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尾巴上high起来!15岁的成都九寨沟黄龙游记

一只酒窝 (南昌) LV.6
2016-10-02 22:22 1086/16

前情提要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姑娘我是00后的高一学生,就读于东部某个不靠海的省份省会的外国语中学。喜欢旅游(但是至今没出过国),喜欢听音乐(但是几乎从初中开始只听英文),有点小矫情(但是自己觉得这是文艺),成绩一年不如一年,但是不要紧我心态好
也是从初中开始喜欢上旅行。记得每次看青年文摘到时候都先翻到最后去看旅行的那部分,觉得那个走遍世界的女孩子好幸福啊。后来想当一个旅行家,就跑到蚂蜂窝来看了很多游记(当时比较傻没有注册账号,搞得我现在等级好低啊),以及看了lonely planet之类的。现在在写游记,一个是留下来当记忆,另一个是以后可以边旅游边写游记赚钱谋生

之前妈妈说给我买一个单反让我学拍照,当时好懒不愿意居然拒绝了,现在想起来好后悔啊。所以这次出去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而且都没有修图。嗯,我还在学怎么用snapseed和VSCO

然后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吧,毕竟我在学习之余打出这么多也是不容易的!国庆节后就要月考了,所以也许回复的会比较慢别介意哈。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

在上了半个暑假的课,关在家里没头没脑地写了半个月的暑假作业,进行了5天让我觉得回家就变成赞比亚小公主的军训后!老天都看不下去了,决定让我出去玩一趟。目的地是成都

听说你们喜欢预告片?

第一集:我这就来了

南昌成都坐动车要11个小时。相比路上看见的旅游杂志说三个半小时的旅程就无聊得要带kindle,被母上大人训练得很好的我完全不在意时间,沿途都是没见过的风景,手边还有三盒周黑鸭和好多个手套,怎么会觉得无聊呢?不是有句话叫Keep clam and love travelling嘛!一路上都是绿油油的,很好的缓解了平时写太多作业而劳累的近视眼。过了武汉以后,山变得多了起来,一会儿就钻进一个隧道。从黑乎乎的隧道出来几秒,就又钻进另一个了。

重庆真的好热啊!本来要去重庆的,可是看到40度的高温只好忍痛割爱了。

晚上九点多到的成都东站,坐地铁到了酒店,洗漱,上网订第二天去武侯祠的门票。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明天分解。

第二集: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

早上先去买了点东西,吃了早餐,才发现成都人的惬意:早晨8点,大街上除了早点店都店门紧闭,街上也不怎么拥堵,一切就好像还没有睡醒。

依旧坐地铁到武侯祠,进门就感觉到一片绿。郁郁葱葱的树把炎热隔绝在了外面,只留下清凉和绿荫。景区里覆盖了wifi,并且用微信可以扫码听讲解,非常便利。进门处不远有一座唐碑和一座宋碑,和我在西安碑林见过的差不多。

成都的早晨

正经地介绍一下武侯祠吧,这是第一个君臣合祠的祠堂,这里说的君就是指刘备,臣就是指诸葛亮,关羽,张飞等等。这是了解蜀汉文化很好的地方,而且离锦里也很近。当然,这还是刘备安葬的地方。

通过一个刻有“明良千古”的门后就可以看见两边分别刻着岳飞版本的前后出师表。大家都围着前出师表那张辨认字。哎,这不是初三课本里的嘛!正打算大显身手呢,就发现自己也忘记了好多......

这几道木质门中有各式塑像,两边分文武将罗列了很多耳熟能详的人名,三国演义里都有写到,最后一道门边是刘关张三人与其子的塑像,而后就没这么枯燥无味了。到处都是绿树和和草地,还有好看的盆栽和小瀑布(真的很小明显人工)

这张图的左边就是刘备陵,叫惠陵。

以及每到武侯祠必拍的的那些红墙

武侯祠旁边是锦里,看到攻略上说很多成都人也会来逛,却很少有人来这吃东西,原因想必大家心中有数吧!但是锦里的确是值得一逛的,许多可爱的小铺子和让人垂涎三尺的小吃光是看看就很满足了。

成都到处都有这种以熊猫为主题的纪念品店,可惜大多里面都不允许拍照!桑心

传说中许多领导人吃过的雪糕。抹茶味的超级好吃!有一点像东北大板就是了

锦里真的人山人海。出了锦里,我们打算去宽窄巷子。但是我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走着去!一路上虽然经过了一些只有走路才会看到的小景(比如锦江,彩虹桥,百花潭公园),但是真的很累!宽窄巷子门前的墙上有些浮雕,讲述的都是老成都的生活。

宽窄巷子分为平行的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中间有数条小路联通。三条巷子自然人最多,但是中间的小路适合拍照,逼格满满!

