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鲁迅书里的古迹,感受文人笔下的故乡——欢乐绍兴游

• 出发时间/2016-08-06

最好的我们——绍兴五人行

每个人的高中时代,都带点这样那样的一点懵懂,些许暧昧和满满的勇敢,这就是青春的印记!有人说过:青春就是可以不用害怕失败,因为失败了还可以重来!在最好的青春,遇到最好的你们,是我的荣幸!感谢我的高中生活!

酝酿很久的绍兴行

现在高中聚会,都是靠某同学结婚的喜宴维系的,大家各自有各自的家庭和事业,平时很难常常聚会,但是就算一年只有一次喜宴聚会,同学们还是热情满满!从年头就开始策划这次短途游,毕竟我们已经相识16年了!于是我这个总策划就开始准备起来了!

只不过好事多磨,一开始说厦门,后来说枸杞岛,还有日期时间一变再变,最后只有两天一夜的绍兴行了!

8-6早晨7点多就爬起来,等待着豪华轿车一路从浦东他家来接我们!哈哈,我们的绍兴游开始🔛咯!

快乐之行

第一天

上海驱车去绍兴,三小时左右就到了!加上有两位老司机轮流开车,车上还有大活宝一枚(等会儿介绍成员),所以很快,我们就一路疯癫的到了绍兴

入住绍兴最有名的咸亨大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出入周围也很方便!

入住完后,我们步行去吃饭!强烈推荐这个小饭店,当地人推荐,就在咸亨大酒店对面的银泰商场后面小巷!

先沏壶茶喝喝,等待我们的菜肴!老味道号称不放鸡精,不放味精,保证原汁原味!味道还是真心不错的,非常具有当地特色!

🍻🍻🍻干杯!

绍兴臭豆腐必点的!绍兴三臭:臭豆腐,臭桔梗菜,臭冬瓜!那个蟹和鱼也很美味,特别是拌饭,味道一级棒!基德把汤拌饭都吃完了!哈哈!(还么介绍人物,不好意思,稍等稍等!)

吃饱喝足,我们启程去本次行程的第一个景点——东湖风景区!感谢老罗下雨天帮我们把车从酒店开过来,这样就可以直接出发咯!😘😘

噔噔噔噔~~现在开始隆重介绍此次一起出游的,我最好的高中三年的同学,还有一个大大皮没法来参加,下次一起哦!

左边第一位,人称猴子,花果山上蹦出来的一只石猴!思维活跃,聪明机灵,内心细腻的天蝎男,此次出行担任老司机一职!(微笑小蚂)左边第二位,我高中三年的同桌,我们班级高中三年都没有分文理科班,就是因为我们班不愿分开,然后我和我同桌也是全班唯一一对从头到尾没有换过位置的!人称:西门熊熊!做起数学题来那真是刀光剑影,杀人不见血啊!可以和杀手西门吹雪有的一拼!高考数学满分的朋友,就是我同桌哎,这个说出去可不比我有一套豪宅的效果差啊,我们那年高考,全上海数学满分就14个,一个就是我高中三年的同桌啦!现在也成功成为一名数学老师!不过,她除了做数学题目是有点寒以外,平时都是非常善良可爱的,虽然我是学渣,但她也从来没有嫌弃过我呢!

右一是我们这次又一个老司机,人称老罗,平时话不多,但难办说句话,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简直就是神补刀,句句戳中笑点以至于泪崩!😂右二也是一位神人,人称怪盗基德,因为名字和基德很相近,所以一直这么叫来着!怎么形容这位大神呢,举个例子吧,同样一个笑话,我讲一遍没人觉得好笑的,可是他讲一遍,大家就都笑的人仰马翻,合不拢嘴,这就是此神人的功夫!或者他即使啥都不说,我们都能看着他乐半天!虽然颜值不高,但是绝顶聪明!(好吧,颜值又高又高富帅的只有肥皂剧里面有!😂)

最后介绍,我自己啦,就是中间那个啦,游走在软妹子和女汉子和神经质之间,且游刃有余,恰到好处的就是我这个天生自由狂想派的瓶子啦!😘此次行程的总策划和安排也是我,这种短途游,妹子我都不用策划的好不好,说走就走了好嘛!

合照是集体出游的关键啊,把握每个机会!

拍这张合照时,基德还问我,如果现在帮我们拍照的人拿着你的爱疯📱拔腿跑了,你会不会疯掉?我说,不会,我会好开心,又可以买新的啦!哈哈!

绍兴节奏很慢,景区也都不大,悠闲的走走停停,乘乘船,很舒服的!

我们俩美女一条船,他们三个爷们儿一条船!出发咯!

东湖在绍兴古城东约六公里处,以崖壁、岩洞、石桥、湖面巧妙结合,成为著名园林,是浙江省的三大名湖之一。东湖虽小,但因它的奇石、奇洞所构成的奇景使东湖成为旅游业界人士公认的罕见的“湖中之奇”。

东湖景区的特色就是可以坐着乌篷船游玩,小船慢悠悠的穿过一个个绝壁,又豁然开朗,曲径通幽,心境也跟着开阔起来!

我们出来,他们船进去,这个洞穴只能一艘船在里面!

装酷耍帅三人组

乌篷船还是很有特色的,现在还是用脚踩的,完全人力的,其实挺辛苦的呢!

兜兜转转,15分钟!下船后到了一个购物点,看到一个买当地特色陶笛的!

猴子买了一对送妹子,挺有品味的,大家都说很好看呢!

我们此次的财务总监是熊熊,我的闺蜜!她给我们买了冷饮,看基德开心的!😂😂😂

东湖景区逛好了,准备走了!去下个景点,鲁迅故里!

