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五日游苏州上海

昨晚上北京上海的动车开到苏州站下车,第一次体验江南风光

这让我不禁有点小激动,立刻想到小时候学的一首诗。忆江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到达苏州站你就会发现他的火车站、汽车公交站都有着江南建筑独有的风格。

我们到的比较晚,而且只在苏州呆一天,晚上就到上海……因为上海订的酒店所以攻略以后直接去了虎丘

去了之后发现和想象有点相去甚远,景区不大,人相对还行,因为是十一嘛,就还可以

景色很江南园林

上面说了因为时间紧,所以拙政园和留园就没有去,不过网上攻略说都不算大

虎丘是面积最大的

这是小伙伴的背影

有没有点像南天门什么的,反正我觉得挺像的

这就是虎丘塔

里面的建筑也挺江南风格的,反正我不懂,只是瞎看

一颗长满青苔的大树

鹅卵石路和青蛙

个人觉得很美丽的屋顶

还有一处就是售票处门口旁边

里面唯二卖东西的地方

好像是盆景

泛舟河上?

虎丘有迎客表演,演出时间北门进门的桥上有写

之后我们去了怡乡春竹吃饭,打车花了大约二十三元,但是注意,千万要选好时间去啊……

那里的吃的不限时间,但是下午两点左右基本就都撤了撤了……自助不限时间但是到时间就撤了……晚上还有一波,所以一定要挑一个好时间这样才能吃回来,109一位

后来去了苏州博物馆,因为免费

网络上博物馆的照片很漂亮吧,实际上也是如图

这是里面啦

这些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啦,其实还有很多,我是十月二号去的,到的时候都三点半了,排队人很多

喜欢这个是因为是玉的,还有一只羊🐑

如意

我喜欢这个完全是因为有一只螃蟹,原谅我这个吃货

真的很漂亮吧

下面这些居然都是刺绣

后面走出来是忠王府大门

这个博物馆我认为最出彩的就是它本身……因为我不会欣赏文物

晚上从苏州坐车来到大上海

住的是锦江之星赤峰店……227一晚大床房,房间很大,还不错,非常满意的

今天回来发现有打扫哦,对了,因为这里离地铁很近,所以房间肯定会有点声音,要是浅眠的朋友就要慎重考虑啦,反正我是没什么影响

早上出门拍一张

这里是中国馆,如果是喜欢看博物馆的同学可以来这里哦,但是不喜欢的话就不建议来了,我是朋友想去所以才来的……

所以没留什么照片,只有自拍了

外部看着还是很不错的

这是随手拍的几张

后来去了好像是南京路附近的一家麻省理工的烤鱼店,味道还是不错的……好像是全国连锁,不过表示以前没有听说过

后来我们又去了豫园,这是朋友推荐的,不过朋友是学建筑的整体就是园林,建筑神马的

这是去豫园的路上拍的

路上人很多,而且售票处一点都不好找我们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因为出门晚,等我们排上买票都已经四点了,五点十五就关门了,不过其实里面真的不算大,个人感觉一个小时足够了

