我怕死要冷死了
       到达成都东站我们乘坐地铁到宽窄巷子附近的酒店入住了,酒店是友友的同事介绍的,真的不错还有早餐,比重庆机场附近的酒店好太多了。我们放下行李就乘公交到了锦里,到锦里也就半个小时左右,不是很远,原本说早上到成都,我们就先去杜甫草堂,再到锦里的,现在只能先去锦里感受一下成都的夜生活了。
       锦里是一个三国气息比较浓厚的古镇,古色古香的,当天我们到达锦里的时候,已经下着了绵绵细雨,这边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当然首先我们肯定不能错过成都的特色小吃啦,更何况是在锦里这里。我们点了龙抄手、担担面、伤心凉粉等等,看样子好像很好吃,然后吃了之后只有一个感觉:麻辣!这里的特色就是麻辣,果然名不虚传,我们都没有吃完就走了,晚上到锦里当然就错过了武侯祠,所以我们只能在红墙外感受一下三国了,尽管我们不太像男生那样那么喜爱三国人物,逛着逛着雨越下越大,我们便想回去,毕竟明天还要早起去黄龙,结果我们居然在锦里迷路了,路转来转去我们还是回到原点,还是靠导航才走出去的,我们吃不惯辣的,在回来的路上看见鸡翅包饭,买了两个,这才填饱了肚子,由于下雨我们临时决定打的回酒店,成都的起步价是8元,回到酒店已经是十一点多了,就这样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啦,有行李在身,我也就安心睡了……

