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阪5晚6日一家五口之行

冰激凌 (东城) LV.3
2016-10-02 22:17 487/6

碎碎念……此次日本行我们是报团去的,成员是我们一家三口以及我的妈妈和我的婆婆,为了两者兼顾,所以都带上了。很多景点之间离得稍远,路上的时间也不短。

D1天津到东京

我们此次行程跟团游,从北京出发前往天津滨海机场。

候机中的小公举,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行。我们的航班是从晚上8点到12点到达,日本比我们快一小时,到达后记得调下时间哦!

D2皇居-银座-上野恩赐公园-台场海滨公园

哦哈呦!第一天抵达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两点了,到达后赶快洗洗睡了,早上先来附近转转,有点阴天,但是空气很好,这边的便利店超级多,很方便。

皇居

皇居是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现在所说的皇居是指曾命名为"宫城"的东京江户城旧址一代,"宫城"这个名字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废止,并改名为"皇居",英文名 是:The Imperial Palace。皇居由"御所"(天皇居住的地方)、"宫殿"(各种公共仪式及政务的举行场所)和宫内厅(日本的一个行政机关)等组成

到达后先看到的是这个雕像,具体他是谁实在没记住

看到这个小亭子?这是东京最小的警署,一个人刚好,两个人就很挤了!日本三少,其中一项便是警察少。

后面的桥就是二重桥,里面是皇居,不能进去,只能门口拍照,到此一游留念……

对了,皇居附近有自动售卖机卖水,记得买一瓶力水,里面添加了DHA对小孩儿眼睛好,味道也是很好喝,推荐买。

银座

东京中央区的高档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是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同时也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街。 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与巴黎的香谢丽大街,纽约的第五大道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因华丽高雅、雍容大方、充满成熟浪漫气息而著称。银座是通过不断填海造地才逐步形成今日之构架。银座位于中央区西部,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通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中央大道是主要道路,与它并行的有“并木大道”、“悬铃木大道”等,这里各种店铺鳞次栉比,既有历史悠久的日本百年老店,又有出售世界各国名牌商品的专卖店。银座两侧人行道宽阔,周日又禁机动车通行,故有“步行者的天堂”之称

这里大部分商店10:00开门营业,不要来太早!如果你没带够行李箱,完全可以这里买,5400円大小一个价格,质量很好,自由行来的话最合适,时间随意逛!下次一定要自由行!

上野恩赐公园

第二站,上野恩赐公园,公园不大,没什么看点,这里紧挨着上野动物园,可惜此次行程没有,没有时间进去,公园随意转了下。

景区口的冰激凌车

不得不说对于冰激凌控的我来说完全没有抵抗力,味道也是极好的

蝉,都不知道躲人,随便一抓即可抓到,可见它们生活的多安逸

台场海滨公园

是一处可供游人饱享东京海岸线景致的人工海滨公园。这里虽然禁止游泳,但是可供游人在海岸、礁石上戏水游玩,还可以享受帆板之乐、眺望彩虹桥彼岸街道等美丽景色,漫步公园之中,亦能令人心旷神怡。

自由女神像

第二天行程结束

D3 忍野八海-浅草寺商业街-河口湖-富士山五合目

忍野八海

今天第一站:忍野八海,途径日本乡村,真的很美,到处可见绿油油的稻田,来这里的乡村度假应该是一种精神放松和享受吧……

忍野八海,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真切感受里面实际非常小,谈不上海,更无法与九寨沟媲美,日本人却称作它是海,你们随意感受下……对了,来时记得带空瓶子接神水哦!可以直接饮用的。

这个很有意思,附近的村民售卖的,游客自助购买,完全靠自觉付款啊……

浅草寺

进去以后看到的这个冒烟的香炉后,如果觉得自己哪里不舒服用手廖几下烟拍在自己身体不舒服的部位,寓意驱赶病痛,这里可以抽签,如果是上签直接带回家,如果抽到下签,就把签留在这里,有专门系下签的地方,可以再抽一次,如果还是下签,也没关系,继续把签系好,但是就不要再抽啦,因为连续两次下签意思就是转运啦,我理解的意思跟负负得正有点相同……

