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负担(杭州,乌镇,上海七日自由行)

随风 LV.3
2016-10-02 21:46 574/3

首站杭州

9月21日早7:00,迎着朝阳,我们出发了。经过近5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杭州东站。

百度地图绝对是路痴的福音。下午1:30分我们顺利入住了酒店。一路上的零食,此时大家都不觉得饿,小朋友画起了站台上看到的火车。

稍作休息后,2:30我们来到了西湖边的外婆家觅食。没想到这个时间依然很火爆。

取号后,我们就在湖滨码头附近小转了一下,确认了音乐喷泉的地点和观赏时间。

3:10外婆终于叫我们回家吃饭了。按照大众点评的推荐,点了几个招牌菜。茶香鸡果然比天津的好吃很多,龙井虾仁有淡淡的茶香但虾仁实在是mini,其他没有什么惊艳,优点就是便宜。4:10午餐完毕,回酒店给小爷洗了个澡,小睡一下,准备晚上去看音乐喷泉。

晚6:50我们来到西湖边,此时外面下起了小雨,但西湖边等待看喷泉的人依然很多。被告知音乐喷泉内场已经戒严。于是在外围随意找了个位置,听不到音乐,我们只看了一会儿,便去知味观宵夜了。
小朋友每每遇到面条都战斗力大增啊

Day2 杭州

9.22日,秋分。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小车迷说:“妈妈,你看这是麦昆的轱辘。”好吧,我知道你已经吃饱了

早上九点,我们出发了。原计划是先到龙井村,然后沿着九溪十八涧一路下山到九溪烟树。打上uber才发现我们遇到了一个不靠谱的女司机。光接我们就用了15分钟,坐上车简单的聊了几句发现他根本没去过龙井村。于是我临时决定先到湖滨码头坐船游西湖。

在船上远观了苏堤,白堤,雷峰塔。伴着一路的讲解我们登上了小瀛洲。

小瀛洲不大,转了一会儿,欣赏了最著名的三潭映月景点,我们便上船奔赴离九溪较近的花港码头,下了船沿着小南湖的荷花塘往大路上走,竟不知自己已然是在苏堤上。

在苏堤吃了点零食,稍作休息,我们向九溪出发。龙井村,杨梅岭村,与九溪村分处Y字形的三个端口。汇合点则为九溪烟树所在地。此时已近中午,于是我们便uber直接来到九溪烟树。

九溪是杭州当地人的消暑圣地。里面有清凉的小溪,满山的茶园和遍地的桂花。小朋友天生喜水,看见第一条小溪时便走不动了。我和老爸伴着桂花香,往龙井村方向又走了一程。这里游人很少,走进山里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反倒是那棵九溪烟树,远不如它名字来的飘渺。

离开了九溪,我们Uber来到了六和塔。这里必须大赞一下uber师傅,因为从九溪村到九溪烟树是一段山路,一般车只开到九溪。司机一直开到九溪烟树来接我们,给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和体力。
六和塔是始建于北宋的千年古塔,位于钱塘江边。比起金碧辉煌雷峰塔,六和塔显得格外有历史底蕴。

到六和塔已是下午两点多,我们简单的解决了午饭,便开始爬塔。没错,的确是爬上去的

六和塔外面看是13层,里面只有7层,越往上爬视野越开阔。登到塔顶,钱塘江大桥全貌尽收眼底。

从六和塔下来,又在钱塘江边玩了一会儿,没等到涨潮,我们便去知味观吃晚饭了。话说杭州的饭菜都很清淡,按大众推荐,点了西湖醋鱼,酱鸭,青菜和莼菜鱼丸汤,除了桂鱼没有刺外,其他真的没什么可圈可点的。

餐后去看音乐喷泉,时间刚刚好。顺着人流排队来到了内场,我们的位置还不错,等待了20分钟。终于开始了!小朋友在他的VIP专席上(姥爷扛着)兴奋的喊着:“好...再喷高点!”(此处视频需通过蚂蜂窝app浏览方能看到)

Day 3 乌镇

美美的睡了一晚,用完早餐已经九点多了。我们离开酒店乘高铁来到桐乡,然后直接🚖到达乌镇西栅景区。西栅的民宿都是统一管理的,购票,check in,行李托运,地图讲解一气呵成,井然有序。提前预定了乌将军家庭房,我们很幸运的被分到了网红75号

乘景区免费游览车直达75号民宿。它地处西栅深处,安静,临水。最关键的是这家老板的厨艺非常棒!白水鱼,绳扎肉,小青菜样样都很赞。这餐花费不多却是整个行程里最舒服的一顿。

午饭过后我们回房休息,约定四点出发去逛西栅。直到四点半小朋友仍睡得很香。于是我让爸妈出去逛,我留下陪小家伙。就这样一个慵懒的下午,静静的看着身边酣睡的宝宝,开始整理我的游记。

晚上5:30,小朋友终于睡醒了。可他却不肯出门,吵着要在屋里玩植物大战僵尸。于是我打开地图,跟他讲,这里有许多桥,如果今晚我们找到20座桥,明天就能获得一个大棒棒糖,小朋友一下子有了兴致。晚上6:00,此时已是灯火阑珊,我们和姥姥姥爷汇合去逛老街

老街上有很多特色小店,最另我难忘的是这家手工灯笼坊。

晚餐时分我们来到了老街上的书生面馆,一向不吃羊肉的我,居然点了当地的招牌羊肉面,结果,果然是吃 不 下!

