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狂欢,情迷港澳

2016-10-02 22:23 1292/14
  • 出发时间/2016-07-30

旅途之前

第一次写游记,让我先激动一番~~~作为一个苦逼的高中狗,自从上学期因为智商太高人品太好长得太美被分进了清北班,我的人生似乎淹没在了题海更悲催的是万恶的学校把我的暑假活生生的浓缩成了寒假!!!然而作为一个有志青年,行万里路怎么能放弃呢?!so,预谋已久的港澳之行就此开始

行程

由于母上大人恐飞,我们只好花比机票更多的钱以及来去四天的时间坐动!车!
悲伤逆流成河啊

day1.下午3.22成都重庆
                6.08 重庆武汉
day2.上午8.40到武汉
         下午6.30到深圳
          晚上入住富临大酒店
Day1.上午10.30从深圳罗湖出关到香港
          中午12.30在添好运吃午饭
          下午3.00到太平山(山顶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观景台)
          睌上22.00到如心酒店
Day2.上午10.00到迪士尼
          晚8.00到凯悦酒店
Day3.上午10.00到港大
          下午1.00莲香楼
                 2.00女人街,油麻地,朗豪坊
           晚上6.00庙街
                  8.00幻彩咏香江,天星小轮
                  10.00洲际酒店
Day4.上午10.00海港城
                12.00翠华餐厅
         下午3.40入关从深圳侨社汽车站出发
          晚上8.00从珠海拱北口岸过关到澳门氹仔岛
                 8.30入住威尼斯人,观赏威尼斯人,银河夜景
Day5.上午9.00早餐,游览威尼斯
                11.00新濠天地
                12.00贡多拉,购物
                12.30官也街,龙环葡韵
         下午 5.30澳门本岛
                 6.30大三巴
         晚上入住8.00十六浦
Day6.上午大三巴,恋爱巷,议事厅前地,民政总署
         下午转车至深圳
          晚入住一呆公寓
Day7.上午11.00华侨城创意园区
         中午胡桃里
         下午海岸城
         晚上欢乐海岸
Day8.早yomi+,上午荷花卉小镇
         中午贝巴隆自助烤肉
         下午华为

开销及酒店

Day1.香港如心海景酒店(荃湾)
Day2.香港沙田君越酒店(中文大学)
Day3.香港嘉福洲际酒店(在油尖旺区)
Day4.澳门威尼斯人酒店
Day5.澳门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
港澳6天5夜(包括深圳2天3夜)我们一家三口一共用了3万左右,购物大概1万

路上的风景

作为一个第一次坐火车的人,表示还是挺好玩的,其实火车上的风景很好,别有一番风味啊,不过睡卧铺不太习惯导致这两天晕晕乎乎的

刚出发的那个激动啊

火车上~~

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啦!

Day1----添好运 太平山 杜莎夫人蜡像馆

第一天早上10.30从深圳罗湖出关,排队的人挺多(事实证明有这样的想法纯属身在福中不知福,后几天的我是多么的羡慕当时的自己啊),过关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拿一张地铁图!地铁图!地铁图!太重要了呀,一图在手,香港畅游。

香港前就已经对各种名扬天下的特色美食垂涎三尺了,传说中的添好运就作为我的“香港第一口”吧
添好运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主厨是原四季酒店龙景轩点心部的 原主厨培哥,点心水准很好价格又平民。我们大概一点钟去的,找到的时候简直泪牛满面,温馨的小店,诱人的香气,还有,,,长长长长长的队伍,几乎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估计是慕名而来吧