囧途第三天

大家是否有疑问了,为什么非要今天去黄龙,因为黄龙九寨离成都实在是太远了,交通不便,到黄龙只有早上的车,而且晚上肯定赶不上末班车,黄龙到九寨路途也十分遥远,所以我们再出发前就已经报了一个三天的当地团,所以当行李没有送过来的时候,我才会那么着急,到黄龙那边已经是冬天了,而我身上只穿着件短袖
       当天接团的司机说要早上四点半就接我们到旅游大巴上,好早啊,成都黄龙坐车要八九个小时,如果你们资金充裕的话,建议坐飞机到黄龙机场这样比较快,坐车那么久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然后我们四点就醒了,到四点半的时候司机居然还没有打电话给我们,我们还以为是司机故意叫那么早的,结果在酒店一直等,等到快五点半了,我叫友友还是打个电话给司机吧,司机居然说来了我们酒店几次,而且友友的手机还关机了,我们感到莫名奇妙,友友的手机明明是开机状态,居然说关机了,而且还说现在旅游大巴要马上出发了,要我们立刻打车过去,我们立刻打电话给导游投诉,他叫我们自己打车过然后帮我们报销车费,结果去到了还是说是因为我们手机关机了,司机已经到了我们酒店好几次,我起身的时候明明看见友友都在玩手机,怎么说关机了,到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了
       然后就开始痛苦的一天了,五点半开始从成都出发,一直坐到大概早上七点多,导游叫醒我们到休息站休息十五分钟,才知道已经下了高速,快到汶川了,而且温度又明显下降了,我们拿出了厚厚的衣服,然后一路听着导游的讲解进入汶川。08年那场灾难对于四川人民来说仿佛还历历在目,重灾区已经变成了遗址,人们都已经搬出来了,我们还途经潘松古城,仅仅是途经而已,根本没时间下车,更别说浏览了,感觉这个团有点坑,中午到达汶川县在那里吃了毕生难忘的午餐,那个当地团介绍的时候说三荤七素一汤,那些菜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名字,所谓的三荤就是一堆素菜里面放了几片肉,本来我们是广东的就吃不惯辣的,那些菜还又酸又辣,幸运的是还有盘鱼和清汤,印象中清汤就是我和友友两个人吃完了,跟我们一起吃的是来自黑龙江的一家人,他们都把汤让给了我们吃,最糟糕的是,我们吃着一半发现那碗筷有一股异味,闻到之后差点没把前面吃的饭吐出来,应该是没有消毒过,而且是重复使用很多次的,我们立刻不吃了回车上吃干粮,之后才发现这是我们吃最好的一餐了……
       午饭过后,又开始坐车,然后导游跟我们说海拔要开始上升了,路上不可以睡觉,要时刻注意高原反应,睡着了的话,呼吸会由主动变被动,更加容易发生高原反应的,一开始计划要来黄龙这边,我们也很担心高原反应,在网上看了很多应对办法,要吃红景天但至少要提前一周,而且牌子很多也不见得每个牌子都有效,我们到最后什么都没有买,心想,既来之,则安之,如果真的不舒服大不了就不去黄龙了。
       一路上,导游为了不让大家睡觉,就开始跟我们讲文成公主是怎么嫁到塞外的,然后向我们介绍了羌寨,海拔慢慢上升,变化最明显的就是那些有包装袋的面包了,一路不断地膨胀,都害怕它要爆掉了,对面就是茫茫的雪山,当时海拔已经是四千米以上了,当时我感觉还好,没有不舒服的现象,好像高原反应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夸张,快到了黄龙景区的时候,大巴车停在了一个医疗站附近,有医务人员上来推销氧水,说是国家专利研制的,只要喝了这个立刻不会有高原反应,然后价格是150元/瓶,也太贵了吧,我没有买,友友买了,我都开始担心我不会真的去不了黄龙吧,毕竟到了这里上不了黄龙我会很不甘心的,但是我总觉得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就当是一次自我挑战吧!
       终于到了黄龙景区了,原本说打算乘坐缆车的,结果发现等缆车的人很多很多,等我们坐上缆车的时候估计都要到五点了,而且我们还要到九寨附近酒店入住,导游建议我们走上去,我想自己没有吃任何抗高原的药还要在高原地区爬山真的可以吗?导游还说在高原地区走一步等于在平地走三步,一定要注意高原反应,被他说得我好担心啊,很多年纪大的老人听了都决定放弃去爬黄龙了。我当然还是会去的,避开了节假日景区还是那么多人,下了车我就很兴奋进了景区一直往上爬,友友的脸色看起来就不太好了,我叫她走快点,她说她已经走不动了,我只能独自一个人先走了,上去没多远就可以看到分叉口,一条是观景路,一条是近路,我选择了观景路,很快就看见了迎宾池,水是浅绿色的,却可以清晰看见湖底,然后慢慢变成深绿色,很是漂亮,感觉此时的体力还是可以的,并没有出现恶心头晕的症状,我想我应该可以爬上去的吧,据说黄龙山顶的五彩池是人间瑶池,于是我又继续往上爬,途中经过了盆景池、倒映池、映彩池等等,慢慢心跳开始加速,我的步伐越来越慢,但还是可以承受的,到了黄龙中寺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只走了三分之二的路,我都已经走得很累了,但当看见年过七旬的老人还是健步如飞地向上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也一定可以爬上去的,而且一路上下山的人都会跟上山的人说,快到了,马上就到了!一听到我顿时又有了动力往上爬,然后我又看见了雪山,还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见雪山,也不知道下的是雪还是雨,然后一路走走停停终于登上了山顶,想不到山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我如愿看见了人间瑶池,池水是浅蓝色的,而且天公作美,到达山顶的时候,阳光照射到池水上,一池扣一池,仿如仙境一般,可惜登上山顶只有我,友友都不知道哪里去了,在山顶实在太冷了,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友友的身影,我只好下山了,下山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冰雹,豆大的冰雹落到我颈里,真的好冷啊,下山我便走了近路,我是下午两点半开始爬山,出了黄龙景区大门刚好是五点,我下来才发现我根本找不到导游,导游也没说在哪里等,我开始佩服这个导游了,更悲催的是,我的手机居然在这个时候没电了,我着急到处找人,但人海茫茫,也不知道哪一个是我认识的,我跑到服务中心的休息室想要充一下电,结果还没充到就被人赶出来了,原来休息室是要收费的,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我开始害怕了,心想,这个不靠谱的团不会人不齐就开车走了吧!情急之下我只能求助警察蜀黍了,还好他立刻说给我充电,祸不单行居然停电了,跑进服务中心里面也停电了,还好天无绝人之路,过了十几分钟终于有电了,我泪流满面找到插口,果然是充电两分钟通话两小时啊!我终于找到了导游,他居然跑上了旅游大巴里,让我自己走到停车场找车,而友友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就返回了,说身体不舒服,后来我才知道全车人好像只有我一个人爬上了山顶,很多人半路就已经折返了,不要以为我很厉害,是因为这个时间段去的人,平均年龄在五十岁左右,不过我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没有坐索道,沿途观看了那么多风景,成功挑战了一次自己的极限。
        然后又开始了漫长的坐车生活,坑爹的是居然还有的走访藏家,半路进了一个寨子,一进门莫名奇妙说要拍照,还是单独拍的,我就知道肯定有问题的了,但大家都一个一个轮着去跟主持拍,我也只好跟着拍了,到了里面他们上了一些简单的藏族家常菜,好像有牦牛肉和青稞酒、酥油茶、青稞饼,第一次吃真的吃不习惯,然后他们唱了一下藏族歌表示欢迎我们,到最后真的说起了拍照的事,照片20元/张,感觉这是强制性消费,一开始不说这是要钱的,然后最后就说这是要钱的,我们直接连照片都没有要,但还是有不少老人家挺喜欢的,都给了20块钱买了张照片,在那里估计逗留了一个小时。
       到达九寨附近的酒店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车上很多人已经晕车呕吐了,我也坐得很累,一整天除了黄龙可以活动,其他时间都是坐车,而且晚饭也没有吃,到了酒店才吃晚饭,我还以为有什么丰盛大餐等着我,那饭菜还不如中午那一顿,真的连一块肉都没有,那些碗筷也一样是有味道的,那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原地区所以是夹生的,然后一桌菜我只认识包菜,也只吃得下包菜,有一盘洋葱,也许我从此就不敢再吃洋葱了,没有炒熟的,咬了一口又苦又辣,真是毕生难忘啊,我和友友便不吃了,还是回酒店休息吧,因为明天7点半又要出发了。酒店吃的地方跟住的地方又不是一起,其实就是一个村里面改造的房子,还要拉着行李上坡走了很远,然后又搬行李爬了四层楼梯,今天出了看了黄龙,其他都是遭罪啊
       酒店的卫生还可以,简单干净,也有热水,这是值得欣慰的,我们已经累到不行了,糊里糊涂洗了澡便倒头就睡了……

