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节玩转青岛,五日深度游,看不尽你的美

桃夭 (台州) LV.9
2016-10-02 22:31 947/6

关于行程

day1:大晴天到达青岛机场-乘坐机场2号线直达中山路站(20元)-入住青游记国际青年旅社-逛中山路-圣弥尔大教堂-邮电博物馆-胶州总督府-江苏基督教堂-海边咖啡馆-小鱼山~
day2:阵雨转阴睡到自然醒9:30-打车去鲁迅公园-海底世界-第一海水浴场-沿着海边栈道-徒步到八大关(天已黑)-回程,晚上:宅(大家有体力可选择劈柴院或者栈桥夜景)~
day3:多云转晴公交在湖北路站出去下一站酒店(靠近奥帆)放好行李转公交去崂山仰口景区~晚上夜游奥帆中心
day4:晴奥帆广场-五四广场-八大关(从胜武关开始逛至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夜游劈柴院
day5:睡懒觉半天-青岛火车站-栈桥-沙滩-咖啡吧发发呆写明信片-下午三点回程赶飞机

青岛掠影先来几张~

DYA1:迷失在青岛老城区的古建筑群中

第一天到达青岛,是一个灿烂湛蓝的大晴天,超级开心从机场出来,乘坐机场2号线直达中山路站(20元),去了攻略里推荐的九龙餐厅,吃了顿青岛海鲜餐,然后就入住青游记国际青年旅社,青旅的氛围超级好!老板也很热情~刚好今天是周六,有青旅海鲜大餐聚会,人均五十!我们果断报名啦!然后就开始出发逛~
  今天的行程以老城区古建筑为主~青旅出来,就是中山路,一眼就看到圣弥尔大教堂(过去的路上,可以看到中山路的路口有机场大巴2号线)—然后就是邮电博物馆-胶澳德国总督遗址(进去的话要买门票)-江苏基督教堂(超美的)-路过海边咖啡馆(里面好多小猫咪)-小鱼山,远眺小青岛、栈桥等,可以环顾老城区的一圈~(到晚上八点关门)

青岛流亭机场T2航站楼出口~远望着像船帆叠起的样子~

从飞机场坐车到青岛火车站附近,都是20元的票,不堵车的话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啦~还可以看沿途的胶州湾大桥呢,不要错过哦!

这些照片都是在机场大巴上拍到的哦!感觉很赞

我们此行预定的是青游记·自由行国际青旅,因为计划老城区玩两天,崂山一天,新城区两天,最后半天在老城区查漏补缺

机场大巴2号线坐到 中山路站,下来就可以看到圣弥尔大教堂,甚是激动呀!

九龙餐厅是攻略里推荐的美食老店,我们点了几个海鲜小炒,性价比还可以,老店牌子很响亮,爆腰花还不错哦~这张图是4号补拍的,这天旅游大军比我们1号去那时候多多了…

这家店是在大沽路86号哦!

内室很有特色~有太空舱、还有自助储物柜

吧台旁就是一个吊椅,大厅里有吉他和鼓、沙发上窝着可以看电视~后面进来就是一排得自助上网区,和一个沙发区,非常适合玩桌游哦!

安顿好之后就开始逛~我们问老板买了一张手绘地图,15元,直接计划走完这些就不错啦~

直直的往青岛天主教堂走,两边的街上都是小清新特色店,很多拍艺术照的人哦!还有婚纱照

门票十元,买进去参观了 里面很漂亮~'每逢周日都有礼拜哦

教堂出来旁边就是邮电博物馆,进去参观、顺便买了六张明信片,盖上特色邮戳,都舍不得寄出去啦~

街边的建筑、围墙都挺漂亮的

到达江苏路基督教堂拉!好漂亮哦!又是无数人拍照

看到门口有人画油画,真美呀~

接着就去了这个心心念念的路口~大学路和鱼山路,于是架起了三脚架

沿着大学路走、进了中国海洋大学逛逛

学校的餐厅很有特色呀!

从学校出来,进入了福山路,历史名人故居街~

发现一家很可爱的餐厅~里面有好多猫咪~终于走到小鱼山公园啦~开门时间到晚上八点前哦!天气好看日落不错呢!