虽然排了很久,但一个字“值”!现在想起来还想流口水呢,不知道该推荐什么,因为什么都好吃!而且价格很公道。每一份分量不多所以可以吃很多种哟

酥皮焗叉烧包,我的最爱 ,一口下去惊艳的让人幸福

吃饱喝足后,我一边赞叹添好运的靠谱一边火速赶往第二站——太平山

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西北部,一直是香港的标志,也是香港最受欢迎的名胜景点之一。它又称维多利亚峰或扯旗山,是港岛最负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鸟瞰壮丽海港、绚丽市景的理想地。于风景优美的山顶环回步行径漫步,可见层层叠叠的摩天高楼、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海港,以及清新宜人的翠绿山峦。山顶设有很多专为游客观景的设备,从山上俯瞰维多利亚港及九龙半岛,一览无遗。山顶的凌霄阁,设计外形呈十分独特的碗形,并提供多釆多姿的观光、娱乐、购物及美食体验。置身于凌霄阁顶层的摩天台,可居高临下以360度鸟瞰山下风光——充满无限活力、层层迭迭摩天高楼的中环、湾仔及至尖沙咀区、享誉全球

不到太平山,不算来香港。当然这也意味着排队的人多的令人发指

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套票,双程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摩天台
大名鼎鼎的山顶缆车

俯瞰香港全景,实在是美得震撼

山顶凌霄阁很方便,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来了凌霄阁就当然要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啦

从杜莎夫人蜡像馆出来已经五点了,我们在凌霄阁逛了逛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额,事实证明随便乱找确实不是个好主意,味道很一般,价格也不太合理不过想想这主要是看环境也就平衡了。吃完饭我们就朝观景台走去,一路上我怀着无比的激动,想象着晚风浪漫地拂过我的脸颊,而我独自静立在栏杆旁俯瞰山下灯火阑珊我轻轻地推开门,瞬间在风中凌乱,因为眼前全是人,人挤人挤死人

天色从亮到暗,景色却越来越动人

要看到这么美的景自然要付出一些代价,,,比如无休无止的排队当看到下山缆车排起的恐怖的队,我们果断放弃了买好的票改坐出租车。一路上司机热情地用不标准的普通话给我们介绍山上的豪宅,聊聊香港的八卦,灰常滴有趣

累的二傻二傻的我们终于回到了酒店,如心海景酒店,然后你以为我们就安安心心的睡大觉了吗?!No!我们开始了新一轮的排队  酒店电脑坏了,只能人工check in一口老血......

Day2----迪士尼

又是忙碌而嗨皮的一天!!!
今天就是圆我少女梦的历史时刻

香港地铁设有专用铁路迪斯尼线来往欣澳站及迪斯尼站地铁非常可爱,到处弥漫着童话的气息

迪士尼乐园分为7个主题园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玩具总动员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其中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为全球独有。
入园第一件事就是拿地图咯,否则你会迷失在童话中

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和餐券,园内不允许自带食品哦
迪士尼不算太大,只要你有坚定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革命一定会成功

入园!

我的游玩顺序:1.米奇幻想曲(4D,各种经典迪士尼动画大合集)
                          2.小小世界(各国风格的迷你世界,炒鸡萌!)
                          3.梦想花园(像迷宫一样的小花园,里面有美丽的花仙子哦)
                          4.皇室宴会厅(午餐)
                          5.花木兰凉亭(适合照相)
                          6.狮子王庆典(真人表演,大写的赞)
                          7.迷离大宅(排队最最最久的项目,我的最爱)
                          8.巴斯光年(个人觉得比较适合小男孩)
                          9.河景餐厅(晚餐)
                          10.迷离大宅(第二次呀我的最爱)
                          11.美国小镇大街(购物,拍照)
不知道我是幸运还是倒霉,下午遇到了台风,室外项目,花车巡游,城堡烟花全部取消了不过想想后几天都关园,心情瞬间变好

米奇幻想曲

反斗奇兵

巴斯光年

美国小镇大街

依依不舍的离开迪士尼,终于还是要从梦中醒来,多希望生活像童话一样美好。迪士尼,我的第一次,但绝不是最后一次!

晚上入住凯悦酒店,台风妮妲快要登陆了,窗外阴阴沉沉的,是童话中的黑魔法吗?

Day3----香大,莲香楼,油麻地,朗豪坊,庙街,维港

早晨醒来立刻满怀期望的跳下床,拉开窗帘一看,还是狂风暴雨,本来去南丫岛的计划只好取消。本来悲桑滴以为会是无聊的一天,结果反而无比充实!