巷子旁边有很多老房子。这些房屋经过了岁月的历练与沉淀,长者一般注视着来来往往的游客。

这些有意境的老房子很多已经开辟做了旅馆,饭店,商铺等等。

楼下的花椒,和楼下x2的辣椒。

这家店是卖糖的,屋子外边很好看。

假装我很美系列之一

假装我很美系列之二

后面那个安全出口好出戏啊

逛完快窄巷子后天色也不早了,回到旅馆附近的小店吃了个串串。这个串串有点像南昌的水煮,用签子串着菜自己挑,再给老板帮忙煮。不同之处就是这边是要用酱碟蘸着吃,而水煮是放在盛了汤的碗里吃。冬天完菜在把汤一饮而尽,身子暖暖的。而夏天喝点汤,弄得自己大汗淋漓也感觉很爽。(卖个安利~)

欲听后事如何,且看明天分解。

第三集:熊猫基地,春熙路,天府广场

照例起了个大早(比平时上学还是晚了,但是我是一个假期不睡懒觉会死星人啊!)坐地铁到熊猫大道站转198/198a路公交(如果是自己去的话基本都这么走)成都景点的地铁站都很有特色,这个尤其值得一提。

凳子是熊猫做的,墙上也是口耐的熊猫。

因为天气比较炎热而熊猫怕热,所以在室外是看不到大熊猫的身影。好在熊猫基地里面的路边全是竹子,倒也不怕晒的。太阳产房和月亮产房时最热门的两个景点,里面全是毛都没长齐眼都没睁开的熊猫,具体情况后面再介绍。

这是熊猫基地的标志

先到的是大熊猫一号别墅,室内别墅里只住了一个家伙,正靠在门边懒懒地啃竹子。我们趴在玻璃外看着它,被那么多黑压压的摄像头对着,它却依旧非常淡定地啃竹子......旁边女生的惊叫声不绝于耳:“啊啊啊啊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东西!”

然后是小熊猫。小熊猫地位比大熊猫低一点(...) 因为他们在室外呀~这片小丘上有好多只小熊猫,棕色的皮毛干净得发亮,像狐狸一样。

然后是太阳产房。产房里人多的令人发指,大家只好排着队入内,伴着工作人员大叔拿着高音喇叭一遍遍地嘶喊:准备好手机,边走边拍(并重复n遍)。奇怪的是,大家居然没什么怨言,果然是熊猫的魅力大嘛(扶额)。

保温箱里有像小老鼠一样的熊猫,粉色的身子光溜溜的。还有大一点的聚在一堆躺着,黑白的毛色已经长出来了,眼睛却睁不开。

从太阳产房中挤出去后,一边走一边看,沿路有指示牌告诉大家立下个景点还有多少米。各个熊猫馆里都开有空调,墙上还有牌子介绍大熊猫这种神奇的生物。科普向max!还有的场馆里设了一个电子显示屏,播放熊猫的视频,是的很搞笑的那种。于是某个馆里大家都围着这块显示屏在哈哈哈。

这只熊猫不停地在扒门啊真的好可爱,他到底想干嘛!里头这么凉快出去干嘛!真的是too young too naive!(嫌弃脸)

下面这只熊猫睡不沉,总是翻着身子。它每翻一下大家就尖叫一次。这个关注度也是......让人羡慕啊!

请问这只熊猫屁股后面一坨是什么呢?当然是。。。啊!(我这么文雅的人怎么会说出来这个词)

记得原来看淘气包马小跳的时候里面说熊猫的。。。是绿色的,然而这只熊猫实力打脸!它一开始在睡觉,然后突然起来,制造了一坨,往前翻了翻身,继续睡了orz

(是的,他就是当我们的面拉了一坨却依然引来了一阵尖叫)

月亮产房的人也特!别!多!排队什么的都是浮云,主要是排进去以后在看不到任何熊猫的一个拐角处塞车了.....原因是前面的人盯着刚出生的熊猫baby看,移不开脚了。

科学家(就是自愿当熊猫保姆的人)在帮刚出生的熊猫baby......通便??!(看上去真的好像就是这样)

看完活的熊猫后,跑到旁边的熊猫某个博物馆去参(cheng)观(liang)了.,里面还有小讲解员,为我们介绍熊猫的尾巴是什么颜色的。

来大家觉得是什么颜色的呢?