囧途第四天

由于昨天在黄龙景区,有两个人不知道转哪里去了,一直等到六点半才能开车离开,导游便说今天早上七点半就准时出发,我们就早早下来了,才发现又找不到停车场了,昨天晚上转来转去,现在都不记得怎么走了,原来我的方向感那么差,好在我们还是准时到了停车场,不然今天就去不了九寨沟了。但最后发现有位日本友人还没有到,导游也联系不到他,然后就说七点半准时出发,车上的游客却说再等等吧,总不能昨天就等了那么久,今天是外国人连一分钟也不等了,于是大家都愿意再等等那位日本人,大家还是很有爱的,我倒是觉得导游安排很有问题,明知道日本人语言不通却让他自己一人住,也没有特意去提醒人家几点要到哪里集合,等到快八点的时候,他终于出现了,原来他真的不知道时间也没人跟他一起,一上车拼命用不熟练的普通话说对不起并90度鞠躬,大家都只是笑了笑并没有怪他,毕竟自己一个人到国外旅游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好在今天的行程没有那么赶,路途也不远,但到达九寨沟景区门口的时候,真的是人山人海,比在黄龙看见的人还要多,我们跟的团居然连导旗都没有,临时在路边买了一个,然后我看见当地团的导旗五花八门的,什么都有,看来当地团都是这样的,都不是专业的,进入景区应该是八点半左右了,景区很大是一定要坐观光车的,由于人太多了,我们见到观光车就立刻上车,也不知道那车要往哪里去,导游推荐我们先由原始森林那边,然后再回到诺日朗中心休息,再去长海方向,这样所有景点都可以浏览了一遍,我们坐的车却是去长海方向的,所以我们早上只能先到长海那边,据说早上往原始森林方向看见的景色才是最漂亮的,但我们却避开的人群,倒也不错吧。
       而且观光车很人性化,每经过一个点都会详细介绍景点和由来,长海很大,水很清很蓝,长海往回走便是五彩池,这里的五彩池会随着角度和阳光变化颜色的,小巧而精致,池水很少,仿佛快要干涸了。

五彩池之后我们便乘车到了镜海,几乎每个景点都会有观光车接送,所以不必担心没有车坐,镜海也很大,海水很平静(其实九寨沟里面这些根本不是海,为什么要称作海,也许是因为像海那样有颜色吧!)我们还在镜海上看见了野鸭,旁边的人说是鸳鸯,大家告诉一下我这是什么好了

镜海之后我们就可以乘车到原始森林那边了,我们直接把吃午饭的时间都省了,我们也只是带了干粮,我们没有到原始森林,在天鹅海便下了车,天鹅海也很大,估计我们走了有几公里的路吧,跟镜海也差不多。再往下便是箭竹海,箭竹海可以看见海底有很多枯木,也有些枯木直接浮在水面长了些小草,海水的颜色也开始慢慢变淡了,还是上图给大家感受一下吧!