台风中的香港清晨

慢慢吞吞的收拾好行李,出发去港大了
香港大学简称为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1],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

一直对港大充满憧憬,想想自己还有两年就要上大学了,不知道是否有幸与美丽的港大再次相遇呢?

绿树萦绕,草木葱茏,再配上中西结合古韵盎然的建筑,港大在书香气中多了一分清新与优雅

港大还是很大的,本以为一两个小时就搞定结果东逛西走折腾到一点都还没看完,此刻胃在大声抗议。。。

香港美食太多,一顿饭都不能浪费啊!!!中午选在莲香楼吃饭,必须100分!
莲香楼是香港最古老的茶楼,米其林入选餐厅。据说一些香港的传统点心只有在这里才能够找得到。莲香楼为怀旧粤式茶楼,直到现在还保留着30年代香港茶楼的风情,店里桌椅古朴典雅,大厅四面装有中国古文诗句、山水字画。最有特色的是莲香楼坚持着旧式茶楼的传统——有专人推着小车供客人挑选点心。座上客几乎都是饮茶看报寻常百姓,嘈杂之中透出香港市井文化

莲香楼的味道的确一级棒,店内有许多地地道道的香港人和各种年龄肤色的游客,因为生意太好,我们完全是看到小推车就直接拿菜,有些吃完了都不知道菜名但最令人难忘的还是他古老的历史和浓浓的港味。

吃过午饭就顺道往油麻地走咯

油麻地,连同旺角、尖沙咀,一起构成香港九龙最繁华著名的“油尖旺”区。油麻地的历史比较悠久,在很早以前就归属于香港,而且到目前为止,这里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等与过去没有大的差别,保留着香港以前的生活传统,所以对比于旺角而言,这里更加能反应香港的传统本土气息。

天色渐晚,转战庙街,开启吃货模式!

庙街的夜市为香港别有特色之处,每天下午四时后街侧开始摆满摊档,五光十色,人潮不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地摊货。从傍晚6点到深夜12点是最热闹的。鸡蛋仔,鱼蛋,云吞,牛杂。。。

终于在庙街吃的肚子圆圆嘴角流油,我们一路脚下生风的火速赶往维港看夜景。维港每晚从八点开始会有幻彩咏香江灯光秀,据出租车上的一个老师傅说最好的观景地在星光大道,不过可惜星光大道正在维修,貌似要到18年才开放哦。虽然如此,维港的美也已经足够震撼了!

突然发现传说中的天星小轮就在身边,走过路过不能错过!果断买票上船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穿梭于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不单是香港九龙之间的渡海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乘搭天星小轮亦是香港本地其中一项最质优价廉的观光旅程。亦是访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行程,《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往洲际酒店走的路上偶遇1881广场,与庙街一起,让人看到了香港繁华与市井结合的独特与魅力

酒店也是棒棒哒,不过客观的说,当后几天住在澳门之后不得不深深地鄙视土鳖的自己

Day4----海港城,翠华,威尼斯人,银河

起个大早第一件事就是拔草!

我不会告诉你这是我整个暑假唯一一次下水

上午的主要任务就是逛逛高大上的海港城啦
海港城(英文:Harbour City)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是香港西九龙区最大面积的购物中心,也是香港大型商场之一,是九龙仓集团旗下的物业。商场部分占地200万平方尺,包括约50间食肆、2间大型电影院、3间饭店以及约700间零售商店。

瞧瞧这一条街的奢侈品啊一股浓浓的资本主义气味
Hermes买不起,满记甜品还是可以有滴

中午去了心心念念的翠华,海南鸡饭,猪扒饭,鳕鱼饭,港式奶茶,罗宋汤,到现在依旧垂涎三尺

在雨中离开香港,美好的第一次,却决不是这一次

Good by,HongKong!Hi,Macao!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就在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东颠西倒的大巴中驶向澳门

晚上准备住的是澳门的地标---威尼斯
珠海过了关后你就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酒店专车,非常方(sheng)便(qian),威尼斯人的车是宝蓝色的,上面印有金色的狮子,灰常的好认哦!

