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木-喀纳斯-白哈巴,徒步,非摄影之行

熊猫 (安徽) LV.4
2016-10-02 21:52 393/6

2011年,一个驴友组队南疆北疆,预算是5000多,问我参加吗?作为一个穷逼大学生,我拒绝了!现在工作三年,终于有时间来了!

乌鲁木齐

晚上十点多到地窝堡机场,和飞机上遇到的当地妹妹在滴滴上打了顺风车,如果我一个人肯定不敢的,还好妹子很热情!

阿娜尔湖特色美食

在乌市,大巴扎和博物馆都无需多说,主要给大家推荐这家餐厅,在大巴扎后面的街上有一排饭店,随便拉住一个路人让他推荐,结果误打误撞到了这家,环境好、菜也棒!吃完饭下楼才发现这是一家正宗的维族人餐厅,一楼二楼全部都是维族人来用餐!特别推荐二楼露天阳台,如果想坐在阳台最好早点去,以免太晒!

新疆的饭菜份量很大,点餐不要太狠啊,我们都撑的不行还剩很多!

小尕子迷踪菜(明圆店)

这是北疆回到乌鲁木齐去的一家餐厅,当地朋友推荐,在火宴山一楼!是我吃的最好吃的椒麻鸡和羊肚!

晚上,买点水果、馕(真的新疆旅游必备良品)前往乌鲁木齐火车站,坐去北屯的火车,建议提前1~2个小时,安检过三次,手电筒、指甲钳等物品都有拿出来单独检查,最好提前拿出来!

禾木

北屯下车前最好添衣服,有点凉。下车后就有很多司机涌上来,拉你去禾木或者贾登峪,我们去禾木,9月中旬,涨价了,120一人,最后100成交!但要先送人到贾登峪,耽误了近两个小时,建议大家人少坐小车,中巴、七座面包车会很浪费时间!

AHA青年旅舍的院子里都是花,很漂亮!青旅在新村,有一条栈道通往老村,途中可以看到老村全貌,还会路过一片白桦林!特别提醒大家,从景区门口坐区间车时,一定要告诉司机在新村下,否则不停的!

徒步女侠五人组:杨杨姐、卓林、熊猫(我)、潘姐、云朵

请原谅我穿的那么土逼

再说说禾木晨雾,如果不是非要拍摄可以晚点去或者不去,我们早上六点半出发,半路遇到一辆私家车,一人十元带到桥头!如果拍照最好提前联系车或者马匹(联系马可以看完晨雾去美丽村)。技术完全不懂又懒的修图,只能拍成这样!见笑了,大家!

看看这人山人海!友情提示:用苹果的小伙伴最好带着暖贴,预防手机温度低自动关机!

从观景台下来,桥头都是卖早餐的,有一家好像叫穆斯林快餐的,在烤馕的旁边,他家的wifi信号又稳定又快!我天天去蹭网

烤馕的帅大叔,开着音乐甩饼烤馕,好多大妈来找他合照!醉了……

下午沿着禾木河的岸边走走,休闲又自在!

在河边有另外一条栈道也可以爬上观景台,台阶较少,坡也很缓,可以爬上去看看!

徒步两日:禾木-半路客栈-贾登峪

因为都是女生,体力不行,我们放弃小黑湖,选择走这个常规成熟的线路,并且请了向导和马匹驼行李。随便说一下,徒步最好请向导,我们徒步时,小黑湖下雪,两个女生徒步小黑湖迷路,到9月30号,才找到一人!

我们租马找的那加提137-7905-5940,很有名气,好多人推荐,确实做的很好,途中还会打电话问我们到哪了,结束后又回访我们可到吗,对向导可满意等!
        美丽村是一定要去的,美丽村很美丽,如果有条件可以在美丽峰住一晚,推荐古丽曼家13319762848,热情大方,免费给我们加热水!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这就是喜欢徒步的原因!有时候像走在画里,有时候也很像难民!

徒步第一天,住宿在半路客栈,条件还是很艰苦的!但早晨起床,打开门,外面一条雾带很惊喜!

第二天路过一条河,岸边很漂亮,真想在这露营!还可以钓鱼烤鱼!

还会路过一片白桦林,有牧民在锯木头!

喀纳斯

喀纳斯景区,没什么想说的,徒步可以从月亮湾往卧龙湾方向,下坡,省力!喀纳斯湖很壮观!观鱼台我没去,用的云朵的图!
        住在图瓦人家更能感受当地民俗,吃到美食;吃饭的话,请不要在青旅,这一路我发现青旅的饭菜普遍贵;酸奶,推荐三家并排超市中间那家,好像叫聚缘平价超市,花生口味的好喝;观鱼台逃票,可以找当地人!

白哈巴村

从喀纳斯白哈巴村特别提醒大家,如果不回喀纳斯一定要告诉售票员买单程票,你不提他可不会问你,只告诉你看贴在窗口的价钱,可是没有单程价!很多人多花60冤枉钱!这点我觉得喀纳斯景区特别不上台面,有点丢脸!

白哈巴坐车很不方便,从区间车停靠站到新村,得坐小黑车,10元一人,去哈巴河县城,一天一班,十点钟,八点半开始排队!所以去哈巴河可以让小黑车司机帮你联系,要价100,60成交!

界碑不准许去,只能拍个路标了!白哈巴村很坑,像是白桦林、可以看到界河的山坡等都被当地人按上了木栅栏,必须50元乘坐他们的摩托车才能进去,有点失望!

白哈巴最悠闲的奶茶时光,听青旅老板谈吉他,向隔壁邻居乌尔兰家买了一壶奶茶,30元,五个人都喝不完!

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坐车很不方便,可以先从哈巴河县到布尔津县,班车15元(很难等)、小车25元(汽车站推荐,售票员一开始都没跟我说有班车),布尔津住宿一晚,晚上可以去美食街吃狗鱼!不推荐岸边的风情街,针对的都是旅游团,价格贵!

第二天,10:00第一班布尔津-北屯班车,15:00在北屯汽车站有一班直达可可托海班车。我推荐,到青旅找人拼车或者搭顺风车!

可可苏里,很漂亮,门票22元!

可可托海景区,可以二次进入,在检票口登记,第二天补交18元!青旅遇到一对情侣,他们第一晚住在景区蒙古包里,第二天徒步到温泉,泡温泉,说是可以裸泡哦!

李晨发的微博同款,可惜我去时还没黄!好可惜……

三号坑,所以可可托海遇到很多来买石头的,很后悔没有买,一位专家告诉我,不要买地摊的,去店里买,假的很少!

今天是一个人,到青旅很晚,不敢一个人出门,泡面打发晚餐,然后招来两只喵!最后说说回乌鲁木齐,早上八点从可可托海坐小车去富蕴(这个镇好像没有班车),10:00富蕴乌鲁木齐班车。其实富蕴有机场,170元就能搞定,可是这天是十一涨到960!
        司机电话158-0906-9305,当天他的车被一对买石头的夫妻包了,看我一个女生,特意帮我和那对夫妻商量带上我!

你好,我计划十月中旬去,会不会落叶都掉光了!

2016-10-02 23:14

引用 oufou 发表于 2016-10-02 23:14:31 的回复:

你好,我计划十月中旬去,会不会落叶都掉光了!

回复oufou:这个还真不知道,不过我觉得不下雪的话就不会!

2016-10-02 23:26

引用 熊猫 的图片:

2016-10-03 09:4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