箭竹海过后便是熊猫海,为什么叫熊猫海,观光车有很详细的说明,熊猫海周边的沙是白色的,看起来十分干净柔和,海水很清,有些地方是绿色的,走过熊猫海就是熊猫海瀑布,到了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我跟友友沿途看见很多人在吃自热米饭,饭香真的让我们垂涎三尺啊,而且我们几乎没吃过什么饭,我们便在景区里买了两个自热米饭,25元/盒,如果你准备在九寨沟里面呆一天的建议自带,景区里面真的比较贵,虽说是饭盒,但是这是我和友友在进入黄龙、九寨以来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了

在熊猫海这里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又开始这段旅途了,在这里有一个熊猫瀑布,熊猫海的瀑布不是很高,流水在树林里众横交错,流水很清澈可以清晰看见灌木的树根,再往前走便是九寨沟里最漂亮的五花海了,远看五花海就是一个准备展屏的孔雀,里面有许多枯木仿佛就像龙的犄角,水清澈见底还看见很多鱼,鱼的名字忘了,介绍说它是没有鱼骨的,是九寨沟里特有的品种,阳光洒在五花海上,颜色很是绚丽,湖底就像一朵绽开的花朵,真的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在这里制造了这样一个童话世界……

看见了五花海美丽的景色之后,我们很快又到了珍珠滩瀑布,这一个瀑布就比较壮观了,87版的西游记片尾曲的瀑布就是取景这里的,由于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拍照背光无法把最美的那一面拍出来,但还是可以感觉到瀑布的壮观美丽,流水能隐隐约约溅到走在护栏旁的我们,溪水沁人心脾,仿佛就是沐浴在阳光与九寨的溪水中……

过了珍珠滩瀑布,我们直接坐观光车到诺日朗中心,这里有一个很大的休息区和餐厅,还有些特产卖,穿过休息区就到了诺日朗瀑布,跟珍珠滩大同小异吧,也许是已经看过了珍珠滩,对诺日朗瀑布没有太大的兴趣了,但据说诺日朗瀑布在冬天是最漂亮的景点,因为这里的水是蓝色的,到了冬天会结冰,形成一条条蓝色的冰雕挂在山前,十分的漂亮,冬天游玩的朋友千万不可以错过这里哦~

诺日朗瀑布之后就是老虎海,此时我们已经是疲劳了,不仅是身体疲劳,也开始审美疲劳了,因为九寨沟的水似乎都是差不多的,特别是看了五花海之后,就觉得其他都没什么特别了,我们在老虎海旁边休息了很久,然后又坐车到了火花海,为什么叫火花海,因为阳光照在海面上,就像火焰在水上跳跃,十分的绚丽夺目,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根本没有阳光照过来,所以火花海一定要早上看,话不多说还是上图吧!

火花海下一站是双龙海,我们已经太累了,不愿意走了,就还是坐车到了双龙海,景色也还是差不多,实在是太累了,我们走了一下走不动就又坐车走了,最后我们选择直接出沟口了,途中经过了盆景滩,盆景滩就是流水从灌木里流窜,形成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在珍珠滩里看的差不多,还有草海,就是草长在海水上面,这里景点游客很少,估计到了这里游人都累了吧,在观光车里还遇见了不少外国人,看来这里的景色还是吸引了很多人的,怪不得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这里的景色真的让我一见难忘,出到沟口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