图片里最右边是小青岛

可以看到栈桥

回程啦~

中山路上,有一家店,叫淋汁灵魂茶点~这家店的甜甜圈很好吃哦!推荐推荐!大爱,第一次吃还好,吃了竟然念念不忘又去买~大爱呀!

一进去就有奶香味~好好闻

冰箱贴很可爱哦,也果断买了一枚,猜猜我买了哪个,嘿嘿

好吃.!好吃!好吃!口味也有很多,黑巧、白巧、香芋、抹茶、蓝莓、草莓、香蕉…

逛着回来青旅,我们参加了50元海鲜大餐聚餐~意想不到的惊喜啊!满满一大桌!一群天南地北的驴友们聊天喝酒玩桌游,不亦乐乎!

一群人,因青岛而结缘,各自天南地北,在此相聚,真的很开心呢~

DAY2:下雨天也挡不住青岛的美

今天天气:小到大雨,午后三点转阴,再出太阳隐约看到了晚霞~
今天的行程:上午十点出发,先从中山路打车去了鲁迅公园-远眺小青岛-海底世界-第一海水浴场-海边栈道-八大关-回程中山路(晚上富有余力的,完全可以去下劈柴院或者栈桥,我是晚上爬到床上实在懒得出门啦)

早上发现大雨,出门也晚了,改为室内行程,打车过去海底世界,可是好堵呀,就下车在鲁迅公园,没想到这也是一片海滩,礁石,好多人钓鱼,也有好多人蹲着在捡小虾小蟹,我也买了个小箩筐,穿着雨衣,挽起裤脚就开始啦哈哈!

雨天别有一番风味

早上雨越下越大了,也丝毫不影响我们一行人的兴趣哈哈

翻开石头就发现好多小螃蟹,难道下雨天特别多~

收获了十几只哈哈!好几个以为是海螺,原来是寄居蟹呀,好可爱

末了,鲁迅公园出门来一张合影~出来就是青岛海底世界啦~ 有四五个馆组成,分不同的场馆,水母馆特别漂亮,美轮美奂,让人应接不暇呀!抓瓜机咔咔咔

澳洲斑点水母,看起来特美

车轮水母~

小丑鱼,好可爱呀

这个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海蜇

大海龟,看起来好有灵性啊,会跟着你的手指走

企鹅好萌的,站立起来昂首挺胸
像不像傲娇的小公鸡(举…)

这个是椰子蟹,据说是螃蟹届中寿名最长的,有60年寿命

抹香鲸,上颚和下颚极度不匹配,舌头短萌短萌的哈哈

最后一个是海底隧道馆,有自动移动的扶梯,人站着就可以观看~

海底世界出来,下午天就放晴啦!赶紧奔赴海边玩水咯!

有小船可以坐,收费划船不计时的貌似哈哈

小盆友们搭建城堡,玩的不亦乐乎

上午一阵淋雨,裤管湿的很,还好机智的穿了凉鞋,果断换上第二套裙子,开始装逼了

盆友们说这张照片很有婚纱照的赶脚,实际上,是裙子太长了,不拉着跑就全是水哈哈

三脚架真的非常好用啊!强烈推荐,我这次带的,是超轻超稳27厘米的可伸缩三脚架哈哈、感觉自己太机智了

沿着海边栈道一直往东方向走过去,我们想走着去八大关看看,木栈道上走路散步真的很舒服,再来个原味椰子汁,真惬意,哈哈

随行的小黄人,此刻它出来放风了

大关方向走,沿途就是第二海水浴场啦~ 趁着天还没黑,来一张

正式进入八大关,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景区之一呀!一阵激动~

这几条路上的彩色围墙和路牌搭配的很美,很适合小清新风格的照片~女生们大爱呀

不过几个主道从四月至十一月是封道的,不让车辆进入,方便游人们参观~ 所以公交车基本要去武胜关路站牌坐车~体力要坚持到那个站牌哦!晚上匆匆一瞥没看够,在第四天的时候,作为爱拍照的女青年,我又忍不住再来看了一眼八大关~在后面会有详述~

DAY3:崂山风景区之仰口景区一日游

今天要去崂山,天气预料中的好,于是我们按照原计划,准备坐车去崂山啦!顺便先在奥帆中心附近入住,减少今天回程的时间。

一早七点多起床,告别了青旅和店里的小狸,开始下一站征程-崂山❄️!