本来已经累成了狗,心里想的只有冲上床睡死,然后当我从大巴上走下来的那一刻,金晃晃的建筑,璀璨缤纷的灯光,连天都照亮了!睡什么睡!起来嗨!再然后当我走进威尼斯人的那一刻,宏大壮丽的穹顶,金碧辉煌的墙壁!谁都别拦着我!我要出去浪啊啊啊啊!

威尼斯人购物中心的人造天空和运河给人营造了独一无二的购物环境。这里经营各种潮流品牌、奢侈品、化妆品、服装、药店和手信店等。酒店内还有多间餐厅、酒吧等,绝对是购物、餐饮、休闲的一站式的综合购物中心。

酒店的套房非常宽敞,干净,一拉开窗帘就是一副华灯璀璨的画卷

放好行李继续前进!目标银河!
银河光是外观就已经足够震撼,内部更是非常的奢华,与威尼斯人不相上下

河内
银河很大,其中最出名的是钻石大唐和水晶大堂,身在银河的任何一处都能看到前去的标牌

逛完银河已经快12点了,精疲力尽的我们回到了威尼斯人。这是这次旅行最累,住的酒店最好的一天,然而是我睡得最差的一晚!!!难道说是我太亢奋了咩

Day5---- 官也街 议事厅 大三巴

昨晚在金碧辉煌中睡去,今早在宏伟壮丽中醒来因为美得像宫殿,所以有一种还没睡醒在梦中的感觉哈哈忍不住YY这如果有一张公主床,如果有一大束鲜花,如果有一衣柜的蓬蓬裙,如果这是我家!!!

澳门这座不夜城,早起的鸟儿没虫吃!一直到9点到处都还空荡荡的呢,,,于是乎只好随意解决早饭了

贡多拉船是威尼斯人的大特色哦,外国船员在运河中摇桨划船,唱起意大利歌谣,划过一座座桥一间间屋,早晨人少安静有种独特的浪漫,中午人多但气氛更热烈些,两岸桥头站满了人
你在船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

威尼斯人出门不远就是新濠天地,传说中的3D美人鱼投影也在这,不过不得不说让人有一丢丢失望啊

老妈在四季名店买的披肩,被我借来凹造型(死党说像蒙娜丽莎@-@)

对吃货来说接下来的才是重头戏!凼仔岛最出名的一条街:官也街~~
可不要小瞧了这条小巷子哦,每一家店都是卧虎藏龙的!

诚昌饭店的水蟹粥,(╯▽╰)好香~~有历史的老店了

灰常出名的莫义记!!就在官也街的尽头很好找,榴莲雪糕对于榴莲狂魔来说简直一口一个幸福吃进肚啊。还有澳门的特色木糠杯也很好吃哟

满意的感觉到身上多了二两肉,义无反顾直奔龙环葡韵。
一路美景多多

龙环葡韵是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的简称,是氹仔岛五幢葡萄牙式住宅为主的博物馆。这些建筑原为澳门离岛高级官员的官邸及一些土生葡人家庭住宅,1999年政府对该建筑群进行修复和改建为住宅式博物馆。整个景点包括海边马路的五幢葡式住宅、嘉模教堂、前嘉模图书馆和两个小公园组成。这里可以让参观者了解澳门的葡国风情和土生葡人文化,澳门极富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去之前做足了功课,然而有好几栋都在装修,只好随意照两张相就走了

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最后再看一眼这个充满奇迹的岛。
出发去本岛喽

刚坐大巴到澳门的时候内心其实是崩溃的,比起氹仔岛,老城区实在是有那么一点点的......e...老

话不多说,地标才是重头戏
大三巴以有350年的历史,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大三巴周围基本就是澳门主要景点集中地了。议事厅前地,玫瑰堂,手信一条街,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哈哈

大三巴前的手信一条街,光是试吃就已经撑了街道两侧布满不同字号的手信店,摩肩接踵的游人在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中从小街头走到小街尾,就可以品尝到各种澳门的特色小吃,也能大致领略澳门手信业的基本面貌。杏仁饼、各种肉脯、蛋卷、花生糖等是最有名的品种,林林总总让人目不暇接。游客离去时,总是两手提着一袋又一袋的手信。