导游让我们六点钟在停车场集合,说晚上还有一个赠送晚会,我心想不会又和昨天那么坑爹的吧,后来才知道是我想多了,晚会比想象中要精彩,表演者都是穿着少数民族的服装,十分的漂亮,还请来了王成孝书法家在现场写作,当然到最后就是拍卖了,也有爱好者买下了这些作品,看完表演之后回到酒店已经是八点多了,饭菜依旧没有任何变化,反正我是吃不下了,友友开玩笑说,如果要减肥来这里一定是最佳的选择,我们只能饿着回房间了,不过与昨天对比,今天真的好很多的了,痛苦的是明天五点半又要出发了,而明天全程就是浏览购物点

囧途第五天

今天早早就起身了,大概七点半的时候到达藏寨,这里是高原地区而且又是早晨,温度更低,冷得我不停打颤,为了经过更多的购物点,有更多的时间浏览,我也是醉了,不过在这里可以了解到藏族的文化,也算是受益匪浅的,这里的人很崇拜天葬,天葬是什么,我就不说了,大家可以百度,我听着就是觉得不可思议,然后他们都是信佛的,很相信因果循环这一说法,怎么看出这家人有没有钱,看女人身上的装饰就知道了,听了他们的解说之后,我便觉得他们一点都不穷,他们只是不知道能把钱花在哪里,他们会把毕生三分之二的积蓄捐给寺庙,所以我们沿途看见的寺庙都是特别的壮观豪华,当然藏寨这里卖的都是银饰品和牦牛肉,这里的银饰品应该都是真的,但很贵,牦牛肉也挺好吃的,我们在现场一路吃到门口,但是也比较贵,所以我们什么都没有买
       然后我们匆匆在一家餐馆吃了午饭又要赶下一个景点,此时,导游居然让我和友友换另外一辆导游车,说他的车坐不了那么多人,其实是他不愿意坐最前面的导游座位,让我和友友去坐另一辆车,然后我们从第一排坐到最后一排,好不爽啊,他就是看我们好欺负吗?另一辆车的游客看见我们都觉得奇怪,我们道明缘由,他们都纷纷安慰我们,说当地团的旅游社都是这样的风气,因为这里的景点出名,而且交通还不是很方便,没办法出来玩不要计较那么多了,一车人都看得那么开,我们还计较什么呢?到最后我们陆续参观了羌寨、蜀锦作坊还有土特产购物中心,我和友友什么都没有买,车上的老人家倒是挺喜欢的,也因为购物时间长,到最后加上塞车回到成都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晚上还是没有吃饭的,这一天对我们来说就是噩梦,下车之后我们直接打车回到酒店,而明天因为要去看熊猫,又要早起,但友友似乎已经累到明天不愿意早起了。

囧途第六天

因为熊猫怕热,而且活动时间很短,当它吃饱喝足之后,它就会展现它的熊猫瘫,你就算盯着它看一个小时,它都不会动一下,所以我还是狠下心,早上六点就起床了,我收拾好了所有的东西,才叫醒了友友,吃了早餐便向成都熊猫基地出发了,清晨成都下着毛毛细雨,景区依旧很多游客,旅游大巴络绎不绝,在这里看见很多外国人,也许外国人只能在这里才能看见那么多熊猫吧,所以都拿着专业的拍摄装备到这里来一睹熊猫风采。
       一开始我们到天鹅湖里,湖里有几只黑天鹅,它们一点都不怕人,我们对着它拍照,它似乎还很享受,之后按着指示牌,我们很快看见第一只熊猫,可惜它全程背对着我们,不管我们怎么叫,它就是背对着我们,专心致志吃着它最爱的竹子

再往前走,我们终于看见一只会动的熊猫了,看着它憨态可掬的样子,我们都忍不住捧腹大笑,接着我们去参观了熊猫太阳房和熊猫月亮房,里面的熊猫都很可爱,有相互嬉戏打闹的,也有坐着吃竹子吃累了,选择躺着吃的,还有仅仅三个月大的熊猫,一不小心四脚朝天了,怎么翻都翻不过身的,看见它们,我们之前的疲劳仿佛都没有,它们可爱的样子,让我们都忍不住想抱一下它~

如愿以偿看完了熊猫,我们就到了宽窄巷子,终于可以回来吃美食了,想想之前在黄龙九寨的日子,再也不敢辜负这里的美食了,在旅游巴上我听到别人推荐了菠萝饭,而且是不辣的,所以我决定今天一定要吃菠萝饭,菠萝饭一定也不辣,有点酸也有点甜,有菠萝的香味,是糯米煮的,上面居然还放了一颗软糖,反正就是挺合我口味的,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窄巷子还有井巷子,这里的人们都是慢悠悠的,有很多掏耳朵的人在路边摆摊,有外国人好奇也去尝试了一下,似乎很享受呢!