青旅里面的小狸,超级萌的,第一天吃饭就围着我们转。今天我差点忘记啦,结果我刚拉着行李出门,就听到呜呜的叫声,转头一看,发现了小狸,原来它认识我了,这是知道我要走,在和我道别么

小狸,再见啦!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我真想再说一遍:国庆节来的同志们真的是超级有勇气的!
  今天从中山路坐公交出发,到奥帆广场先入住了,放了行李马上坐车赶往仰口景区。110路公交站,从远洋广场过去,51站路…
我们也只是比始发站晚了六站,活活挤在门口啦… 然后站了一个半小时,终于有地方空一点,但是依然没有座位。又辗转了近一小时,经过最拥堵的最后一站,终于下车了!
 到站后,冲进去一家餐馆吃了一顿,就已经一点多啦~总共路程如果不耽误的话,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然后排队买缆车票,准备排队。排队一个半小时or直接爬山一半小时,二选一,我选择前者
 仰口景区门票90,缆车票单程35,建议节假日来的话,体力好的可以直接爬,上去一个半小时,下来更快也就一小时多点点~大家酌情哈!我上爬不动,上去缆车,可以拍到不同的风景和海景,下来徒步,可快啦~

进门买完票,赶紧往左转,进来排队…两个人以上的话,可以轮流派对感觉自己棒棒哒,好机智的样纸哈哈哈

这边的索道很有特色,房屋尖尖的,缆车座椅也是敞开式的,坐上去好爽,可是等位今天等了俩小时!人太多了,国庆来的,都是壮士!

这也是缆车上拍到的哈

百寿图也是缆车上抓拍,两边的美景不要错过哦~

缆车下来后,就是一个观景平台

再往上爬半小时左右,就来到山顶啦,也就是这张图的景观

这是在山顶,都是斜坡,要下去只有一条道…还要依次排队分批放行,你们感受下…

仰口景区下来后,已经六点半啦,这会公交车还有,不过想着早上来坐车俩小时的盛况…果断决定打车拼车!
  门口五十一人,直接拉到了奥帆广场我们找的饭店,就去啦~看了这家听海餐厅是市南区排名前三~

餐厅位置很赞,出来就是奥帆中心的江边,以日料和饮品为主~做的蛮精致的,泡菜炒牛肉推荐哦!很好吃!

租车很快,相比早上,快了一半,五十分钟就到啦!爽!

餐厅挺好找的,环境看起来挺舒服的

吧台有各种酒~环境很漂亮哦,在外面露台天棚子下坐着,吹着风喝点小酒也是很惬意~

这个超级好吃啊!酸酸辣辣香香的,很合我胃口,刚爬完山饥肠辘辘,感觉光一个泡菜炒牛肉就可以吃两碗米饭了

鳗鱼饭味道也不错

铁板特色炒饭~ 里面也有鳗鱼粒哈~价格在这个地段也还算好~

出来再往海边走,就是奥帆中心啦,各国旗杆在灯光照射下特美

远远望过去就是情人坝啦,走过去大概一公里,有小火车一趟30,将奥帆情人坝全部游览一遍,还有一种小车单趟10元可直接坐到情人坝那一头

望过去很漂亮,那边就是情人坝酒吧街啦

可以看到对面的奥运五环和五四广场标志

DAY4:奥帆中心-八大关-劈柴院

昨天爬山后,体力消耗太大,准备接下来轻松游~今天懒觉到十点才起床,直接奔赴午餐。
  这家店是推荐的,看到市南区里排名第三,又很近,就直接奔过去吃啦!味道不错!就是价格也小贵呢!