这是九曲桥,顺着走就是售票处,千万不要自己找过去……因为人太多,都懵了,找不到的时候可以问问旁边的人,对了,附近很多兵哥哥,可以问兵哥哥

这就是那个桥

桥上看见的风景

当当当当……终于买票入园啦,真不容易啊

下面都是一些园内的景观

这是出来后我们走路去外滩看见的建筑

我们是三号来的,天气不是很好,是阴天,不过因为阴天,所以天不热

我爱上海,哈哈

一颗爱心,当时就和朋友讨论要是用这个大屏幕求婚示爱被拒可咋办

这是过江的游轮……很便宜,两块钱一位,但是人多,很挤

东方明珠终于亮了,六点左右的时候才亮

上海,魔都

十一放的是国旗,不知道平时是什么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打的广告

国庆专享

快快快,重点来了,我🐑,这可是我足足等了快二十分钟才拍到的,前面的照片全是等的时候拍的哈哈,这张才是重中之重

我们坐船到了江对面的陆家嘴后近距离的东方明珠

晚餐随便在附近找的一家,这是蟹黄包,第一次吃……感觉和虾仁饺子差不多的味道

这就是第二天出游的全部行程,朋友安排的,也不是很紧凑的那种,就是随便逛逛,不过人真的很多

忘了提醒,上海的地铁有日票制,就是一天随便坐的那种,有一日票19三日票45,如果去的地方比较多还是很合适的,因为上海地铁最少三元,最多十元

今天是来上海的第二天,早上八点才起床……到地铁已经九点多了,和小伙伴分开,我准备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结果完全是去找虐了啊!看看这人山人海的,我在门口排队还等了一个小时之久,售票相当的慢啊,在楼下买完票上去才发现……原来都一样在排队

真的是太多人了,前方提示:要去杜莎夫人蜡像馆最最最好提前一天到网上买票,170元,比现场便宜二十块钱,而且很重要的就是不用排队啊,这是重点中的重点!直接上十楼取票进去就可以了。我提前不知道,结果是生生等了一个多小时,还贵了二十块钱

个人感觉不值这个价格,就是很多明星的蜡像,即使有我喜欢的明星我也觉得不是很值得……而且我在问自己:北京都有蜡像馆,我为什么非要来上海看👀

这是范冰冰

这是陈慧琳

蜘蛛侠

变形金刚么……不认识

我忽然发现蜂窝是把照片截取了是么,我看到的是脑袋没了

基本上蜡像馆二个小时肯定走完了,如果你不是那种拍张照片要十几二十张的那种人或者全程必须合照所有人的那种…如果你是,那么时间就是你自己说了算蜡像馆从头到尾只有一条路所以不用担心有遗漏,最后是冰雪世界……其实就是两个动物,最后有一个4D小电影,这个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尤其是带小朋友的那种,我是第一次看4D电影,感觉还不错,这是蜡像馆里最值得看的了当然是个人的感觉

这就是那三只

还是没有头这是李敏镐欧巴

蜡像馆还可以自己做手膜哦,不过不知道多少钱,没问,好像65……

这是去往南京路的路上,建筑不知道是什么风格,个人感觉挺不错的

碰到有人在拍婚纱照哦

还有人结婚🎎我发现蜂窝完全小时不出我拍的美美的照片啊

上海的生煎,我决定了以后绝对不去找什么当地小吃,我直接在自己住的地方绝对也能吃到,出来找真的是太白痴了

这是南京路步行街,如果平时去逛街肯定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假期就呵呵哒啦

看见没,都出动警察和兵哥哥来维持秩序了

一到假期上海的警察倒是开始忙碌起来了各个景区景点都能看见,不过是多少的问题,之前在豫园的时候也看见警察了,只不过没有南京路步行街多

对了,步行街上要是有揽客的千万要拒绝,都挺恶心的,你不买就骂你……

从吃饭的地方出来天气就变了,开始下起小雨,幸亏我机智,买了一把伞,10块钱一把,不一会玉越下越大了

雨中的人们依然坚挺着

我是在美团上买的东方明珠的联票……也没有很坑,这个也是需要排队进去,只不过不用排队买票而已比你直接买票要便宜一些,我团的是150的那个,因为之前攻略上说去到第二个球就可以,所以买得150的,原价忘了,东方名,有很多套票的,你也可以货比三家再进行选择

这是所谓的什么隧道要做的车,个人感觉完全没有惊喜,倒是有点浪费时间,不过没有办法,要跟着人家走,团完票会有短信和电话,电话问你几点去玩,他问我的时候有十一点、一点和五点,果断五点,注意,过时不候的!然后他会带你去,自己玩几个项目,然后告诉你六点半东方明珠二门集合……再排队入园……是不是有点麻烦……

