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一日游

京华烟云 (北京) LV.7
2016-10-02 22:30 250/5

十月一日为躲避北京的雾霾,自驾张家口入住张家口国际大酒店。
十月二日早晨八点半从酒店出发直奔桦皮岭,这是草原天路的东入口。从东入口一路向西到野狐岭便是天路的西端。
尽管已是深秋,但赶上长假,自驾旅游依旧火爆。很多地方也是颇有些拥堵。回到酒店已经是六点多了。一天的自驾,虽然时间不断,但领略了秋日的坝上风光,不虚此行啊!

考虑到节假日北京出京方向拥堵,开车当日往返北京太辛苦了。自驾的朋友还是选择两天比较从容一些。第一天早一点从北京出发,走京藏高速转张承高速,中间途径崇礼,不久就到了桦皮岭。距离大概290公里,时间在4个小时左右。

从桦皮岭到野狐岭,全长约130公里。双向两车道柏油路,多转弯和起伏,但路况很好。

路两侧山地起伏,草场肥美,梯田纵横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草原天路地处坝上,四季多风,各大集团纷纷在此建造风力发电机组,巨大的叶片随风旋转,别有一番景致。

十月的坝上,已是深秋。大麦刚刚收割完毕,留下了半截秸秆,一片收获的金色。路边的格桑花依旧绽放,为秋送去最好的喝彩。

坝上多丘陵,勤劳的农民因地制宜,开垦出了片片良田。在一层一层的梯田上留下的是汗水,收获的是财富。这里的土豆口感面软,淀粉含量极高; 这里的大白菜不施农药,吃起来菜味清香;这里的大麦,颗粒饱满,大麦茶口感香甜......
希望每一个来旅游的人,都能够保护好这里的环境,不乱扔垃圾,不破坏植被草木,自驾游的司机开车尽可能收规矩,不逆行,不违章停车。
秋日的草原天路,美景无限。下次换个季节再来体验。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02 23:32

引用 xiawa夏娃 发表于 2016-10-02 23:32:12 的回复:

回复xiawa夏娃:写得再好,也不如亲自去看看。

2016-10-03 08:4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3 21:00

引用 京华烟云 的图片:

草原天路幽靜美麗,令人心胸開闊。
空氣中彷彿飄散著芳香甜美的氣息,
讓人感到幽靜而脫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