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驾游一个月-3篇

小小的秘me LV.4
2016-10-02 22:06 343/8

藏行第二十三天——回拉萨
        从日喀则出发,下午5点多到拉萨,住的还是原来住的客栈,放了东西我和沛哥还有力哥去买大围巾,没找到他们之前路过的40块钱一条的,我说进一家直接讲价吧,后来买了4条大围巾,我们联系卖藏刀的小伙,去他那看藏刀,沛哥又如愿得买了把藏刀。
        买完东西回宾馆吃饭,吃的好饱,沛哥吃完就跑了,和姐夫去打台球了。我和侠姐准备去当地的夜市溜达溜达,我们还是幸运的,因为夜市从10月1号就没有了,10月份整一个月都不能摆。我们到了之后,不久沛哥和姐夫也就过去了,买了我们买的东西,去玛吉阿米找方哥喝茶去。

去玛吉阿米的路上,看到好多藏民在磕长头,看着装扮,应该是白天工作,所以晚上来,他们大多没有穿鞋,真的是无比敬佩他们这样的信仰,在他们的生命中,朝拜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已经深入骨髓了!孩子学说话不是先学爸爸妈妈,而是经文,刚会走路就带过来朝拜,就这样根植于心的信仰。

藏行第二十四天——纳木错(国庆节)
        今天醒的特别晚,因为纳木错也不是很远,早上海哥让我们开个会,由于之前闹了一些不愉快,大家在一起唠一唠,希望能够冰释前嫌,毕竟剩下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出来的目的毕竟是玩,开会后一致决定海哥还是领队,大家的路线安排也说了一下。说实话,30天为期一个月的旅行,大家从陌生到相识,都是一个磨合的过程,无论在这个过程中谁有错都应该被原谅,每个人的出现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得一部分,是一份难得的也是唯一的一份经历。每一段美好与不愉快都是老天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接受我们就是幸福的人。
         10点多从酒店出发,我们没有直接到纳木错,拐到了羊八井,那边有名的就是温泉了,我们只是看看天空中冒出的白色气体,没有进去,这一路上也是美不胜收,我觉得我每天都活在景色之中。

连绵的雪山,草地,牦牛再加上湛蓝湛蓝的天空,我们停下车,欣赏着美景,将这存进我们的记忆,留着以后回味。
        下午我们到了美丽的纳木错,门票120元我们在网上买的,便宜一点,也可以逃票,就是路不好走。

四周是连绵的雪山,环绕着圣湖,真的是好美!

那根拉约定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让沛哥给我拍了好多照片,我们踩着草地跳过一段段的小溪流,由于本人腿短,没迈好步子,一下就坐水里让沛哥给说了,我说已经这样了,别说了,我得多拍点照片,要不白摔了!

晚上住得当雄,景区一路下去,在当雄县政府附近,温乐氧气太空舱宾馆。这个比在日喀则青旅的宾馆要好的多,很新而是很大。每一个里面都有电视📺

藏行第二十五天——唐古拉山
        今天的计划是从当雄开车一直到格尔木,因为中间地区海拔都太高了,睡觉容易缺氧,早上8点出发,我头稍微有点疼,属于高反的正常现象,也不用吃什么止疼药,如果高反严重的那得吃药!要不真难受啊!一路上都是景色,但是浑身酸痛不爱动弹,只是迷迷糊糊的睡觉,路上也拍了些美景。

秋天的颜色,围绕着美丽的湖水,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一切都是那么的美!
        下午4点多到的唐古拉山口,本来预计两三点到唐古拉山口,但是路况不允许。

我们改变了计划,晚上到沱沱河,原本计划半夜12点到格尔木,按照现在的速度下半夜两三点能到就不错了,所以只能选择海拔4600米的沱沱河,在这住一晚,这的酒店很贵啊,在美团啊携程啊都找不到信息,后来在百度地图里面看到一家酒店信息,就打电话过去,就离我们不远,有一家长江源宾馆,4人间50元一个床位,没有独立的卫生间,我们9个人就这样将就一晚上,这里已经供暖了很暖和,半夜我们有两个小伙伴就高反比较严重,一个跑回车里睡,一个吃了速效救心丸。

