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父母悠闲版纳行 附详细攻略 多字少图

窃国者诛 (上海) LV.3
2016-10-02 21:45 240/3

先说下父母的情况,父亲60出头,身体不错,比较固执。母亲60不到点,身体一般,有严重的晕车。容易疲劳,不适宜长途跋涉。另外两位老人都十分的勤俭。本次出行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1 路上乘车时长要短。2 花费金额不能太高。(事后发现这一点很难做到,每次想省钱都会发生悲剧)3 要有美食,最好可以让父上喝喝小酒。4 爬山 徒步都不行。在做攻略的时候每次看到大量拍摄热带植物的图片,内心都很烦躁。实用内容那么两行字,翻要翻半天。所以我的攻略图片会比较少。
      知道自己有6天连休比较突然,便想利用这段时间好好陪陪父母。从知道到出发只有3天的准备时间。咨询了父母的意见,父亲一直都比较向往云南这一块。但昆明丽江一路行车时间太长。我就提议只玩西双版纳一个地方。
父母同意后,我就开始在马蜂窝上找上海直飞西双版纳的机➕酒。当时离出行时间比较近,上海的机票没有合适的航班。最后报的是杭州直飞版纳5天的机➕酒,包接送。住的是五悦酒店三人间,价格一共是7757。
出行交通 景洪市区出租车很多,一般不用表。市区统一十块,
      出行准备。防晒霜,(必不可少)颈枕,青草膏,(版纳的蚊子巨多,特别在植被众多的景区。隔着裤子都能咬,且巨痒。最好带驱蚊药水)自拍杆,遮阳帽,雨伞。令人悲伤的是爸爸还带了2瓶黄酒,妈妈带了3大袋零食跟十个茶叶蛋。劝都劝不住,我险些以为自己是要带他们去贫困山区。事先买好了上海杭州的动车票。

ONE DAY

上海虹桥火车站做动车到杭州东。时长1小时,花费150。出站后直接乘坐机场大吧,时长30分钟,花费60。路上比较顺利,上下飞机都有马蜂窝的人员协助办理。晚上送至宾馆后,在宾馆附近买了点水果,都很甜。有个叫做泰国枇杷的很好吃,没吃过的可以试试。五悦宾馆的wife出乎意料的好,位置也不错,打扫也干净,旁边就是夜市。宾馆门口有个九妹旅行社,不要报,巨坑钱。缺点是洗澡的水很难调。

TWO DAY

睡到自然醒,打车去了曼听公园。

园区内还是比较漂亮的,长廊伴碧水。放生池内有各种品种的鱼,可以喂食。

有古朴的小亭子供游客歇息。

为游客提供了鹦鹉表演与大象表演,比较简陋,杀时间的不二选择。

顺路绕到后面的总佛寺。公园不大,挺漂亮的。撑死只能玩半天。中午打车去了耶徳纳,是吃快餐的。里面的食物偏酸,吃不太习惯。个人觉得一般,人均30左右。父上不太满意。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来这里吃,专门过来其实没太大必要。下午去了曼听公园旁的水果市场,不大的,逛了半小时。买了点水果,吃了一个榴莲+_+因为买了晚上的篝火晚会,百无聊赖下,又逛回了曼听公园。晚上看晚会的入场口。

此时烈日正当头,版纳的太阳实在厉害。能把人给烤糊了。我们一家三口去公园里的咖啡店,一人点了杯饮料。意料之内的难吃,吹着空气,磨了一下午。我跟我妈直接睡着了,闲得发慌的爸爸一直重复出去逛一圈,过来吹空调的无限循环…这个是爸爸视角>_<

好不容易等到6点,吃了曼听的自助餐。(买篝火晚会送的)自助餐种类很多,口味一般。个人觉得最好吃的是南瓜跟玉米=_=来说说篝火晚会,就是少数民族歌舞表演。男主持比较幽默,带父母可以看看。

THREE DAY

如果你问我来版纳,什么是最不能错过的。我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丛林飞跃。凭借着丛林飞跃,我爸妈对版纳之行无比满意,全程愉悦的过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早上出租车40元来到了景区门口。

事先在网上花400买了丛林飞跃B段的门票,送门票,电瓶车跟一顿午餐。整个原始森林景区,有两个看点。第一个是孔雀放飞,非常的震撼。大城市只看过孔雀开屏,求偶之美。孔雀放飞的美是自由之美。全程我父母都在录视频,大家用心感受一下(^_−)−☆我就不放我拍的烂照片,来污染这份美了。这里是放飞孔雀的地方。

第二个就是今天的重头戏,飞跃丛林。B段在山的深处,去之前要走很长的一段路。很安静,落叶有声。一路伴着虫鸣,只有我们一家三口。虽然长,但也是原始丛林的一部分。颇有野趣。

脚下的道路,景区也费了心思。

到了丛林飞跃,会让你签一份生死状,按手印。签的时候真的小小的紧张了下。事实证明,只要没有心脏病,这里非常的安全。工作人员会送你一件衣服,在飞跃的过程中,绳索摩擦污水会溅你一身。这个举动还是很贴心的。就这样,我们一家三口有了第一件的亲子装。

3位小帅哥陪上去,一路非常的耐心。没带手机不上图。说2个细节:一 会根据你的情况来决定难易度,碰到小年轻会故意抖绳子增加难度。让你玩的更刺激。碰到老年人,会拉直绳子,帮助更好过关。二 也是最感动的。第二个飞跃比较长。我妈看了打起了退堂鼓,哪怕浪费钱都一定要下去。我在一旁很焦急,400块一个人呢。怎么劝她都不听。最后,教练小哥一把公主抱抱起我妈(重150斤),放了下去。安全过完这个后,我妈后面越玩越进去状态,最后简直欲罢不能。还能跟教练互相开玩笑。这里放一张最后直降的图,树高,拍不到树顶。

玩好丛林飞跃,已经中午1点了,体力流失下,去孔雀放飞的地方吃赠送的午餐。午餐是每人一份,定量的。可能是饿了,吃得还特别香,全部消灭。中途很幸运看到了下午场的孔雀表演。依旧觉得美,看得目不转睛。

吃完午饭,一家三口都累了。回宾馆睡了个觉。晚上去了曼飞云烤鸡,名不虚传的好吃。米线一定要点小份的,他家的菜量还可以。小份的米线,我跟我妈都吃不完。香茅鱼,笋子,烤排骨好吃又香。我看什么都想吃,最后果然点多了。米线还特别鲜,菜都吃不掉了还忍不住吃米线。走时一桌菜没吃掉,心疼!