博物馆门口的卡通熊猫。

各种纪念品。

回程的时候幸运地拿到了熊猫图案的地铁票!话说成都的地铁票上大部分画的都是景点,还有杜府草堂之类的。

从熊猫基地出来后去春熙路逛一逛。春熙路名声大到不用我介绍了吧?跟我们这里的步行街差不多,但是这里大商场隔得也太近了吧?!一处地铁口就是的银石,还有国际范儿的IFS,以及太古里还有不记得名字的。顺便一说,春熙路地铁站的墙面也是有装饰的。

看了半天也饿了,去龙抄手吃饭。春熙路的这家龙抄手是总店,一楼是各色特色成都小吃,二楼就是正经点菜吃饭的地方。吃之前很好奇这龙抄手是什么,上了菜才知道其实约等于馄饨啦!

一路逛到天府广场,这里和春熙路,盐市口连在一起是一片很大的商业区。

天府广场地下的各种小店

回去的时候去了趟超市。明天就要去九寨啦,晚上逛超市的时候顺手买了两瓶玻璃瓶装的酸奶,瓶上画了成都的景点,很可爱。我特意挑了今天去过的景点。不过这个固态酸奶不太好吃到啊,瓶口太小了。

欲听后事如何,且看明天分解!

第四集: 汶川,叠溪海子,松潘

清晨的月亮

第二天一早到百花潭公园西门去乘坐简途巴士。简途巴士的模式很值得推荐,它可以自己选择多种模式,比如只坐大巴,大巴+门票,大巴+住宿,或者大巴+住宿+门票自己选。全程没有购物点,大巴上还有简途工作人员讲解。从简途上订有些景点的门票还会有优惠~简途巴士主要在四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草原,稻城亚丁等等一网打尽~
需要注意的是每天下午5点都要记得去选第二天的座位,并且每一天的随车导游是不一样的。

早晨的岷江。

七点多大巴开动,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都江堰青城山,沿途都是绿意盎然。天起初有点阴,后来阳光慢慢从云后面漏出来。先经了几个隧道才到的映秀镇。作为512大地震的震中,这里的一切都在2008年5月12号的下午被摧毁了。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切都是08年后重建的。时光早已经把地震过后伤痕累累的城市抚平,现在汶川县城的大街上已是车水马龙,行人忙忙碌碌,自行车,电动车从汽车边擦过去,就好像无数个平凡而普通的中国县城一般。这座重建在废墟上的城市依然没有忘记八年前这里曾发生了什么,只是心照不宣地让那段惨痛的回忆随着滔滔岷江水逝去而已。根本不用一遍又一遍地把自己结了痂的伤口又撕开给每个人看。

车又开了两个小时,一路上呼啸穿过好多个隧道。我们这次是要沿着岷江逆流而上直到九寨沟。中午在叠溪海子吃午饭。

叠溪海子的行程也是因为一次地震,这次地震发生于1933年。因为这次地震,曾经的叠溪镇被岷江水所淹没,房屋,牛羊,村民,什么都埋藏在了江水下,而全镇只有一个放羊的孩子幸免于难。地震造成了叠溪海子这个堰塞湖,也就是说,叠溪海子实际上是岷江的一段。说起来,这也算是最美的地震遗址了吧。

叠溪海子的水很绿,跟泛着白花儿的有点灰色的岷江水不同。江水到这里好像就静止了,什么东西都慢了起来。那头身上挂满了花儿的白色牦牛静静地坐在阳光下,眼睛边上有几只苍蝇,它眨眨眼睛想赶走它们,就这么等着一波又一波游客坐在牦牛的身上拍照片,背后是宁静的叠溪海子。

海子边有好多家商贩,大多卖的是花椒,三七还有旧旧的银器,所以那家水果店就格外引人注目。黄的,紫的,绿的李子表面上还带着点水,把空气都弄得香了。用冰凉的水一冲洗就吃了起来,果然很甜。