夜幕降临,有历史韵味的澳门配上宝蓝色的天,神秘,高贵,浪漫,优雅

从酒店俯瞰澳门夜景,从标志性的新葡京到灯火阑珊的街道,从灯红酒绿的娱乐场到宁静温柔的海港,澳门散发着独特的气息,让人难忘

Day6---大三巴 民政总署 深圳

澳门的最后一天心情是复杂的,有快乐有不舍。不过我知道,这是我第一次来澳门,也绝不是最后一次

来了澳门不吃葡挞?!满大街找着问着还是米有见到玛嘉烈和安德鲁最后只好在钜记买了一个,一口咬下去,不!这不是蛋挞!是幸福!

中午找了一家咖喱荣,有点像粤版串串香啊

离开时等待下一次相遇*-*

Day78---欢乐海岸华侨城 花卉小镇

回到深圳住了几天,深圳是我爸妈以前工作的地方,我也在那呆过一段时间,所以对这座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城市有一种不一样的喜欢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位于深圳华侨城原东部工业区内,是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的工作室,引进各类型创意产业,如设计、摄影、动漫创作、教育培训、艺术等行业,还有一些有创意特色的相关产业如概念餐厅、酒廊、零售、咖啡等。

欢乐海岸地处深圳湾商圈核心位置,位于深圳华侨城主题公园群与滨海大道之间,是深圳市"塘郎山—华侨城—深圳湾"城市功能轴的起点,是深圳市致力打造的高品质人文旅游、国际创意生活空间的中心。欢乐海岸汇聚全球大师智慧,以海洋文化为主题,以生态环保为理念,以创新型商业为主体,以创造都市滨海健康生活为梦想,开创性地将主题商业与滨海旅游、休闲娱乐和文化创意融为一体,整合零售、餐饮、娱乐、办公、公寓、酒店、湿地公园等多元业态,形成独一无二的商业+娱乐+文化+旅游+生态的全新商业模式

正好遇上浪漫求婚

荷兰花卉小镇在深圳是个很文艺的地方之一,这里周末会有很多人来参观和游玩。特别是情侣或者是一家人。有很多店面都是卖花的,有干花和用罐子装的小型植物,价格都不是很贵

果然是美女,但是甚麼是清北班,可是精英班麼?

2016-10-03 08:34

引用 土生香港人 发表于 2016-10-03 08:34:48 的回复:

回复土生香港人:😳清华北大班,名字是不是挺怂的哈哈

2016-10-03 09:07

引用 柳二 发表于 2016-10-03 09:07:20 的回复:

😳清华北大班,名字是不是挺怂的哈哈

回复柳二:讓人羨慕呀!

2016-10-03 10:2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03 10:5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03 12:25

引用 maytse 发表于 2016-10-03 12:25:43 的回复:

回复maytse:谢谢\^O^/

2016-10-03 12:42

引用 活色and生香 发表于 2016-10-03 10:59:1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活色and生香:以前去的地方,现在忘了好多(⊙﹏⊙),一定要记下来啊

2016-10-03 12:43

好熟悉的bgm 瞬间想起 32岁的亨利坐在那里 全是自己22岁的影子~游记好棒

2016-10-03 19:43

你在南山中学读书吗 我大学在绵阳上的

2016-10-03 19:48

才女,很厉害的样子

2016-10-03 21:08

这个游记要花多少时间写啊

2016-10-03 21:10

引用 德玛西亚 发表于 2016-10-03 19:48:40 的回复:

你在南山中学读书吗 我大学在绵阳上的

回复德玛西亚:绵中嗒!有缘诶(≧▽≦)

2016-10-03 22: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3 21:10:44 的回复:

这个游记要花多少时间写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每周周末放假写一点,大概一两个月吧

2016-10-03 22:19

引用 柳二 发表于 2016-10-03 22:18:06 的回复:

绵中嗒!有缘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