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与禅意生活的心灵邂逅

2016-10-02 22:21 1611/6
  • 出发时间/2016-10-02

行亦禅,坐亦禅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执一念清净,拈花一笑
拈花湾悟

在蚂蜂窝上面看到了拈花湾这个地方,马上就被其中的禅意所吸引
禅就是静,就是灵,就是空,就是信,就是诚,就是道,就是定,就是禄,就是缘。

出行方式

去拈花湾大多人选择自驾,坐高铁去的话拈花湾附近的的交通并不方便,这个地方也不是很多旅行团的目的地。
1.沿京沪高速公路行驶120.5公里,朝南京/G42方向,稍向右转进入沪蓉高速公路
2.沿沪蓉高速公路行驶1.1公里,过无锡枢钮,直行进入沪蓉高速公路
3.沿沪蓉高速公路行驶3.3公里,过张塘河大桥,朝宜兴/无锡/惠山区/S48方向,稍向右转进入无锡北枢纽
4.沿无锡北枢纽行驶890米,过无锡北枢纽,直行进入沪宜高速公路
5.沿沪宜高速公路行驶20.6公里,在陆区/阳山/胡埭/马山出口,稍向右转进入阳山互通主线上跨桥
6.沿阳山互通主线上跨桥行驶840米,过阳山互通主线上跨桥约300米后,直行进入陆马公
7.无锡市内驾车方案
1) 沿陆马公路行驶11.0公里,右转进入梅梁路
2) 沿梅梁路行驶5.0公里,左转进入连峰路
3) 沿连峰路行驶4.8公里,左转进入环山西
4) 沿环山西路行驶150米,左前方转弯
5) 行驶30米,右转
6) 行驶30米,到达终点
终点:灵山小镇·拈花湾
国庆节出游就是人多,整个路程原本只要2个半小时的,但是一堵就堵了5个小时,下次还是错峰吧,相信人少会更好玩一些
TIPS 开高速公路一定要注意安全,一路上目睹好多起追尾,安全至上!

住宿问题

虽然这次没有住上一天,但是对住宿还是做了一定攻略的
如果只去拈花湾住宿基本只有两个选择:无锡灵山君来波萝蜜多大酒店和沾花湾客栈。
大酒店呢就是五星级的,非常豪华
而拈花湾客栈就比较有特色了,在景区内,有十二个不同的主题(有十二栋哦),随机分配但每个主题都敲好看!而且住在拈花湾客栈就不要门票了,可以在清晨无人时在景区里逛逛,好惬意!
下面是我很喜欢的几个主题:

下面是路过的不同主题的客栈:

关于停车

有地下车库和地面车库,小客车停车费十元哦。

关于门票

成人票:80元
学生,60~69岁老人:40元
6岁以下或1.4以下的儿童:免票

地图在买门票是会给哦,周到

活动项目

抄经,经行,插画,彩砂,泥人
(彩砂和泥人都是小朋友比较多)
我是国庆节期间去的,所以所有的活动都是全天开放的,平时就不一定了,有分时段的,这些活动都是免费的,主要就是体验一下,有一些店铺是比较正规的,但是是收钱的,有老师指导(做泥人和插画)作品要漂亮一些

行程开始

牌匾上的字禅意十足

嗯,禅意十足

随处可见石头小和尚,可爱又静谧,每个看似相同,其实各个都有自己的细微神态,耐人寻味

十一长假虽然人多,但是还是有好处的,活动非常多,还有好几个“仙女姐姐”在景区里演奏乐器,唱戏,表演.....棒棒棒.

半山衔日,迷雾天加重了朦胧感

所有的小店都很别致哦,和普通古镇有比较大的区别,名字一个个的也有用心取哦

这家店是买茶具的,大多是铁壶,东西都好精细,价格也适中,国庆节还打八五折,超划算!

麻麻,有个塔!
是拈花塔呀,拈花湾的最高建筑和标志哦!

可爱的捏泥人的老爷爷奶奶,作品超精致呢

还有一大特色就是Q版的小和尚(有三种造型滴),被萌到,完全适合合影哦!还有穿这种服装的人在入口处,可以拍照留念呢

中午吃饭在叫一笑堂的一个地方,有很多品种的食物,价格略贵,无锡小笼很好吃要注意的是那边吃饭要先充卡,然后刷卡就行啦,押金十块钱,退卡的时候会归还,很方便,就是第一次去的人会不熟悉套路。

处处是景,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无缝连接,互相交融,把自己全身心的融入自然中。每家店铺门口都有仔细的布置,小小的东西往往很打动人

路遇蚱蜢,不知道这个是真的还是假的,绕了一个一圈回来竟还在那里

梵山花海,在拈花湾旁边,大片大片橘红色的小花中穿插着粉色的小花,整齐又不单调,在雾天和山搭配起来也很美哦

归途晚霞明丽

The END

透过照片实在无法完全感受到拈花湾的气氛与意境,自己去感触会更深哦!
谢谢你们的支持与欣赏,想和我交流的人欢迎加我的微博:心向明媚_抬首阳光
写的不好,尽请海涵——果然树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世事轮回,只因缘......

好棒啊!

2016-10-03 08:4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3 17: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3 17:58

引用 巴黎我的最爱 发表于 2016-10-03 17:25:27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巴黎我的最爱:手机写的好像同步出了问题,下次注意

2016-10-03 18:01

sorry,前天发的时候有点问题,现在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