藏行第二十六天——格尔木
        昨天没睡好的其中就有我们的领队,也就是司机,这么多天都只有他一个人开车,他没休息好的话,我们的旅程也不可能顺利。所以今天最好就是到格尔木休整明天去茶卡盐湖再继续我们回家的路。
         天气已经到零下,路边的水部分都已经结冰,我们看到铁路上行驶的货车兴奋不已,我们追赶着火车🚂,是一个拉货的车,走的并不快,我们追上了一顿拍照📸!

走到不冻泉大概是12点半,看到昆仑山脉的雪山,很漂亮,道路两边的景色截然不同,一面是连绵的雪山,一面是黄沙席卷的土山。

露出的蓝天像一条鳄鱼🐊

这个火车伴随着我们从早上到中午,只是现在的天气已经变了。

越往格尔木的方向,天气就更不好,黄沙漫天,远处的山只显现一个轮廓,路过一条碧绿的河,因为没有太阳光的照射而显得暗淡失色。
        大概3点多,我们到达格尔木市,找了地方吃饭,吃了饺子,又买了驴肉火烧,驴肉火烧不错哦,很好吃,本来我心中的计划是在格尔木住一晚,但是到格尔木的时间是下午3点多,既然有人说继续往前走,那就继续往前走吧,往前赶一点就是一点,下午我们都昏昏欲睡,我听着鬼吹灯之云南虫谷,听着听着就睡着了,醒了就又重新听一遍。我们路过一处湖水,看了下地图,是小柴达木湖,可惜隔着窗户,天气又没那么好,没有拍的美美哒!

8点多,我们到达一个服务区叫怀头他拉,这得住宿条件还可以,我们平均50元一个人。明天就可以到茶卡盐湖了,可以美美的拍照了,现在我要睡觉了💤!

藏行第二十七天——茶卡盐湖
        早上8点半出发,路遇尕海,有些景色只能用眼睛看,相机真的是无法留住美景。附近的盐碱地生长的植物都是一株株,现在的季节都快变成红色,一大片就像是盘锦红海滩。空气中弥漫着雾气,照片中的天也不蓝。

上了个厕所,高速公路边上矗立的公共厕所,后面都是沙漠地带,不是成片的沙漠,还看见了一些骆驼🐪,我以为知我存沙漠地带才会有骆驼呢!

我们的车行驶在S2013上。
        中午12点多我们到达了茶卡镇,我和沛哥吃的面,我吃的是葱油拌面,沛哥吃的是牛肉面,我的面特别咸,这盐湖附近盐是不是不要钱啊!对了,这的面不贵,之前我们去的地方面条最少20,他家牛肉面才12元,很划算。我们吃完面后就去了茶卡盐湖景区,6个人进去了,其中有我和沛哥。虽然天气不是那么好,但是再来的话说不一定是哪年了,景区门票50元,小火车门票35元,从景区门口有电瓶车,每个人5元,到达乘坐小火车的地方,但是这段距离并不远,我们没有坐电瓶车,小火车也没坐,因为是十一期间,排队的人超多,索性就走着进去,2个小时就能往返,再玩一会拍拍照,3个小时就够了。

进入景区好多人来来回回的,真是十一国庆节啊,人就是多,大部分人没有选择坐电瓶车,排小火车的人也太多。进到景区有一个观景台,附近人用盐做的佛啊,成吉思汗等雕塑,对这些景观不感什么兴趣,拍一张整体的照片就从观景台上下来了。