上车后谁了好几觉,一睁眼还是看见岷江。终于到了松潘。相传松赞干布就是在此处迎接文成公主的。松潘古城并不像丽江那样里面尽是红男绿女,也不似乌镇一样江南水乡,软软的。它已经饱经沧桑,却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松州人是真的就住在里面,在里面买菜,买衣服。当地人都穿的很厚实,线衫,毛衣,夹克衫,看得我们一群穿短袖的不知所措。古城里面还有菜场,一群老大妈老大爷在三轮车边挑选玉米。

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雕塑就伫立在古城门前。

路过川主寺的时候看到这么一大片薰衣草,可惜八月下旬已经有点枯萎了。

松潘古城是有城墙的,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上去,只在城里的主干道上溜达了一会儿。回到大巴上,再往下路过了川主寺后就到了九寨沟。天色略暗,四周的群山上有经幡飘扬。我们在位于彰扎镇的酒店放了东西后去往简途上订的藏家吃完饭。这个藏家在千古九寨情(好像叫这个来着)边上。

一进门就有人给我们献上黄色的哈达,据说黄色的哈达是只有祖上有人曾经是班禅或者活佛的家族才会奉上的。在用香炉里的香把身上的秽气熏掉,踏进家后,所有人都绕着门口的白塔转了一圈。接着是转经筒。作为安多藏族,转经筒要用左手逆时针旋转才代表好运。终于把一系列仪式做完后,我们终于可以上楼吃饭了。

先上的是青稞酒,酸酸甜甜的像果汁一样,再然后是酥油奶茶和又硬又脆的青稞饼。按照习俗先用无名指将青稞酒敬天敬地敬父母再开饭。除了胡萝卜,黄瓜,木耳这样的普通素菜外,还有牦牛肉,手抓羊肉,牛尾汤和羊排等等。这些肉菜太多,直接导致我们第二天根本不想吃任何肉菜。

吃饭的同时还有各种表演,吃饱喝足后又在楼下跳了锅庄舞才离去。到附近买了明天要去九寨沟的自热饭准备去取票,但是取票时间刚刚过去了一分钟,所以只好明天早上再来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明天分解

第五集:九寨沟

照样一大早起,七点整取了票后坐出租车九寨沟景区的大门口。幸好已经在自助取票机上取完了票,因为现场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如果在现场买票的话,我估计要到九点才能坐上景区的公交车了。就算像我们一样直接去排队入内也要看到这样的场面:

现场堪比2010年世博会的中国馆和沙特馆,耳边满是用不同方言呼喊名字的声音。等了二十分钟检完票,又等了二十分钟上公交车。总之摩肩接踵人山人海了四十多分钟后终于上了景区内的公交车。上行时会有录音为大家讲解沿途的风景。这个时候建议不要下车,直接往上坐到箭竹海下车(原始森林其实没什么去的,而且早上好冷啊!)

这一束太阳光好好看!

我们当然去了原始森林。早晨的森林真冷啊!我穿一件长袖衬衫是远远不够的。森林里都是高耸的树,走在林间栈道里更冷了。光线透过叶子的小小缝隙撒下来,莫名其妙地想到丁达尔效应(化学老师应该高兴疯了吧)

原始森林是九寨沟y字形右边那一叉的最顶端,接下来就要坐车到箭竹海了。

这只野鸭子的出现让一众有人惊呼了好久。

坐车到箭竹海下,第一次领略到了九寨沟水的绿。箭竹海边都是青翠欲滴的箭竹,和远山的树形成不同层次的绿。

箭竹海瀑布,也是我们今天看到的第一个瀑布。

箭竹海瀑布不算特别壮观,但是大家闺秀有大家闺秀的端庄,小家碧玉也有它自己的秀美。瀑布离我们特别近,连栅栏也没有安装,于是氤氲而凉爽的水气就漫到我们身上。

从森林栈道走到熊猫海。熊猫海顾名思义,以前是熊猫的栖息地。还有一种说法是,冬天的时候海子会变成黑白两色,因而得名。不论怎样,在夏天湖水是碧绿的,像块翡翠一样,晶莹剔透。可是定睛一看,又觉得它像蓝色的。这里的湖水平静,并不逊色给镜海。

箭竹海离熊猫海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走在林间栈道里还是有一点累。参观完熊猫海后我们赶紧乘上景区公交赶往五花海。中午时分五花海边的台阶上坐满了吃饭休息的人。我们也赶紧吃了自热饭,稍作休息

五花海后我们在珍珠滩停下,看看堪称经典的88版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珍珠滩瀑布。珍珠滩得名的原因是因为它汩汩水流上是小小的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称它叫灌木的东西,状如珍珠洒落。珍珠滩瀑布比箭竹海的明显要大,人因此也要多。