鲁迅故里是免费参观的!带好身份证去刷就可以了!

这里还是教学基地呢!

终于看到鲁迅伯伯写的三味书屋了

兼职吃货到哪里都是来吃的!这个是木莲羹,是木莲花做的,据说可以清热解毒,口感很爽滑,是我喜欢的,颜色也是晶莹剔透,色味都不错!

鲁迅故里两边也有很多类似于厦门的小资逼格的店!

不过目前还没厦门或者丽江这么商业化,总体来说还是很淳朴的,商业气息不浓!

我们在一家小店买了明信片寄回来!爱上这种回家后再收到来自远方问候的幸福感!

其实我们酒店离几个景区都不远,开车半小时都能到,也许因为绍兴本也就不大吧!

回酒店休息休息后,我们准备到酒店对面的银泰百货里面去觅食!我们找了一家当地人气菜馆,以服务著称!还说等我们买单后,可以帮我们免费画张画!敬请期待哦!

菜名也都很有特色,比如:红柚来一炮。

还有这个——钢管鸡!看基德帮我们分赃呢,好认真的表情!

吃饱喝足,帅哥开始帮我们作画了!

他给我们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我们就可以自由活动等照片了!大约20分钟,我们集体照的大作就完成了!

真的太赞了!虽然是卡通漫画,但是人物的眼神啊,动作啊,发型什么的,都get到了!好传神!

这是我们的画的原版照片!

这就是帅哥画家给我们辛苦画的画,真心画的很好啊!连我衣服上的猫头鹰他都画出来了,真的很有心啊!而且他已经下班了,但还是留下来帮我们完成了这幅作品,非常感动!后来加了微信才知道,原来他是当地美术学院的学生,暑假出来打工,积累作画经验的呢,还是小鲜肉一枚哦!

吃好晚饭回到酒店,洗漱完毕,阿拉的夜生活要开始了!

晚上我们一起玩各种桌游,热闹的不行!我这个猪一样的队友,总是连累别人,简直不忍直视啊!但是这些快乐轻松的感觉仿佛回到简单的高中时代,没有什么负担,什么名利追逐,没有利益熏心,只有单纯的童心和我们这么多年来的默契!

第二天

此次出游本来就是很放松很休闲的,所以今天我们也就一个景点——沈园!

一进门就看到挂满整个房间的许愿牌!咱们也忍不住弄了一个白相相!

还看到很多别人写的小秘密或是小情怀!

我们五个每人一句,最后完成一个许愿牌!笔迹,内容,心境其实都不一样,写出来的东西很滑稽的!

我是第一个写的,也是最正常的,后面的就越来越污!

五个人物,代表我们五个人!一个熊,一个小姑凉,一个钢管鸡,一只猴子,还有一个灰太狼!哈哈!太贴切了有莫有?

小暧昧?昔日情人?哈哈!我不告诉你!

猴子,你能不能别那么酷!

还是两大美女养眼呀!

沈园是国家5A级景区,位于绍兴市越城区春波弄,宋代著名园林,沈园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沈园,又名“沈氏园”,南宋时一位沈姓富商的私家花园,始建于宋代,初成时规模很大,占地七十亩之多。园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江南景色。沈园为国家5A级景区,是绍兴历代众多古典园林中唯一保存至今的宋式园林。沈园分为古迹区、东苑和南苑三大部分,有孤鹤亭、半壁亭、双桂堂、八咏楼、宋井、射圃、问梅槛、琴台和广耜斋等景观。1963年被确定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因陆游和表妹唐琬的凄美爱情故事,而闻名!传说陆游曾在此留下著名诗篇《钗头凤》。词于壁间,极言“离索”之痛。唐琬见而和之,情意凄绝,不久抑郁而逝。晚年陆游数度访沈园,赋诗述怀。公元1192年重游沈园,又赋诗一首,写道:"禹迹寺南有沈氏小园,四十年前,尝题小阕于石,读之怅然"。

artwatcher一枚!

到此一游照一枚!

喜欢这样的小径!

把咱们的许愿牌也挂起来,十年后还会在那里吗?好想再去看看!

沈园确实是个安静深邃的地方,适合我这种文青呀!😄

乘我在外面拍风景,他们几个已经开吃了!

沈园出来的后巷,遇到一个小贩有卖黄酒棒冰的,据说是网红棒冰,来一根尝尝鲜!味道其实感觉更像咖啡,但是口感还是很不错的,挺香浓的!

沈园兜好也快中午了,我们怕回程路上会堵,所以就提早出发了!谁知道刚开出去没多久,某猴就把车子上的一个侧保险杠给撞飞了!把大家都吓坏了!还好我们有一位资深专业懂车达人——怪盗基德先生,联合三位男士把东西又装好了,于是大家肚子饿扁了,就路边吃完后再继续上路!

一路上我们玩着《谁是卧底》的游戏,喝着饮料,吃着零食,差不多六点多到了上海,才依依不舍的各自回家,各找各妈去了!

第二天,熊熊准备搬家,翻出我们很多高中时候的照片,回忆又一下子涌上心头!看到这些照片再现,记忆重叠,回想过去的懵懂少年,如今都已为人妻为人夫,有些事业有成,有些相夫教子,但只要我们聚在一起,就还是那几个快乐简单毫无心机的少年!

上次十年前的旅行是雁荡山,这次十年后再聚是绍兴,大家已经相约明年的厦门我们再聚首!

虽然十多年过去了,我们有了各自家庭和其他朋友及伙伴,但高中三年真的是最好的时光,在这样的时光里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认识世界,体会人生,感谢有你们——最好的我们,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