逛完了宽窄巷子,我们又去了杜甫草堂,我们在网上订了门票,在网上我看见一个语音导航地图,要十元,一开始我还纳闷,为什么要这里东西,进去了才发现,这个充满的文人气息的地方,没有人讲解的话,你真的不知道这里的一草一物代表着什么,路上也有讲解员,但他们都是戴着耳机,用耳机小声跟交了费用的客人说的,所以如果你们想了解杜甫草堂的所有,建议买票的时候加多十元,这里就有讲解员全程介绍,让你完全了解杜甫草堂的始末了

杜甫草堂之后,我们也累了,就回到酒店稍作休息,然后又到了宽窄巷子买了些手信,因为明天要早起去重庆,所有我们还是早点睡好了~

囧途第七天

今天也是六点就起来了,乘坐动车到重庆,真的是囧途啊,我们买了7点36分的动车,一开始我们还慢悠悠的去坐地铁到成都火车站,去到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多了,我们开始跑起来到自动取票口取票,结果显示居然是没有记录,然后又跑到人工服务台取票,我在安检处等了友友很久,我想应该是赶不上动车了,当她拿着票跑到我面前的时候,真的是感谢主啊!我们没有一刻停留,过了安检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前进,期间我差点被行李箱绊死,到达动车的时候,离发车时间仅仅剩下三分钟,累得我快要趴下了,我们这是要拍电视吗?

到达重庆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我们让酒店的司机把我们行李带回去,我们就开始了重庆一日游,我们乘坐轻轨到磁器口古镇,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出了轻轨口就可以看见磁器口古镇了,重庆真的是座山城,路永远是上坡下坡,风格与之前去看的凤凰古城有点相似,我们去的当天依旧下着小雨,没下暴雨是不是就不错了

逛完了古镇,我们才吃饭,吃了一个鸡杂煲,辣得我呀,拼命吃饭,吃得好撑好撑,如果在黄龙会减肥,在这里一定会增肥的,其实磁器口古镇里白公馆和渣滓洞不远,想浏览红色景点的都可以去,但我和友友已经暴走七天了,而且还下雨,最囧的是吃完辣菜之后,我们不约而同拉肚子,最后我们在百年老字号买了重庆出名的麻花,当时做出来是热的,真的很好吃

古镇过后,我们乘坐轻轨到洪崖洞,来重庆一定要看这里的夜景,我们又怎能错过,洪崖洞和朝天门也离得很近,很多人在这里报名两江夜景游,我和友友静静坐在江边,江边这里还有人在弹唱,这样的生活好像挺惬意的,休息之后我们开始逛洪崖洞,洪崖洞一共11层,其中有两层是酒店,订这里的酒店能看见江边风景,还有小吃街,其实我和友友也没有怎么逛,因为已经不想动了,当夜幕降临,我们立刻到江边向上望洪崖洞,真的很漂亮,与千与千寻的动画场景一模一样,至此,我们的行程真的接近尾声了,再见了,重庆~

回到酒店已经是十点多了,我们明天是早班机,又要早起,突然发现我们来到这里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超过六小时,为了避免再出现赶车的情况,明天早上决定五点就起床,幸好班机都准时准点没有遇到误机,我们还提早回到了广州,航班还为我们提供了早餐,还好早餐不是辣的
       如果你把文章看到了这里,我觉得应该为你自己点赞,好啦,这就是我的游记,此行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旅行,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

关于费用

两人费用合计:
广州——重庆来回机票1088元*2
重庆住宿:100元/晚
重庆——成都动车,因为没有拿到行李,我们退票了,手续费19元/人,我们改成了高铁,所以费用是154元*2
成都住宿:100元/晚*3
重庆美食:78+20
成都——重庆动车:96.5*2
重庆住宿:100元/晚
整个行程下来:我们人均消费大概就是3500左右吧~

后记

美景实在太多,无法一一上传,据说十月中下旬是九寨最美的时候,不知道此行能帮到你呢?

为什么都没人理我的,真的那么糟糕吗?

2016-10-27 14:56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03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03:14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