因为大家都走累了,所以干脆没有在镜海停下,只是在公交上拍下了几张照片。我们直接坐车到诺日朗瀑布去换乘车子到另一条沟(就是有长海的那条)去。

坐上车之前会经过一个里面卖纪念品的大市场,景区内唯一的餐厅也就在那边上。诺日朗换乘点作为交通枢纽,每天都人来人往的。
坐上车后经过则查寨,然后是下季节海和上季节海。这两个海子只会在固定季节才有水。在蜿蜒的山路上绕来绕去后到达这条沟的尽头——长海

长海顾名思义,就是很长。这是九寨沟里最大的海子。站在长海的观景台前,脑子里竟然浮现出“天门中断楚山开”的奇怪想法。

长海走到五彩池花了不少时间。我仔细数了数,五彩池有至少有蓝,绿,青和白几种颜色,其它颜色原谅我是个美术生无法形容。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问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种颜色,答案是无数种。也许他们只有一点点的差别,相似到你无法区分,但是它仍然是存在的。所以当描述这种颜色时,要用一种东西去形容它,比如牛皮纸黄,蛋壳黄,梨花白等等。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想这世界一定有种颜色叫做九寨沟的水,这种颜色要亲自来体会过的人才能感受得到吧!

从五彩池坐车折返回诺日朗去看诺日朗瀑布。作为门票背面唯一的景观,诺日朗瀑布可以说是九寨沟的标志。瀑布更大更有气势,也更宽。水从岩石上冲下来飞溅出白色的泡沫,狠狠地把它们甩在空中。

参观完诺日朗瀑布我们又上车,往景区出口方向乘车,路上在犀牛海,老虎海下车顺便参观一番。这时的人已经不多了,湖面平静地没有一丝波纹,好似沉睡的公主。

从这个台阶下去就是树正群海,我们懒得走路,就没有下去,而是到旁边的树正寨参观。

树正寨里有很多商铺卖着花花绿绿的东西,色彩多,却不是莫奈的画的那种雅致,而是纷杂摆在一起,充满了视觉冲击力。

从树正寨上车后就没有停下,直接坐回景区大门口。此时门口已经堵得一塌糊涂,是啊,不论是游客还是那些摊贩们,大家都要回去了。对于游客们来说这是精彩地游览日,而对那些站在门口卖东西的人来说不过又是普通的一天。他们大概要等到冬天,游客稀少的时候才会要休息吧。
回到旅馆稍作休整。

这次住的是简途提供的类似民宿的旅馆,门口摆这些精致的小东西。这个非洲手鼓还是三年前在丽江的时候随便学了一个小时。忍不住拿起来拍了两下,同住这里的一个小女孩也拿起另一个敲敲打打起来。打完了,冲我一笑,甜死人。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明天分解。

第六集:黄龙,川主寺

起早坐车去黄龙玩,经过川主寺,翻过四千多米的雪宝顶,我一点儿破烂高原反应都没有。不过早晨这里还是有点儿冷的,穿件短袖是绝对冻得你打哆嗦,不过冲锋衣好像也没什么必要。毕竟去黄龙一直要走路,走着走着就出汗了。

黄龙的游客绝对没有九寨沟人多。在售票大厅连队都没排就买到了票。坐上缆车上山,两边的树都很高。同缆车的小姑娘吓得闭着眼睛往外婆怀里窜

下缆车后要走很长一段木栈道,这里是会有点儿冷的。森林里的空气好极了,就像进入了一个大氧吧一样。两边的冷杉有的伸进了栈道里,游客们乐呵乐呵地伸手抱住粗壮的树枝来拍个照留念

走了一个小时才到五彩池。一路上还是有点难受的,上台阶的时候更是,感觉心脏好像都要挣脱出身体外面了。这种感觉在玉龙雪山的时候也有过,好在休息一下也能继续上路。绕五彩池大大的一圈才可以正面看看它。水从天蓝渐变到土黄,就像是谁剪下一片天空,粘在池子里。

我们坐在这个寺的前面吃东西,旁边是两个外国人。妈妈赶紧叫我上去交流交流,可惜我别别扭扭的不好意思。爸爸赶紧上去hello 一声,我只好也去说话了。这俩老外是美国人,在上海上班的。他们身体超好,居然是走上来的,才花了两个半小时而已。随便聊了一会儿,问他们对九寨沟黄龙的观感,他们回答:人太多了.....