一家三口统统撑得抬肚子,正好去大金塔的夜市。边逛边消化,那边晚上各种小摊,灯光闪烁,走马看花。

回宾馆后已经很晚,父亲表示来都来了,一定要去中缅边境看看,母亲表示累死了,哪都不想去。我觉得我妈讲话很有道理。就单独为我爸联系了打洛一日游。让他乖乖听导游的话,除了让买东西。我在景洪陪我妈。

FOUR DAY

休闲的一日。一大早送父亲上了去往中缅边境的旅游车后,我跟我妈就睡不着了。索性去了那边最大的水果市场买水果。摊主看到你是外地的会乱开价,所以一定要多比较两家,然后不断的还价。我妈表示难得出门一次,要多买点水果送人。好吧~就这样,我看到了上海中年妇女彪悍的购买力。不停的挑挑拣拣,最后走的时候竟然买了400块的水果。两个人拎都拎不动。还是水果摊主帮我们拎上出租车,最后司机帮我们拎到宾馆。表扬下西双版纳人,在当地几天遇到的都挺乐于助人。回宾馆小寐一下后,忍不住又去了曼飞龙吃饭,这次有经验点少了。下午我团购了爱伲足的泰式洗头,地点就在大金塔旁边的小巷。有点难找,可以打电话给老板娘,老板娘指路经验估计很丰富,描述精确,很容易就找到了。去的时候只有老板娘和来自普洱的当地妹妹。店面不大,也不是很整洁。洗发水不好,还好我自己带了洗护套装。本来看到店面都不想做了,但老板娘的手一上头,就恍然觉得自己在云端。这个手法!啧啧啧!简直魂牵梦系。两个人是师徒关系。老板娘主修化骨棉掌,我在她手里简直被搞得欲仙欲死。手腕若蛇无骨,柔中带刚。特别是洗耳朵的时候,我的内心简直都嗷嗷叫了。做完我立马又加了个泰式按摩把享受延续下去。小徒弟手法也不错,态度认真。就是这家店。

好便宜的。一看这价位就知道没钱打广告。绝对是此行的意外收获。我问我妈感受如何,她说你爸一定喜欢。临黄昏,我们两人漫步在泼水广场后的夜市上。走过一段卖小商品的,就会走一段卖烧烤的。确保游客走累了,有位置坐。

7点半左右,父亲跟团回到宾馆。彼时,我正跟我妈在江边吹风。我妈接到我爸回来的电话后,坚持要回宾馆,给我爸送房卡。江边的烧烤长的都差不多,匆匆找了家摊主长的好看的,买了点烧烤打包回去。结果第一口,就尝到人生中最鲜美的烧烤。配上傣家浓郁的配料。可以想见版纳整体烧烤水平非常之高。推荐菜色:烤生蚝,烤笋子,烤牛肉干。我在版纳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专门留一天吃烧烤。T T

说说父亲,他的打洛一日游包两餐。去玉器店,去买茶叶的地方。导游并不会强迫购物,反正也就这样吧。

FIVE DAY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这是我对中科植物园的评价。对于热爱植物的人而言,这里特别棒。如果对植物没兴趣,千万别去,不然会觉得很坑。坑点一:旅途遥远,根据堵车度在2~3小时左右。一大早我们一家三口在版纳客运站坐上了去中科植物园的大巴。大巴要等人齐了再开,发车时间很看RP。此为买票处。

坑点二:门票贵。电瓶车费更贵。中科植物园分为西区与东区,电瓶车也是,一边50。景区特别的大,且绕。自己步行累不说,还容易走错路,不留神就走岔道上去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什么都还没玩,一个人200多就去掉了。坑点三:没人带着,一颗颗植物你根本看不懂。像逛了圈上海植物园。

正确的逛法。应该是专门留一天,买全景区电瓶车,在来个全程导游。很多旅行社为赶时间匆匆逛个西区,就走了。这对游客其实很不负责任。西区往东区的路程当地人步行也要1小时。绿石林景区就是个原始森林,不断的上坡下坡。且由于游客稀少,各种各样的虫子很多。

里面蚊虫巨多,且毒。如狼似虎,饥渴难耐。隔着衣服裤子,一家人一路都在献血。终于在看到这个刺毛虫后,我妈忍无可忍,拒绝再在这个景区逗留。

其实我觉得挺可爱的。像宠物小精灵。东区的后半部分是热带雨林景区,正巧碰到一对情侣请了导游。亦步亦趋,蹭了一路。

这才觉出味来,有人带的感觉特好。看每棵树都很神奇,听每棵树的故事。特别后悔没有一开始就请一个。在行程的末尾,才觉出植物园的有趣。

出景区后门口就会等有回景洪市区的大巴。回到市区,前往机场。

再见,美丽的西双版纳。你还欠我一顿烧烤。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02 23:04

城。会。玩。

2016-10-03 18:56

引用 jannysue 发表于 2016-10-02 23:04:1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