从广场图片看,就看出来,天不是那么蓝,今天的风还比较大,水面上也不会出现什么倒影,没看见有人进水里去拍照。

湖里系着一艘小船,显的还挺有意境,走在满是盐铺的路上,感觉还挺不一样得。

看,这就是小火车了

我和沛哥还捡了一堆的盐回去,没什么装,我们用帽子装的据说泡脚可以治脚气,溜溜达达出景区我们看到出口那居然卖这个盐,这个门票是挣回来一点😁。

适合拍照的地方,那些盐雕我可没兴趣,火车道可以拍一个,如果没有下水,就在湖边拍个倒影吧,我赶上天色没那么好,又有风,水是不敢下了,不知道哪深哪浅。所以蜜蜂想下水注意安全。抓一把盐撒在空中,当心不要进眼睛里。

沛哥的拍照技术越来越有长进了!

我们回到车里,其他人都已经在车上了,只有我们俩最慢让大家久等了!
        我们继续上路,晚上住在青海湖附近,找了一个宾馆,可以看日出的哦!

藏行第二十八天——回家的路
        早上6点半出门,青海湖日出时间是7点18分,我们一路朝湖边走,一边等着日出,随着我们走到了湖边,湖边的人好多,密密麻麻,我们都塞不进去了

这张跳的不赖吧

看了青海湖的日出,回去吃了早饭,今天的行程是青海湖的鸟岛,事先看了攻略,这个季节鸟岛没有鸟,所以和沛哥没有进去,伙伴们看了看也没有进去,就直接开车继续返航,晚上到的兰州,到兰州一定要吃的就是兰州拉面啦,不过,这兰州拉面真的是惊到我了,6块钱一碗😱,不分大小碗,(怪不得甘肃的同学告诉我什么美国牛肉面大王,在兰州根本开不起来!)这头发长见识短我今天算知道了,不出来走走,世界是什么样的真不知道啊,兰州的物价真是宜居啊!买了只香酥鸭,买了桃酥,都不贵!好城市啊!
        买了东西也吃饱了,回宾馆睡觉了,明天距离家就又近了一步。

藏行第二十九天——回家的路
        8点集合,看楼下有卖粥的小摊,就买了两份粥路上吃,我看有人买了枣,很大而是很红,并且吃起来很甜,颖姐说这枣才2块5一斤,也太便宜了,还这么甜!
        今天的行程中路过壶口瀑布,我实在是没什么钱再去景点了,还好在外面就能看到,只是不能感受到它的湍急。

这个只是壶口瀑布的小瀑布,在外面就能看见。

中午看到了窑洞哦!吃了饭之后就继续上路了。

我们都希望能快点回家,我还让朋友帮忙买了河蟹,我怕我到家的时候太晚,买不到,那就吃不上了,哦对了,我是回奶奶家,然后呢再回到我的大沈阳😁,估计明天晚上就可以到了。
         计划着到石家庄,但是没有到,我们在一个服务区住的,我们在这吃了晚饭,住在这也没有多少钱,住4人间,公共卫生间🚻,120元一间,领队说明天早上5点半集合出发。

藏行第三十天——回家的路(最后一天)
        今天5点被闹钟惊醒,但是没有直接起来,又躺了一会😋,被姐夫的叫声给弄起床了,还有15分钟5点半,赶紧去洗漱收拾东西下楼!
        就这样我们从服务区越过石家庄天津唐山秦皇岛葫芦岛锦州盘锦营口。这样就可以到奶奶家了。我现在正坐在回家的车上。
        高速公路这么多是快多了,最起码比走山路的时候时间要快一倍,离家越来越近了,大概4点半下的高速,我和沛哥去奶奶家,到家就吃饭,吃螃蟹🦀
        一个月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让我感慨一下这一个月的感触,我真的感触不起来,可能等回到城市的喧嚣,工作感到疲惫得时候,再来感慨,应该会比较有灵感吧……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2 23:04

嗯,昨天的游记还没写呢,行程还没有结束,今天到达格尔木

2016-10-03 08:19

2016-10-03 12:3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3 15:59

引用 houwei 发表于 2016-10-03 15:59:01 的回复:

回复houwei:你具体想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