这一晚小朋友始终冲在最前面,圆满完成了找桥的任务。只期待第二天快点到来。

Day4 乌镇-上海

清晨的乌镇怎么拍都好看

早餐后爸妈去了昨晚没逛到的白莲塔,我和小朋友在酒吧街玩点餐的游戏。

回客栈托运行李后,我们沿着老街往景区出口走,小朋友获得棒棒糖一枚

邂逅了乌镇的夜色和清晨,我们乘高铁向上海进发。从桐乡坐高铁到上海只需40分钟。我们在车上搞定了午餐。到达上海虹桥站后我们搭地铁到达酒店。休息到下午6:00,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小杨生煎,味道果然不错。

饭后去了外滩。东方明珠在夜色下依然那么迷人,不禁让我想起10年前第一次出差来上海,两位前辈带我逛外滩时的情景。。。

Day 5 上海

早餐后,我们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随即去了中华艺术宫。

这里的展品很多,一楼的唐卡我很是喜欢。

看了多媒体清明上河图,它将北宋时期各阶层人的生活描绘的栩栩如生,我们前后看了三遍才离开。

出馆前,小朋友在一楼的小店选了他此站的纪念品,居然又是闪电麦昆

出馆后,过一个路口就是上海小南国,我们的午餐有找落了。说是正宗的本帮菜,味道只能说中规中矩,没有太过惊艳之处。

原计划午饭后去迪斯尼午休。可出了餐厅,小家伙便搭上了对面爱奇艺搞的动漫活动。上台参加了互动,还和心中的大英雄合了影。这下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我们乘地铁回酒店取了行李,又到旁边的超市采购了一些物资。然后搭地铁来到了迪士尼站。

出地铁搭乘酒店的班车,我们入住了玩具总动员酒店。酒店里的设施都很有爱,让小朋友兴奋不已!

我们约定好明天7点⏰响了就起床,于是完成了在艺术宫买的麦昆拼图后就早早睡了。

Day6 迪士尼,我们来啦!

9月26号,今天是整个行程中强度最大的一天。我们很幸运的拿到了所有热门的FP。小朋友的表现更是出乎我的意料。
早上不到5点我就醒了。习惯性的刷了下天气预报,发现传说中的雨,爽约了。这让我兴奋不已。

马上起床,梳洗完毕拿着酒店给的时间表开始临阵磨枪。

早餐后,我们8:00准时出发,乘酒店巴士来到乐园门口,分别通过了安检,验票两道关卡。此时已经8:50

9:00开园,到处都是奔跑的人群。

根据之前研究的攻略,我们兵分两路,我去探险岛排队取快速通行证,他们3个直接去最热门的飞跃地平线排队。果然,我还没排到就接到老爸电话,说他们已经快到个了。于是我只取了两张飞跃地平线的FP,另两张选了雷鸣山漂流

9:20取到快速通行证后,他们飞跃地平线还没开始,看了下乐园App,此时飞跃地平线已经需要等候50分钟了,加勒比海盗只需排五分钟,于是先去刷了个加勒比。

这个项目场景做得很逼真,也很震撼。特别是随船沉入海底和浮出水面的那一霎那,让你记忆深刻。

汇合后我们在复仇号上玩了一会。

11:00爸妈去看加勒比海盗,表情弟陪我又做了一次飞跃地平线。

不愧是最热门项目,值得一做。场景虽多但衔接的很流畅,到长城时,还隐约闻到了青草的气息。小家伙不停地在问我,妈妈,这是真的吗?

飞跃地平线出来,小朋友还要上复仇号上玩。于是我独自去梦幻世界刷了第二轮的FP

此时已到雷鸣山漂流的时间,老爸留守陪小朋友,我和老妈沿快速通道进入。看着排在后面长长的队伍,心中窃喜。
玩这个项目最好穿雨衣而且千万不要坐在出口处,切忌!不然就会想我一样湿身

还好包里备着衣服,换了衣服,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向梦幻世界进发。
在这个园区陪小朋友玩了小熊维尼。后面的小女孩已经玩了两次了还要玩,大泓泓却不太感冒。由于小矮人矿车FP安排在五点,于是我们取了两张小飞侠FP后便移驾明日世界。
在那小主遇到了巴斯光年,便一发不可收拾。前后一共玩了四次,连服务人员都认识我们了。

明日世界紧挨着米奇大道的起点,3:10,我们提前找好位子等候花车巡游,我顺便又去刷了巴斯光年和创极速光轮FP。3:30,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花车巡游,演职人员的情绪都很饱满。冰雪奇缘与这样的好天气简直是绝配。花木兰那段融合了很多中国元素尤为精彩。小朋友看得很激动,从头到尾一直在挥手。

花车巡游结束后,我们去会见了史迪奇,一个机智幽默的小家伙。剧场出来排队合了个影,取照片居然要90多,果断放弃。还好老爸在侧面拍了一张。

下午五点,我们离开明日世界赶往梦幻世界去坐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中途参观了奇幻童话城堡。

小矮人矿山车不建议太小的孩子去做。看到好几个吓哭的孩子。出来时我问大泓泓怕么,我泓说还想再做一次。但此时小朋友更惦记他的巴斯光年,所以我们又分了两路,刷完了手中所有的FP。
这里特别要说下创极速光轮,它是整个园区最刺激的一个项目,速度极快。人在车上是跪姿,头部没有保护,最好是双臂支撑背部挺直,一路迎着风昂着头。不然很容易磕到下巴。虽然限定身高122cm以上可做。但个人感觉初中以下的孩子做还是挺危险的。。

从极速光轮出来,头还是晕晕的,小朋友终于执行完他的第四次巴斯光年任务。此时已经是晚上7:30,我们就在明日世界二层的餐厅解决了晚餐。

晚上8:30看了绚丽的烟花秀。伴随着音乐的结束,我们的行程也圆满收官了。那晚是我这几天来睡得最香的一夜。(此处视频需通过蚂蜂窝APP浏览方能看到)

后记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3 10:5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