在商业街可以买点纪念品送朋友

河口湖

河口湖位于富士山脚下,富士五湖之一,是看富士山的最佳地方。富士五湖(ふじごこ)是指富士山周边位于山梨县境内的五个湖泊的总称,分别是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进湖,它们都是因为富士山喷发而形成的堰塞湖。河口湖处于五湖中心,是富士五湖观光中最主要的景点,因为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餐饮娱乐设施深受游客欢迎。

路上随拍,这几天天气非常好,随处可见大朵的棉花糖

这张也是在路上拍的,很美有木有

这就是河口湖,离富士山很近,它的对面就是,可惜天气原因看不到

富士山五合目

富士山从山脚到山顶分为十合,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 约2305米,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五合目就相当于一个位于半山腰的休闲平台,供游人休息观赏富士山美景。象征着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富士山日本第一高峰,位于本州岛中南部,跨静冈山梨两县,东距东京约80千米,为富士箱根伊豆公园的一部分。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自1707年最后喷发以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但地质学家仍然把它列入活火山之类。它被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整个山体呈圆锥状,一眼望去,恰似一把悬空倒挂的扇子。四周有剑峰、白山岳、久须志岳、大日岳、伊豆岳、成就岳、驹岳和三岳等“富士八峰”。

富士山五合目,这些可不是雾哦,而是云!上山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富士山,后来还下起了雨,这里可以买些纪念品,不过都不便宜

寄张明信片回家

今晚入住的酒店

D4-金阁寺-大阪城公园-道顿掘

金阁寺

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也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其名称源自于日本战国时代著名的幕府将军、足利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但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路上随拍,天气好好

金阁寺正面效果图,里面实际很小,很快就逛完一圈,来这里记得买抹茶冰激凌,据说很纯正的哦

说这里的雷峰塔是镇压白蛇的,开玩笑么

大阪城公园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城内的历史博物馆里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等。大阪城公园内除了著名的大阪城天守阁外,还有大手门、千贯橹、火硝藏等13座被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的古建筑以及梅林和西丸庭园等。在西之丸庭园,有一片宽阔的草原和曾遭祝融烧毁并再度重建的外堀、太平门等古迹,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公园内广栽各种树木,每逢花季是赏樱、赏梅的胜地,堀岸更可以看到一家扶老携幼观赏水边野鸟的温馨画面。这里不仅是深受大阪市民喜爱的都会绿洲,更有不少来自日本国外的游客观光游览。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的庭园和亭台楼阁。漫步河边,奇花异卉,满目青翠,充满诗情画意。城内樱花门颇为著名,当年大阪城遭遇火灾,仅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樱花门屹立无恙,成为目前仅存的遗迹。

大阪城公园,看到这个小门了吗?可见以前日本人身高

道顿掘

道顿掘商业街,来日本怎么能不买?这里是最全面的商业街,各种药妆店,价格会有差,如果有时间可以好好逛一逛

心斋桥

此次行程全部🔚结束,写的不好,想为首次日本行留作纪念,下次一定会再去,自由行一定没问题,做好攻略,带上背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团游就是太粗略了啊

2016-10-03 10:5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03 11:5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03 12:25

引用 紫藤花语的秘密 发表于 2016-10-03 12:25:41 的回复:

回复紫藤花语的秘密:谢谢

2016-10-04 11:00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03 10:51:41 的回复:

团游就是太粗略了啊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嗯嗯,还是自由行玩儿的好

2016-10-04 11:01

引用 许佳王朝 发表于 2016-10-03 11:56:36 的回复:

回复许佳王朝:谢谢!记录每一次旅行,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