比手还大的大虾,58一只,直接烧成一盅吃,还好多人买,就是不知道为啥这么贵,然后我们也买了

这家店生意很好,去的早,已经好多被预定走了位置

红烧杂鱼,有刀鱼(和带鱼味道很像)、鲅鱼(其实就是蓝点马鲛鱼)、鲈鱼,味道不错

青岛大虾

除了大虾,海蛎子、扇贝、海胆啥,基本也都是按只卖…这边的海瓜子貌似就是螺丝…大概每个地方叫法不一样哈

这个蛏子味道不错呀

疙瘩汤是必点~我点了剔骨疙瘩汤也很好吃

看了一眼白天的奥帆中心,我们就继续下一站—八大关哈哈哈,我的心头爱

站在路牌下拍照,是我这几天来特想拍的,目标完成~我们坐车到武胜关路,准备从地图最左边开始往下到公主楼,再向右往花石楼,再去海边玩一下,然后从右侧往上走回到武胜关路,这样就不会迷路啦~

里面的建筑和围墙都很有特色~

这幢粉色的楼好漂亮呀,可惜拍不到

所以这条路必去哦!超美的,特意献上路标

继续往前走,就看到花石楼了,要买门票,我们就直接外围拍了下~

花石楼转角,就是第二海水浴场啦,水很蓝,可是人也很多哦~

游玩八大关,我们坐了公交回去劈柴院吃晚饭,后来发现,人真的好多啊,比一号多太多人了,估计已经迎来第二波国庆游客

这家店的酸奶冰淇淋很好吃,也很火爆,都要排队哦!20一个,小杯子可以带走

这是入口!看到这么多人,偶已经萌生退意…然后被人潮继续往里推…

我竟然还有精力拍照…也是服了自己哈哈哈… 这是盆栽,可以吃

海胆蒸蛋,没敢吃

这家爆肚味道还真不错!很好吃,推荐哦

上图是劈柴院内的江宁会馆,可以一边看戏一边吃饭哈哈,有老山东的味道~

最后决定放弃,往人少点的地方去,后来找到这家锅贴店,红绿豆粥味道不错,锅贴也是脆脆的很好吃!
都是青岛三鲜锅贴很好吃,也是凑巧,发现了这家店,推荐哦!三鲜锅贴40一斤,40个。十个起卖哈!

地名如图哦!如果像我一样吃腻了海鲜,可以来这家~

DAY5:青岛火车站-栈桥-中山路闲逛

第五天,有点玩累啦,于是乎,继续睡懒觉到十点,收拾完行李出门已经十一点~对面早餐店解决完早饭~本想去黄岛看看金沙滩和摩天轮,可是坐车来回要俩小时,怕是摩天轮还要排队,就放弃了,留个念想,下次有机会再来啦~
  于是就走轻松路线,去前几天没去过的青岛火车站和栈桥看看

青岛火车站果然很有特点~看地铁也在建啦,以后来青岛玩会更方便,不用总挤公交车啦!

火车站和栈桥很近,转俩弯就到啦~ 到这边一点左右,正开始涨潮~我准备把前两天抓拍的小蟹小虾米都放生在这里啦

远远望去,一对情侣的剪影挺漂亮

准备放生啦~想走的远一点,它们好早点回家,于是刚放生完,就涨潮啦,赶紧跑回来,鞋子还是进了点水~

带着空空的小箩筐回家咯~下次在台州海边再捡捡小螃蟹哈哈

距离返程还有两小时,于是决定找个咖啡馆歇歇脚发发呆~我们找到一家在天主教堂旁的K'咖啡~阳光照射进来,温暖的午后,感觉到时光的美好和温度,就这样呆着,也很好

打车回机场,路过了胶州湾大桥~

再见啦,青岛!美丽的碧海蓝天、红墙绿树,无法言尽你的美!有机会会再来看看你~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2 23:04

引用 orion_woo 发表于 2016-10-02 23:04:16 的回复:

回复orion_woo:好的哈 我会继续努力(玩)~

2016-10-02 23:3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3 15:59

引用 lindajiaoyan 发表于 2016-10-03 15:59:02 的回复:

回复lindajiaoyan:正在玩ing~更新中

2016-10-03 18:22

引用 桃夭 的图片:

漂亮

2016-10-07 10:27

引用 摄之旅 发表于 2016-10-07 10:27:16 的回复: