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般的魅力

前言

从计划来菲律宾开始,家人、朋友各种劝阻,说菲律宾乱啊,不安全呐,可是来了之后,真心觉得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哈哈哈哈。他们友善,微笑,时时刻刻都会关注着,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并帮助你,过个马路都会主动停车让你先行,心里暖暖的…不会因为领土问题而产生其他问题。这里的人很有信仰,有自己的追求,所以不要因为某些舆论导向而误会这个美丽的国家。政治是政治,人民是人民。

行程

在宿雾航空促销时买了厦门马尼拉的机票,为了周末时间也能利用起来,我们决定先去厦门玩儿几天。(后面所有票据都是两人价格)
      郑州          ——         福州
      薄荷           ——         宿务
      宿务           ——          郑州

必备物品

菲律宾签证是在某宝代办的,一人200rmb是另纸签,所以千万千万不要弄丢,不然会被遣回。不需要带电源转换插头,和国内通用。浮潜的朋友最好水母衣,面镜,呼吸管都用自己的,毕竟别人用过的东西,你懂的。深潜的朋友一定要备好相机,因为海底真的太美了,美哭了,美醉了,美了美了美了~哈哈哈!小蚁之前的相机没有屏幕,盲拍出来的都是什么鬼,4k出来立马购入囊中,拍完以后发现真心不错,性价比很高,尤其是视频,但注意一点的是拍照一定要微距,微距,微距。防晒霜,帽子,墨镜,长裙,比基尼,美女们能带的都带,拍照美美哒~在国内换好美元,会比人民币汇率高,机场的汇率更合适,攻略里说的一点儿不错,请相信我。电话卡入境后就有,我们办的smart.14天600p.说真的,信号不咋地,有导游带的随身wifi,我觉得挺靠谱。下载个谷歌地图,可以解决很多问题,还可以看街景,国内是不能用的,英语不好的下载几个翻译软件,哈哈哈,利器啊。agoda这个软件定酒店比携程便宜,别忘了哦。search-schedule.ph这是查询每天船票时间的网址,一定留好,特别实用,你可以算好时间去,不会错过今天的船次,因为有些船一天只有早上或者2天一艘,码头也不一样。

福州

阿里旅行定的西部航空机票让我抓狂,7寸以上的行李箱都得托运,买的时候我也没看,导致到了机场行李托运花了160元。原先想着是郑州直飞厦门的,但是机票有点儿贵,到福州中转动车到厦门价位比较合适,就折腾点儿这么走吧。结果最后一算大大小小费用加起来不但折腾也不便宜

厦门

厦门机场出来就有机场大巴到曾厝垵,非常方便,就是路程有点儿远。曾厝垵我一度念成曾雁垵,让我觉得自己确实没文化,不过无所谓了,我是体育老师
        曾厝垵小吃最多,所以我们选择住在这里,客栈呢也非常多,来了再找也是可以的。我个人觉得有点儿像大理古镇的感觉,只是这地板平,不会把我行李箱拉坏
        可能见过的海岛多了,这厦门的海…或许台风刚过的原因,反正我觉得不好看。所以无论人家怎么拉拢我帆船出海看海豚,我都不去,我就是各种吃,吃,吃,还是吃
        大鱼海棠里面的土楼呈现出的美,让我决定即使坐4个小时汽车也要去看看。(一日游的团在去旅行网定会比当地便宜一些)

t3不太好找,如果在t4可以坐摆渡车过去

马尼拉——宿务——薄荷

妈妈咪呀,航班是凌晨2点50到马尼拉,然而6点的飞机又要飞宿务,这好家伙把我折腾的累啊,我困得直掉头。更讨厌的是不在一个航站楼,老公说直接上楼先吃东西再去等吧,我不听,结果打个车过去,那表跳的一个快啊,比我心跳都快,我觉得被宰了,攻略明明说100p都过去了,我们花了300p,我心里各种不爽。到了之后闪瞎了我的眼,这航站楼还没郑州汽车站大,我滴天呐,一屋人挤得像回家过年一样,我的高大上气质瞬间木有了,随地一坐开睡,老公看行李,过了安检小小候机厅20多个柜机,冷气那个不要钱啊,各种铺张浪费,我的心在滴血,我冻得长裤长袖各种套,一心只想赶紧登机,所以说一定要带个薄毯子,特别实用。
         下了飞机到宿务,打车去码头买薄荷的船票500p.需要交税和行李费,行李就不需要操心了,小工会帮你过安检并放在船上。风浪太强,直接开吐好多人,我反正走哪儿睡哪儿,各种不操心
         tutu车是薄荷岛上的出行工具,萌呆萌呆の,开了50分钟才200p,哈哈哈,除了打表,都是可以还价的哦。
         我们住在邦劳hayahay,下楼就是大海,合人民币270左右,性价比挺高的。

他在睡觉,我们叫醒他说要坐车,他说我需要休息,他不会让工作来占用休息时间,我想我们很多人都做不到。

绿纸是税,黄纸是行李托运凭证,白纸船票,红笔是座位号码

邦劳

来薄荷的主要目的就是考ow,所以养精蓄锐,海边来个全身spa.那叫一个爽,60分钟200p。蜜蜂农场的冰激凌一定要尝一下,味道很浓,很好吃,在邦劳有分店。
        3天顺利完成ow课程,绝对vip中vip待遇,我的中文教练受伤不能下海,换英文教练带我,中文教练全程陪同加翻译,哈哈哈,然而我也争气,运动天赋不是盖的,一教就会,so easy.ow课程下来2800人民币,岛上大概就这样的价位吧,我也没问过。
        老公这次是为了陪我考证的,3天自己瞎溜达,为了庆祝我顺利毕业,请我吃大餐,哈哈哈。这里的饭我还吃不习惯,海鲜也没有马来便宜,有家中国人开的饭店海鲜做的还不错,可以去尝尝。(名字我不记得了,是在海边的店,服务员会喊中国菜,进来尝一下,听到过去就对了,只有一家)

阴天,风有点大,所以拍出来景不是太好

螃蟹味道重一点儿好吃,辣的

鲍鱼做的好好吃,我喜欢

送的煎鸡蛋,味道也很棒

这种做法味道太淡,但是肉很不错,苏眉可以换种做法试下。

巴里卡萨

巴里卡萨的大断层真的很美,一定要去,要提前定的哦,我们前一天定的时候很多店都满员了,后来在路口找了个外国人的店,3250p一人2潜,其实也是可以还价的。(有潜水证的记得带着潜水日志过去,他会帮你记录并盖章)下海的时候有人专门拍照,当时1潜时候我是不知道的,不然我肯定只跟他走照片是需要花钱买的,一个人要照片是1500p,两个人要照片还了价位是2000p,所有照片发邮箱给你。人家装备可全,所以拍出来的很美。

杜马盖地

从邦劳到杜马一样要坐船,一天只有早上10点半一班,我们怕订不到,就在中文游客中心代订,收了我们1500p.到了码头需要缴纳行李费和税。船票有商务舱,空调房,敞篷(就是最上层吹风),哈哈哈。根据个人情况来定吧,我觉得敞篷怪美,空调吹的冷。
        杜马我们选择的民宿,合人民币100元一天,有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卧室,超值。杜马不大,所以这里的tutu车10p随便坐,给力的很。罗宾逊是杜马最大的商场,我们在2楼换了皮索,人民币1:7.05,还可以。

吴姐微信可以加一下,吃住行都可以咨询,民宿我们在她家定的。

它家快餐好便宜,人也很多

奥斯洛布 苏米龙

奥斯洛布看鲸鲨我们是在民宿这里报的团,一个人3百多人民币,车费船费午餐费全包,这是浮潜价格,深潜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因为鲸鲨离我们最近,游过来我都害怕如果想自己去也是可以的,就是比较麻烦,要坐车再坐船再坐车…一直轮换着来,跟团比较不用操心。
        苏米龙岛很小,一岛一酒店,午饭我们就在这里搞定的自助餐,还是不错的。这里拍照很美,所以手机相机备足电量…