后面下去都是一些钙化池,脚已经走累的妈妈非常直白地说:这颜色好像我们家门口的那个泥巴池!妈妈你小点声可以嘛.....

楼下1这个叫迎宾池,到了这里就说明离出口不远啦。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累到不行了。真佩服那些走上来的人。

出去还是要穿过一片片树林,此时依然有人从门口走路上山,表示十分不懂啊,难道他们在景区关门前 到的了五彩池吗?

又翻回雪宝顶,把我们在川主寺放下过夜。在酒店稍作休整后我们出去吃饭,抬头一看,天空真的好美·!(保证没p!)

川主寺是个中转站,去九寨,黄龙若尔盖的人都要经过这里。六点出去吃饭的时候游客们都还没回来,大街上空荡荡的。我们坐到外面来吃。店家的小狗一直在我们桌边乱窜,好可爱!

点了 一只超级大 的鱼 ,分量很足 ,所以 悲惨地 剩了好多 ......

饭店旁边的手工绣坊。

彩虹般的颜色

这里是川主寺游客中心,门前栽满了花。

绕过游客常去的那条购物街,我们想去山那边看看真正藏族人住的房子

路上碰见一个爷爷,上去搭讪了几句。他刚刚从地里回来,八点多了才去吃饭。我们一开始以为他只是个农民,谁知道他居然是西南交大毕业的,还是乡里的干部。爷爷一辈子都住在这里,只是偶尔到外面游玩过几次。听他站在山上用手指指着这边那边,告诉我们他家的旧址,讲述着川主寺镇的变迁,感觉生活真是神奇。

大街上有条溪,隔不远就会有个转经筒。好奇怪为什么这个转经筒不停地转着,观察了好久才明白是依靠源源不断的小溪流。

这里是岷江源的广场。此时的岷江已经没有在汶川,叠溪时看的那么宽阔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明天分解。

第七集:从川主寺到成都

早晨的川主寺冷风阵阵,经幡随风而飘扬。

这里的花却很多,比江南更胜一筹,更具诗情画意。

今天就从川主寺回去了,路途和我们来时一样,不过观光点就没有再停留了。

午饭仍然是在叠溪海子解决的。

下午五点的样子就到了宽窄巷子,放下行李后去春熙路继续逛着。

春熙路上依然人来人往。好吧,我只是秀一个雪糕的~

大结局:从成都到南昌

以上是我最喜欢的照片。

成都东站以三星堆为造型的。看到这里也有点遗憾,这次没有去三星堆,都江堰,杜甫草堂,IFS,太古里和百词斩的公司参观(其实最后一个才是重点啊!!!)

晚上十点到达南昌

全局终

番外:TIPS

终于写完啦!撒花!下面会有一点友情提示。

1.我们家玩景点都是拖拖拉拉的,所以实际逛一个景点并不要那么就。比如武侯祠,其实两个小时搞定,

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在评论里问,到时候我会选一些Q&A放到这里来!

诗酒趁年华。

最后的最后,谢谢大家看到这里。我会继续加油的。I won't apologize for the fire in my eyes. Let me show you my true color.

引用 一只酒窝 的图片:

2016-10-03 08:4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03 10:59

虽然设备不太好 但是可以看出图片拍得真是挺用心的

2016-10-03 11:1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03 12:25

引用 orangexcjj 发表于 2016-10-03 10:59:18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orangexcjj:我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的。成都是绝对合适的,九寨沟和黄龙最好还是有人陪伴,因为怕高反。

2016-10-03 15:57

引用 小将Pirlo 发表于 2016-10-03 11:15:25 的回复:

虽然设备不太好 但是可以看出图片拍得真是挺用心的

回复小将Pirlo:谢谢⊙▽⊙

2016-10-03 15:57

引用 tbluke 发表于 2016-10-03 12:25:42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tbluke:是哒~

2016-10-03 15:57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03 08:48:35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哈哈哈谢谢

2016-10-03 15:58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03 15:00:41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mua~

2016-10-03 15:58

真实 用心

2016-10-05 08:51

引用 聪聪聪 发表于 2016-10-05 08:51:38 的回复:

回复聪聪聪:谢谢评价~

2016-10-05 20:08

00后小姑娘,你好!

2016-10-08 18:3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8:35:10 的回复:

回复如飞*.:你好~

2016-10-15 23:33

想玩你住的哪家酒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