我是相当于晚上去的,所以说认真的多的不得了,所以我想当不建议晚上去……虽然说来上海一次要看看上海的东方明珠夜景全景,但是真的是无力啊……

这是去奇幻馆拍的,里面就是一些奇葩的世界纪录,这个是世界上长得最想老鼠的人🐭

这个是世界上鼻子最长的人

眼睛会吐出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如果你喜欢猎奇的话这个还是可以的

至于套票里面的另一个馆我忘了叫什么了但是和北京的活得博物馆很像,如果你去过类似的地方,就看你自己了,我是没有太大兴趣,就是跟着看了一圈,其实就是有点立体效果,然后你去拍照的那种,我不是特别热衷于拍照,所以就是还行吧

这是别人拍的……我顺过来的

都教授

啦啦啦,东方明珠,不过蜂窝的照片上又看不全了

排队在外面的时候拍的

排队在里面的时候拍的,总之就是人山人海

当当当当,这就是花了我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排到的上海夜景,也是够拼的

说实话还是挺美丽的,如果没有那么多人就更好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空中走廊,其实还是挺吓人的,尤其是一开始因为我胆小么体验一下就可以了

出去排队时排的……出去还要排队,真的是一言难尽啊我上来的时候排了两个多小时,下去又排了四十分钟左右,而我在上面只呆了十分钟,十分钟,十分钟啊我真的是,为了相片大家都拼了

个人感觉上面的球如果不是为了拍照或者空中玻璃走廊根本没必要花时间,真心的,下面的才是业界良心,负一楼的陈列馆,个人觉得你去过去东方明珠的话,我只强烈推荐这个

这个是早期的有轨电车

这里都是一些发展史吧算是,前期没有拍照,但真的是业界良心,他展示了上海一步一步的变化,让你更加了解这座城市,早期的杂货铺什么的,咸货你会闻见咸鱼味,药铺你回闻见药味,还有一些搭配的声音,铁匠铺做的打铁的火也非常逼真,一个真的是值得一看的,原来攻略上说值得一看,能够领略到上海的变迁我以为是文字那种,结果真的算是今晚的惊喜了,就是那种做的比较小的那种实物,让你一步一步看见上海的变化

真的很精致

今天维二觉得很值得的就是蜡像馆里的4D动画和东方明珠里的陈列馆,其他的就是勉强

这是地铁上的一个美女扫码送的哦,忘了说了,上海地铁覆盖Wifi这个真的是不得不赞一个,但是要注意,不要光顾着玩手机,要注意安全哦

其实玩了两天我发现上海和想象当中有很大差距,魔都并不是不夜城这种,而是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都有着它自己的魅力。来上海不应该只去逛那些有名的地方,如果你有时间有机会真的可以走一走上海的大街小巷,每一个都会给你一种不同的感受。我觉得很适合学建筑的人去细细品味,我个人只是觉得它很有自己的一番别致

但是上海也给了我一个教训,简直是血泪史,假期出门需谨慎啊下次假期我还是家里蹲吧

本来来上海是为了迪士尼的,但是今天的教训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还是以后工作日有时间再去吧

每日的例行拍照

上海的第三天,并没有出去逛,哎,人还是太多了,放弃了去迪士尼的想法,最后的这两天就是去姑姑家看看,和朋友逛逛街,吃吃饭

啦啦啦,在八号地铁上遇到杨洋🐑和李易峰……的海报

拍的不好看

这些是我在来之前看到的美食推荐,吃了生煎和糖醋小排,糖醋小排太甜了,我还算比较能吃甜的都觉得太甜了,其他的下次有机会再尝试吧

两天的吃吃逛逛很快就过去了,做的晚上的车离开上海,其实个人觉得上海三天足够了,可惜迪士尼没有去,所以以后还会再来的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3 15:2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3 16:04

引用 qiuyebj 发表于 2016-10-03 16:04:37 的回复:

回复qiuyebj:嗯嗯,现在正在进行时啊,嘿嘿所以每天回来会写今天的行程

2016-10-03 23:31

引用 raindroply 发表于 2016-10-03 15:25:29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raindroply:评价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