太阳不给力,拍出来的海颜色也不美

苏米龙特定手链,哈哈哈,上岛都要带的。每人一杯饮品,领过就会打个×,上下岛都需要签名。

晚上回来在这里做的马杀鸡,人超级多,手法不错的。160p就可以做1小时的按摩,人太多了估计她们内部没有安排好,导致轮到我时候说没有房间了,我又着急又不会英语,最后直接翻译软件拿出来给她看,她再打字翻译出来给我看,哈哈哈,最后成功搞定。

apo

阿波岛是榜上有名的潜点之一,海底珊瑚密密麻麻,小鱼群种类也很多,我们同样是报团走的,不过同行的只有我们是深潜。今天天气不好,回程浪超级大,听导游说,下午3点左右开始浪就会变大,登船时几次给我拍退,最后还下起了雨,因为浪大的原因,我们整船人都湿身回到住处,无论当时你有什么,都得湿什么,所以,一个防水的包包在海岛是不可缺少的。

下海看到它,我以为是谁的u型枕掉了,可是后来看到好多,我就纳闷这咋回事,老公告诉我说是海参,我也是醉了

这是我盗用别人的图,但真实生活在菲律宾的某片海域中。

云层厚厚的

这里到处都是死珊瑚,可想而知以前海底到底有多美…听说这里的珊瑚曾经有百分之70,现在只有百分之1了,我只想说以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希望能够保护它们,让它们的美一直延续下去,更久更久…

推荐个中国人开的餐厅,分量很足,性价比不错,打个tutu车给司机看下图片,他们就明白了。可以在这兑换人民币,老板都是按当时汇率给你,人真是不错,比我们之前换的都划算。老板微信DUMA558

老板二维码

还有份空心菜,3瓶饮料,一共2300p,都没有吃完,太大份了

锡基霍尔

今天的行程就是环岛游,可惜又下雨了~

古老的教堂

榕树之王

跳崖,老公跳了7米台,我下的腿软…

酒店好贴心,到的时候看到小绿板写着老公名字,还准备好了茶水。

晚上吃过饭喝点儿冰镇啤酒,贴心的服务员还给啤酒穿了衣服…

打会儿台球娱乐一下,老公打不过我都急眼了

薄荷

本来计划要去妈妈拍丝瓜,但是路程有些远,还是改变计划回到薄荷,继续潜水。

今天天气特别的好,蓝天白云美美哒!这是码头旁边的沙滩,白沙好细。

路上遇到的小混血,萌啊萌!

邦劳

今天准备在酒店宅着,海边滑滑船休闲度过~我们定的阿莫里塔酒店,合人民币1300+一晚,含酒店自助早餐,很丰盛。

接下来就是坐船去码头到宿务住一夜,第二天飞回国

到机场要交每人750的离境税

一切的一切太美好,不舍得离开,好希望我们的这个故事开始了就不会结束。未来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我还会在哪,不知道还会不会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不知道还会有多少未知的精彩和期待,或一程,或一生。这一路的点点滴滴都是最珍贵的记号,我把它藏在心底,旅行没有终点,休息,只会走的更远。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03 10:5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3 12:25

引用 糯米饭团子啊 发表于 2016-10-03 10:59:18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糯米饭团子啊:谢谢关注,我也是第二次写游记。

2016-10-03 19:36

引用 sophie_into 发表于 2016-10-03 12:25:4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sophie_into:以前蚂蜂窝不能用手机记录游记,现在能用方便多了,下次就有经验了,来日方长。

2016-10-03 19:41

太棒太棒!

2016-10-05 07:30

刘老板瘦了,哈哈😄

2016-10-17 13:52

引用 怪小兔 发表于 2016-10-05 07:30:00 的回复:

太棒太棒!

回复怪小兔:

2016-10-17 17:02

引用 当幸福来敲门 发表于 2016-10-17 13:52:37 的回复:

刘老板瘦了,哈哈😄

回复当幸福来敲门:哈哈哈,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